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團工作該怎麼做,群團工作怎麼做

2022-02-10 09:04:21 字數 2020 閱讀 3259

1樓:匿名使用者

1.新形勢下,黨的群團工作只能加強,不能削弱;只能改進提高,不能停滯不前。

2.必須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

3.群團組織實行分級管理、以同級黨委領導為主的體制,工會、共青團、婦聯受同級黨委和各自上級組織雙重領導。

4.地方黨委要建立和完善研究決定群團工作重大事項制度。

5.地方黨委有關工作會議應該請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主要負責人參加或列席。

參考

如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來回答你:

黨支部的群團工作,主要指的是在黨支部的指導、引領和帶動下,工會組織、共青團組織開展的一些活動,活動內容也是圍繞該地區、單位的中心工作開展。前階段主要圍繞先進性教育精神的團員意識教育。近階段,主要有工會、團組織的創先爭優活動等。

黨組織在這些活動中主要起指導作用,體現黨員帶動群眾的骨幹作用即可!

希望可以幫助你!

新形勢下怎樣加強黨的群團工作

3樓:智者總要千慮

新時期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對策:

1、各級黨委要加強組織領導、抓好群團隊伍建設。

各級黨委必須總攬全域性,協調各方,高度重視做好新形勢下黨的群團工作,加強對群團工作的領導,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給予有力支援保障,不斷開創黨的群團工作新局面。堅持以黨建帶群團建設,落實黨建工作目標責任,將群團工作納入各級黨委年度考核內容,統一研究、統一部署、統一檢查、統一考核,層層落實責任,確保工作落實。群團組織要堅持走群眾路線,勇於擔當,把黨的決策部署變成群眾的自覺行動,引領廣大人民群眾堅定不移跟黨走。

2、明確指導思想,堅持道路自信。

3、推動群團組織團結動員群眾圍繞中心任務建功立業。

工青婦組織是黨聯絡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承擔著為黨做好群眾工作的重要職責。

4、推動群團組織引導群眾自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十八大報告提出構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24字方針:從國家層面上看,就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從社會層面上看,就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從個人層面上看,就是「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6、支援群團組織在社會主義民主中發揮作用。

群團組織是人民群眾依法有序廣泛參與管理國家社會事務的重要渠道,因此各級黨委要重視發揮群團組織在社會主義民主中的作用,保證讓人民當家作主,協商於民、協商為民、參政議政、民主選舉,推薦人民陪審員、人民監督員、人民調解員都要廣泛徵求群眾意見,不斷推動基層民主健康發展。

7、支援群團組織參與社會治理和維護社會穩定。

群團組織是創新社會治理和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必須推動**治理和社會自我調節、基層群眾自治良性互動,促進多元治理主體,協同協作協調,互促互補互融。

8、推動群團組織改革創新增強活力。

9、推動群團工作經費、陣地等保障措施的落實。

必要的物質依託是群團開展工作的基礎保障。

完善群團經費保障制度,依法足額收取會費,由財政撥款的列入年度預算,並且每年安排一定數量的專項活動經費。

群團工作怎麼做

4樓:波羅密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是中國共產黨開展群眾工作、推進黨的事業的偉大創造,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基本特徵是各群團自覺接受黨的領導、團結服務所聯絡群眾、依法依章程開展工作相統一。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必須堅持黨對群團工作的統一領導,堅持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服務群眾的工作生命線,堅持與時俱進、改革創新,堅持依法依章程獨立自主開展工作,確保群團工作始終與黨和國家事業同步前進。

如何做好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

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群團工作

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意見的建議和打算

如何做好新形式下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

心累,求教我該怎麼做,我老公說工作心累,我該怎麼安慰他啊,求賜教

1.慾望的追求少點,2.攀比的心態少點,3.知足常樂的心理多點 4.心態平衡點,5.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6.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zd ma 一回合竟然可以無限時間,我該怎麼辦 既然你有無限的時間,那麼你可以貢獻出其中的一部分 為什麼我...

我想出國工作,該怎麼做,怎麼出國打工

1 你要有本事,你直接在國外 釋出 或學術性的文章,就會有外國公司直接聯絡你2 要不你再國外有認識的人,讓他擔保你就可以啊3 再者就是中介。去中勞網上看看有合適的單子沒,有就去找中介談,其他的什麼境外安置什麼的打著這個旗號去歐美國家的都是 公司,如果覺得那個上面的工資太低了,就找個大包落地付款的去歐...

結婚後他不希望我工作,我該怎麼做呢,是工作還是在家做全職太太

可以和他商量啊,告訴他,現代女人都要有自己的事業,你問問他,是不是要乙個多年後,對現代東西一無所知的女人,出門是不是願意帶個黃臉婆,如果他說的的話,你可以考慮一下,其實家庭就是要大家開心,什麼事和他商量一下,可能他是怕你累呢,有的男人大男人主義,才不讓老婆出去工作,那樣的話,就難了,看看雙方家長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