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su命令與su命令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5:26:14 字數 350 閱讀 3187

1樓:淺衫銀衣

linux中切換使用者的命令是su或su -。su命令和su -命令最大的本質區別就是:前者只是切換了root身份,但shell環境仍然是普通使用者的shell;而後者連使用者和shell環境一起切換成root身份了。

只有切換了shell環境才不會出現path環境變數錯誤。su切換成root使用者以後,pwd一下,發現工作目錄仍然是普通使用者的工作目錄;而用su -命令切換以後,工作目錄變成root的工作目錄了。用echo?

$path命令看一下su和su -以後的環境變數有何不同。以此類推,要從當前使用者切換到其它使用者也一樣,應該使用su -命令。要學習linux命令可以看看《linux就該這麼學》。

linux系統下檢視閘道器命令

1 如果是固定ip上網 使用cat etc sysconfig work命令,裡面gateway項就是閘道器。2 如果是dhcp上網 使用route命令,default那一行就是閘道器。etc sysconfig work檔案是伺服器網路配置,因此直接用cat命令即可檢視閘道器。使用route命令中...

linux下sar命令安裝問題

sar u 2 1 sar options a o file t n sar命令常用選項如下 python ubuntu sar help 用法 sar 選項 時間間隔 次數 選項 a b b c d d f mount h h p q r r all s t u all v v w w y sad...

linux下執行route命令後的結果,請解釋詳細點

destination 目標網段或者主機gateway 閘道器位址,表示目標是本主機所屬的網路,不需要路由 genmask 網路掩碼 flags 標記。一些可能的標記如下 u 路由是活動的 h 目標是乙個主機 g 路由指向閘道器 r 恢復動態路由產生的表項 d 由路由的後台程式動態地安裝 m 由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