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是不是會傳染?主要通過什麼途徑傳染啊?如何全面預防

2022-02-12 20:58:38 字數 2004 閱讀 7782

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會傳染的,共用洗腳盆、洗腳毛巾、襪子放在一起洗,與他人共穿鞋、襪子等等都是傳播的途徑。

這裡有一些去腳氣的方法;

☆每天用肥皂洗腳,洗淨後一定要完全擦乾,再塗抹足宜舒可治腳氣。

☆取一盆熱水加入40克足光粉,趁熱泡腳20-30分鐘,也可以直接灑在鞋內去腳氣。

☆用紗布浸入白醋後,塗抹在患處,也可在洗腳水中加入白醋泡腳20-30分鐘。

☆勤換鞋襪,穿透風棉質的襪子,換下了的襪子鞋子放在陽光下吹曬。

2樓:

會,經接觸傳播,使用病患的鞋襪,毛巾,臉盆等個人物品均有可能感染腳氣。

預防1.合理飲食,保持營養,增機體的抵抗力;

2.盡量不要接觸化學物品,愛護**,不要讓**出現損傷;

3.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勤換鞋襪,鞋子要通氣良好;

4.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

5.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汙水中行走;

6.鞋櫃也要經常通風、晾曬;如果鞋櫃不能移動,應定期用消毒液擦洗或是放入乾燥劑,祛除潮氣;

7.鞋櫃裡存放的鞋,最好以家庭成員,分出不同的鞋區,如男用、女用、兒童用等區域,也可以按常用和不太常用來區分,以避免相互間傳染。

3樓:

腳氣傳染性挺高的,主要是共穿鞋子,拖鞋;共洗鞋或襪子,這是最主要的,還有就是在公共浴池也有可能。真菌**染,不腳臭也會得腳氣,當然不經常洗腳的人腳臭,得腳氣的機率高的高啊,呵呵,我以前得過,是在廣東,夏天穿假的皮鞋,得了。

4樓:林甘林甘

有的會......有的不會......通過細菌

腳氣會通過哪些途徑傳染?

5樓:放心就醫網醫生

使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腳盆、毛巾時也易相互感染。平時要使**不破損.同時還要避免家庭交叉感染.日常生活物品一定要分開.患者用過的物品也要經常進行晾曬。

同時腳氣也會傳染手,全是接觸性傳播。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腳氣主要是由於真菌傳染導致,一般的傳染途徑是共用洗腳盆,擦腳毛巾,拖鞋,襪子等。

你好,我建議你最好在公共場所避免通用洗腳用具,應保持雙腳清潔乾燥,穿透氣的鞋襪。

腳氣是什麼途徑會被傳染?

7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的傳播途徑有直接傳播和間接傳播兩種方式。

直接傳播:長期密切接觸是腳氣的主要方式,特別是接觸未經**的癬患者。**癬菌主要侵犯**角質層,由於搔抓或輕微外傷而導致感染。

並且會因搔抓而使感染播散到足部以外的其他部位,引起身體其他部位的癬病。

間接接觸傳播:由於穿著和使用手足癬患者的鞋襪或其他日常生活用品,或在浴室中使用公共毛巾、拖鞋等而接觸癬病患者脫落於其上的、帶有**癬菌的表皮而感染的都屬於間接傳染。雖然,間接傳染較直接接觸傳染的可能性低,但因為**癬的生命力極強,繁殖又快,這種傳染方式亦不容忽視。

由此可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對於預防感染有重要意義。

腳氣傳染的途徑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通過鞋襪傳染,所以一定主要不要公用拖鞋,鞋櫃保持通風,注意分割槽。另外要經常對 進行消毒殺菌。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腳氣感染的途徑主要有密切接觸直接傳染,也可以通過公共浴盆和拖鞋等間接傳染,

建議患者要注意個人的衛生習慣,避免共用毛巾、浴巾等,洗腳盆要考慮定期的消毒等,避免公共浴盆等

腳氣傳染的途徑?

10樓:曉肚兠

傳染是要有特殊的環境的,你用手去抓腳、擠腳可是你手所待得環境跟腳的環境不一樣,手你一天洗個十幾次都有可能,腳卻有可能十幾天洗一次..個人衛生很重要....

11樓:胡維

跟其他有腳氣的人直接接觸,或者與鞋接觸

腳氣是怎樣傳染的?

腳氣會通過床單傳染嗎?腳氣會留在床單上嗎

腳氣的話,他其實是一種病菌的感染,如果你的腳氣比較嚴重的話,肯定會能夠轉到床單上,然後去傳染到其他人的身上。這是有可能的。只要抵抗力下降,就可能被傳染。腳氣是人們生活中常見的,是由真菌引起的 廯,具有傳染性。一旦發作,使人往往感到奇癢難忍,腳趾間出現紅斑 脫屑,情況嚴重的患者整個腳底都會發紅 脫皮並...

為什麼腳氣腳臭會傳染呢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 病。腳氣是足癬的俗名。腳氣 則是由真菌 又稱毒菌 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常見 病。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足癬如不及時 有時可傳染至其它部位,如引起手癬和甲癬等,有時因為癢被抓破,繼發細菌感染,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可以用一下 天嬌腳氣組合,一天使用三次左右,不...

我的腳是不是得了腳氣?是什麼型別的腳氣?

腳氣是很癢癢的。那種小水泡泡。去醫院檢查看看他是什麼型別的腳氣吧。要穿那些通風的鞋子。悶腳的鞋子就不要穿了,越腳氣越厲害。癢不癢?其他地方有沒有?腳氣一般在潮濕的地方,比方說腳趾縫,你這個像濕疹或者蕁麻疹。腳氣根據臨床的表現不同,常分為水皰鱗屑型腳癬 角化過度型腳癬 浸漬型腳癬等,主要以抗真菌 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