關於北京大學軟體學院單證問題,有沒有報考北大軟體與微電子學院單證的啊

2022-02-14 06:25:00 字數 2619 閱讀 4178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不要去讀單證,北大單轉雙的也並不容易,第二年再參加一次考研,如果過線可以轉雙證,個人檔案按下一屆走,相當於你是第二年新生入學。一般軟體學院課業很重,如果再準備考研,樓主可以想象一下啦。如果可能的話,調劑吧,找個還可以的學校讀雙證。

單證畢業了還是本科學歷,而且還有很多關於調檔函之類的問題。因為單證的根本不是應屆畢業生,說嚴重點,也不是國家承認的研究生,所以你的學歷還是本科。不過如果不在乎學歷的話,單從技術上來講,這個單證和雙證到也沒什麼大差別,很多企業還是不看重這個。

話說回來,樓主準備了那麼久考研,還是雙證比較靠譜,別讓自己努力白費了。

北大好像每年有第二批的面試,就是第一批面完了如果他還要招人的話就會降線,但是不知道算單證還是算雙證。樓主可以關注一下。個人意見現在趕緊聯絡調劑,調劑得早還是很佔優勢。

而且多聯絡幾個學校。在可能的範圍內盡量多參加些面試。

祝樓主一切順利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也三百多分,我也報的雙證,可惜英語不過線,本來也想調單證來的,昨天給北大招生辦打了**,他們說北軟今年不調劑單證,沒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北大,是北大的乙個學院。

根據教育部、科技部教高[2003]2號檔案:關於批准在北京大學建立「國家積體電路人才培養基地」的精神,北京大學經2023年4月20日第531次校長辦公會研究決定,將「北京大學軟體學院」與「北京大學國家積體電路人才培養基地」結合,「北京大學軟體學院」更名為「北京大學軟體與微電子學院」。

2023年12月,在教育部組織的對全國35所示範性軟體學院中期評估中,北京大學軟體學院綜合評比排名第一,被譽為「示範中的示範」;2023年11月9日,學院榮獲「北京大學教學成果一等獎」;2023年12月9日,榮獲「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學成果一等獎」;2023年9月,榮獲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一等獎 」。

北京大學軟體與微電子學院按照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總體規劃來建設,是按新模式建立、新機制執行的北京大學直屬學院,學院實行理事會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探索多途徑合作辦學的管理體制與執行機制,與國內外企業合作,拉動社會資金投入,實行運作企業化,辦學專業化和後勤社會化,實現培養高層次、實用型、複合型國際化人才的目標。 北京大學軟體與微電子學院秉承北京大學「民主科學、相容幷蓄」的傳統,堅持北大「勤奮、嚴謹、求實、創新」的學風,以堅持創新創業、堅持面向需求、堅持質量第一為建院宗旨。

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初步形成了乙個學院(北京大學軟體與微電子學院)、兩個學科(軟體工程學科、積體電路設計與工程學科)、四個基地(國家軟體人才國際(北京)培訓基地、國家積體電路設計人才培養基地、軟體工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北京工程化基地、無錫產學研合作教育基地)的綜合性軟體與微電子人才培養實體。

北京大學軟體與微電子學院是經國家教育部、國家計委批准成立的「國家示範性軟體學院」,也是教育部和科技部設立的「國家積體電路人才培養基地」。

軟體與微電子學院從建院起,就以"建立世界一流軟體與微電子學院"為己任。學院秉承北京大學"民主科學、相容幷蓄"的精神,堅持北大"嚴謹、勤奮、求實、創新"的校風;以堅持改革開放、面向需求、質量第一為建院宗旨;以培養多層次、實用型、複合型、國際化軟體與微電子人才為目標;按照企業和領域需求確定培養方向,按照產業需求不斷調整專業方向,形成靈活的課程體系,動態的教學計畫;按照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將人文科學與前沿技術教育貫穿始終,全面加強素質教育,重點培養學生的創新、創業精神和實踐能力;學習借鑑國際人才培養經驗,努力實現教學模式創新,管理體制創新,教學內容創新,課程設定創新,教學方法創新。

2023年6月,北京大學軟體與微電子學院通過了教育部組織的國家示範性軟體學院的驗收評估,綜合排名第一。2023年1月北京大學軟體與微電子學院通過了教育部組織的國家積體電路人才培養基地中期評估。「北京大學示範性軟體學院建設」 於2tbl_0tbl_04年獲得北京大學教學成果一等獎、北京市教學成果一等獎,於2tbl_0tbl_05年又獲得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一等獎。

22023年***學位委員會下發了《關於下達工程博士專業學位授予單位名單的通知》(學位72號檔案)。根據***學位委員會「關於下達工程博士專業學位授予單位名單的通知」,北京大學軟體與微電子學院獲准招收工程博士(電子與資訊領域)。 2023年正式招生,研究方向為:

1、軟體工程專業方向;2、積體電路工程專業方向 。

4樓:千與千尋

你的分數可以申請調劑經管類單證,按照往年情況應該問題不大,今年不太清楚。所以調技術還是經管可以根據個人興趣,經管風險也不大。至於單雙證,其實就是第一年單證心理不爽,再沒別的區別,以你的基礎,無論技術還是經管,轉雙都沒問題。

所以你的條件來說無論技術還是經管的單證調劑都ok,看個人興趣,轉雙也肯定沒問題。北軟單證生源越來越逆天了,現在調劑還是很划算的,這幾年大趨勢就是調劑越來越困難,再等兩年搞不好就沒得調了

有沒有報考北大軟體與微電子學院單證的啊

5樓:世春竹

單證的就算了吧,很多軟體學院都自助招生,自己組織了考試就能讀。 檢視原帖》

滿意請採納

北京大學軟體學院怎麼樣?要如何才能上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專形式的,像大學一樣招生

去年對外錄取分數是370以上,我是前年進校的,也只能告訴你這麼多了!

祝你好運!

北京大學有鐵路工程專業嗎,北京大學有什麼專業

醬油黨路過 有也不建議報考。北大工科不行啊 去問問這個專業哪個學校最強吧 北京大學有什麼專業 北京大學專業設定情況 一 本科專業 數學 資訊科學 統計與概率 計算數學及其應用 工程結構分析 理論與應用力學 大氣科學 物理學 化學 應用化學 生物科學 地理資訊系統 地球物理學 地質學 空間物理學 城市...

北京大學內部有醫學院嗎?還是隻有北大的醫學部

你好。北大校園內部沒有醫學院,醫學部和北大分屬兩個校區,但是資源是共享的。醫學部學生在北大上一年的基礎課,回北醫上專業課。醫學部和本部相互可以轉系 一定的條件限制 協和招收學員較少,最低錄取分數比北醫要高。但是也要視專業而定。可以給各自教育處打 查往年的錄取分數。具體哪個好沒有人能給你答案,因為不可...

中國科學院大學PK北京大學,誰更牛逼

中科院上百個研究所,每個研究所實質上就相當於乙個大學,幾乎涵蓋了所有的科研領域而且都在國內前列,北大比不上。這兩個沒什麼好比的,中國科學院大學是一所專門從事博士 碩士研究生教育的新型現代化研究生院型大學。北大本科,碩博都有。單就師資力量而言,肯定前者強大。問這種問題的人最牛逼。中科院研究生院pk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