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商銀行校園招聘網申需要注意什麼

2022-02-09 08:30:44 字數 5026 閱讀 8196

1樓:千敬曦

2023年工商銀行校園招聘預計在今年9月份開始,在網申填寫簡歷時,需要注意以下內容:

1.了解所報考的銀行職位

在銀行校園招聘中,各個銀行會提供大量的崗位,一般會分為營銷崗、運營支援崗、計算機科技崗、管培生等,每個崗位的職業走向並不相同,我們要首先去了解各個銀行職位的具體工作內容,根據工作中需要的能力來制定計畫,另一方面也可以向銀行表達我們對所報考的崗位是很了解的。

2.勝任所報的銀行崗位

在了解崗位職責後,第一步的職業規劃一定要填寫如何履行銀行的工作職責,如何去做好這份工作。作為應屆畢業生目前的個人能力不可能完全勝任銀行工作的,所以第二步需要謙虛的說明我要經過努力,在盡量快的時間勝任並將本職工作做的突出。

3.職業規劃要真誠,切忌好高騖遠

態度真誠的分享,很容易觸動對方。在職業規劃中可適當的去示弱自己,明確告訴銀行自己那些能力比較欠缺,需要在工作中努力掌握相關技能,完善自己。

回答示範1:我的職業規劃很清晰,就是在銀行銷售崗位上做下去。我現在申請的職位是銷售代表,我希望盡快學會基本的營銷技巧,成為一名合格的銷售人員。

在工作中多多擴充套件人際關係,爭取為咱銀行帶來更多的新客戶,並盡心維護好老客戶,這個就是我近期的目標。至於長遠的職業目標,我想,等我有了足夠的能力,相信公司會給我更大的發展空間,希望我未來也能更好的完成公司交給的任務。

2樓:課觀教育銀行幫

在進行工商銀行網申時,在網申簡歷中填寫的「自我評價」一欄中,有這樣的修改技巧。

以工行的「自我綜合評價」(300字內)為例:

不太好的回答:

本人性格開朗、穩重、有活力,待人熱情、真誠。有很強的專業的職業道德,專業基礎知識紮實。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主動承擔責任,積極與周圍工作環境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

實習中能與同事、其它部門各極配合,有較強的組織能力、實際動手能力和團體協作精神。能迅速的適應各種環境,並融合其中。

(1)學習能力強,成績排名校/班級前30%;

(2)溝通能力強,擔任××社團幹事,負責外聯工作,鍛鍊了出色的溝通能力;

(3)組織協調能力強,擔任校學生會××部部長,組織過多次大型活動。或者,在××公司實習期間,擔任××工作,鍛鍊了組織協調能力。

(點評:邏輯條理清晰,hr可以一眼掃過3點,也可以細看後面的文字)

2)實習和校內社會經歷描述

實習和社會經歷的描述是最可以突出個人能力的部分,在第3點組織協調能力中已經講了如何利用這些經歷來突顯自己的組織協調能力,對邏輯表達能力的突顯也是類似的,最終處理手法都是對所做事情的描述進行拔高。比如說做的是整理excel**的工作,可以叫做資料處理和分析;協助整理資料,可以叫做資料的收集、審核、歸檔的全流程管理;訂會議室和通知參會,可以叫做負責會務管理工作。

舉例:不怎麼優秀的表達:在××營業廳實習,負責來廳客人的詢問回答,回答不了的找值班經理回答,並引導客戶到固定辦理視窗。

(點評:表達邏輯混亂,感覺幹的是高中生就能幹的事情,沒看出實習的提公升何在)

推薦的表達:在××營業廳實習,負責值班經理的工作,作為客戶服務的第一觸點,了解客戶需求,服務中把握客戶的業務銷售機會,向客戶推薦業務,培養了自己的服務營銷能力和溝通交流能力。

這樣的對經歷的拔高表達,能讓hr認為應聘者是乙個善於歸納總結自己的人,具有優秀的邏輯表達能力。

中國工商銀行校園招聘考試的網申簡歷填寫上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3樓:小夢

既不要寫的太平庸,

也不要寫的太優秀,

太優秀的留不住不招,

太平庸的不需要不招,

適度誇大實踐經歷等即可。

2023年工商銀行校園招聘網申報名後多久可以筆試?

