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農村信用社計算機專業考試要看什麼

2022-02-12 10:21:32 字數 3059 閱讀 2745

1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計算機)資料庫(技術)、各類(計算機)資訊科學(工程或技術)、各類(計算機)資訊管理(或應用)、各類計算機管理(或應用)、各類計算機控制(技術)、各類計算機通訊(通訊)、各類(計算機)多**技術、(資訊)網路安全(監察)、資訊保安、系統理論(科學或工程)、管理資訊系統、智慧型科學與技術、資訊與計算(機)科學、計算數學及其應用軟體

2樓:石羊崗

計算機基礎

c(c++)

foxbase

資料庫foxpro

計算機專業的報考農村信用社要考試什麼內容呀

3樓:紫星寒冰

一張綜合試卷 考的比較雜 金融 經濟 會計 審計 法律 計算機 文史哲 時事政治公文寫作 作文

但主要還是 金融 經濟 會計 審計

書店裡有賣信用社考試專用書的 **上也有

我想請教下各位,福建省農村信用社「計算機基礎知識(e卷)」,我該看哪些教材呢?謝謝! 5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基礎知識,一般筆試容易過,只面試比較難

202、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

主要功能是資源共享和資訊交換。

203、寬行票據印表機的主要功能

主要功能是列印存摺、票據和報表。

204、電子裝置的基本工作環境要求

防高溫、防塵、防潮、防火、防靜電。

205、列舉日常辦公用的文字處理軟體和**處理軟體

有word和excel。

206、拔插印表機電纜時應注意

應注意不要帶電拔插即拔插時要先斷開電源。

207、一台電腦通常的部件組成

通常由主機、顯示器、鍵盤、滑鼠、多**裝置組成。

208、開啟電腦的正確步驟

先開顯示器電源開關,再開主機電源開關,電腦開始啟動;當顯示器出現工作畫面氏,表明啟動完成。

209、農村信用社計算機資源

農村信用社計算機資源是指:計算機硬體(包括各類計算機及相關外部裝置、資料通訊裝置、機房環境支援方面的硬體裝置等)、軟體及技術服務等。

210、計算機資源管理中基層信用社的主要職責

負責本級計算機資源的配置管理工作,根據我省農村信用社統一的計算機資源台賬系統要求,組織人員及時、準確錄入各類計算機資源相關資訊;依據計算機資源分類的不同確定本級對計算機資源有直接管理任務部門的使用維護及日常管理責任;負責轄內計算機資源的配置、調撥;定期組織相關部門對轄內計算機資源進行清查核對。

211、主機房禁止的行為

主機房內嚴禁上網際網路、玩遊戲、用餐、喝水、吸菸、吐痰、亂扔廢棄物、梳理頭髮、抖動衣物、喧嘩、打鬧等行為,嚴禁帶入或存放易碎、易汙染、強磁物品,嚴禁攜帶包、餐具及其他與工作無關的物品。

212、對主機系統、資料庫的操作控制規定

對主機系統、資料庫的任何操作必須雙人在場,並將操作過程登記在主機系統、資料庫執行維護登記簿上。對應用軟體的重大操作(如新產品投產、軟體轉版等)的具體步驟應登記應用軟體執行維護登記簿。

213、在電腦中輸入漢字的方法

計算機通常是是處於英文輸入狀態,要輸入漢字時,線要把電腦切換到漢字輸入狀態,然後再選用「五筆字體輸入法」或「全拼輸入法」等方法來輸入漢字。

214、全拼輸入法

全拼輸入法是一種最簡單的漢字輸入法,是用漢字的拼音來輸入漢字的

215、互聯單位、接入單位及使用計算機資訊網路國際聯網的法人和其他組織應當履行的安全保護職責

(1)負責本網路的安全保護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保護管理制度;(2)落實安全保護技術措施,保障本網路的執行安全和資訊保安;(3)負責對本網路使用者的安全教育和培訓;(4)對委託釋出資訊的單位和個人進行登記,並對所提供的資訊內容按照本辦法第五條進行審核;(5)建立計算機資訊網路電子公告系統的使用者登記和資訊管理制度;(6)發現有任何單位和個人利用國際聯網製作、複製、查閱和傳播非法資訊的,任何單位和個人從事危害計算機資訊網路安全的活動的,利用國際聯網侵犯使用者的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的,應當保留有關原始記錄,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向當地公安機關報告。

