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視電腦的作業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2021-09-14 12:10:49 字數 1953 閱讀 9982

1樓:中關村**

怎麼看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

2樓:蔣韋朋俊雄

術語“32

位”和“64

位”是指計算機的處理器(也稱為“cpu”)處理資訊的方式。64位版本的

windows

可處理大量的隨機存取記憶體

(ram),其效率遠遠高於

32位的系統。

操作平臺

1windows72

windows

xpend

windows71

首先單擊左下方的“開始”按鈕,然後依次“控制面板—系統”

2這時出現了“檢視有關計算機的基本資訊”視窗,我們將滾動條拉到最下面,有一項“系統型別”,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這裡就會顯示32位作業系統,如果是64位則會顯示64位作業系統。

endwindowsxp1

方法一:

2在桌面上“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單擊“屬性”

彈出了標題名為“系統屬性”的視窗,在“常規”選項卡下記錄您的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的資訊。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方法二:

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

在“開啟”框中,鍵入

winmsd.exe,然後單擊“確定”

在“專案”下面的右窗格中找到“處理器”。注意數值。

如果“處理器”對應的值是以“x86”開頭的,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windows

作業系統的

32位版本。

如果“處理器”對應的值是以“ia64”開頭的,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windows

作業系統的

64位版本。

或者:在“系統摘要”右窗格中找到“系統型別”

如果顯示“基於

x86的

pc”,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32位版本;

如果為“基於

itanium

的系統”,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64位版本。

方法三:

開始>執行中鍵入“cmd”命令

然後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systeminfo”,按回車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在“os

名稱:microsoft

windows

xpprofessional”一行後明確標示出“x64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方法四:

開始》執行中輸入“winver”(系統版本號命令)開啟系統版本資訊的視窗,如果下面顯示的是“版本5.1(內部版本號2600.xpsp_sp3_gdr.

0902006-1234:service

pack

3)”之類的資訊,那麼就說明您的系統是32位的。

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同樣會明確標示出“x64edition”字樣

注:此操作同樣適用於windows7系統

3樓:綿羊

您好,您可以在開始>執行中輸入“cmd”,然後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systeminfo”,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在

“os 名稱: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一行後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或者您也可以在開始》執行中輸入“winver”,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同樣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

您可以看一下這個網頁,這裡有一張64位的作業系統的**:

4樓:

“計算機”右鍵選單“屬性”彈出的視窗中即可檢視當前的“系統型別”。如下圖所示:

(當然,也可以如圖示的那樣按“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項\系統”的方式進入這一視窗。)

如何檢視自己的作業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windows 7 1首先單擊左下方的 開始 按鈕,然後依次 控制面板 系統 2這時出現了 檢視有關計算機的基本資訊 視窗,我們將滾動條拉到最下面,有一項 系統型別 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這裡就會顯示32位作業系統,如果是64位則會顯示64位作業系統。endwindows xp 1方法一 2在桌面上 ...

32位作業系統是什麼意思,電腦的32位作業系統是什麼意思?

32位作業系統針對的 32位的cpu設計。64位作業系統針對的64位的cpu設計。作業系統只是硬體和應用軟體中間的乙個平台。32位作業系統針對的32位的cpu設計。64位作業系統針對的64位的cpu設計。我們的cpu從原來的8位,16位,到現在的32位和64位。cpu處理計算的時候 資料 和 指令 ...

32位作業系統的電腦如何重灌系統

電腦能不能進入系統 能的話可以用虛擬光碟機 不能的話只能先去準備油盤啟動盤或者系統光碟了。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裝系統 下面以安裝windows xp為例 我選的是沒有任何破解的 完整的windows xp安裝光碟。啟動電腦,當出現 光碟啟動按任意鍵 字樣時回車,開始複製安裝程式,檢驗系統盤位置的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