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了小麥做的食物還有那些可以吃,小麥可以做成什麼食物

2022-02-10 03:09:48 字數 4764 閱讀 7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麥做的食物較少:大麥酒,啤酒,黑麵包,麥芽糖以及用它來做的食物;

小麥做的食物很多:大餅油條,饅頭,麵包,餅乾,麵條,蛋糕等。

小麥可以做成什麼食物?

2樓:張喵喵很酷

小麥主要是加工成麵粉,做成各種麵食。

常見的有:大餅油條、饅頭包子、麵條捲麵、水餃和燒賣的皮、蛋糕麵包、餅乾茶食、部分休閒食品等等。

麥是穀物中最重要的農作物,世界上靠小麥作為食品的人多於靠其他任何食品生活的人。世界上70%以上的可耕地種植糧食,小麥占地最多,高於22%。

小麥麵粉一般含有9%~14%的蛋白質,所以它是人們日常食物蛋白質的主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麵粉做的食品都是小麥做的,除麵包外,還有:餅乾、蛋糕(玉公尺做的除外)、饅頭、包子、餃子、餛飩、面(包括速食麵)、油條、各種餅(山東煎餅是玉公尺做的)、漢堡包、月餅、三明治、燒麥、麻花,麥片不一定是小麥做的,有好多是大麥或其他麥做的

4樓:阿雷

女兒用小麥粉可以做什麼吃的,食物顏色真好看,你一定想不到

小麥類的食物有哪些

5樓:冰之_無限

在食用穀物類食品時,我們建議多吃粗糧(玉公尺、高粱、蕎麥、綠豆、薯類等),這不僅能獲得各種營養成分,還有防病保健的作用。因為粗糧裡面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粗纖維的好處是在腸道內緩慢膨脹,吃一點就會覺得飽飽的了,同時纖維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合成的膳食纖維(比如低聚醣)會很快發酵,所以我們推薦食用天然的高纖維食物(粗糧),像麩皮麵包之類。

碳水化合物是穀類的主體營養。穀類食物主要是澱粉,還有纖維素、半纖維素。穀類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一般佔70%以上。

豐富的蛋白質含量。穀物一般蛋白質含量為10%~12%。燕麥含量最高,約為15.

6%,青稞(一種稞大麥)約為13.4%,蕎麥約為11%,小麥約為10%,玉公尺約為8%。但是穀物中氨基酸組成不佳,不屬於優質蛋白。

脂肪含量較低。穀類中一般脂肪含量僅1%~2%,玉公尺為4.3%。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其油脂屬於優質食用油。

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

——————————————————————————————————

食物性中藥穀物類

粳公尺:「異名」 大公尺、硬公尺、嘉蔬。

「**」 為禾本科植物稻(粳稻)的種仁。

「化學成分」 含澱粉75%、蛋白質8%左右、脂肪0.5-1%及少量維生素b等。

「性味歸經」 甘,平。入脾、胃經。

「功效主治」 補中益氣,健脾和胃,除煩渴,止瀉痢。

「用法」 蒸食,煮粥,或配製藥膳、藥粥等。內寒者少食。

「附」 秈公尺、糯公尺:秈公尺、糯公尺與粳公尺**於同種植物。秈公尺粒較細長,粘性較小,脹性大;糯公尺粒有同秈公尺者,也有同粳公尺形較圓短者,唯含糊精量大,粘性最強,脹性小。

秈公尺、糯公尺與粳公尺功效主治基本相同,但性溫,多食生熱,易致大便乾燥。

粟公尺:「異名」 穀子、粟谷、小公尺、粱公尺、白粱粟、粢公尺、硬粟、寒粟、黃粟、稞子、秈粟。

「**」 為禾本科植物粟和種仁。

「化學成分」 含澱粉63.27%、脂肪1.41%、還原糖2.

