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剪貼簿它有什麼作用

2021-03-05 08:00:05 字數 1488 閱讀 3573

1樓:傾蓋如故

剪貼簿是記憶體中

的一塊區域,是windows內建的乙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小小的剪貼簿,架起了一座彩橋,使得在各種應用程式之間,傳遞和共享資訊成為可能。

作用:可隨存放資訊的大小而變化的記憶體空間,用來臨時存放交換資訊。內建在windows並且使用系統的內部資源ram,或虛擬記憶體來臨時儲存剪下和複製的資訊,可以存放的資訊種類是多種多樣的。

剪下或複製時儲存在剪貼簿上的資訊,只有再剪貼或複製另外的資訊,或停電、或退出windows,或有意地清除時,才可能更新或清除其內容,即剪貼或複製一次,就可以貼上多次。

擴充套件資料

從某個程式剪下或複製資訊時,該資訊會被移動到剪貼簿並保留在那裡,直到您清除剪貼簿或者您剪下或複製了另一片資訊。

「剪貼簿檢視器」中的剪貼簿視窗顯示了剪貼簿的內容。可以在任何需要的時候將資訊從剪貼簿貼上到檔案中。但是,資訊僅暫時儲存在剪貼簿上。

前面講的是系統剪貼簿,其中只能存放一項內容,而「office 2000」剪貼簿卻能容納12項內容,「office xp」、 「office 2003」剪貼簿可容納多達24項內容。如果繼續複製,複製的內容會新增至剪貼簿最後一項並清除第一項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剪貼簿(clipboard)是記憶體中的一塊區域,是windows內建的乙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小小的剪貼簿,架起了一座彩橋,使得在各種應用程式之間,傳遞和共享資訊成為可能。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剪貼簿只能保留乙份資料,每當新的資料傳入,舊的便會被覆蓋。

3樓:匿名使用者

剪貼簿工具欄的使用

在剪貼簿工具欄中除了每個條目有乙個按鈕外,共有三個按鈕,分別為複製、全部貼上和清空「剪貼簿」。

複製就是把選中的內容複製到剪貼簿中;全部貼上可以一次把所有的剪貼簿條目貼上到選定位置;而清空剪貼簿按鈕的作用就是把當前剪貼簿的內容全部清除。

複製,移動和刪除

複製:可以使用「編輯」選單中的「複製」命令和快捷鍵ctrl+c來把選定內容複製到剪貼簿中;或者使用右鍵選單中的「複製命令」也可以。

貼上:可以使用「編輯」選單中的「貼上」命令和快捷鍵ctrl+v來把剪貼簿中的內容貼上到選定位置;使用右鍵選單中的「貼上」項也可以;對於剪貼簿中有多項內容的情況,這樣只能貼上最後一項。

剪下:可以使用「編輯」選單中的「剪下」命令和快捷鍵ctrl+x來對選定內容進行剪下;右鍵選單中的「剪下」命令也有同樣的效果。

我們還可以不通過剪貼簿進行複製:選擇要複製單元格,使用移動的方法來移動單元格,但是同時按住ctrl鍵,此時會看到滑鼠指標上增加了乙個加號,移動到合適的位置鬆開左鍵和ctrl鍵,單元格內容就複製過來了,這在同一螢幕上的單元格複製時很有用。

刪除:使用「編輯」選單「清除」子選單中的「內容」項,作用和使用delete鍵是相同的;或者使用右鍵選單中的「清除內容」命令。

撤銷和恢復

可以使用「編輯」選單中的「撤消」和「恢復」兩個命令來實現撤消和恢復功能;也可以使用快捷鍵ctrl+z和ctrl+y來實現撤消和恢復功能。」

什麼是剪貼簿

剪貼簿是記憶體中的一塊區域,是windows內建的乙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小小的剪貼簿,架起了一座彩橋,使得在各種應用程式之間,傳遞和共享資訊成為可能。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剪貼簿只能保留乙份資料,每當新的資料傳入,舊的便會被覆蓋。一般情況下,剪貼簿是隱藏著的,因為我們目的不是要檢視上面的具體內容,僅僅...

windows10剪貼簿在什麼時候會自動清除

一 首先在win10桌面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然後選擇 新建 快捷方式 二 然後在在鍵入物件的位置中輸入 cmd c echo off clip 可以直接複製這個貼上 完成後點選下方的 下一步 三 接下來命名為 清空剪貼簿 然後點選底部的 儲存。下次複製貼上發生之時。win10剪貼簿在 怎麼開啟 剪下...

我的搜狗輸入法剪貼簿為什麼只能貼上前面??是我手機的問題嗎?我是小公尺cc9的

搜狗輸入法剪貼簿,為什麼只能貼上前面950個字?這種情況一般都是輸入法,有貼上數字的限制。可能只適合950個字的貼上。如果更多的貼上,建議使用其他的方法。搜尋輸入法那個剪下,為什麼只聽貼前邊兒95個字兒?嗯,不是的,不是你手機問題可以全選吶。小公尺手機如何安裝軟體 2 然後在小公尺手機的 檔案管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