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裡面有什麼,牙膏裡面都有什麼?

2022-02-12 10:21:31 字數 4996 閱讀 3988

1樓:生活妙招

牙膏除了刷牙,妙用非常多,一起來學學

2樓:紅塵的逍遙

牙膏成分

牙膏是複雜的混合物。它通常由摩擦劑(如碳酸鈣、磷酸氫鈣)、保濕劑(如木糖醇、聚乙二醇)、表面活性劑(如十二醇硫酸鈉、2-醯氧基鍵磺酸鈉)、增稠劑(如羧甲基纖維素、鹿角果膠)、甜味劑(如甘油、環己胺磺酸鈉)、防腐劑(如山梨酸鉀鹽和苯甲酸鈉)、活性新增物(如葉綠素、氟化物),以及色素、香精等混合而成。特種牙膏它是有特殊性質的牙膏。

含氟牙膏加有活性物氟化鈉、氟化亞錫,對防止齲齒有效。葉綠素牙膏裡加入葉綠素,對阻止牙齦出血、防止口臭有特效。加酶牙膏能分解殘留食物,對清潔口腔、防止蟲蛀有效果。

藥物牙膏在牙膏中新增藥物,能**口腔疾病。市場上**的黃岑牙膏、草珊瑚牙膏等,它們對牙齦出血、牙齦紅腫、口臭、牙質過敏症等有明顯減緩和**作用。

牙膏的主要成分一般有摩擦劑、發泡劑、潤滑劑、調味劑和一些其它新增成份。

摩擦劑:是牙膏的主要成分,使牙菌斑、軟垢和食物殘渣比較容易被刷下來。麻擦劑要有一定的摩擦作用,便是不能損傷牙面及牙周組織。

常 用的有碳酸鈣及二氧化矽,佔牙膏含量的一半以上,當刷牙時,碳酸鈣懸浮在泡沫之中,充滿了口腔,與牙垢有廣泛的接觸,在牙刷的摩擦作用下使牙垢容易被刷洗下來,隨著漱口水吐出。在含氟化物的牙膏中,要用與氟離子有相容性的偏磷酸鈉做摩擦劑。

發泡劑:幫助除去粘在牙齒上的汙物,最常用的是十二烷基酸鈉,它除了有較好的潔淨作用外,還有滅菌作用,並且與摩擦劑有較好的相容性。

潤滑劑:它的作用是保持牙膏的濕潤性,並能保護牙齦,牙體組織。最常用的是甘油。

調味劑:彩用各種香精加入牙膏中,使牙膏具有各種香型,能使刷牙者感到爽口舒適,並有助於減輕口臭。

輔助藥物:加入某些藥物而使牙膏的主要成分是相似的,只有增加的藥物有所不同,使得各具功能而已。因此,消費者應根據自身牙齒的狀況,選用適合自己的牙膏。

3樓:哀敏

牙膏裡面有水,滑石粉,水合矽石,山梨(糖)醇,月桂醇硫酸酯鈉,纖維素膠,磷酸三納,香精(含薄荷醇),椰油醯胺丙基甜菜鹼,卡波姆,氟化鈉(0.14%,以氟計),糖精鈉,羥笨甲酯,羥笨丙酯,ci77891等。

4樓:丿灬盛

有一些(少量)致癌物質 所以漱口時一定要漱乾淨啊

牙膏裡面有什麼?

5樓:生活妙招

牙膏除了刷牙,妙用非常多,一起來學學

6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的主要成分有磨擦劑、潔淨劑、濕潤劑、膠粘劑和芳香劑。磨擦劑是其中最主要的成分,起去汙、磨光的作用;潔淨劑可以穿透並鬆解牙面沉積物,乳化軟垢,起到類似肥皂的作用;濕潤劑的作用使牙膏不易乾涸;膠粘劑的作用是穩定膏體,避免水分;芳香劑可以使刷牙者感到口腔清爽舒適,減輕異味。普通的牙膏都含有以上成分,可以達到清潔牙齒的作用,適合於所有的人使用。

為了增強牙膏在某些方面的作用,目前的許多牙膏中都增添了一些藥物成分。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含氟牙膏:含氟牙膏在市場上非常多見,它是在普通牙膏的基礎上,增加了氟化物成分。目前已證實,含氟你具有明確的預防齲齒的作用。

因此,含氟牙膏的應用得到了口腔醫學界的充分肯定。許多含氟牙膏還新增了鈣,以促進脫礦的牙齒表面再礦化。有些含氟牙膏中還新增了一些藥物成分,合併使用可以產生協同作用。

含氟牙膏具有增強牙齒抗齲功能的作用,大部分人都可以應用含氟牙膏,尤其是處於齲病易期的青少年。但是,對於高氟地區的人來說,為了避免過度攝入氟,一般不要使用含氟牙膏。對於年齡過小的兒童,為了防止在刷牙時吞嚥牙膏,造成氟的過量攝入,最好不要使用含氟牙膏和其他藥物牙膏。

