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女性,關於婦科類問題!如,痛經,經期時間短,顏色較深,體寒等解決辦法

2022-02-10 07:00:33 字數 3595 閱讀 7625

1樓:東方影醫

你好,例假週期不穩定,與情緒,勞累,壓力,緊張,環境,藥物,疾病等都有關聯.

注意:增強體質,加強鍛鍊,提高免疫.注意飲食,保證睡眠.精力充實.遇病早治.完全徹底,不易**,確保健康!

建議:看中醫,用中藥調理一下.

再一點就是最好能找到自己的所喜愛的別一半,改善自己日常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問題.在這也祝福你,一切輕鬆,自信,自然,步入正常的生活之中,在此得到平衡!使自己的心身能健康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益母棗茶:用益母草15克、大棗30克加紅糖適量煎煮後服用,每日一劑,早晚服。

按摩法:病人仰臥於床,先將兩手搓熱,然後將兩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從左至右按摩60~100次,最後轉圓按摩60次,以區域性**紅潤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外敷法:用川烏、草烏各5克共研細末,再用蔥汁、蜂蜜調敷少腹痛處2~3小時。每日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是一方面,第二是身體比較虛弱,多吃點補血氣的東西,多運動,

4樓:啵啵00傑

跟你差不多 痛經分很多種的 體寒那就是要多吃紅棗 紅糖 補血 千萬不要吃垃圾食品啊 我現在也要好好調養起來 如果要懷孕 這是一定要治好的病啊 我不想自己的病給孩子帶來影響

5樓:誒扯不斷

平時多吃水果。注意休息。和朋友一起逛街,旅遊。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6樓:利利君

對紫外線,務必作好防護、遮瑕之工作,選擇防曬、並還原美白肌膚,健全彈性組織之防護保養品,每天早晨用溫水洗臉,裡面加一些白醋。喝點預防暗沉的保健品,如delicate迪曦膠原蛋白很有成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睡眠、保暖,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雞魚肉蛋,多做運動鍛鍊體制。

ps:我沒有貶低中醫、中藥的意思。但盡量不要去吃中藥,畢竟中藥在調理這塊我沒有看到過任何的臨床報告,而且所謂的是藥三分毒。

8樓:寶貝

根據你的情況,我覺得看中醫比西醫好。

女性體寒痛經如何祛寒?

9樓:匿名使用者

體寒的女性一般是會手腳冰涼,在夏天的時候還好,一到冬天幾乎是穿很多衣服手和腳都不暖和,這主要是女性的體質的問題,體虛、氣虛所有氣血不暢才會體寒,體寒的女性一般都會伴隨有月經不調還有痛經的症狀,而痛經就更會讓女性有手腳冰涼等現象。

首先我們平時要注意保暖,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不能貪涼,建議夏天的時候在空調房間最好是給自己準備一雙棉襪子,還有晚上睡覺之前最好是拿熱水泡腳這樣對於驅除身體裡的寒氣是很有效果的。

很多女性朋友為了**就節食或者是不吃肉不吃主食,其實這些是不對的,我們平時的時候更應該吃一些肉製品,特別是牛肉一類的紅肉可以給我們的身體很多的熱量驅除身體裡的寒性的。

體寒的女性更加要注重堅持運動,因為運動的時候我們全身的熱量都在燃燒,我們的血液也在迴圈,堅持運動的女性朋友不僅僅身體比較好,面色紅潤,痛經也會得到改善。

少吃一些陰冷的食物,不僅僅是冰的食物,性冷的也少吃比如說涼茶和龜苓膏之類的。

10樓:向軼勾飛燕

可以用經書寧調理,它溫經止痛、調經散寒、活血化瘀

對女性經期的腹痛、腰痠、宮冷痛經、手腳冰涼等效果非常的好。

女性痛經和體寒有沒有關係?急.....

11樓:鬧鬧小

痛經和體寒是有一定關係的,實際是說陰盛陽衰,但是此外還有很多情況導致痛經。肝脾不合,血氣淤滯等都可能反映到痛經上,以我個人經驗中藥**為本,特殊時期要保暖,加強營養,愛護子宮卵巢,我是看的保定一位中醫,喝了三期藥,你可以聯絡你那兒有名氣的中醫幫你看看,必要時需要醫院檢查子宮。

12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是很多女性存在的問題。比較正常。

體寒最好以食療為主,多吃補血東西,在飲食上要多注意,少吃辛辣食物。

桑拿目前沒聽說過有驅寒的功效。而且血糖較低的人最好不要去蒸桑拿。因為貧血容易產生眩暈

13樓:貓愛家

從現代醫學角度看,子宮過度傾曲屬子宮發育不良。素體陽虛,寒從內生,經行不暢,又瀕臨經行或正值經期,嗜啖生冷,冒雨受寒,涉水游泳,寒邪客於胞宮,血為寒凝,淤阻作痛。

