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膝蓋痠軟是什麼原因,晚上睡覺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

2022-02-12 13:48:57 字數 5445 閱讀 367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膝蓋疼是乙個普遍現象。研究表明,有很多原因致使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遭受膝蓋傷害。

防止膝蓋問題(或是從膝蓋傷病中復原)的最佳方式是保持健康的體重和增強膝蓋平衡肌肉的柔韌性和反射調節作用,這都能使膝關節少受傷害。

女性最常見的膝蓋疼痛原因是前十字韌帶的過度拉伸或撕裂。前十字韌帶是從大腿骨後面延伸到脛骨前面的短帶形繩狀連線組織。它防止膝關節的過度伸展和過度旋轉,從而穩定膝蓋。

在大多數健身運動過程中,女性前十字韌帶受傷的機率最高可比男性多兩倍。在如速降滑雪和體操訓練一類的運動中,女性比男性易受傷的機率更是增至8倍。

像其他型別膝蓋傷害一樣,前十字韌帶撕裂能引起明顯的疼痛。因為膝關節是我們活動的基礎,所以膝蓋疼痛直接影響著人們的生活質量。

為什麼女性的膝蓋那麼容易受到損傷呢?對此,醫學界說法不一。有專家認為,有可能是解剖學上的差異導致的。

女性有著更寬的髖部,因而加重了膝蓋內側的壓力。也有理論認為,雌激素和其他女性激素能引起膝關節的鬆弛或鬆散,膝關節因此更加失穩。有統計資料顯示:

女運動員在月經週期中點,也就是雌激素水平最高的時候,會遭受更多的膝蓋傷痛。

另乙個可能的原因是,女性在跑步或做其他運動時往往比男性更習慣於保持上身豎直的姿勢,這種姿勢使得股二頭肌得不到足夠的伸展,進而影響肌肉的收縮和發力,以致加重了股四頭肌在力量上支配股二頭肌的狀況。跑步時膝蓋彎曲的幅度越大,髖部帶動股二頭肌使其運動的幅度也越大,就能給膝關節和周圍韌帶帶來更多的保護。

預防膝蓋問題和使膝蓋傷害復原的最佳方法,就是保持健康的體重並注意發展身體的柔韌性,以及訓練並調節膝蓋平衡肌肉的機能,膝關節就會少受傷害。以下練習便能增強這些肌肉。

腿部內側舉

起始姿勢:身體左側躺在地板上,臀部稍向前傾,右臀位於左臀正上方。左腿伸直,自然平放在地板上。

右膝微屈,右腳內側放在體前不遠的地板上。屈左肘並將頭枕在左大臂上。右掌扶胸前的地板支撐身體。

動作過程:保持身體其他部分平穩靜止,收縮左大腿內側肌肉並向上抬高約15釐公尺。保持3秒鐘,然後緩慢還原。

一條腿完成目標次數後換另一條腿做。做2~3組,每組15次,左右腿交替做。

提高難度的方法:當腿在動作最高處時向上舉腿4~8次(不要落地),然後還原,再做下一次動作。

轉足直抬腿

起始姿勢:坐在地板上,左腿在身體前方伸直,腳趾向上,右腳平放於地板,右腿彎曲。保持軀幹挺直並收縮腹肌,向後傾斜身體,兩手於體後撐地,重心放在前臂上。

輕輕勾起左腳尖並由髖部向外旋轉,使腳尖指向表盤上的11點方向(右腿做動作時,右腳的位置轉至1點方向)。

動作過程:繃緊左腿股四頭肌並抬起左腿直到和右膝同高。保持姿勢3秒鐘,然後慢慢還原到起始位置。做完左腿的所有次數後換右腿做,此為1組。做2組,每組15次。

提高難度的方法:練習時身體坐直,在胸前抱緊右膝。

膝蓋伸展

起始姿勢:坐在地板上,雙腿在體前平伸,把兩條毛巾捲起,乙個壓乙個疊放在左膝下。保持軀幹挺直,收腹,向後傾斜身體並用前臂支撐身體。

動作過程:左腳向上勾起,繃緊左側股四頭肌使腿伸直,用力將膝蓋壓向毛巾,使腳踝稍離開地板。保持2秒鐘,然後放鬆。做完左腿的次數換右腿做,此為1組。做2組,每組15次。

提高難度的方法:練習時將另乙隻腳搭在練習腿的腳踝處。

腿彎舉起始姿勢:面向下趴在腿彎舉機上,腳勾住阻力棒,肘部放在手臂墊上。輕輕握住把手,稍向下收下巴,收腹,背部平直。

動作過程:向上彎起小腿使腳踝向臀部靠近。當膝蓋彎曲到90度的時候停一下,這時小腿與地板大致垂直,然後還原。用中等重量做1組,15次;然後用中等偏上的重量做1組,12~15次。

