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曲線表的輸入rtk是什麼

2022-02-09 09:50:10 字數 3330 閱讀 6825

1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設計」、「道路放樣」功能;

例如rtk-南方工程之星道路放樣的功能

1.「元素模式」是道路設計裡面慣用的一種模式,它是將道路線路拆分為各種道路基本元

素(點、直線、緩曲線、圓曲線等),並按照一定規則把這些基本元素逐一新增組合成線路,

從而達到設計整段道路的目的。

2.元素法輸入的規則:點、直線、第一緩和曲線、圓曲線、第二緩和曲線、直線、

第一緩和曲線、圓曲線、第二緩和曲線;按此依次迴圈。

3.各元素輸入時有以下規定:1、第乙個元素必須是點,且除了第乙個元素外後面的元素均不能為點。

2、第二個元素必須是直線,長度可以為零,但必須輸入方位角。3、不是第二個元素的直線,不知道方位角的可以不輸,軟體會自動計算。4、輸入時建議以直線元素結束,沒有的輸入零直線,軟體會自動增加乙個零直線結束。

5、卵形曲線和回頭曲線,必須使用元素法6、

工程之星道路設計,不允許出現「圓圓」的情況。7、如果碰到有曲線間直線為零的情況,有下3中分析,以緩和曲線為基準①如果線路屬於卵形曲線,卵形曲線的組合形式是圓所以中間的零直線不能輸入。②如果是標準的線路形式,每個交點下都是標準的緩圓緩的情況,中間的零直線可輸可不輸。

③如果是回頭曲線,中間的零直線必須輸入(不輸入就會出現「圓圓圓的錯誤情況『

2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按說明書掌握操作步驟,或者看些參考書,如《gps rtk測量技術實用手冊》,裡面有一章線路放樣,專門有一節就是線路設計,詳細介紹了如何將線路曲線如何設計輸入rtk手簿裡的。

「元素模式」

是道路設計裡面慣用的一種模式,

它是將道路線路拆分為各種道路基本元

素(點、直線、緩曲線、圓曲線等)

,並按照一定規則把這些基本元素逐一新增組合成線路,從而達到設計整段道路的目的。

rtk中的元素模式與交點模式的區別是什麼?

3樓:張得帥

「元素模式」是道路設計裡面慣用的一種模式,它是將道路線路拆分為各種道路基本元素(點、直線、緩曲線、圓曲線等),並按照一定規則把這些基本元素逐一新增組合成線路,從而達到設計整段道路的目的。

元素法輸入的規則:點-直線-第一緩和曲線-圓曲線-第二緩和曲線-直線-第一緩和曲線-圓曲線-第二緩和曲線……按此依次迴圈。

交點法相對於元素法,無論在理解上還是輸入時,都相對簡單;《直曲表》中,都是以交點為單元的,每個交點下對應一段單元線路,每段線路都是由直線、圓曲、緩曲這些基本元素組成。交點法輸入時只需按順序輸入每個交點的引數資料值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的是卵形曲線和回頭曲線不能用交點法輸入。

在使用rtk道路測量編入資料時,如何輸入資料,一張曲線表中如何判斷是圓曲線還是緩緩曲線或者緩圓緩 10

4樓:polaris北斗

緩和曲線長度為0就是圓曲線

5樓:

我現在也遇到和你一樣的問題,可以告訴我嗎?

rtk中的元素模式與交點模式的區別是什麼

6樓:沸融熔

在工程測量中元素模式與交點模式二者區別主要如下:

1、特點不同:

元素模式的特點是線型隨意組合、里程可間斷。

交點模式的特點是,交點路線的轉折點,路線改變方向是相鄰兩直線的延長線相交的點。

2、引數不同

元素模式的引數是開始里程、結束里程、起始座標、起始方位角、半徑、轉向。

而交點模式的引數是座標(x,y)、交點樁號、轉角值、圓曲線半徑r、緩和曲線長度。

3、已知元素不同:

元素模式是以路線的起點座標、方位角、起終點樁號等節點元素來計算出要求的座標。

交點模式是以路線的交點要素和路線的主要要素來求得座標。

擴充套件資料

**子午線對rtk測量值準確與否有著確定性的左右。

因為地球不是標準的圓,所以我們在建立每套橢球系統的時候都是盡可能的模擬出接近地球真實形狀的橢球系統,而rtk測出來的距離又是橢球長,所以讓儀器知道我們所處位置的大概位置,即處於什麼經度帶上,才能得出比較精準的距離長。