14樓:明天會好極了

不能吧,不太知道,試試吧

15樓:欒雙隋安夢

你好:痛經有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痛經多發生在初潮後不久,可能氣血執行不暢或者氣血虧虛導致子宮肌肉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引起痛經,體寒的女性多是氣血虛弱、氣滯血瘀,當月經來潮時,會使經血流出不暢,造成經血滯留子宮內,從而造成子宮收縮,引起痛經。

手冰腳冷經期痛經,原來你體寒那麼嚴重,哪幾個動作排寒氣暖全身?

16樓:可樂花兒開

手冰腳冷經期痛經,原來你體寒那麼嚴重,哪幾個動作排寒氣暖全身?體寒的人,天氣變化之時身體就會不舒服,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煩人,影響女性朋友的生活質量,那麼體寒的你,可以做做一下動作幫助排除體內的寒氣。

1. 跪姿:挺直腰部,向前彎腰,讓胸部盡量接近墊面,保持30秒。

2. 平躺:做收腹提臀運動,臀部在空中盡量保持30秒。

3.扶腰高抬腿:其是就是簡單地雙手叉腰,然後做高抬的動作。

4.背部撞牆:相當於按摩背部的肌肉,但需要注意避免力量過猛而傷到脊柱。

5.每天步行20分鐘:中醫認為「動則生陽」,每天花20分鐘快步走,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加強新陳代謝,有助於改善手腳冰冷的毛病。

6.推揉腹部:身體小腹部位最容易積聚寒氣,所以女性要驅寒可從小腹入手,保持小腹溫暖,寒氣自然就會消除。

7.捶捶背:背部有很多經絡經過,經常捶背簡單方便,能夠舒筋活血,使血脈通暢,使身體暖起來。

同時,最好在非月經期間結合一些適量的運動,如慢跑、快步走、游泳等運動,增強體質,對於改善陽虛、暖宮散寒大有裨益。

其實驅寒的方法有很多,除了運動,還可以通過食療來改善體寒的狀況,什麼拔罐啊、艾灸啊也是現下比較受歡迎的減輕體內寒氣的手段,不妨試一試。

17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做動作是沒辦法解決痛經的,而且痛經的時候你根本不能做運動。最好就是泡泡腳、保證腹部的溫暖、多喝溫水或者紅棗水、紅糖水。

18樓:珺權

體寒的人,每天可以快步走40分鐘到乙個小時。

19樓:老發看看完

要想排出寒氣,還有濕氣的話,可以嘗試吃一下綠豆。

20樓:亦詩明明

聽說多運動就可以哦,比如拍手、按摩、搓腳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跪姿還有平躺都可以排寒。

2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最有效的辦法:慢跑等就很有作用。

23樓:夢想

可以做一下開合跳,效果還是不錯的。

你好。我想請教幾個關於羽毛球拍的問題。我是入門愛好者,傾向於力量型的,我用什麼型別的拍子合適

你好!給你推薦兩款勝利的 新手用的話拉線磅數不要太高,否則容易傷手,20 22磅就足夠了勝利探險家6550 中管硬度 稍軟 拍身長度 675mm 拉線磅數 3u 橫 24磅豎 22磅 4u 橫 22磅豎 20磅 參考 170元 勝利挑戰者9500 攻防兼備 拍桿彈性 適中 拍身長度 675mm 拍身...

你好,我有關於生物的問題問你,可以嗎

有關植物方面的可以交流,本人是農業院校出身。初中生物可以交流。各種各樣的抗生素對 細菌感染造成的疾病發揮著重要作用。一種抗生素使用一段時間後,殺菌效果就會下降,原因是細菌產生了抗藥性。試用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解釋細菌產生抗藥性的原因,並分析這一解釋有什麼不夠完善之處。因為基因的突變是非定向的,有有利...

你好,我想問你下,我是女性,剛結婚沒到月,想離婚,我想問,如果離婚了,過的彩禮和黃金怎麼辦

正常雙方已經登記結婚屬於婚姻事實已經達成,法律不支援退還。但是特殊性時間太短,可雙方協商適當退還部分。你好!我想問結婚過一年半了!我是女方我想離婚!有結婚證離婚的時候我用還給他彩禮錢嗎?登記後共同 來生活沒有,如自 果登記後確實沒有共bai同生活的需要返還彩禮。du關於彩zhi禮發生糾紛應當如何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