中草藥牙膏:它是在普通牙膏的基礎上新增了某引起中草藥,如兩面針、田

七、黃芩等具有消炎止血作用的藥物,希望能夠對緩解牙齦的炎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消炎藥物牙膏:在普通牙膏的基礎上加入某些抗菌藥物,如洗必泰牙膏、康齒寧牙膏等。這些藥物一般都具有消炎抗菌作用。

防過敏牙膏:在牙膏中加入脫敏成分,對牙本質過敏可以起一定的緩解作用。

去垢增白牙膏:這類牙膏中含有過氧化物或羥磷灰石等藥物,幫助去除牙石,增加牙齒潔白效果。

另外,還有專門為兒童設計的兒童牙膏,它主要在牙膏的顏色、口味和香型上做了改變,以增加兒童的刷牙興趣。而且,在包裝上也用盡心思,盡量吸引兒童的注意。

7樓:再來一碗湯

牙膏裡有各種保護牙齒

和清潔牙齒的成分

比如山梨醇 聚乙二醇

黃原膠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的基本成分包括磨擦劑、潔淨劑、潤濕劑、膠粘劑、防腐劑、甜味劑、芳香劑、色素和水,另外根據不同的目的加入一些有保健作用的製劑形成藥物牙膏

還有一些針對不同口腔問題新增的其他成分。比如在抗糖牙膏中就會新增專利抗糖成分 「sosy」應激酵母復合酶,這是一種由7種酶組合而成的復合酶

它就像是一套組合拳,可以針對口腔中不同的問題,起到不同的作用。在面對導致牙周炎和齲齒的牙菌斑時,它可以分解菌斑,預防牙周炎的發生

同時還可以分解口腔中多餘的糖分,防止糖分被有害細菌分解產生酸,這些酸就是腐蝕牙齒產生齲齒的元凶。

牙膏裡面都有什麼?

9樓:尋醫問藥網

‍‍在人們的眼中,牙膏就是修護牙齒最直接的幫手,所以面對市場上各式各樣,功效繁多,還是科學引進的一些功能型牙膏,人們都想買回當做牙齒的醫生。其實哪些所謂的功能型牙膏,並達不到給我們牙齒的修護效果。

牙膏的真面目

目前市面上的牙膏大致可分為普通牙膏和特

殊功效牙膏,牙膏的主要組成可分為三類:基料、增味劑、功能新增劑,製作原料主要包括摩擦劑、保濕劑、發泡劑、粘合劑、香料和甜味劑等,其中摩擦劑佔大部分,約有50%以上,其主要作用是清潔口腔。而特殊功效的牙膏是在這些成分的基礎上,新增了其他成分比如特殊摩擦劑、氟、中草藥等等。

例 如美白牙膏,大部分都新增漂白劑、特殊摩擦劑,牙齒的顏色是乙個人牙本質的顏色,通過牙釉質來呈現,其潔白程度和牙本質、牙釉質有密切的關係,通過新增漂

白劑和特殊摩擦劑的牙膏真的很難改變。而且經常使用新增漂白劑的牙膏會損害口腔粘膜、傷害牙齦。例如某些藥物牙膏,是新增部分中草藥成分。

牙膏到底有啥功效?

其實口腔中的細菌可分為致病菌和非致病菌兩大類,它們是相互制約保持口腔內的「生態平衡」,如果長期使用藥物牙膏,會使口腔中的致病菌產生抗藥性,而且在抑制殺滅細菌的同時,也會抑制殺滅口腔中的正常菌群,使口腔中原本的生態平衡遭到遇到破壞,容易引起新的口腔疾病和感染。

我們可以想象一下,很多人刷牙的時間都很短暫,那些所謂的藥效功能其特殊成份,在短時間內很難發揮其藥效。而且牙膏是要進入我們口腔的,一日兩到三次進入我

們口中,雖然不像食物那樣被直接嚥下,但是總有一部分殘留物可能被我們吸收,所以這些成分並不一定起到好的作用。牙膏的最主要作用就是清潔,其它功效只是

些輔助作用,而在口腔保健最重要的是刷牙的方法,其次是牙刷的選擇,最後才是牙膏,由此可見**不菲的牙膏和普通的牙膏相差無幾,我們也沒有必要再花那些

「冤枉」錢!

如何正確選購牙膏?

在選擇牙膏的時候,建議不要輕信廣告中的誇大宣傳,盲目相信**貴的就是好的,選擇正規渠道購買合格產品即可。建議不同品牌牙膏換著用,如果長期單一使用

一種牙膏,很容易使某些口腔內的病菌產生耐藥、抗藥性。建議一支牙膏不要用太久,牙膏開封時間越長暴露在空氣中機會就越多,與牙刷接觸次數越多,所以接觸

細菌機會更多,盡量選擇小包裝的為好。

希望上文的介紹,大家能對這些功效不一樣的牙膏有了新的認識。所以大家不要把太多的希望寄託在牙膏的本身,貴的牙膏並不是最好的,明智的選擇牙膏,就在買那些昂貴的牙膏上,少花了乙份冤枉錢。‍‍

10樓:生活妙招

牙膏除了刷牙,妙用非常多,一起來學學

牙膏裡面有什麼有毒物質?