4樓:廣西中公小編

報名時間為2023年9月4日至10月9日

筆試:總行將於2023年10月21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漢、廣州、合肥、成都、杭州等八城市組織統一筆試。

面試、體檢及錄用等後續工作。由總行統一組織實施,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招聘基本條件:

(一)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綜合素質較高,具有較強的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和身體素質。

(二)學歷要求。

應聘者須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學本科(含)以上學歷、學位,且須在2023年8月前畢業。報到時須獲得國家認可的就業報到證、畢業證和學位證。

(三)專業要求。職能部門類、利潤中心類和運作中心類崗位專業不限;小語種專業包括阿拉伯語、法語、葡萄牙語、西班牙語和印尼語等。

(四)外語要求。1.須通過國家大學英語六級(cet6)考試(成績在425分及以上),或託業(toeic)聽讀公開考試715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試8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試6.

5分及以上。

2.英語專業畢業生應達到專業英語八級水平;小語種專畢業生和主修語種為其他外語的畢業生,應通過其他相應的外語水平考試。

3.以上外語考試成績及證書須在有效期內。

想參加中國工商銀行校園招聘網申需要什麼條件?

5樓:山東中公

①不同分行要求管培生英語水平不一,如2017校園招聘中北京市分行要求cet4級以上,而上海市分行要求cet6以上水平,具體情況以公告為準。

②專業以經濟、金融、統計、法學以及計算機、資訊、製造、數學、物理、工程等為主。

【特】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碩士研究生(含)以上學歷、學位。

6樓:課觀教育銀行幫

工商銀行不同的招聘專案有著不同的條件,大致可以分為這樣幾類:

一、英語四六級

大多數銀行都會對四六級有所要求。

如今年秋招的建設銀行招聘公告中便表明,考生需要具備英語四級證書。

看到這裡,有些同學會有疑問,如果我參加銀行靠譜考生後的四六級考試能拿到四級或六級證書,我可以在網申簡歷中寫上四級證書嗎?

二、學歷限制

根據往年的春招公告可以得知,六大行在學歷的限制通常為本科及以上,部分崗位則會要求研究生以上學歷。

但是當銀行急需人才時也會進行調整,將學歷限制放寬至大專及以上。

三、應屆生限制

大多數考銀行的同學應該對此比較清楚,大部分銀行基本只招收當年畢業的應屆生,所以失去應屆生身份,沒有參加春秋招的同學,將會在今後進入銀行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如果還擁有應屆生身份,一定要珍惜大四時期的春招秋招的機會。

四、專業限制

其實大部分銀行對專業是沒有限制的,例如櫃員崗與客戶經理崗,許多銀行的招聘公告上都直接寫上了「專業不限」。但是部分崗位對專業的要求還是比較嚴格的,具體的限制要仔細閱讀招聘公告。

2019工商銀行秋季校園招聘網申是怎麼弄?

7樓:中公教育

下面是2019中國工商銀行校園招聘網申指導,供考試網申參考:

注意事項:

(1)是否接受調劑:如果同學對自身水平並不自信,建議選擇"是"

(2)期望月薪:參考當地銀行平均薪資水平即可,不要太過誇張

(3)認定說明、貧困生情況說明、貧困生證明材料:確定為貧困生的準備相應要求材料即可,切勿弄虛作假(材料一般同大學認定貧困生需要材料一樣,如:《高等學校學生及家庭情況調查表》,由於地區情況不同,需要辦理的同學可查詢當地工行招聘公告,諮詢當地工行工作人員確認貧困認定資料後在上傳)

(4)證件照:一寸免冠證件照,大小在30k以內,尺寸為100*140;生活照大小在80k以內,尺寸為320*240。

(5)生活照:**大小控制在1m以內。建議著正裝,女性盡量不要留頭簾。具體內容參考:生活照注意事項

4、教育經歷

注意事項:

(1)從最高學歷填寫,截止到高中

(2)開始時間、結束時間要注意不要填錯,班級排名正常勾選即可

(3)學生幹部、獎學金等資訊有就填,沒有就空著即可。之後點選增加更多教育經歷進行高中資訊填寫

5、大學本科階段有關情況:主要針對學校相應資訊的內容,照常填寫即可

7、自我評價、職業資格認證、計算機能力

注意事項:

(1)自我評價:注意寫作技巧,不要太多直白,專業特長即為參加銀行工作你的特長,特長即為你的個人特長,同學注意區分。寫作技巧檢視:銀行校園招聘網申簡歷美容師,入行從學會寫作開始

(2)職業資格認證、計算機能力:如實填寫,必須有相應證明材料

8、工作實習經歷:不要盲目亂寫

9、培訓經歷:如實填寫即可,注意要能拿出相應證明材料。

10、家庭關係:如實填寫,注意是否工行員工一項不能作假。

11、其他:如實填寫即可

12、點選同意承諾後,完成即算網申結束,進入職位選擇(注意:只能報考3個機構,每個機構2個職位)。更多工商銀行校園招聘職位等你來"試"!

對自己的簡歷沒信心?不用怕,中公金融人推出工商銀行網申簡歷修改幫你過"網申"關

8樓:齋水藍

簡歷篩選及筆試面試是各地區自己組織和審核 籤三方協議後報總行 總行再次篩選

9樓:課觀教育銀行幫

簡歷主要包括8個部分:基本資訊、教育背景、能力資訊、工作(實習)及社會經歷、培訓經歷、家庭背景、其他、承諾。

一、基本資訊:填寫簡歷時要注意簡歷填寫的完整、正確性,同時也要注意細節部分哦。另外,在此次招聘中,工商銀行在公告中對網申招聘做了要求。

工商銀行要求上傳生活照和證件照。同時,證件照和生活照必須為jpeg、gif或jpg格式。另外,證件照大小應在1m以內,生活照大小在10m以內。

二、能力資訊:這部分主要對自己的專業特長和過往成就進行合理總結,考生要對自身有乙個清晰的認知,有亮經歷或者對一些問題有獨特見解會讓考官對你刮目相看。擔任學生幹部、獲得什麼獎項、在校期間有過什麼實習經歷,這些都可以充分展示你的能力。

填寫時,不管是要求寫主要工作職責還是填寫業績,都要盡量填寫完整,不要空著。每一次實踐實習經歷,都圍繞「時間、機構、職務、職責、業績、收穫」這六大要素來寫。

2017工商銀行校園招聘網申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工商銀行2019校園招聘筆試什麼時候通知

看你具體報的什麼地方,有的是先面試再筆試再面試,有些地方就是先網申,通過後才能筆試,不過你不用急,所有的銀行招聘中,工行是最人性化的,不管是否進入筆試都會通知的 具體時間一般是網申結束後的乙個星期左右,到時候會收到簡訊 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看看書,調整下自己的狀態,因為銀行考試的題目比較多,一不小...

2019銀行春季招聘網申是什麼時候

報名流程 1 公告釋出。9 10月份在網上發布公告。次年3月釋出春季招聘的公告,主要為秋季校園招聘的補招。2 10 11月校園宣講。3 網申。一般在公告釋出後9 10月份開始,11月中下旬報名截止,應聘者網上填寫並提交簡歷,簡歷篩選結果及具體筆試安排通過簡訊,郵件等方式通知。4 筆試。11月下旬 1...

中國銀行校園招聘網申已提交還能修改簡歷嗎

只要你的狀態不是 已處理 就可以修改 可以的,貌似只要沒有結束報名都可以 1 2015中國銀行廣西分行校園招聘簡歷提交了之後就不能修改了的。在此提醒您請認真填寫確認簡歷後在進行提交。詳情請瀏覽 中國銀行校園招聘網申提交後的簡歷修改,可以分為這樣兩種情況 1 已經提交簡歷,發現了問題這個是要要根據網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