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你怎樣看待教孩子「以理服人」的觀點

2022-02-14 05:20:12 字數 1218 閱讀 2888

1樓:尹朶月

從講道理到接受道理並且改善自己的做法,會有一段很長的舉例,這一段過程連成年人都不可能迅速地完成,更不要說幼小的孩子了。我們所說的孩子「不聽話」,其實很多時候是因為孩子並不能理解家長所講述的大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很認同,我覺得孩子還小,你和他說這些,他也不懂,還是不要這樣啊。

3樓:名

給孩子講道理,也不能強求孩子能全聽進去,而是應該對孩子保持耐心,其實孩子需要的不是父母的道理,而是需要父母的寬容,理解,很多道理只有孩子自身經歷了才能感同身受,父母用實際的幫助,給孩子以最大的支援即可。

4樓:代42072得吐

教育是乙個主動的和建設性的過程,而不是乙個簡簡單單「我說你聽你就懂了」的過程。孩子的認知能力和理解能力是非常有限的,你要想讓孩子明白「道理」,光說是不夠的,大部分時候,需要讓孩子有機會在實踐當中不斷地獲得經驗。

5樓:猴90558瞻椒

思想家盧梭說過,世上最沒用的三種教育方法就是:講道理、發脾氣、刻意感動。我們自己回憶一下,當我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父母苦口婆心地跟我們講道理的時候,我們更多的是心悅誠服誠懇接受馬上改正?

還是會湧上一股厭煩的情緒。

6樓:寶73840暮新

有句話很火,「我們聽過無數的道理,卻仍舊過不好這一生」。

7樓:達

家長不要嘮叨,一句道理翻來覆去的說。說多了,孩子會非常的反感,家長原以為是為了孩子好,但是說得多了,過火了,就適得其反了。

8樓:消化

家長在講道理時要用正面用語少用負面用語,少說不要,不能,不許,換種方式,將所有的否定詞都去掉。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晚上不肯睡覺,堅持要出去玩,家長越禁止,孩子越哭鬧,這時候如果一味地跟孩子講道理,說晚上出門太冷了,烏漆嘛黑的沒有什麼好玩的,是沒有用的。最好的做法是,讓孩子穿暖和了,帶他下樓去,願意待多長時間就待多長時間,孩子自己會發現晚上出門之後沒有什麼可玩耍的地方和朋友,而且外面又黑又冷,用不了幾次他就不會再提出這個要求了。

10樓:沉夜孤星

營造乙個良好的親子氛圍非常重要,大道理一堆,自己卻無法以身作則的家長很難教出來懂道理遵守規則的好孩子。父母們的講道理要適可而止,最重要的是耐心地伴隨孩子長大,讓ta在實際生活中感受人生的道理。

大家來說一說怎樣看待瓊瑤這個人

瓊瑤筆下的男女主人公大多是普通家庭背景的平凡人,既沒有 人人看到我都會愛上我 的瑪麗蘇,也沒有 年紀輕輕就吊咋天的霸道總裁 又見一簾幽夢 很萌很無語,很煽情有點矯情,而且她的作品我老覺得換湯不換藥情節都差不多,苦情戲反正我是欣賞不來。雖然我個人不喜歡她的作品,但不得不承認,她的確是開創了言情的主流就...

說一說你怎麼看待女權主義就是平等主義

如果真的平等了,女孩子像男生一樣做體力活,她們受得了嗎?我支援女權主義,在我看來女權主義的核心是爭取男女平等,但是作為女人,我覺得有些女人口中的女權主義變了形,她們只是拿女權主義做幌子,當弱者有利時,她們覺得女人是弱小的,當強者有利時,她們要求男女平等,總之自己怎麼有利怎麼來,在我看來這根本不是女權...

說一說鄧稼先是怎樣的人,說一說鄧稼先是乙個怎樣的人

鄧稼先 1924 1986 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 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 回奠基者,答 為中國核 原子 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乙個擁有潔白偉大的靈魂的人 最純樸的知識分子,最正直的人,最堅貞的愛國者。肯為國家利益捨生忘死的英雄,乙個真正的偉人 愛國的人,忠國的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