單腳平衡

起始姿勢:雙腳開立與臀同寬,雙臂側平舉。

動作過程:抬起左腳,用右腳單腳站立。為了幫助保持平衡,可以盯住前方固定的一點,保持姿勢30秒。然後換腿做,雙腿交替進行,每側重複8~10次。

提高難度的方法:將手放在髖關節處,抬高腿,保持平衡姿勢60秒。

膝蓋疼還有可能是缺鈣,要及時補充概,多喝牛奶或吃些鈣片。如果你的膝蓋產生持續疼痛或兩三天後情況變壞,如果你的腿不能吃勁或膝蓋摸起來有些熱、青腫或有出血現象,那麼你最好盡快去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腎虛的表現,可以吃一些中藥如六味地黃丸,或者食物調理一下,比如黑豆,薏公尺,羊肉,韭菜等具有補腎作用的食物,同時適當增加運動量,增加腎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膝蓋處疼痛可能是風濕、勞損、扭傷或滑膜炎等原因的, 意見建議:應該具體查查風濕全套和x光片的檢查,看中醫外敷活絡散瘀、散風止痛的中草藥,消除腫脹,減輕疼痛,幫助癒合恢復。

晚上睡覺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

4樓:板松罕聽荷

病情分析:

您好,你的症狀應該去查查是不是有缺鈣指導意見:建議到醫院查下血鈣,一般中年人或者是女性個體,都是比較容易缺鈣人群,注意觀察有沒有腳抽筋的現象

晚上睡覺腿,膝蓋酸是怎麼回事啊?

5樓:

建議:病情分析:

你好!晚上睡覺腿,膝蓋酸是怎麼回事啊?根據描述,一般原因有:

身體缺鈣及維生素會引起的腿痠的症狀。這個可以服用高鈣片補鈣.平時注意休息及多食蔬菜水果.

自己多注意下哦!

指導意見:

另外體內有寒濕之氣也會引起睡覺腿痠的。平時注意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不吃寒涼的食物了,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半小時,最好用桶泡。實在不行就去看下吧。祝好!

晚上睡覺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6樓:

您好,來晚上睡覺膝蓋源痠痛,這樣的情況多考慮風濕類疾病,骨關節炎,結核性關節炎,建議做風濕的相關檢查,以及膝關節手指關節的影像學檢查,必要時可以做膝關節鏡檢查**,還有中醫中藥**以活血舒筋為主,另外還可以配合理療,推拿等物理**。

晚上睡覺的時候腿痠膝蓋經常的痠痛,是怎麼回事?

7樓:老陳聊文化

晚上睡覺時經常腿痠和膝蓋痠痛,造成這種情況有多種原因,最常見的可能是睡覺時姿勢不對,對腿部和膝蓋造成了壓迫,時間長了引起痠痛;其次是膝蓋受涼了,原因是吹了過多的風扇或者空調;還有乙個原因跟所處的環境有關,可能經常處在潮濕的環境中導致膝蓋腿部風濕;或者是幹了重活、過度運動,導致膝蓋關節勞損;另外身體缺乏鈣質和維生素也會引起腿部痠痛現象。

受涼、風濕受涼和風濕導致的膝蓋痠痛比較多見,原因就是濕氣和寒氣入侵關節導致了疼痛現象。出現的原因多跟人的休息和工作環境有關,可能是夏天的時候比較熱風扇經常對著身體吹;也可能是空調溫度太低了,每天都待在空調房裡;也有可能是由於工作原因環境比較潮濕,甚至有些人長期接觸水,就可能導致風濕性骨痛。

關節勞損關節勞損也是常見導致膝蓋腿痠痛的原因,由於運動過度或者身體過度操勞、經常負重等,容易導致膝關節損傷,從而引起關節炎或者滑膜炎,這種情況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確定關節是否有炎症或者是積液。關節勞損造成的膝蓋痠痛最好在家多休息,避免長期站立和行走,不要再做重活累活。

缺鈣和維生素此外身體缺乏鈣質和一些維生素,也容易引起腿痠的情況,可以服用一些鈣片進行鈣質補充,日常生活中多休息,多吃一些新鮮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等,生活上最好不要挑食,各種五穀雜糧都吃一些,全面補充身體營養。

緩解方法緩解膝蓋和腿痠痛的方法,主要就是避免勞累、不要做太多的運動和鍛鍊,也不要長久站立,可以多躺下休息讓腿部恢復。同時可以採取熱敷、熱水泡腳或者泡熱水澡的方法,對痠痛部位進行按摩推拿,讓血液迴圈活動起來緩解痠痛。

8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情況的話,很有可能是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著涼引發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一些關節炎引發的。還有可能是因為白天走路過多引發的肌肉痠痛。

9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白天進行了高強度的運動所造成的。有可能是腿部或者是膝關節本身就有疾病造成的,當然也不排除可能是糖尿病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疾病,建議還是找好**進行**。

