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擴大自己的詞彙量有什麼辦法,如何增加自己的詞彙量

2022-02-12 08:32:01 字數 4925 閱讀 5881

1樓:

1.閱讀,增加詞彙量的最有效好方法。

2.背單詞,個人認為每天背最少50個單詞,重複背會有印象以後,在寫作和閱讀等練習中在實踐,才算有用。

3.新東方的新概念,還是很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詞典天天背,

一天背乙個,一年也365個了.

3樓:淡茶戀草

最好一天背5個詞,多看課外書。

4樓:手機使用者

擴大英語詞彙量的方法:)~~

如何有效地記住英語單詞,擴大自己的詞彙量,是許多英語學習者都遇到過的問題。

都想找到一條擴大英語詞彙量的捷徑。只要善於觀察分析,總結英語詞彙的構成規律,運用多種學習和記憶技巧,就能夠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迅速擴大自己的詞彙量。擴大詞彙量最常見的方法有構詞法、聯想法、迴圈法、遊戲法等等。

掌握這些方法無疑對記憶英語單詞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方法是:在特定時期內,集中閱讀某乙個領域的英語材料,把出現在這些材料中的基本詞彙抄錄下來加以強記,並在閱讀中進一步使用、熟悉這些詞彙。當掌握了這個領域的基本詞彙(300-500)時,就可以有意識地集中學習另乙個相近領域或其它領域的英語材料,從而把自己的英語詞彙知識擴大到這個新的領域。

如此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明顯的收穫。

根據自己的學習目的,選擇一本合適的教材、詞彙書或詞彙表,再根據自己的現有英語水平選出一定量的生詞,一般以3000詞為佳,不能少於1000詞,也不能太多,否則難以堅持下去。其次,做好學習計畫,安排好時間和地點。時間要盡量充裕完整,不能過於零碎。

比如一天專門抽出2-3個小時用於學習和記憶生詞,晚上臨睡前再用半小時進行複習。

如何增加自己的詞彙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勤翻字典,沒事兒的時候就看。詞彙都是由漢字組成的,從簡單到複雜。字典會幫你解決

6樓:語言概論

人能辨識的詞彙一般要比能使用的詞彙多出數倍。寫**詞彙不足,是使用詞彙的問題,應該是別人寫的東西你都能看懂,但讓你自己寫的時候就做不到那麼豐富的用詞,對吧?

不論你是什麼年齡和文化程度,建議你做一件簡單、略顯枯燥、但很有效的事情:背誦。把別人寫的用詞很精彩的文字每週背上幾段(不必很多,加在一起每週1000字以內即可),盡量背到很熟練的地步,用不了乙個月你就會發現自己寫東西的時候腦子裡供選擇的詞變多了。

這是因為,你所缺乏的不是大腦詞庫中的具體詞彙,而是詞彙啟用困難和新詞生成有障礙,多背背別人的東西,就會對套路性的東西有所掌握,到了表述自己想法的時候大腦就更適應調取和創造詞彙的任務了。

祝你成功!

請問如何能盡量快速擴大自己的詞彙量?

7樓:匿名使用者

1.閱讀,增加詞彙量的最有效好方法。

2.背單詞,個人認為每天背最少50個單詞,重複背會有印象以後,在寫作和閱讀等練習中在實踐,才算有用。

3.新東方的新概念,還是很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些英語歌,培養下學習興趣,然後多去閱讀!並將看到的好詞好句加以模仿!

如何提高自己的詞彙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學英語重點在於應用,先從廣泛閱讀開始,我每天都看英文**,發現這讓我英語學習有很大進步,現在在讀jane eyre 簡愛,讀的過程中碰到一些詞,這些都見多了,但具體意思仍然不太清楚,可是我並不太在意,因為終有一天扇貝背單詞的時候會出現這個單詞,那時我一下就能掌握了。

我的感覺是如果你背的單詞用不上,記不住是很正常沒有必須擔憂,就算你花時間精力去記效果也不好。我是英語專業的,學了兩年,最大感受就是英語詞彙實在量大,要學的有很多,你每天都在學都不一定學的完,notice that ,此刻記不住的詞你放心,以後肯定會有機會讓你記,今天顧不上的詞也放心,以後絕不會碰不上的,我就是抱著這種心態在讀英語**和用軟體背單詞。

