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電腦是64位還是32位,檢視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

2022-02-21 13:55:58 字數 5463 閱讀 9231

1樓:解答小博士

檢視電腦系統是64位還是32位方法:

1、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在彈出的「系統屬性」視窗中,檢視「常規」選項卡下的「系統」,如果電腦是64位,則會明確標明「x64」。

3、如果沒有標明則說明電腦是32位的。

2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方法/步驟

1先來看win7的檢視方法。

很簡單,只要在桌面上右擊——計算機——屬性,就可以看到系統型別了。

2winxp的檢視方法,其實一般xp都是32位的,64位的極少,檢視方法有好幾種。

在桌面上「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單擊「屬性」

彈出了標題名為「系統屬性」的視窗,在「常規」選項卡下記錄您的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的資訊。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3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

在「開啟」框中,鍵入 winmsd.exe,然後單擊「確定」

在「專案」下面的右窗格中找到「處理器」。注意數值。

如果「處理器」對應的值是以「x86」開頭的,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32 位版本。

如果「處理器」對應的值是以「ia64」開頭的,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64 位版本。

或者:在「系統摘要」右窗格中找到「系統型別」

如果顯示「基於 x86 的 pc」,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windows 作業系統的32位版本;

如果為「基於itanium 的系統」,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64位版本。

4開始》執行中鍵入「cmd」命令

然後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systeminfo」,按回車

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在「os 名稱: microsoft windows xpprofessional」一行後明確標示出「x64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5開始》執行中輸入「winver」(系統版本號命令)

開啟系統版本資訊的視窗,如果下面顯示的是「版本5.1(內部版本號2600.xpsp_sp3_gdr.

0902006-1234:service pack 3)」之類的資訊,那麼就說明您的系統是32位的。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同樣會明確標示出「x64edition」字樣

注:此操作同樣適用於windows7系統

3樓:鋼神綠鋼

在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系統裡檢視系統位數,如圖所示:

檢視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

4樓:零度憶

1、在桌面,用滑鼠右鍵點我的電腦,屬性開啟系統屬性。

2、在系統屬性中檢視系統型別,就可以看到了

5樓:吳昊

檢視就檢視,能怎麼樣?

如何檢視電腦是64位還是32位

6樓:

檢視電腦是64位還是32位的解決辦法如下:

一、通過系統自帶程式了解:作業系統本身就提供了很多應用程式可供檢測電腦硬體和軟體配置情況,常用的均可通過執行cmd視窗命令來執行操作。

1、systeminfo:單擊桌面開始-執行,輸入「cmd」,進入cmd視窗後再輸入「systeminfo」並回車,即可檢測並顯示電腦軟體和硬體配置資訊。如下圖所示,「x86」表示32位系統,如是「x64」則表示64位系統。

2、dxdiag:單擊桌面開始-執行,輸入「dxdiag」並回車,即可檢測並顯示電腦軟體和硬體配置資訊。

3、devmgmt.msc(裝置管理器):單擊桌面開始-執行,輸入「devmgmt.msc」並回車,即可檢測並顯示電腦軟體和硬體配置資訊。

7樓:中關村**

怎麼看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

8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告訴你怎麼看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

9樓:華碩服務

windows 7作業系統中可右擊桌面計算機,點選屬性,檢視系統型別一欄:

10樓:郭華微

在桌面上,計算機上右鍵----屬性

如何檢視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

11樓:墨陌沫默漠末

1、選中我的電腦,點選右鍵,可以看到」屬性「這個選項。

2、點開屬性即可看到你的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作業系統。

3、在我的屬性上還有一些有關計算機的基本資訊,例如處理器、記憶體等。當你對你的計算機不了解時,就請點開屬性看看吧。

在計算機架構中,64位整數、記憶體位址或其他資料單元,是指它們最高達到64位(8位元組)寬。此外,64位cpu和算術邏輯單元架構是以暫存器、記憶體匯流排或者資料匯流排的大小為基準。

64 位cpu在2023年代,便已存在於超級計算機,且早在2023年代,就有以 risc 為基礎的工作站和伺服器。2023年才以 x86-64 和 64 位 powerpc 處理器架構的形式引入到(在此之前是 32 位)個人計算機領域的主流。

12樓:吉祥二進位制

一。先來看win7的檢視方法。

很簡單,只要在桌面上右擊——計算機——屬性,就可以看到下邊的**中的紅色部分了。

二。winxp的檢視方法,其實一般xp都是32位的,64位的極少,檢視方法有好幾種。

方法一:

在桌面上「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單擊「屬性」

彈出了標題名為「系統屬性」的視窗,在「常規」選項卡下記錄您的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的資訊。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方法二:

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

在「開啟」框中,鍵入 winmsd.exe,然後單擊「確定」

在「專案」下面的右窗格中找到「處理器」。注意數值。

如果「處理器」對應的值是以「x86」開頭的,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32 位版本。

如果「處理器」對應的值是以「ia64」開頭的,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64 位版本。

或者:在「系統摘要」右窗格中找到「系統型別」

如果顯示「基於 x86 的 pc」,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32位版本;

如果為「基於 itanium 的系統」,則該計算機正在執行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的64位版本。

方法三:

