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剪貼簿

2022-02-10 17:15:09 字數 4659 閱讀 5996

1樓:假面

剪貼簿是記憶體中的一塊區域,是windows內建的乙個非常有用的工具。

通過小小的剪貼簿,架起了一座彩橋,使得在各種應用程式之間,傳遞和共享資訊成為可能。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剪貼簿只能保留乙份資料,每當新的資料傳入,舊的便會被覆蓋。

一般情況下,剪貼簿是隱藏著的,因為我們目的不是要檢視上面的具體內容,僅僅是利用它來貼上資料,所以:按「ctrl+c」複製內容,再按「ctrl+v」貼上,或擊右鍵貼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剪貼簿的功能及其使用

1. 什麼是剪貼簿

剪貼簿是windows系統用來臨時存放交換資訊的臨時儲存區域,該區域不但可以儲存正文,還可以儲存影象、聲音等其它資訊。它好像是資訊的中轉站,可在不同的磁碟或資料夾之間做檔案(或資料夾)的移動或複製,也可在不同的windows程式之間交換資料。 它每次只能存放一種資訊,新的資訊會覆蓋舊的資訊。

2.將資訊複製到剪貼簿

有兩種方法把資訊複製到剪貼簿上。它們分別是:第一種是把檔案中選定的資訊複製到剪貼簿;第二種則把整個螢幕內容作為**複製到剪貼簿或把活動視窗中的資訊作為**複製到剪貼簿。

(1)複製檔案中選定資訊到剪貼簿 這種方法利用了應用程式本身提供的功能來完成這些操作,一般都遵循下面的步驟:

1)選定要複製的資訊。這些資訊可以是一段文字、聲音或者是乙個圖形等等。

2)執行編輯選單中的複製命令,或按快捷鍵:ctrl+c。 3)在目標處執行貼上操作,完成資訊的複製操作,一般使用選單的貼上命令,快捷鍵:

ctrl+v。 移動資訊時使用編輯選單的剪下命令(快捷鍵:ctrl+x),其餘同上。

(2)複製活動視窗或螢幕的影象到剪貼簿 複製活動視窗中的和整個螢幕的影象都將生成乙個二進位制的點陣圖,用途很廣泛,可以作許多**並茂的文件。只需按下alt+printscreen鍵即可將乙個活動的視窗圖象複製到剪貼簿上。按printscreen鍵則複製整個螢幕的圖象。

3.剪貼簿的應用

(1)移動檔案(或資料夾)

1)選中乙個或多個要移動的檔案(或資料夾); 點選這裡》演示複製貼上操作

2)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單擊"剪下";

3)將滑鼠指向目的地,單擊右鍵,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單擊"貼上"。

(2)複製檔案(資料夾)

1)選中乙個或多個要複製的檔案(或資料夾);

2)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單擊"複製";

3)將滑鼠指向目的地,單擊右鍵,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單擊"貼上"。

(3)移動或複製資料 在不同的應用程式之間也可以用類似上述的方法移動或複製資料,只不過要先選中待移動或複製的資料。然後使用快捷選單,移動需先"剪下"後"貼上",複製則需先"複製"後,"貼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剪貼簿工具欄的使用

在剪貼簿工具欄中除了每個條目有乙個按鈕外,共有三個按鈕,分別為複製、全部貼上和清空「剪貼簿」。

複製就是把選中的內容複製到剪貼簿中;全部貼上可以一次把所有的剪貼簿條目貼上到選定位置;而清空剪貼簿按鈕的作用就是把當前剪貼簿的內容全部清除。

複製,移動和刪除

複製:可以使用「編輯」選單中的「複製」命令和快捷鍵ctrl+c來把選定內容複製到剪貼簿中;或者使用右鍵選單中的「複製命令」也可以。

貼上:可以使用「編輯」選單中的「貼上」命令和快捷鍵ctrl+v來把剪貼簿中的內容貼上到選定位置;使用右鍵選單中的「貼上」項也可以;對於剪貼簿中有多項內容的情況,這樣只能貼上最後一項。

