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公式如何判斷某單元格的數值是否滿足條件並

2022-02-08 06:24:55 字數 3825 閱讀 1061

1樓:山桑弓

如果資料在a1:a100中,b名輸入

=if((right(a1)-3>0)+(right(a1)="0"),"無結果

將b1中公式用自動填充柄下拉。

可以改為

無結果")

2樓:朱仕平

假設資料在a1單元格

b1單元格輸入公式

=if(or(-right(a1)=-),right(a1)+or(--right(a1,2)=)*10,"無結果")

或=if(or(mod(a1,10)=),right(a1)+(left(right(a1,2))="1")*10,"無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要判斷的數字在a1單元格,公式:

=if(right(a1,1)="1",if(right(a1,2)<>"11","1","11"),if(right(a1,1)="2",if(right(a1,2)<>"12","2","12"),if(right(a1,1)="3",if(right(a1,2)<>"13","3","13"),"無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if(and(--right(a1)=1,--right(a1,2)<>11),1,if(and(--right(a1)=2,--right(a1,2)<>12),2,if(and(--right(a1)=3,--right(a1,2)<>13),3,if(--right(a1,2)=1,--right(a1,2),"無結果"))))

excel判斷某單元格內是否包含某欄位,且還有人數條件下,返回不同的數值如何實現

5樓:諸事都付笑談中

用if函式選擇,用count函式統計人數, 用countif便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6樓:新浪河陽小子

假如**結構如我下圖所示,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if(and(isnumber(find("優秀",a2)),b2=2),"1000元",if(and(isnumber(find("優秀",a2)),b2=3),"1200元",if(and(iserror(find("優秀",a2)),b2=2),"500元",if(and(iserror(find("優秀",a2)),b2=3),"600元",""))))

下拉公式。 如圖:

在excel裡面如果使單元格滿足不同條件時,返回不同的值?

7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在來excel**中的a列中輸入一組資料,自根據不同的條件返回不同的數值。

2、例如滿足a1單元格輸入a,則返回a,完整公式為:=if(a1="a","a",if(a1="b","b",if(a1="c","c","")))。

3、點選回車生成計算結果,可以看到此時a1單元格為b,則返回了小寫字母b。

4、然後向下填充公式,即可將對應a列的輸入的數值返回需要顯示的資料。

8樓:簡淨軒語

最簡單的用法就是用if函式判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條件是要說清的,否則不好舉出具體的例子。請參考我之前給其他人的答案:網頁鏈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if(a1="a","a",if(a1="b","b",if(a1="c","c","")))

11樓:polaris北斗

使用if函式,可

bai以巢狀使用,如下

du下例,zhi

在b1單元

格中輸入公式dao

=if(a1=0,"零專",if(a1<0,"負數","正數"))如果a1單元格屬的值小於0.b1顯示負數,如果a1單元格的值大於0.b1顯示正數,如果a1單元格的值等於0.

b1顯示零

如何在excel的if函式的返回某乙個單元格的數值(即引用某單元格的值)

12樓:

1、首先在電腦上用2007版ppt軟體開啟目標檔案。

2、然後在c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b1=a1,"重複",b1),回車一下。

3、由於a1與b1的內容不同,所以c1中就顯示了b1的內容,如圖所示。

4、然後用滑鼠雙擊c1單元格的右下角,將公式格式填充給此列其它單元格。

5、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達到提問者的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d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if(b1=a1,"重複",b1)

14樓:匿名使用者

d1中公式

=if(b1=a1,"重複",b1)

下拉填充

15樓:slai_楓

示例:=if(a2>5,b2,c2)

當a2的值大於5時,返回b2單元格的值,否則返回c2單元格的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d1=if(b1<>"",if(b1=a1,"重複",b1),"")

下拉單元格

怎樣在excel乙個單元格中多條件判斷返回不同的值 5

17樓:山桑弓

如果a1不會為負值,可以寫為

=lookup(a1,,)

excel中if函式若滿足條件返回「是」,不滿足條件無返回值怎麼寫

18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excel中if函式若滿足條件返回「是」,不滿足條件無返回值可以輸入「否」或者「空置不輸入任何字元」。

if函式的使用方法:

1、首先在excel**中輸入一組資料,點選b1單元格並選擇「fx」插入函式。

2、選擇「if」函式,並在函式引數框內輸入對應的引數資料。

3、點選確定按鈕即可得到對應的結果,當a1等於1的時候顯示「是」。

4、下拉公式即可看到所有的對應顯示的字元,當單元格內資料不滿足設定的條件時會顯示「否」。

19樓:天堂滴落的眼淚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要在f列用if函式滿足總分270分以上返回「是」,不滿足條件無返回值;

2、首先在f2單元格輸入if函式,if函式的語法是(條件,滿足條件時返回的值,不滿足條件時返回的值),故這裡的公式=if(e2>270,"是",""),按enter鍵則可得出結果;

3、把滑鼠放在f2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如下圖,滿足總分270分以上就會回「是」,不滿足條件無返回值。

20樓:才

if函式裡面在條件不滿足時可以使用「」顯示空白,示例如下:

①函式公式=if(條件判斷,條件為真時執行,條件為假時執行);

②在a2單元格裡面輸入簡單的公式=if(2>3,"真",""),此時的條件「2>3」不成立,所以就顯示「」(空白)。

21樓:不再發呆的燕子

函式:=if(條件,"是","")

注意引號為英文狀態下的""

條件按你的要求,比如<0

=if(a1<0,"是","")

22樓:匿名使用者

=if(true,"是","")

但這不是無返回值,只是返回乙個0長度的字串

23樓:余余

=if(條件,"是","")

ecel指定單元格滿足某條件時另單元格顯

1 在合併單元格中輸入公式以實現文字中的跳 例如在下圖中圈出的合併單元格b10中輸入公式。2 檢查b10單元格 條件格式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 其他規則。3 在彈出的 新建格式規則 對話方塊中,選擇 無空值 格式 確定 4 選擇您喜歡的顏色,然後單擊 確定 功能按鈕。5 最終效果當f8 1000,b1...

在EXCEL如何用公式判斷某個單元格條件為真時,整行用顏色表示(不是某個單元格)

條件格式 先選中要設定的區域,假定為a1 g10,然後條件格式 新建規則 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點 格式 按鈕,設定顏色即可。b1 1 表示當b列數值為1時,a到g整行變色。重點就是把公式中的單元格的列加上絕對引用符號 同理,如果想把整列變色的,則只需先選中b列,然後把以...

excel怎樣使單元格根據條件判斷後公式運算或直接輸入數值,而且在直接輸入數值後,條件變後公式還存在

直接輸入數值bai 條件能夠放du 在 呢?計算結果zhi又是哪個呢?dao建議你保留公式,然專後在公式中放乙個屬可以輸入你自己的資料的引數位置,比如 if 條件,公式,你的資料 當條件為真時,返回公式運算的結果 當條件為假時,返回你的資料 看到你的補充 你的情況,手動輸入的資料不能放在a2,而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