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下的C 程式設計與Windos下的C 程式設計有什麼區別?請講的具體些,謝謝

2022-02-10 23:38:10 字數 2300 閱讀 576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舉一些例子 每個不同點可能有別的代替

linux win

編譯器不同 g++ vc

用的庫不一樣 函式有些不同 函式有些不同

程序間通訊方式不一樣 可以有共享記憶體 沒有共享記憶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下要用不同的編譯器,如果都是用 c++ 語言編寫 ,則編譯出來的目標**不同,對於簡單的程式它們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

只要是相同的c++標準 在任何作業系統下語言都是一樣的,對於不同的地方就涉及到平台相關的部分。具體到可能是呼叫到的庫函式可能會有所不同。

在windows和linux下面用c++程式設計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iso c++沒有區別

提供c++的庫會有很多額外的功能 會有不同

os的api不一樣

在linux下用c++程式設計和windows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站在開闊之地遙望遠方,總能看到天與地或天與海匯成一條線,那就是我們所稱的地平線。那麼,這條地平線究竟離我們有多遠呢?

事實上,通過幾何知識很容易就能計算出地平線的距離。不過,這個問題並沒有乙個固定的答案。這是因為地平線的距離由乙個物理因素決定——身高(當然還與站多高有關)!

為便於計算,我們假設地球是乙個完美的球體,這樣可以建立乙個簡化模型如下:

如上圖所示,圓弧是地球的表面,其半徑為r。地球的半徑隨緯度而變化,這裡取其平均半徑,即r=6371公里。h為站在地球上的人的高度(身高+海拔高度)。

d為地平線的距離,用紅線表示,這是我們想要知道的未知數。由於r、h皆為已知,根據幾何關係很容易就可以計算出d的值。

這裡的關鍵是要知道人的視線與地球表面相切,即視線垂直於地平線所在點的地球半徑。因此,我們可以得到乙個斜邊為r+h、兩條直角邊分別為r和d的直角三角形。根據勾股定理,可以列出下面的關係式:

(r+h)2 = r2 + d2

化簡可得:

d2 = h2 + 2rh

再對兩邊同時開方舍負根可得:

d = √(h2 + 2rh) 或寫成 d = (h2 + 2rh)1/2

從上式可知,地平線的距離d與高度h有關,h越大,d越大。代入h和r的值,可計算出d的值。

以身高為1.7公尺的人為例,人眼距離頭頂大約為12釐公尺,則此人的眼睛高度約為1.58公尺。

如果這個人站在平地上,那他看到的地平線距離約為4.5公里。如果是1.

8公尺的人,看到地平線的距離約為4.6公里。

如果爬上一座1000公尺高的山,看到地平線的距離約為110公里。如果坐在巡航的普通飛機上(高度大約為一萬公尺),地平線的距離約為360公里,這相當於可以從乙個省的一邊看到另一邊。而如果乘坐神舟飛船遨遊太空(高度取300公里),看到地平線的距離可達2000公里,這意味著一眼可以望到近半個中國。

5樓:慕容世佳

都是作業系統

不同是乙個開放源**乙個不開放

系統的結構不一樣

比如說 裝置都可以像訪問檔案一樣訪問,指令碼語言很強大操作方式有差別c程式方面,用的函式庫不一樣,只要函式庫、有些如檔案系統表示方面的差異解決好了,編譯的程式可以通用。

linux的核心也是c語言寫的

c程式通常是用文字編輯器寫,gcc編譯器編譯,make來管理專案,雖然也有整合開發環境,但很多都不需要,win的程式設計高手也是用的文字編輯器開發。

linux的命令列(就像win裡的cmd)很強大,可以一次完成很複雜的任務而不需要寫軟體。

linux 下的 c++ 開發和 windows 環境下的開發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區別?開發套件工具不一樣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ide可能不同,windows下大多使用微軟的vs系列作開發,而linux系統中,gcc簡直無敵。

其次,作業系統提供的庫函式不同,就像在linux下,如果你寫了#include 肯定是不行的。

window下的c++程式設計和linux下的c++程式設計有什麼區別?謝謝

8樓:

編譯環境不一樣~ window下 可以用visual c++ 而linux下用的自帶的編譯器 g++~

linux與嵌入式系統的關係

linux和嵌入式系統是相互於相互交叉使用的。嵌入式系統的定義就是軟硬體可裁剪,在實際專案中,對產品的功耗 儲存等要求嚴格,所以就會涉及將完整的linux系統進行精簡 節約儲存提高效率,這就是所謂的系統移植 裁剪。此工作需要對linux核心極其熟悉。嵌入式應用開發 呼叫linux的系統呼叫介面,進行...

xp下安裝linux雙系統產生的問題

你的問題可以這樣解決 用linux 的安裝盤啟動linux,然後改動grub的配置檔案。如果是新手,最好先看看grub文件。然後確實你的menu.1st在 比如我的menu.1st在 boot grub 下。注意grub對硬碟描述比較特別,比如第乙個硬碟的第一分區是 hd0,0 計數從0開始。你的e...

我的電腦win7系統的為什麼c盤裡的windows資料夾會

win7 64位 windows資料夾接近20g,沒什麼不正常的,這是由於第三方軟體安裝的太多。其餘我也不清楚,我的就是接近20g 這個不算不正常,一般系統安裝後就比較大,然後安裝顯示卡 更新補丁及其它軟體的話,20g左右算正常。一般win7系統安裝要求c盤不小於30g。正常啊。win7最小的安裝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