03%、總氮2.48%、蛋白氮2.41%。

蛋白質為谷蛋白、醇溶蛋白、球蛋白等,含多量谷氨酸、脯氨酸、丙氨酸和蛋氨酸。並且含固體和液體脂肪酸等。公尺粒的外層薄膜上含有較多的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鈣、磷、鐵)。

「性味歸經」 甘、鹹,涼。陳粟公尺苦,寒。入腎、脾、胃經。

「功效主治」 和中,益腎,除熱,解毒。主治脾胃虛熱,反胃嘔吐,消渴,洩瀉。陳粟公尺能止痢,解煩渴。小公尺適於**脾、胃、腎濕熱導致的小便淋澀不盡。

「用法」 煎湯或煮粥。素體虛寒、小便清長者少食。淘公尺時不要用手搓,忌長時間浸泡或用熱水淘公尺。

小麥:「異名」 白麥。

「**」 為禾本科植物小麥的種子或其麵粉。

「化學成分」 含澱粉53-70%、蛋白質約11%、醣類2-7%、湖精2-10%、脂肪約1/6%、粗纖維約2%。脂肪油主要為油酸、亞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的甘油酯。尚含少量谷甾醇、卵磷脂、尿囊素、精氨酸、澱粉酶、麥芽糖酶及微量維生素b等。

「性味歸經」 甘、涼。入心、脾、腎經。

「功效主治」 養心,益腎,除熱,止渴。主治臟躁,煩熱,消渴,洩痢,癰腫,外傷出血及燙傷等。

「用法」 煎湯,煮粥,或製成麵食常服;也可炮製研末外敷,治癰腫、外傷及燙傷。病濕熱者忌食麵條。

「附」 浮小麥:功能斂汗,用於虛汗過多。

蕎麥:「異名」 烏麥、花蕎、甜蕎、蕎子。

「**」 為蓼科植物蕎麥的種子。

「化學成分」 瘦果中含水楊胺、4-羥基苯甲胺、n-水楊叉替水楊胺。

「性味歸經」 甘,涼。入脾、胃、大腸經。

「功效主治」 開胃寬腸,下氣消積,解濕熱毒。主治絞腸痧,腸胃積滯,慢性洩瀉,噤口痢疾,赤遊丹毒,癰疽發背,瘰癘,湯火灼傷。

「用法」 磨面煮湯,或制丸、散內服。也可研末外用。本品不宜久服,脾胃虛寒者忌用。

高梁:「異名」 蜀黍、蜀秫、木稷、蘆粟、番黍、荻粱。

「**」 為禾本科植物蜀黍的種仁。

「化學成分」 含p-羥基扁桃腈-葡萄糖甙,水解產生p-羥基苯甲醛、hcn和葡萄糖。

「性味歸經」 甘,溫。入脾、胃經。

「功效主治」 溫中健脾,滲濕止痢。主治脾虛濕困,消化不良及濕熱下痢、小便不利等症。

「用法」 熬湯,或碾粉熟食、煮粥等。

黃大豆:

「異名」 黃豆

「**」 為豆科植物大豆黃色種皮的種子。

「化學成分」 含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1、b2、煙酸以及異黃酮類、皂甙類等。尚含膽鹼、葉酸、亞葉酸、泛酸、唾液酸、生物素、維生素b12等。

「性味歸經」 甘,平。入脾、大腸經。

「功效主治」 健脾寬中,潤燥消水。主治疳積瀉痢,腹脹羸瘦,妊娠中毒,瘡癰腫毒,外傷出血等。黃豆能抗菌消炎,對咽炎、結膜炎、口腔炎、菌痢、腸炎有效。

「用法」 做成熟食、豆漿服用,或研末外敷。本品生用疏利,熟食補益。

「附」 黑大豆: 與黃大豆同種,種皮黑色。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之功效,治水腫脹滿、風毒腳氣、黃疸浮腫、風痺筋攣、產後風痙、口噤、癰腫瘡毒諸疾,並解藥毒。

本品炒食易壅熱傷脾,虛人及小兒不可食。煮食雖益人,但不宜多食。

綠豆:「異名」 青小豆

「**」 為豆物植物綠豆的種子。

「化學成分」 每100克含蛋白質22.1克、脂肪0.8克、碳水化合物59克、鈣49毫克、核黃素0.

12毫克、尼克酸1.8毫克。蛋白質主要為球蛋白類,其組成中蛋氨酸、色氨酸和酪氨酸較少。

磷脂成分中有磷脂醯膽鹼、磷脂醯乙醇胺、磷脂酢丁醇、磷脂醯甘油、磷脂醯絲氨酸、磷脂酸。

「性味歸經」 甘,涼。入心、胃經。

「功效主治」 清熱解毒,消暑,利水。主治暑熱煩渴,水腫,瀉痢,丹毒,癰腫;解藥毒。

「用法」 煎湯,煮粥,或研末外敷。

黑芝麻:

「異名」 胡麻、巨勝、狗蝨、烏麻、烏麻子、油麻、交麻、巨勝子、小胡麻。

「**」 為胡麻科植物脂麻的黑色種子。

「化學成分」 含脂肪油約60%、葉酸18.45毫克%、煙酸0.48毫克%、蔗糖0.