剪下:可以使用「編輯」選單中的「剪下」命令和快捷鍵ctrl+x來對選定內容進行剪下;右鍵選單中的「剪下」命令也有同樣的效果。

我們還可以不通過剪貼簿進行複製:選擇要複製單元格,使用移動的方法來移動單元格,但是同時按住ctrl鍵,此時會看到滑鼠指標上增加了乙個加號,移動到合適的位置鬆開左鍵和ctrl鍵,單元格內容就複製過來了,這在同一螢幕上的單元格複製時很有用。

刪除:使用「編輯」選單「清除」子選單中的「內容」項,作用和使用delete鍵是相同的;或者使用右鍵選單中的「清除內容」命令。

撤銷和恢復

可以使用「編輯」選單中的「撤消」和「恢復」兩個命令來實現撤消和恢復功能;也可以使用快捷鍵ctrl+z和ctrl+y來實現撤消和恢復功能。」

4樓:雨洛成詩

剪貼簿的工作原理剪貼簿是windows系統一段可連續的。可隨存放資訊的大小而變化的記憶體空間,用來臨時存放交換資訊。內建在windows並且使用系統的內部資源ram,或虛擬記憶體來臨時儲存剪下和複製的資訊,可以存放的資訊種類是多種多樣的。

剪下或複製時儲存在剪貼簿上的資訊,只有再剪貼或複製另外的資訊,或停電、或退出windows,或有意地清除時,才可能更新或清除其內容,即剪貼或複製一次,就可以貼上多次。在windows不同應用程式中使用剪貼簿在windows內部,不同的應用程式共享同一剪貼簿,因而即使你使用的是不同的應用程式,剪貼簿也能工作得很好。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應用程式①,讓包含源資訊的視窗出現在桌面上。2.用滑鼠選擇要剪貼或複製的資訊,然後點選工具欄中的複製或剪貼按鈕(或開啟選單,選擇剪貼或複製命令項),如果你覺得麻煩,你也可使用鍵盤操作,「ctrl+x」代表剪下,「ctrl+c」代表複製。3.啟動應用程式②,開啟目標檔案,將游標定位到插入點,單擊工具欄中的貼上按鈕(或開啟選單選擇「貼上」項),或使用鍵盤上的「ctrl+v」組合鍵。

在windows98中,你可以從 dos程式提取資訊後,放入其他程式中,但必須注意:dos程式不是全屏方式,而必須執行在乙個視窗中,複製的熱鍵也可能不是「ctrl+c」。1.啟動dos應用程式如:

qbasic,foxpro for dos。顯示要處理的資訊,確認是視窗模式,而不是全螢幕,否則按alt+enter鍵切換。2.先點選標記按鈕,按下滑鼠鍵,在希望複製的區域上拖動。

3.點選「複製」按鈕,則資訊存入剪貼簿。在 microsoft office 元件中使用剪貼簿在使用電腦辦公的人員中,使用microsoft office 的比例相當大。前面講的是系統剪貼簿,其中只能存放一項內容,而「office 2000」剪貼簿卻能容納12項內容,「office xp」、 「office 2003」剪貼簿可容納多達24項內容。

如果繼續複製,複製的內容會新增至剪貼簿最後一項並清除第一項內容。調出「office 2000」剪貼簿的方法:在工具欄上右擊,選中「剪貼簿」即可,如圖(1),「剪貼簿」板上的三個按鈕分別是:

複製、全部貼上、刪除。選中文字、**、**及各種物件後,單擊複製按鈕,選中物件就成了「剪貼簿」上的乙個專案。當用滑鼠指標時指向某一專案時,就會顯示專案的內容或名稱,只要在該專案上單擊,該專案就貼上到了游標處。

你可以把在輸入某文件時常用到的片語複製到「剪貼簿」,就可大大提高你的輸入速度。在office 各元件中經常要交換資料,我們就以在word和 excel交換乙個有資料的**為例,來說明使用「剪貼簿」貼上的神奇!1.把excel中的資料**複製到word中:

在excel中選中有資料的單元格,單擊複製按鈕。在word中先定位插入點,然後選擇「編輯」選單下的「選擇性貼上」項,出現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1)、若選擇「microsoft excel工作表物件」,則出現在word視窗中的為**式的**,可以象**一樣被拉大或縮小,雙擊時可以用excel進行再編輯。

(2)、若選擇「帶格式文字」,則出現在word視窗中的為一**,可以使用word中**的任何編輯方法對它進行再編輯。(3)、若選擇「無格式文字」,則出現在word視窗中的只有**中的資料。(4)、你還可以選擇「**」、「位圖」、「增強型**」、適用於網頁的「html格式」等幾種形式,功能確實是強大!

