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和專轉本哪個好,自考和專轉本哪個好?

2022-02-14 05:42:10 字數 2904 閱讀 2329

1樓:伏巧曼望量

坦誠的說,自考更難,那是實打實的考試,而專公升本,只要達到分數線以後,所有的考試都只是形式了。更主要的是自考科目多,時間跨度長,沒有非常堅韌的意志不一定堅持的下來

2樓:頻恩霈休從

還是轉本好點,自考的文憑雖然被認可,但是顯然用處沒有專轉本的大,另外專轉本其實就是本科的文憑了,以後可能就沒有專轉本了,現在不報,以後基本會後悔的,我也是專科班的,經過了解知道,自考文聘社會基本不認可,希望樓主好好考慮,給個好評哦

3樓:哈爾濱天

從2023年起,專轉本,專接本,自考的第一學歷均為專科。自考的好處是快,一般兩年就可以考完,但它不是全日制的。而轉本目前是3+2,雖然第一學歷為專科,但它仍是全日制本科,主要看以後你找的工作要不要求第一學歷。

4樓:風飄過的梅香

這個要看你以後想從事什麼職業了。如果你想考公務員的話,還是建議你專公升本,因為公務員要求的是全日制本科,但是專公升本在學校呆的時間要長點,有點浪費時間。當然,如果你不從事**的事情呢,你也可以自考本科,自考本科可以節約時間,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自考,你也可以在學校就開始考,畢業的時候差不多就可以拿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看書參加每年有幾次考試,把所有的科目(科目較多有十幾科)考試及格後才能夠給自考本科證書(考試時間可以分位好幾年),專轉本是大專快畢業的時候有一次考試過了就需要在讀兩年本科。兩個學歷不一樣的,專轉本的比較權威點,這個還是你個人認真思考下比較好!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第二學歷,專公升本是第一學歷,自考現在你就可以考,在你專科畢業的時候差不多要順利的話你就可以有本科學歷,所用時間較短,想工作的話,就報個自考的! 專公升本考試的話,是分文理的,文科考語文,英語,計算機,而理科考高數,英語,計算機,

7樓:拱珍瑞

一樣的,區別就是自考你現在就可以考了,速度快的話,你大專畢業,本科文憑也拿到了,專公升本的話要塊畢業那年考試,錄取一定比例,等你專科畢業了再去讀兩年,拿到本科文憑,前後要話5年時間。兩者各有利弊,按自己的情況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專接本比較好,自考有一部分單位不認同這種學歷,自考不能考公務員。我就是今年畢業的自考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沒有好壞的區別,只在於你怎麼規劃。你是願意讀完大專再讀兩年還是現在就努力自考,自考呢門檻低但過程難,要把十幾門課程考完需要很大的耐力。就看你能不能堅持住了。

專公升本相對容易考些,但你大專畢業後還要讀兩年。

10樓:貓之神神

我覺得自考好點,因為你可以報個本專業的,這樣就幾乎等於免費上輔導班去考試了。專轉本貌似是考三門吧,而且好像是本三。你可以自己考慮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專接本好,不是專公升本。因為它只必統招差一點點。

而自考,除非你為了拿個本科文憑,不然你面試的時候不好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第二學歷,而轉本是第一學歷的,必然在學歷上轉本是有優勢的;但自考現在你就可以考的,也就是在你專科畢業的時候你就可以擁有本科學歷的,所以在時間上自考是有優勢的,同時,自考的難度要低於轉本的;因為從國家教育來看,是不提倡轉本的,所以轉本的難度由此而加大,錄取比例一般為報考人數的百分之2,所以從難度上來看,自考還是有優勢的!!如果,你對自己學習有自信同時又有足夠時間等待的話,建議你報轉本考試的,畢竟是第一學歷的!但如果不是的話,或者是說急於工作的話,那就報個自考的!

轉本考試的話,是分文理的,文科考 語文,英語,計算機,專業的,而理科 則是 考 高數,英語,計算機,專業的! 祝你好運!!

13樓:xin宇宙的靈魂

直接報考本科,等專科畢業了本科也可以一起畢業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根據你個人情況而定,專業本身沒有好與不好,而是看你精與不精!

自考和轉本哪個好,或者接本

15樓:羈厶絆

1. 轉本是江蘇省特有

bai的,屬於du普通全日制

學歷。接本是河北zhi

省特有的,屬於dao普通全日版

制學歷。

2. 其他省權份的轉本、接本一般都是自考、成教、電大或者網教學歷。

3. 學歷含金量上:普通全日制》自考》成教》電大》網教。

自考和專轉本哪個好 專轉本本科學歷含金量高嗎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普全日制專轉本肯定比自考含金量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和專公升本哪乙個好

1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專公升本的難度較大,而自考本科的考試人數較多。

18樓:小胖子浩如

如果你是專科在校學生的話,建議報考統招專公升本,等同於」第二次高考「,因為你昇本後領取的學歷是你昇本後的本科學歷,不再頒發之前的專科學歷,也就是你的第一學歷就是本科。很多用人單位都是看第一學歷,所以用處很大,如果是上班族的話那就建議自考。

(重慶線下專公升本培訓推薦拓為專公升本,公升學率高。)

19樓: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專公升本諮詢最好是選擇一些比較老牌,有經驗的機構,他們的教研水平和教學經驗都是有保障的,根據自己的自身條件和意向選擇合適自己的培訓機構和課程,祝你學業有成。

自考好還是專插本好,自考好還是專插本好?

專插本拿到的是統招本科學歷,認可度高於自考。建議你先報專插本,考不上再去報自考。專公升本吧,自考不是那麼容易的,而且現在這年頭不重學歷重關係,有個本科學歷然後花些時間學學愛好的方向,好過自考浪費時間,比如毛概這類的科目。我是土木的,感覺都可以的,只要你自己用心去學習才行,也要符合你的實際條件 自考和...

專公升本專轉本專套本的區別,「專本套讀」和「專公升本」的區別?

學歷教育中如何區分專起本,專套本專,昇本之間的區別?本片會給你乙個比較直觀的答案。專本套讀 和 專公升本 的區別?專本套讀 即專套本,屬自考專公升本,與統招專公升本的主要區別在於統招專公升本是第一學歷,專套本為第二學歷,論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統招專公升本優於專套本。專套本 通常指的是在校專科生讀專科...

專轉本只能轉三本嗎,江蘇專轉本不是只能轉三本嗎?為什麼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微博上這麼說,那可都是211工程

江蘇的專轉本現在已經可以考二本了,本二和本三江蘇現在報考的人數,是一半對一半,本三招生相對多一點。江蘇省 專轉本 入學考試課程分為文史類 含英語類 日語類和藝術類 理工類。文史類考試課程為 計算機 大學英語 大學語文 理工類考試課程為 計算機 大學英語 高等數學。難不難,是相對的。貴在努力和堅持,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