10樓:紅中學渣一枚

有可能是風濕,也有可能是運動量過大,損傷了膝蓋,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

11樓:關節醫生肖軍教授

經常感覺膝蓋疼,晚上疼痛明顯,是咋回事?醫生:未必是關節問題相關:骨關節炎;膝關節疼痛;帶狀皰疹;膝蓋疼

晚上睡覺時,總會感覺雙腿膝蓋酸

12樓:

鈣每天都會消耗,運動量大消耗就更大,要堅持補鈣。為了身體健康運動是必要的,但不宜太過量,不是運動員靠運動成績吃飯,平常運動適量就可以了。運動員的傷病多就是因為運動過量,儘管他們有營養師,運動**醫生幫助他們也不解決問題。

13樓:愛**愛生活愛科技

一起這個症狀的原因很多,缺鈣、韌帶拉傷、甲狀腺功能低下、身體虛弱、末梢迴圈差、植物神經失調。

不過既然你是缺鈣的話,應該是你那次打球打的時間太長了的關係,平時多吃點蝦皮,蝦皮有鈣庫之稱哦。

實在不放心就去醫院吧。

14樓:辰谷

你說的症狀屬於膝關節區域性感覺異常,可有很多原因引起,有生理原因,如勞累過度、大病之後和年老等;病理原因大多屬風濕病。就風濕病而言,根據年齡、性別、病程長短等分為不同種類的風濕病。如青少年可能是風濕性關節炎、生長期關節炎、早期強直性脊柱炎;中老年可為退行性骨關節炎、骨質疏鬆症等引起。

中醫認為該症狀屬於濕邪困阻、氣血不足、肝腎虧虛。根據你的症狀,你可能屬於風濕病前驅期,所以建議你盡早到醫院風濕病專科,找有經驗的專科醫生診療。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晚上睡覺時,總會感覺雙腿膝蓋酸是因為缺鈣

1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過度,沒事的,休息休息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迴圈不暢,練太極

18樓:

我也是一樣的症狀,求解

19樓:家用桌球台面

如果不放心,那就去醫院。

20樓:關節醫生肖軍教授

經常感覺膝蓋疼,晚上疼痛明顯,是咋回事?醫生:未必是關節問題相關:骨關節炎;膝關節疼痛;帶狀皰疹;膝蓋疼

睡覺時膝蓋為什麼很酸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現象會有以下幾個原因: 缺鈣,中國人因為飲食習慣的原因,大多都缺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孕婦及老年人表現會突出. 運動量突然過大,如果你平時不大運動,突然一下運動了很多,也會有這現象,不過一般這個時候不只會膝蓋疼.

還有可能就是在運動的過程當中傷到了膝蓋,此時一般會有紅腫現象. 勞損,膝蓋過量運動,過量磨損,有可能會出現這個症狀. 受涼或都受潮,關節處相對其它部位是最薄弱地方.

長期受涼受潮就會引起關節炎,再嚴重了有可能轉為風濕性或類風濕性,到那個時候可就受罪了. 我覺得你疼的不太厲害,只是脹疼,而且只是在睡覺時,應該是受閔受潮導致的,並不嚴重.只要注意保暖,晚上蓋好被子,不要讓膝蓋受涼,沾潮,受風,應該不用多久就能養好的.

我建議你可以買副護膝,睡覺時帶上,當然平時也可以帶,會對膝蓋起到保護作用的.

膝蓋痠軟無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 膝蓋痠軟無力的原因有哪些

要主要考慮三個方面 第一類,可能是膝關節本身存在損傷,例如髕骨軟化 半月板損害,都可能因為產生疼痛而使患者產生膝關節痠軟無力的症狀,可能需要去骨科就診。第二類,可能是神經科的問題,比如中風病,也就是西醫上講的腦梗死或者是腦出血等腦血管疾病。需要去醫院的神經科,也就是腦病科去正規就診。第三類,要考慮膝...

晚上睡覺尿多老起夜是什麼原因,晚上總是起夜上廁所,怎麼辦?

腎虛吧,另外,睡覺前不要喝那麼多水。1 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2 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3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可能是睡前喝水太多或腎有問題了,要多加注意 為什麼最近晚上總是頻繁起夜 晚上老起夜的原因有哪些?...

我晚上睡覺用嘴呼氣是什麼原因,晚上睡覺時不自覺的變成用嘴呼吸怎麼回事?

可能是鼻炎導致的,是不通嗎?注意具體症狀,摸明原因。就知其然再知其所以然了。晚上睡覺時不自覺的變成用嘴呼吸怎麼回事?1,房間過於封閉,有些缺氧。大腦自動調節。2,鼻子堵塞,無法正常呼吸,氧氣不足,就用大腦自動調節成用嘴。3,可能是你自己經常這樣呼吸,養成習慣。晚上睡覺用嘴呼吸,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