開始》執行中鍵入「cmd」命令

然後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systeminfo」,按回車

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在「os 名稱: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一行後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方法四:

開始》執行中輸入「winver」(系統版本號命令)

開啟系統版本資訊的視窗,如果下面顯示的是「版本5.1(內部版本號

2600.xpsp_sp3_gdr.0902006-1234:service pack 3)」之類的資訊,那麼就說明您的系統是32位的。

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同樣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字樣

13樓:山東文匯軟體

1、點選「開始」按鈕,就是一般我們關機的時候、會首先想到去點選的那個按鈕;

2、看到「計算機」,將滑鼠指標停留在這三個字樣上,右鍵「計算機」,便會看到「屬性」兩個字。

3、左鍵點選「屬性」,彈出下圖所示的「計算機的基本資訊」框,在「系統型別」那一排你將會看到你的機器是32位還是64位。

14樓:七彩虹科技****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在彈出的「系統屬性」視窗中,檢視「常規」選項卡下的「系統」,如果您的電腦是64位,則會明確標明「x64」,如果沒有標明則說明您的電腦是32位的。

二.1.點選「開始」—「執行」。

2.在彈出的「系統資訊」視窗中,找到右邊「專案」下的「處理器」一欄,後面對應值如果是以「x86」開頭則說明電腦是32位,如果是以「ia64」開頭則說明電腦是64位。

15樓:兄弟連教育

方法一1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在彈出的「系統屬性」視窗中,檢視「常規」選項卡下的「系統」,如果電腦是64位,則會明確標明「x64」,如果沒有標明則說明電腦是32位的。

方法二1點選「開始」—「執行」。

2在「開啟」後的框中,輸入「winmsd.exe」。

3在彈出的「系統資訊」視窗中,找到右邊「專案」下的「處理器」一欄,後面對應值如果是以「x86」開頭則說明電腦是32位,如果是以「ia64」開頭則說明電腦是64位。

16樓:創穎全景vr**

如何檢視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在裝一下軟體的時候要看的,術語「32 位」和「64 位」是指計算機的處理器(也稱為「cpu」)處理資訊的方式。64 位版本的 windows 可處理大量的隨機訪問記憶體 (ram),其效率遠遠高於 32 位的系統。檢視方式如下:

一、win7/win8系統查詢:

1、點選開始——右鍵計算機——屬性。

2、頁面——系統——系統型別:表明了當前系統的是32位或者64位。

二、xp系統查詢:

1、在桌面上「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單擊「屬性」

2、彈出了標題名為「系統屬性」的視窗,在「常規」選項卡下記錄您的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的資訊。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否則您的系統就是32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新購的電腦基本上都是64位的cpu了,象win7和win8等也都建議安裝64位作業系統,因為超過4g以上的記憶體只有64位的作業系統才能完全使用,也只有64位的作業系統才能充分利用硬體資源。

方法一、在開始→執行中輸入"winver」,如果您的系統是64位的,會明確標示出「x64 edition」。

方法二、在cmd視窗中輸入"systeminfo"回車,顯示出系統詳細資訊,其中觀察系統型別一項,標明是x86 based pc,說明是32位,否則是64位。

方法三、使用cpu-z或優化大師等工具。

滿意請採納,歡迎追問。

18樓:廈門侯

隨著記憶體的容量越來越大,32位的系統明顯沒法滿足要求了,所以現在用64位系統的人越來越多,在更新顯示卡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系統到底是32位還是64位,其實xp絕大多數都是32位的,64位的xp使用量非常少,所以應該是32位的xp。

要檢視電腦中的系統執行的是32位還 64位版本的 xp系統,可以通過幾個簡單的步驟來檢視:

xp系統:

1、右鍵單擊桌面的「我的電腦」,然後單擊「屬性」

如果未看到列出「x64 版本」,則表示執行的是 32 位版本的 windows xp。

如果「系統」下方列出了「x64 版本」,則表示執行的是 64 位版本的 windows xp。

win7系統:

在計算機圖示上右擊選擇屬性,在彈出來的選單中就可以了,如圖所示:

怎麼檢視電腦是64位還是32位的

右擊 我的電腦 或者 計算機 選擇 屬性 裡面就有 術語 32 位 和 64 位 是指計算機的處理器 也稱為 cpu 處理資訊的方式。64 位版本的 windows 可處理大量的隨機訪問記憶體 ram 其效率遠遠高於 32 位的系統。1windows 7 2windows xp end1 首先單擊左...

linux檢視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1,首先單擊左下方的 開始 按鈕,然後依次 控制面板 系統 2,這時出現了 檢視有關計算機的基本資訊 視窗,我們將滾動條拉到最下面,有一項 系統型別 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這裡就會顯示32位作業系統,如果是64位則會顯示64位作業系統。選中桌面上的 計算機 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 屬性 在計...

怎麼檢視電腦的作業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怎麼看電腦是32位還是64位 術語 32 位 和 64 位 是指計算機的處理器 也稱為 cpu 處理資訊的方式。64位版本的 windows 可處理大量的隨機存取記憶體 ram 其效率遠遠高於 32位的系統。操作平臺 1windows72 windows xpend windows71 首先單擊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