216、公安部規定的資訊保安、執行安全

資訊保安是防止資訊財產被故意的或偶然的非授權洩露、更改、破壞或使資訊被非法系統辨識,控制。即確保資訊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和可控性。

執行安全是為保障系統功能的安全實現,提供一套安全措施(如風險分析,審計跟蹤,備份與恢復,應急等)來保護資訊處理過程的安全。

1.計算機的主機是由____和____組成。

解答:計算機的硬體系統由**處理器、儲存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等部分組成。**處理器和記憶體儲器合起來稱為主機。

本題正確答案為**處理器和記憶體儲器。

2.cpu是由____和____組成的。

解答:cpu又稱**處理器,它主要由運算器和控制器組成。運算器的主要功能是負責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控制器的主要功能是控制計算機各部件協同動作。

本題正確答案是:(1)運算器;(2)控制器。

福建省農村信用社考試,筆試的內容主要是哪些方面的?需要看哪些方面的資料?要買書嗎? 30

5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社考試範圍

筆試內容:分金融經濟類、財會審計類、法律類、文秘管理類、計算機類、人力資源管理等6個類別進行考試。

金融經濟類:綜合基礎知識30%,金融經濟專業及相關知識70%;

財會審計類:綜合基礎知識30%,會計審計專業及相關知識70%;

法律類:綜合基礎知識30%,《民法通則》、《公司法》、《合同法》、《票據法》、《擔保法》、《土地管理法》、《商業銀行法》、《破產法》及《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等法律專業知識70%;

文秘管理類:綜合基礎知識30%,文秘及管理相關知識70%;

計算機類:計算機基礎知識、軟體開發及專案管理、主機及網路管理、計算機安全等;

人力資源管理:綜合基礎知識30%,人力資源管理相關知識70%。

備:綜合基礎知識測評主要從言語理解、推理判斷、數量關係、資料分析和思維策略五個維度進行。

題型:一、基礎知識25題30分 (包括近義詞選詞填空、數學 運算、模擬推理哈)

二、單選30題30分

三、多選10題20分

四、判斷題20題10分

五、案例分析1題10分

2023年福建省莆田市農村信用社報考須知哪些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福建農村信用社報考須知暫未釋出,同學們可以參考2014年福建農村信用社報考須知進行複習 福建農村信用社招聘 一 招聘原則 一 公開 公平 公正 擇優,面向社會 二 充實到基層,全部安排在一線工作崗位 二 招聘條件 一 身體健康,品德良好,作風正派,遵紀守法,無不良記...

平頂山衛東農村信用社和河南省農村信用社是什麼關係

是乙個單位,只是衛東區先改農村商業銀行,以後河南省農村信用社都會慢慢改銀行,我在信用社上班,是這樣的,省聯社相當於乙個協會。市縣聯社是獨立法人,衛東信用社是平頂山聯社的下屬機構。農村信用社現在為省級管理模式,即在每個省成立省級聯社,來管理全省農信社。但省聯社不是獨立法人,縣級聯社才是真正的法人單位。...

2023年南平農村信用社考試如何申述報考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當職位初審沒有通過的時候,報考人員可以查詢審核結果,並在檢視審核結果中填寫 申訴理由 點選 申訴報考 申訴理由應該盡量簡潔明瞭,不需要大段貼上政策檔案或者專業目錄,資訊未填寫清楚的考生,可以在申訴理由中補充填寫缺少的個人資訊。已經申訴報考的考生不需要重新註冊再次報考相同的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