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脫審了,保險買了,出事故了,保險理賠嗎

2022-02-12 10:00:39 字數 2392 閱讀 5013

1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只要該車輛投保了交強險,車輛未年檢就不是交強險中保險公司免責的條件,所以出事故時保險公司要賠償。但是對該車輛投保的其他商業險,保險公司是否賠償就取決於保險合同的約定,如果車輛未年檢是保險公司的免責條件,那麼保險公司就不用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來說,您的車脫審,保險買出事故,交強險負責賠償,而第三者責任險等商業險,保險公司是否賠償就取決於保險合同的約定,如果車輛脫審是保險公司的免責條件,那麼保險公司就不用賠償。

我的車脫審啦出事故對方保險理賠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車脫審了,因為我不覺得兩年了車子要去交警隊辦理這個業務,而是脫審兩個月之內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能賠付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脫審了你的車險肯定不能用。如果對方知道此事可以不給你賠,因為你駕駛的車輛不合法,交警隊做事故責任認定你肯定是全責。

5樓:

車輛按照規定審保險拒賠既保險沒期應該間差遠趕緊補審吧或者自行駛證副證蓋印保險般拍相片認真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賠,為什麼不及時續保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車脫審了,不賠

車輛脫審出了事故保險公司可以索賠嗎

8樓:佟小小文化人

按你說的情況,需要分情況理賠。 1、交強險的部分,應當賠償。這個法律依據**自《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款》和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 2、除交強險外的其他險種,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償。

這個依據**保險合同。也就是你們當時購買保險時,定立的保險合同上,有保險公司免責的部分條款。 這個保險賠償的問題比較明確,打官司是不會贏的。

你自己不放心可以問問當地的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撥打保險公司**諮詢人工服務最準確

我在買車險的時候車已經脫審,後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償嗎

10樓:楊小妞闖江湖

不可以賠償,脫審的車子還賣保險給你本身就違反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購買保險時,車輛年檢就過期了,為什麼不及時年檢呢?

車輛保險在有效期內,但車輛為按時年檢,發生事故後,交強險部分是正常理賠的,商業險部分是不能賠償的。所以車輛到期後要按時年檢,車輛年檢可以提前2個月進行的,合理安排時間,防止發生事故得不到保險公司的賠償。

12樓:可鴻熙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私家車輛越來越多,車主如果忘記檢車又發生交通事故了該怎麼辦呢,保險公司理不理賠呢?近期如東法院就審結了一起車主起訴保險公司要求理賠的案件。

基本案情

車主徐某駕駛車輛與另一車主邢某發生追尾碰撞事故,致兩車區域性損壞。經公安部門認定徐某未按照規定操作規範安全駕駛負事故全部責任。徐某支付了兩車修理費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遭拒。

保險公司認為事故發生時,徐某駕駛的車輛未按規定檢車,根據保險合同的約定,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而徐某認為其駕駛的車輛在事故發生後經檢驗是合格的,且國家已經取消了沒有經過年檢不能上路的規定,保險公司在保險合同中將車輛未年檢作為免責事由這一條款無效,保險公司應當進行理賠。

如東法院審理後認為,保險公司在保險合同中約定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機動車行駛證、號牌被登出的,或未按規定檢驗或檢驗不合格,不論任何原因造成被保險機動車的任何損失和費用,保險人均不負責賠償」的條款屬於重複使用而預先擬定的保險合同的格式條款。該條款應當只限於車輛未按規定檢驗增加了事故發生的概率或造成事故發生的原因這種情況。

本案案涉車輛在事故發生後並不存在安全隱患,且經公安機關檢驗,並註明了檢驗有效期。本次事故的發生系徐某駕駛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操作規範安全駕駛而導致的,而與機動車未按規定檢驗無關。因此,保險公司應向徐某履行理賠義務。

法官說法

「機動車未按規定檢驗」並不一定增加事故風險發生的概率,確定保險公司是否免責,應以保險免責條款的規定為基礎,結合「機動車未按規定檢驗」是否明顯增加了事故風險發生的概率為標準加以衡量。一般而言,應當區分以下情形:

(1)如果公安機關在事故發生後經檢測認定車輛發生事故前存在安全隱患,則保險公司可以依據該項免責條款拒賠;

(2)如果公安機關在事故發生後經檢驗認定車輛發生事故後並不存在安全隱患,則保險公司仍應承擔賠償責任;

(3)如果公安機關在事故發生後未檢測或雖進行檢測但已無法確認事故發生前車輛是否存在安全隱患的,不利後果應由被保險人即車主一方承擔,保險公司有權拒賠。

雖然未年檢車輛並不一定導致保險公司免除保險責任,但仍需提醒廣大車主,為了自身及他人安全,車輛一定要按規定檢驗,同時也能避免發生事故後與保險公司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我在外省我的電單車脫審了,以後還可以審嗎?

你的車子並沒有達到報廢期限,只要到檢測線檢驗合格,帶這你的身份證,車輛登記證,到掛牌的交警隊或車管所就能辦理不需擔心,但是未年審期間最好不要再駕駛了,免了被查到,很麻煩,到時候扣你的車,要求你車子拉著去年審,未保險的還要處罰兩倍的保險金,發生事故保險公司也不給賠償。那要看你脫審了多久了,如果說只是幾...

我的車停樓下被劃了我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這個保險公負責賠付嗎

只要你在填寫保單時選擇了劃痕險,保險公司就會給你理賠,否則不存在理賠問題。什麼是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 機動車輛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的保障責任是當被保險車輛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時,但無法找到第三方而增加的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

出交通事故了,我撞了人家的車,報了交警和保險,交警處理後,下

起訴能贏,首先交警來了下了事故認定書後就沒什麼事了,你該賠的還是要賠,其實對方車主估計是想然你給一點折舊費,所以才想出了扣你車的這個方法。2種辦法 1 給車主打 好好談一下,首先是你的不對,把自己的態度放端正,然後肯定的,撞了別人的車,多少也要給一點表示。2 就是走司法程式了,關於起訴費用誰出我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