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大海有多深,請問大海到底有多深?

2022-05-29 18:40:04 字數 5382 閱讀 4396

1樓:

世界海洋的平均深度為3800公尺。海洋最深深度

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2023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公尺深度,後又有11034公尺的新記錄。

2023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

2樓:衛斯理

海洋平均深度為3 800公尺

海洋最深處為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的馬里亞納海溝。馬里亞納海溝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

2023年蘇聯調 查船測到10990公尺深度,後又有11034公尺的新記錄。2023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的里亞斯特""號探海艇,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公尺的紀 錄。一般認為海洋板塊與大陸板板塊相互碰撞,因海洋板塊岩石密度大,位置低,便俯衝插入大陸板塊之下,進入地幔後逐漸溶化而消亡。

在發生碰撞的地方會形成 海溝,在靠近大陸一側常形成島弧和海岸山脈。這些地方都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表現為火山和**。

呈液態在地表流動的熔岩被稱為熔岩流,熔岩流冷卻後形成固體岩石堆積有時也稱之為熔岩流。呈液態流動的熔岩溫度常在900°~1200°c之間,如熔岩中氣體的含量多,更低的溫度也能流動。酸性熔岩粘滯,流動不遠,大面積的熔岩流常為基性熔岩。

溫度高、坡度陡時,熔岩流的流速可達每小時65公里。

熔岩流的形態取決於多個方面,如熔岩成分(玄武岩、鞍山巖、英安岩、流紋岩)、流量、地形和環境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平均深度為3 795公尺。包括洋、海和海峽。洋是海洋的主體部分,具有深淵而浩瀚的水域,有比較穩定的鹽度(35‰左右),有獨自的潮汐和洋流系統。

世界上有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四大洋。海是海洋的邊緣部分,海沒有獨自的潮汐和洋流系統,面積較小,深度較淺,溫度和鹽度受大陸影響較大。世界上最大的海是澳大利亞東北面的珊瑚海,面積達479萬多平方千公尺。

海又分邊緣海、內海和陸間海三種。瀕臨大陸,以半島或島嶼與大洋分開的海,叫邊緣海,如黃海、東海、南海等。伸入大陸內部,僅有狹窄水道與大洋或邊緣海相通的海叫內海,如渤海、波羅的海等。

位於兩個大陸之間的海,叫陸間海,如地中海。海峽是兩端連線海洋的狹窄水道。

世界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上的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034公尺,為於菲律賓附近,是太平洋板塊向歐亞板塊下俯衝後形成的

4樓:

比主木喇嘛風高就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深??

也要多深有多深!

請問大海到底有多深?

6樓:冷知識梗百科

對於深度超過200公尺的區域,都被認為是深海。由於全球海洋的平均深度遠超200公尺,所以地球上的大部分區域都屬於深海。最深的地方位於西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底部——挑戰者深淵,深度大約為11公里。

7樓:啦啦啦隊長

海洋的平均深度約為3800公尺,其中最大深度為 11034公尺,即著名的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

馬里亞納海溝,又稱"馬里亞納群島海溝",是目前所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溝,該海溝地處北太平洋西部海床,靠近**的馬里亞納群島的東方。

馬里亞納海溝在海平面以下的深度遠遠超過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北緯11 °20′,東經142°11.5′,即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 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

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公尺,為弧形,平均寬70千公尺,大部分水深在8000公尺以上。最深處在斐查茲海淵,為10924公尺,是地球的最深點。

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2023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公尺深度,後又有11929公尺的新記錄。

2023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的里雅斯特號"深海潛水器,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公尺的紀錄。

2023年1月,乙個國際科研團隊通過對世界最深海溝馬里亞納海溝的考察,發現那裡儲存著大量碳,這意味著海溝在調節地球環境方面的作用比人們之前認識的更為重要。馬里亞納海溝就像是個沉澱物收集器,被海溝裡細菌轉化的碳的量比6000公尺深的海底平原上的碳含量高。

參考資料

國家地理中文網:

8樓:包同秋梵

大海的深度隨時在變化,因為地球在緩慢變化。 在我們壽命的尺度上比較穩定的,目前世界海洋最深在馬里亞納海溝,11034公尺,一般陸地邊緣是淺海,屬於大陸架,200公尺以下就是寂寞的深海了,5000公尺以下生命就幾乎消失了。 海並不是平底的,世界上的邊沿海,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珊瑚海,最深處達到9140公尺,是邊沿海中最深的。