11樓:墜悅蛻薔

牙膏是由粉狀摩擦劑、濕潤劑、表面活性劑、粘合劑、香料、甜味劑及其它特殊成分構成的。1、摩擦劑牙膏中常用的摩擦劑有:①碳酸鈣(caco3):

碳酸鈣有重質和輕質兩種,重質碳酸鈣是將岩石中的石灰岩和方解石粉碎、研磨、精製而成。輕質碳酸鈣是將鈣鹽溶於鹽酸中,再通入二氧化碳,得到碳酸鈣沉澱。輕質碳酸鈣顆粒細,比重輕,可用於牙膏。

②磷酸氫鈣(磷酸氫鈣二水鹽cahpo4·2h2o和磷酸氫鈣無水鹽cahpo4):磷酸氫鈣分為二分子水的二水鹽和無水鹽兩種。二水鹽和其他成分有良好的混合性,但由於無水鹽硬度高,摩擦力強,因此在特製除煙跡的牙膏中,可在二水鹽中混入5%~10%無水鹽。

③焦磷酸鈣(ca2p2o7):焦磷酸鈣是將磷酸氫鈣高溫處理而得到的。由於它不和含氟化合物發生反應,故可用作含氟牙膏的基料。

④水合矽酸(sio2·nh2o):水合矽酸是非常細的白色微粒,可用於透明牙膏中。另外,由於其比容大,可作牙膏的增量劑和增粘劑使用。

⑤氫氧化鋁[a1(oh)3]:氫氧化鋁的顆粒較粗,但不會損傷琺琅質,且能增加牙膏的光亮度,並具有優良的潔齒力。2、濕潤劑濕潤劑可防止牙膏在軟管中固化變硬,並使膏體具有光澤等效能。

用於牙膏中的濕潤劑有甘油、丙二醇、山梨醇等多種。3、表面活性劑為清洗口腔中的汙垢,目前廣泛採用的是中性洗滌劑——月桂醇磺酸鈉。能快速發泡,既能發泡沫,又能清洗口腔中的汙垢。

牙膏用的表面活性劑純度要求很高,不能有異味,一般用量為2%。4、粘合劑為使牙膏中配料分散均勻,可使用粘合劑,如cmc(羧甲基纖維素鈉鹽)及其衍生物、角叉菜、海藻酸鈉等多種物質。5、香料牙膏用香料主要是薄荷,它是賦予牙膏涼爽感的一種不可缺少的成分。

薄荷類又分為薄荷醇(薄荷腦)、薄荷油、薄荷等多種物質,以及由其派生出來的香料。此外,還可使用水果類香精,如柑橘類香料等,但作為牙膏香料來說是有嚴格限制的。6、甜味劑為改善牙膏的口感,牙膏中加了少量糖精。

由於用作濕潤劑的甘油等也具有甜味,故糖精的配用量一般為o.01%~o.1%。也可用木糖醇做甜味劑。7、其他特殊成分為了防治口腔疾病,有的牙膏中還加入了一些特殊成分:

①為除去口臭常在牙膏中加入雙氧代苯基二胍基己烷和柏醇等殺菌劑,銅葉綠酸對防止口臭亦有一定功效。②防治齲齒可加入氟化合物,既能抑制口腔中殘留物發酵,又使牙齒表面的琺琅質強化。從安全性來考慮,牙膏中氟含量規定在1ooo微克以下。

在欽用含氟天然水的人群中,齲齒的發病率相對較低,但飲用含氟量高的水,牙齒表面會形成白濁狀(斑狀齒),反而使齒質變脆。

用什麼牙膏好啊,什麼牙膏好用?

您好親,我是溱宇,生活領域答主,專注解析生活問題。您的提問我已收到,正在為你查詢,請耐心等待,5分鐘之內一定答覆您!您好,這個沒有具體要求哦,您可以根據自身牙齦情況選擇比如 抗菌消炎類牙膏 牙膏中新增了抑菌成分,對牙結石 菌斑引起的口臭 牙齦出血 牙周炎等有一定輔助作用,但不宜長期使用,否則容易導致...

用什麼牙膏好啊,什麼牙膏好用?

您好親,我是溱宇,生活領域答主,專注解析生活問題。您的提問我已收到,正在為你查詢,請耐心等待,5分鐘之內一定答覆您!您好,這個沒有具體要求哦,您可以根據自身牙齦情況選擇比如 抗菌消炎類牙膏 牙膏中新增了抑菌成分,對牙結石 菌斑引起的口臭 牙齦出血 牙周炎等有一定輔助作用,但不宜長期使用,否則容易導致...

什麼牌子牙膏好用?牙膏什麼牌子好

牙膏其實都是一樣。加進去的什麼元素只為價錢。其實功效都一樣,別買太雜牌即可。望採納,謝謝!黑人牙膏不錯,可以試試!牙膏什麼牌子好 什麼牌子的牙膏好用 1黑人牙膏2 雲南白藥牙膏3安利amway牙膏4高露潔colgate牙膏5佳潔士crest牙膏6黑妹牙膏。7兩面針牙膏。8冷酸靈牙膏9納愛斯牙膏10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