關鍵是你讀的量的大小,而不是你今天徹底背了幾個單詞。所以讀的過程中不自覺地認了一些詞的形,扇貝單詞的時候我注重哪些有印象卻不知道具體含義的詞,這樣的詞也挺多的。而完全陌生的詞我也懶得看具體的解釋,因為你花了時間認真看也未必記得住,而且是基本記不住忘的快。

我把英語詞彙分成5類:

0 就是在英語詞彙海洋中你從未謀面的單詞,一次都沒見過,所以我用0來表示,代表等待你以後去征服的詞彙。在大學讀英語專業才知道你高考四六級詞彙量都是小兒科,美國10歲小孩的詞彙量就是1萬左右了,本科生就有2萬五了,你以為自己英語很強嗎,讀點英語名著吧,看看經濟學人,時代週刊吧,這條道路還很長呢!沒掌握的詞彙可能是你已經會的的兩三倍。

1 在有效的語境中或者讀單詞表時第一次碰到的單詞,1表示大概見過一次。對於這一類單詞,根據大家常年累計經驗,可以肯定的說,只見過這一次你別想著掌握這個單詞,下次在其他場合碰到這個單詞,我保證你只覺得眼熟但想不起意思來,聽到也是耳熟但不知什麼意思。當然我這裡說的是比較高階的英語學習方法,對於想把詞彙量擴大到兩三萬的。

對於初高中那樣比較仔細的有老師講解,又有大量課後練習鞏固的,詞彙量相對較窄的可能不適用,因為你們只要把課本學會了就完事了。學校也沒要求你們去讀原著,聽英語廣播什麼的

對於這類單詞大家不用太上心,如果是課本裡的,你試著讀熟,意思大概記一下。如果是看課外**什麼的碰到了,不要查!就是對於完全陌生的第一次碰到的單詞不要去查,也不要新增生詞本,但如果劇情需要你非得明白這是什麼意思時,可以查。

我希望大家能靈活點。總之這類詞不是我們的重點。應該採取努力記住詞形,留個印象,下次碰到時你知道這不再是從沒見的單詞了,然後本著期待,渴望下次再碰到,那時候才是進一步掌握這個單詞的**期。

至於如何判斷是不是屬於你第一次碰到的單詞,看你個人的印象了

2&3 你記得以前有碰到或者學過的單詞,比較陌生(2)和有些熟悉但具體意思不知道或者不確定(3)。大家平時在閱讀**或者看英語報刊雜誌或者聽新聞看文稿時碰到的這類半生不熟的單詞就是大家要查和複習的重點。這類詞查的時候通常能很快的進入4類掌握的階段,我相信大家如果有廣泛的聽讀材料,肯定會碰到很多這樣的單詞,這是掌握的最佳時間。

我用的手機詞典(歐路詞典)對查過的單詞歷史記錄能保持一週,反正我在讀完當天的任務以後會開啟歷史記錄來複習一遍,就是看下詞形,和對應的意思。大部分都可以歸入掌握的行列,記不住的等待下次再碰到再查,這時候詞彙量擴張的很快。當然要記住,是在有意義的語境下碰到的單詞,以及為了碰到更多單詞來擴張詞彙,大家要做到大量閱讀,給自己規定一天至少一萬五詞的閱讀量吧。

4 這類詞已經見過多次,閱讀時知道意思,聽到時也知道什麼意思,就是你會認得了。大家通過各種測詞彙量的**測得的你的詞彙量就是這類詞彙。大部分英語為外語的人測得結果為2,500-9,000,英語為母語的是20,000-35,000

5 這類詞彙為你不僅掌握了,還可以為你所用的詞彙,在寫作中,在說話時你已經會用的詞。我們要追求的就是增加4和5類詞彙

所以我用手機背單詞的時候是快快的過,有時陌生的單詞我也點認識,關鍵是今天過的單詞中有學到一部分我就已經滿足了,不必太糾結記不住的詞,記得,你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碰到它們,可能那時你們的緣分才真正到來!我開始讀英文書是一年前,那時我測自己的詞彙量是4300, 一年後的現在,昨天用扇貝和http://www.

