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電源主機輸出短路有什麼後果

2022-02-13 00:10:30 字數 1946 閱讀 2718

1樓:翻滾吧雲盤

ups不間斷電源有過載保護功能,當發生超載(150%負載)時,跳到旁路狀態,並在負載正常時自動返回。當發生嚴重超載(超過200%額定負載)時,不間斷電源立即停止逆變器輸出並跳到旁路狀態,此時前面輸入空氣開關也可能跳閘。消除故障後,只要合上開關,重新開機即開始恢復工作。

ups同時內裝有保險絲,當超載或負載短路時引起電流過大會燒斷保險絲,保護電子裝置不受過電流的傷害,也可避免電子裝置因內部故障所引起的嚴重傷害。因此,每個保險絲上皆有額定規格,當電流超過額定規格時保險絲將會熔斷。

注:如使用的不是原廠所規定的同規格保險絲有可能造成機器故障,或是引起線路**,危害自身的安全。最好是使用原廠所規定的同規格保險絲,既可保護裝置也可保護確保人身安全。

2樓:沁園春一雪

應該是有短路保護裝置的,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質量太差的保護裝置不好就會燒掉ups。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ups有保護,一旦短路他會自動斷開!但也有燒毀機器的情況發生

4樓:牛群何為

都有保護的,沒有問題,ups出場測試有短路保護一項,直接三相短路測試的

5樓:我是小武哥

一般影響不大,直接跳開了!

電源短路和用電器短路的區別是什麼?

6樓:龘龘龘噠

電源短路是指交直流短路,電器短路是指交流短路。

在電路中,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兩極,則電源短路(short circuit)。根據歐姆定律i=u/r知道,由於導線的電阻很小,電源短路時電路上的電流會非常大。這樣大的電流,電池或者其他電源都不能承受,會造成電源損壞;更為嚴重的是,因為電流太大,會使導線的溫度公升高,嚴重時有可能造成火災。

1定義電力系統在執行中 ,相與相之間或相與地(或中性線)之間發生非正常連線(即短路)時而流過非常大的電流。其電流值遠大於額定電流 ,並取決於短路點距電源的電氣距離。短路就是不同 電位的導電部分之間的低阻性 短接,相當於電源未經過負載而直接由導線接通成閉合迴路。

(通常這是一種嚴重而應該盡可能避免電路的故障,會導致電路因電流過大而燒毀並發生火災。)

2基本型別

電源短路

即電流不經過任何用電器,直接由正極經過導線流回負極。特別容易燒壞電源。

用電器短路

也叫部分電路短路。即一根導線接在用電器的兩端(電流表併聯,閉合的開關併聯),此用電器被短路,容易產生燒毀其他用電器的情況。

三相系統短路

三相系統中發生的短路有 4 種基本型別: 三相短路,兩相短路,單相對地短路和兩相對地短路。其中,除三相短路時,三相迴路依舊對稱,因而又稱對稱短路外,其餘三類均屬不對稱短路。

在中性點接地的 電力網路中,以一相對地的短路故障最多,約佔全部故障的90%。在中性點非直接接地的電力網路中,短路故障主要是各種相間短路。 發生短路時,電力系統從正常的穩定狀態過渡到短路的穩定狀態,一般需3~5秒。

在這一 暫態過程中,短路電流的變化很複雜。它有多種分量,其計算需採用電子計算機。在短路後約半個 周波(0.

01秒)時將出現短路電流的最大瞬時值,稱為 衝擊電流。它會產生很大的電動力,其大小可用來校驗電工裝置在發生短路時機械應力的動穩定性。短路電流的分析、計算是 電力系統分析的重要內容之一。

它為電力系統的規劃設計和執行中選擇電工裝置、整定繼電保護、分析事故提供了有效手段。 電氣線路上,由於種種原因相接或相碰,產生電流忽然增大的現象稱短路。相線之間相碰叫相同短路;相線與地線、與接地導體或與大地直接相碰叫對地短路。

在短路電流忽然增大時,其瞬間放熱量很大,大大超過線路正常工作時的 發熱量,不僅能使絕緣燒毀,而且能使金屬熔化,引起可燃物燃燒發生火災。

7樓:麼憶楓焉琬

電源短路時在電源輸出端短路,電流會從電源到短路線形成迴路使電源上的保護空開等斷開。用電器短路時用電器的有故障,不接到電源沒有什麼,但接到電源就等於那段導線使電源被短路。

什麼是UPS電源 UPS電源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

就像過濾機一樣,把你的電源電壓變穩定,然後再輸入到你的電腦的火牛,這樣做可以保證你的電腦不會被電源的不穩定導致損壞。還有應急電源的作用,讓你在得知斷電的情況下有足夠時間正常關閉電腦,不會損壞零件。ups是能夠提供持續 穩定 不間斷的電源 的重要外部裝置。可以在市電出現異常時,有效地淨化市電 還可以在...

電腦電源輸出都是多少伏的呀,電腦主機電源輸出電壓是多少?

電腦電源輸出一般有三種不同的電壓,分別為 12v 5v 3.3v。電腦電源負責給電腦配件,如cpu 主機板 記憶體條 硬碟 顯示卡等供電,是電腦的會要組成部分。新規範的12v 5v 3.3v等輸出的功率分配通常更適合當前計算機配件的功率需求,例如atx 12v 2.0規範即使在總功率相同的情況下,將...

做UPS不間斷電源的好品牌有哪些?UPS不間斷電源品牌綜合排行是怎麼樣的

1.華為ups不間斷電源 華為模組化ups不間斷電源之所以排在第一位,是因為它們在電源領域積累了20多年的深厚技術,近幾年一直領跑市場,像英國帝國理工大學 倫敦地鐵 香港地鐵都有用到華為模組化ups,他們家作為非常知名以及重視口碑的品牌,產品的質量穩定,靠得住。2 易事特east 於1989年,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