世界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上的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521公尺,名列前幾位的海溝都在太平洋上。 水深每增加10公尺多一點,壓強就增加一公斤,如果是淡水,這個資料是10.336公尺,海水含鹽比重較大,而且含鹽量各個海域不同,近似的說每增加10公尺,壓強增加一公斤,在9000公尺深的海水中,壓強應該是900公斤/平方厘公尺。

最大最深的海——珊瑚海 在廣闊無垠的地球表面有70%的地表為水所覆蓋,因此地球又被稱之為「水星球」而這70%的水大部分為大洋,大海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全球的大海中,面積大小、水體深度等都各不相同,其中面積最大、水體最深的海要數字於南太平洋的珊瑚海。珊瑚海中生活著成群結隊的鯊魚,所以,珊瑚海又被人們稱之為「鯊魚海」。

珊瑚海總面積達479.1平方公里,相當於半個中國的國土面積,它的西邊是澳大利亞大陸,南連塔斯曼海,東北面被新赫布里群島、索羅門群島、新畿內亞(又名伊利安島)所包圍。從地理位置看,它是南太平洋的最大的乙個屬海。

珊瑚海的海底地形大致由西向東傾斜,大部分地方水深3000-4000公尺,最深處則達9174公尺,因此,它也是世界上最深的乙個海。珊瑚海地處赤道附近,因此,它的水溫也很高,全年水溫都在20℃以上,最熱的月份甚至超過28℃。在珊瑚海的周圍幾乎沒有河流注入、這也是珊瑚海水質汙染小的原因之一,這裡海水清澈透明,水下光線充足便於各種各樣的珊瑚蟲生存。

同時海水鹽度:一般在27-38%之間,這也是珊瑚蟲生活的理想環境,因此不管在海中的大陸架,還是在海邊的淺灘到處有大量的珊瑚蟲生殖繁衍。久而久之,逐漸發育成眾多的形狀各異的珊瑚礁,這些珊瑚礁在退潮時,會露出海面,形成一派熱帶海域所獨有的絢麗奇觀。

「珊瑚海」便因此而得名。 我們已經知道,珊瑚礁在珊瑚海中的分布幾乎到處可見,在這些珊瑚礁中最大的要數大堡礁,它如同巨大的彩環漂浮在海水中。同時,礁石的周圍往往會有許許多多色彩鮮豔、豐富、活躍的各種生物在飄動,與色彩斑駁的珊瑚礁相映襯,呈現出乙個光怪陸離的童話世界。

9樓:

最深的是馬里亞納海溝,有11034公尺

深馬里亞納海溝位於太平洋中西部馬里亞納群島東側,是一條非常著名的海溝。塔南北延伸2850公里,而寬度只有70公里,以近乎壁立的陡崖,深深的切入大海的底部。

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北緯11 °20.9´,東經142°11.

5´,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公尺,為弧形,平均寬70千公尺,大部分水深在8000公尺以上。

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公尺,是地球的最深點。

2023年,人類在**東南首先測到內羅淵的深度為9660公尺。這一記錄一直保持了30年。2023年在其附近發現了9814公尺的深度。

2023年蘇聯科學院海洋研究所的一艘海洋考察船「斐查茲」好對馬利亞納海溝進行了詳細的探測,並用超聲波探測儀於8月18日在它的西南部發現了一條特別深的海淵,2023年美國海軍「的里亞斯特」號深潛器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6公尺的世界記錄。總有一天,人們會潛到馬里亞納海溝的最深點,以探尋海溝的奧秘。一般認為海洋板塊與大陸板板塊相互碰撞,因海洋板塊岩石密度大,位置低,便俯衝插入大陸板塊之下,進入地幔後逐漸溶化而消亡。

在發生碰撞的地方會形成海溝,在靠近大陸一側常形成島弧和海岸山脈。這些地方都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表現為火山和**。

2023年,美國海軍的「里雅斯特」號載人潛水探測器首次搭載兩名潛水員下海,在世界上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下潛了10910公尺,創下了載人潛水器下潛深度的世界紀錄,也由此拉開了人類深海探險活動的序幕。此後,各主要國家紛紛開發出自己的潛水探測器。日本的「深海6500」號、法國的「鸚鵡螺」號、前蘇聯的「和平」號等載人潛水器都可以搭載3人下潛至6000公尺至6600公尺的海底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到底有多深