>www.testyourvocab.

com測的大概是9000。這一年我很少刻意背單詞,只是多做閱讀,時機成熟的時候記些單詞的意思,額這就是傳說中的在語境中背單詞吧。so, 感激你今天能記住的那些詞,讓記不住的詞過去,多閱讀英文原著,相信我你一定能進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英語報,多讀多練,希望能幫助你

如何增加自己的中文詞彙量?

11樓:

方法如下:

1、積累課文中的詞語。我們所學的課文都是專家們精心挑選的,裡面有許多規範、優秀的詞語可供我們學習、積累。我們在學習乙個單元後,可把所學的詞語收集整理一下,挑選最好的分門別類地收入詞語卡中。

這樣,複習課文和積累詞語兩不誤。

2、在課外閱讀中積累詞語。課外閱讀為我們提供了更廣闊的收集詞語的天地,平時多讀一些健康有益的書籍,包括經典的童話、故事、詩歌和優秀的作文集,以及報紙雜誌等,邊讀邊記錄,把課外書中優美、動人、富於時代感的詞語堅持不斷地記錄下來,天長日久便可積少成多了。

3、利用工具書積累。《成語詞典》、《新華字典》、《現代漢語詞典》、《分類成語詞典》等工具書是規範語詞的專門集子,平時經常翻看,在寫作和發言時自然可以「信手拈來」。

4、從大眾語言中積累詞語。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會有些新鮮、別緻、富有創造性的口頭語。這些語言是書本中難以覓到的。

因此,多留心人們的言談也是積累詞語的乙個好方法,將這樣的語言應用於作文中,會使你的作文富於生活氣息和創造性。

12樓:古時月兒

是啊 多看書 哪怕是** 雜誌 挑你感興趣的看 關鍵是要看!! 看完了再寫 做讀書筆記,對有優美語段進行摘錄,這可是很有用的!!讀名著的話多寫寫讀後感,那些人物事例都可以用到你的作文中,可以增加文章說服力,對你表達自己的意思也有幫助。

13樓:rita理想與現實

我在看奇葩說愛奇藝網綜節目(是乙個辯論節目)的時候,喜歡把辯手們說過的我沒聽說過的詞彙或句子記下來,其實挺多的。我覺得對我有幫助。

14樓:

要看名著的話,看法國作家的,雨果、大仲馬的,都非常有意思。看莎士比亞。

要短期提高,背成語詞典,每天兩頁。堅持下去就行。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我的語文詞彙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詞彙量就多讀課外書,成語的話買本成語詞典

16樓:憶凌

背字典或生詞表太枯燥,提高詞彙量最好的方法是多做閱讀,是精讀的那種,閱讀時把生詞記到本子上,先猜一猜意思,讀完後再查字典,把生詞意思帶到原文,加深理解,平時無聊時多翻一翻,以免忘記.做多了你會發現生詞就那幾個,也就是所謂的高頻詞.

想擴大詞彙量考研詞彙選GRE雅思詞彙還是什麼比較好

雅思詞彙大多在本科都學過,考過研的就更游刃有餘,而gre詞彙可以說即使到了研究生階段也有90 沒見過,而且大多是抽象詞彙,gre是美國研究生考試,gre詞彙側重於各類專業詞彙,通過gre考試,對任何英文閱讀材料都應該會有高屋建瓴的感覺 任何乙個學科的資料絕大多數詞彙都認識 而托福和雅思主要側重考察在...

我要增加自己英語的詞彙量。用英語怎麼翻譯

您好,翻譯為 i need to improve my vocabulary knowledge 希望幫助你。如何增加自己的英語詞彙量?我覺得背詞典這種方法太不實用,既然是高中生,那就還是以高考為重,首先記好書上的單詞,這是基礎,如果你很熟的話,詞彙對你來說應該不是大問題,其次用乙個小本記下你見到的...

提高文筆和中文詞彙量的書大概有哪些

上中學時,讀過 文筆精華 分寫人 寫景兩冊,很實用。忘記是什麼出版社印的了,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找到。名著吧,不要隨便看看,要深讀,寫作時其中的典故,名句就能順手拈來。還有多背背唐詩宋詞,用的好也能為文筆加分。中文的詞彙量多還是英文的詞彙量多?如果就詞彙總量來講,英文詞彙總量要遠比中文詞彙量多的多。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