(5)、若單選框選擇的是「貼上鏈結」,則在excel中修改原始資料,word中相應的資料就會發生相同的變化。2.把word中的資料**複製到excel中:選定**並單擊複製按鈕,在excel中先定位插入的單元格。

(1)、若選擇「microsoft word 文件物件」,則出現在excel視窗中為**式的**,**可隨意移動、拉大或縮小,雙擊時可以用word進行再編輯。(2)、若選擇「**」,則出現在excel視窗中的只有**式的**,只能用**的處理方法來處理。(3)、若選擇「文字」 ,則出現在excel視窗中的只有**中的資料,沒有邊框。

(4)、你還可以選擇「unicode文字」、「超級鏈結」、適用於網頁的「html格式」等幾種形式。(5)、若單選框選擇的是「貼上鏈結」,則在word中修改原始資料,excel中相應的資料就會發生相同的變化。 1.windows在複製檔案時,可以複製乙個超過1gb的檔案,原來剪貼簿中存放的只是檔案的資訊而已,並非整個檔案本身;只有在複製非檔案,諸如文字、**等時,剪貼簿中存放的才是源資料本身。

所以貼上前刪除原檔案,貼上操作將不能進行。2.系統剪貼簿或增強剪貼簿上存放的資訊量較大時,將嚴重影響系統執行的速度,必要時採用複製

5樓:七彩虹科技****

剪貼簿實際就是將你複製的檔案等資訊暫時的存放在記憶體的一塊區域中,以便於之後的呼叫!如:點有鍵複製一段文字後,這段文字就被存放在剪貼簿中!

當你點選貼上的時候剛複製的文字就會被從記憶體中讀出!貼上到你需要的地方!

但是剪貼簿只能同時存放一段資訊!

如:如果你複製一段文字後,在點貼上前又複製了一段新的文字,剪貼版的內容就會變成最後一次複製的內容了!

另外剪貼版中的資訊在系統關閉後自動清除!

6樓:du大團

剪貼簿(clipboard)是記憶體中的一塊區域,是windows內建的乙個非常有用的工具。

剪貼簿是windows系統一段可連續的。可隨存放資訊的大小而變化的記憶體空間,用來臨時存放交換資訊。與之相關的快捷鍵是:

「ctrl+x」(剪下)、「ctrl+v」(貼上),複製一次可貼上多次。

剪貼簿在哪個夾裡,剪貼簿在哪個資料夾裡

剪貼版是記憶體中的一塊區域,不是硬碟上的,也就是說它不存在於某資料夾中,而且這塊區域是受windows系統保護的,不存在 刪除 這一說。你剪下或複製檔案的原理就是 windows系統收到 複製 訊息,就會把你要複製的檔案的資料的副本放到記憶體的一塊緩衝區裡,這塊緩衝區就是常說的剪貼版,然後當系統收到...

什麼是剪貼簿它有什麼作用

剪貼簿是記憶體中 的一塊區域,是windows內建的乙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小小的剪貼簿,架起了一座彩橋,使得在各種應用程式之間,傳遞和共享資訊成為可能。作用 可隨存放資訊的大小而變化的記憶體空間,用來臨時存放交換資訊。內建在windows並且使用系統的內部資源ram,或虛擬記憶體來臨時儲存剪下和複...

windows10剪貼簿在什麼時候會自動清除

一 首先在win10桌面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然後選擇 新建 快捷方式 二 然後在在鍵入物件的位置中輸入 cmd c echo off clip 可以直接複製這個貼上 完成後點選下方的 下一步 三 接下來命名為 清空剪貼簿 然後點選底部的 儲存。下次複製貼上發生之時。win10剪貼簿在 怎麼開啟 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