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轉本可以轉到一本嗎

2021-03-18 08:43:46 字數 2623 閱讀 4863

1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只是不能轉到211、985高校。

只有國家公辦

一、二、三本院校均具有普通專公升本招生資質。(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表示,從2023年起「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原則上不舉辦普通專公升本教育。

2樓:清華紅牛

專轉本不可以轉到一本,一本專業沒有招收專公升本的計畫。

統招專公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根據當年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編報的《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和《全國普通高校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1]  (招生計畫人數控制在各省當年普通全日制專科應屆畢業生總人數的5%及以內),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數、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本科校方出卷),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公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的制度。統招專公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教育部統稱普通專公升本,也稱3+2專公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專公升本,應屆專公升本等。

正式檔案中表述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專轉本/專插本/專接本。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普通高校專科接本科教育考試選拔),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選拔優秀專科生轉本科學習),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普通高校招收本科插班生),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普通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省教育廳領導,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應屆普通全日制(統招入學)的高職高專(專科)畢業生。

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2模式,即: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能轉!我就是今年轉的本,江蘇的三本!

專轉本考試是在江蘇,安徽和山東三省就讀大專的學生選拔優秀學生去本科學習一種政策,且只能轉所在專科省份的學校,三省政策也不同:江蘇和安徽的只可以轉三本,錄取人數和錄取率都比較高,尤其是江蘇;山東的可以轉二本,難度很大,超過高考,錄取人數更少

二:轉入本科三年級學習,學制兩年,原則上不插班,單獨辦班,不過教師都是一樣的。畢業證稍微不同,一般畢業證書上都有:

「在本校××學院(專轉本)××專業×年制本科學習」, 對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可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學位證無差別

三:個人認為轉本含金量更高些,因此我就是2023年轉本的。(1)「專公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參加的昇本考試,一般是公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與正式本科基本相同)。

我同學很多沒條件報名的都很後悔,三本再不好也是本科,許多單位起點就是要求本科 (2)「專接本」是自考的一種形式,就是比自考多了老師講課,自考含金量不低,主要是考試科目多,十幾門,比較麻煩。我很多同學自考了兩年才過了五六門,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可以拿到畢業證

四:個人覺得專轉本比較簡單,我10年轉本,就複習了乙個多月左右,轉上了,事後分析也有點運氣好,10年的分數很低,主要是因為報的人數比去年少(很多學校卡著不讓報名,鼓勵接本,因為接本學費一年7000多,學校可以有外快收入)錄取人數卻在提高。不過你要是想轉好學校就要提前複習,大二寒假就開始,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

五:轉本以後可以考研,考公務員,大專畢業兩年以後可以考研,但是大專不可以考公務員。我很多認識的朋友都是衝著考研才轉本的

六:以上只是個人整理總結的一些自己知道的,我有的朋友說:三本沒有用,只要有關係和能力就好了。

我想說:如果你沒有關係也沒有學歷,那你該怎麼辦?所以,有學歷了,還是更為可靠,學歷是乙個敲門磚,有了這個敲門磚你的人或許會有改變。

雖然僅僅是或許,但比沒有要強太多了!每個人的觀點也不盡相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出選擇的,找適合自己的路走。

4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是需要參加考試的額,通常是只能報考本省的學校,有些一本學校有專公升本教學考試。

5樓:萌萌噠的詩意呀

可以轉一本,南京工程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常州大學等都是一本,有相應專業可以選擇。只要你分數夠高,學校不是問題,加油吧。

6樓:甜杏桃仁

可以轉,不過有點難度。你可以自己去查你這個專業哪些學校接受專公升本,要參加考試的。另外一方面如果本校可以的話,要去跟老師溝通,打好關係,裡面黑幕比較多。

最重要的是,考試成績要好。我的乙個好朋友就是專公升本,公升了5個,她是唯一沒走後門的,因為她成績第一

7樓:

自2023年改了政策後都只能轉三本的,以前可以轉二本的,貌似也沒聽說可以轉一本的。有些學校是不鼓勵轉本的,畢竟轉出去的都是成績不錯的,對於這些學校要跟老師多溝通溝通了,所以學校對轉本學生都有乙個要求就是所以科目必須都過,其他還有什麼要求就要看具體學校了。對於本科那邊各個學校情況也是不同的,有的本科是不招轉本的,有的是隔幾年招的。

而且本科那邊只有部分專業招轉本的,所以有的學生轉本根本沒有自己可以選的專業。

8樓:王后雄教育平台

專轉本轉不到一本。

一本,二本是指院校。

專轉本的本是指學歷,不是一回事。其屬自考本科

9樓:潮人社潮牌

可以的,但是不能轉到211 985

大學裡二本專業可以轉一本專業嗎,在大學轉專業能從二本專業轉到一本專業嗎?

大學裡二本專業不可以轉一本專業,法律依據如下 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考慮轉專業 轉學 1 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 2 由一般院校轉入重點院校者 3 由專科轉入本科者 4 本科三年級 含三年級 以上或專科二年級 含二年級 以上者 5 師範院校 學校認為...

理科男生,高考剛過一本,可以選哪些大學 哪些專業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過一本分數不多的話報考一本學...

一本可以增加幽默感的書來看看,推薦一本可以增加幽默感的書來看看

幽默大師 大師的書推薦林語堂的。一 一定要讀書,知道些典故,能觸類旁通,對詞語有研究,口語生動,在特定情境下轉換用詞,例如好視力眼貼,到咱這就變了好勢利眼貼。二 生活閱歷要豐富,能知曉國家大事,鄰里家庭材公尺油鹽事兒,說話能一針見血,還需要特細緻的觀察力,不管事身邊的人還是周遭事物,能留心他的點滴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