且不同海拔高度上,平面座標的投影計算方法不同,需要有高程抵償面,這個也是必須要有中午子午線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元素模式」

是道路設計裡面慣用的一種模式,

它是將道路線路拆分為各種道路基本元

素(點、直線、緩曲線、圓曲線等)

,並按照一定規則把這些基本元素逐一新增組合成線路,從而達到設計整段道路的目的。

元素法輸入的規則:點-

直線-第一緩和曲線

-圓曲線

-第二緩和曲線-直線

-第一緩和曲線

-圓曲線

-第二緩和曲線„„按此依次迴圈。

各元素輸入時有以下規定:1、

第乙個元素必須是點,且除了第乙個元素外後面的元素均不能為點。2、第二個元素必須是直線,長度可以為零,但必須輸入方位角。3、不是第二個元素的直線,不知道方位角的可以不輸,軟體會自動計算。

4、輸入時建議以直線元素結束,

沒有的輸入零直線,

軟體會自動增加乙個零直線結束。5、

卵形曲線和回頭曲線,必須使用元素法6、

工程之星道路設計,不允許出現「圓圓」的情況。7、如果碰到有曲線間直線為零的情況,有以下

3中分析,以緩和曲線為基準

①如果線路屬於卵形曲線,

卵形曲線的組合形式是圓緩圓,

所以中間的零直線不

能輸入。

②如果是標準的線路形式,

每個交點下都是標準的緩圓緩的情況,

中間的零直線

可輸可不輸。

③如果是回頭曲線,

中間的零直線必須輸入

(不輸入就會出現

「圓圓圓的錯誤情

況交點法相對於元素法,無論在理解上還是輸入時,都相對簡單;

《直曲表》中,都是以

交點為單元的,

每個交點下對應一段單元線路,每段線路都是由直線、圓曲、緩曲這些基本

元素組成。

交點法輸入時只需按順序輸入每個交點的引數資料值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的是

卵形曲線和回頭曲線不能用交點法輸入。

交點法輸入規則1、

起點和終點只輸入北座標和東座標。起點必須是線路上的點2、其他交點需要輸入北座標、東座標、第一緩曲長、圓曲、第二緩曲長。如果交點下

的單元線段只有圓曲的話,第一緩和曲長和第二緩曲長不用輸入3、第一緩曲長和第二緩曲長並不一定是對稱的,長度可以不同。4、斷鏈分段處理,後一段的起點里程,需要使用該段第乙個交點下的hz點里程減第

二切線長得到,使用第一交點的

zh點里程加第二切線長是錯誤的。

化學元素週期表上元素是什麼,化學元素週期表上第三個元素是什麼

鋰,原子序數 3 元素符號 li 相對原子質量 6.941 核內質子數 3 核外電子數 3 核電核數 3 質子質量 5.019e 27 質子相對質量 3.021 所屬週期 2 所屬族數 ia 晶體結構 晶胞為體心立方晶胞,每個晶胞含有2個金屬原子。晶胞引數 a 351 pm b 351 pm c 3...

元素週期表是按什麼規律排得,元素週期表的元素次序是按什麼排列的?

1元素週期表中元素及其化合物的遞變性規律 1.1原子半徑 1 除第1週期外,其他週期元素 惰性氣體元素除外 的原子半徑隨原子序數的遞增而減小 2 同一族的元素從上到下,隨電子層數增多,原子半徑增大。1.2元素化合價 1 除第1週期外,同週期從左到右,元素最高正價由鹼金屬 1遞增到 7,非金屬元素負價...

鑽石的元素是什麼,鑽石的元素符號是什麼

礦物名稱為 金剛石 英文為diamond,源於古希臘語adamant,意思是堅硬不可侵犯的物質,是公認的寶石之王。鑽石的化學成份有99.98 的碳。也就是說,鑽石其實是一種密度相當高的碳結晶體。鑽石的化學成分是碳,這在寶石中是唯一由單一元素組成的,屬等軸晶系。晶體形態多呈八面體 菱形十二面體 四面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