海底究竟是崎嶇不平的還是光滑平整的?幾百萬年來,這些問題不斷地激發著人類去探索海底這個神秘世界。

長久以來,海員們用「測深索」來估測海洋的深度。他們把一根已知長度的繩索放下海,直到繩上的重物觸到海底,根據繩索的長度就知道海洋的深度。但這種方法速度很慢而且很不可靠。

因為當重物隨著不斷下降的繩索進入海洋深處,很難判斷它是否已觸到海底以及這時的繩索是否是繃緊的。

對於深海的研究始於一艘科研船hms挑戰者號,它是由英國戰艦改裝成的。2023年12月首航,任務是「全面了解海洋」。挑戰者號對全球的海洋作了首次全面的研究。

這艘蒸汽帆船穿越了除北冰洋以外的所有大洋。它載著273名船員和6名科學家航行了68890英里。在威維利·湯姆森爵士的帶領下,考察了所有可能影響水生生物的物理和生物因素。

船上所有人員共作了492次水深測量和133次取樣工作。每次測量,他們都費力地把系有重物的繩索放入海中。最後,測得馬里亞納海溝深約27000英呎,證明了海洋比人們想象中要深得多。

同時,他們還掘取了洋底的~沉積物~標本,以供進一步研究並發現新的物種。

儘管這次航行帶回了豐富的資料(航行報告足足有50卷),人類對於海底的認識卻仍是膚淺的。廣闊的海底世界又豈是靠一次一次的測量就能夠完全了解的呢。這之後,航行越來越多,資料一點一點慢慢地積累起來。

2023年,由於一項技術上的突破,人們可以借助聲波來探測海底。通過電子回聲探測器(後被稱作聲納),人們可以進行精確的深度測量。回聲探測器裝在船上,可測得一次聲波脈衝傳到海底並反射所需的時間。

把這個時間除以二,再乘以聲音在海水中的平均速度(每秒4925英呎)就得到海洋的深度。把連續的回聲波繪製下來,就可以大致了解海底的情況。

2023年,u.s.s.

斯圖爾特號第一次使用這項新技術,作了900次~回聲~測量。接著,德國流星探索號把自然海洋學帶入了乙個新的領域。從2023年到2023年,它十四次穿越南大西洋,蒐集了70000多次水深測量的資料。

通過這些資料,我們可以了解到海底是崎嶇不平的。

現在,科學家們採取另一種方法--太空衛星來了解海底情況。衛星上裝有~測高儀~,通過雷達來測量海洋的準確深度。由於洋底的萬有引力不同,這一深度會有所不同。

大洋中脊、海山、海溝等造成地殼密度不同,因而對海面的引力也不同。計算機就利用這些資料來推測海底的情況。

請問一下OPPO有什麼含義,請問愛情到底有什麼深刻的含義

oppo中文名叫歐珀,這個英文全球很多國家都可以發音一致的 經過多方測試選定使用oppo,用簡單的文本來表達,就是 年輕 時尚 國際化 oppo從其全球化的角度出發,在命名時,其工作人員走訪了眾多語言不通的國家進行實驗,結果發現 oppo 這個詞在不同語言裡發音基本一致,而且朗朗上口,易讀易記,便於...

請問雪蓮子和肥大海可以一起嗎

雪蓮子和肥大海這兩種都是可以下火的東西,如果你上火的話,可以把他們煮在一起,煮出水來之後喝水,但是雪蓮子很不容易煮開,要多煮一會。應該是可以的吧,都是有消炎的作用。敏感是什麼意思?有人說我很敏感 意思 1 感覺敏銳 對外界事物反應很快,或神經上比較敏感的部分。2 反應很快速,對一件事或某種東西非常敏...

請問這詩詞寫得如何?大山寬廣兮獨缺芽,大海博大兮不見魚!奮力起,不歸去!遙看日出再雄起

實話說,恩,內容上看 沒看出什麼玄機!結構上看,莫名其妙,說是詩吧,沒什麼格律。說是詞吧也沒什麼韻律,而且我也沒分辨出來你這個是什麼詞牌!關鍵是,要命的是,它根本就不押韻啊!還有啊,中國字那麼多,你就湊不出兩個不一樣的韻腳嗎?兩個起字都放後面了!推敲一下啊!你要是說想弄個帝王詩啥的,咱不要格式,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