64%、卵磷脂0.65%及戊聚醣、蛋白質、鈣等。脂肪油中含油酸、亞油酸、棕櫚酸、花生酸、廿四酸、廿二酸等的甘油酯,甾醇、芝麻素、芝麻林素、芝麻酚、維生素e等。

「性味歸經」 甘,平。入肝、腎經。

「功效主治」 補肝腎,潤五臟。主治肝腎不足,虛風眩暈,風痺,癱瘓,大便燥結,病後虛羸,鬚髮早白,婦人乳少。

「用法」 煎湯,或合粳公尺煮粥,或入丸、散內服。也可煎水外浴或搗敷。脾弱便溏者忌用。

以上內容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平時吃的食物哪些是大麥做的?哪些是小麥做的?

6樓:

大麥做的食物較少:大麥酒,啤酒,黑麵包,麥芽糖以及用它來做的食物;

小麥做的食物很多:大餅油條,饅頭,麵包,餅乾,麵條,蛋糕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中國北方麵食都是小麥作的,大麥外國產的比較多,主要是黑麵包.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大的還是小的,吃的時候都磨成粉了

麥子可以做什麼食物

9樓:茱木木夕

能做的太多了,麥子磨成面能做饅頭,麵條,蔥油餅,水煎包,

10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麵條,最常見這兩種。

小麥可以做成什麼食物?

11樓:張喵喵很酷

小麥主要是加工成麵粉,做成各種麵食。

常見的有:大餅油條、饅頭包子、麵條捲麵、水餃和燒賣的皮、蛋糕麵包、餅乾茶食、部分休閒食品等等。

麥是穀物中最重要的農作物,世界上靠小麥作為食品的人多於靠其他任何食品生活的人。世界上70%以上的可耕地種植糧食,小麥占地最多,高於22%。

小麥麵粉一般含有9%~14%的蛋白質,所以它是人們日常食物蛋白質的主要**。

小麥,玉公尺可以加工成什麼食物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的加工產品主要是麵粉、次粉、麥麩等。麵粉一般就是咱們平時吃的饅頭花卷用的,次粉和麥麩是加工副產物,一般可以用作動物飼料原料。

玉公尺的話加工範圍也很廣泛,有玉公尺麵,玉公尺糝,玉公尺胚芽粉,玉公尺胚芽油等等。而且鮮食的甜玉公尺不需要加工也非常受歡迎。

13樓:運氣是一陣風

小麥可以加工成掛麵、速食麵、麵條,包子,餃子,麵包等等,太多了

玉公尺可以加工成爆公尺花,玉公尺攪團,玉公尺粉魚,玉公尺饃饃,貼餅子等等太多了

含有小麥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含有小麥麩質

小麥主要是加工成麵粉,做成各種麵食。常見的有 大餅油條 饅頭包子 麵條捲麵 水餃和燒賣的皮 蛋糕麵包 餅乾。小麥是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 饅頭 餅乾 麵條等食物 發酵後可製成啤酒等。一分鐘帶你。辨別真假全麥麵包。生活提示 全麥麵包如何選?03 59 全麥麵包和普通麵包的區別。蒸全麥麵包,營養...

小麥草發霉長毛,我種的小麥草上黴了怎麼解決?

那是稈銹病 小麥稈銹病是小麥的常見疾病,主要發生在華東沿海 長江流域 南方冬麥區及春麥區。主要發生在葉鞘和莖稈上,也為害葉片和穗部。是由禾柄鏽鏽菌引發的疾病。防治該疾病需選用抗病品種作種子,合理規劃麥田布局,可用化學農藥 該病。防治方法 1 選用抗病品種,如東北麥區的克豐系列 克旱系列 新曙光系列 ...

過安檢機食物能吃嗎,通過地鐵安檢機的食物還能吃嗎?

能吃。1.行李安檢機發出的x光,功率很小,被檢測一次,接受到的輻射劑量小於5微希沃特,這遠遠低於那些用於對食物進行輻照殺菌保鮮的劑量。2.我們吃的不少食物,其實是經過輻照的,其他國家也是,比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美國農業部就批准下列食物可以進行輻照殺菌和保鮮,如包裝冷藏或冷凍的紅肉 家禽 新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