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製紅豆沙,怎樣自製紅豆沙泥

2022-02-07 08:55:43 字數 5345 閱讀 9465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製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2樓:罐頭小廚

紅豆沙省時新做法!如果說紅豆沙是一道甜品的靈魂我一點都不懷疑

3樓:熊熊韻楣

自製豆沙餡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4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製作工具:燜燒鍋,不鏽鋼濾網,粉碎機,菜鍋。

製作食材:赤豆500克,砂糖(根據自己的口味)少許,食用油少量。

製作流程

1、先將赤豆洗淨然後放入鍋中(燜燒鍋),加入水(要淹沒赤豆將近2釐公尺)。

2、開大火煮一直到沸騰,然後開小火燜半個小時,最後關火連鍋一起放入飯堡中6小時。

3、取出煮爛的赤豆放入濾網中過濾赤豆,把過濾下來的豆沙皮放入粉碎機打成粉末,然後將其全部與過濾下來的細豆沙放在一起。

4、將全部細沙倒入菜鍋中(含少許水)放入砂糖少許攪拌,開大火煮到沸騰然後開小火慢煮,放入少許油(一小勺的量),與此同時一定要用勺子不停地攪拌以免粘鍋,在水燒乾之前還得在加兩到三次食用油。豆沙與油攪拌均勻以後取出鍋放入適當器皿中待涼。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紅豆用清水侵泡兩個小時,然後將侵泡好的紅豆倒入鍋中,先用大火燒開,然後改小火慢慢的煨煮,直到紅豆變成熔漿,加糖起鍋就好了。想吃冰鎮的話,先放涼後,再進冰箱。

6樓:常德市

基本材料 紅豆1杯、砂糖200公克、水1/4杯、沙拉油30ml。   做法:   1.

先在鍋中放4杯水,和紅豆一起用中火煮,煮沸後再加1/2杯水繼續煮,等它第二次沸騰後,撈出放在竹簍上瀝乾。   2.將紅豆再倒回鍋中,將乾淨紗布蓋在紅豆上一起以小火紅豆煮爛,期間水煮乾時必須加水繼續將紅豆煮軟為止。

  3.煮軟後,放入篩網上以木杓一面壓碎一面過濾。   4.

把過濾的紅豆放入布袋中,再加一點水,用力擰乾。   5.鍋中放1/4杯水,砂糖及沙拉油一起煮,等糖完全溶解後,加(4)的1/3量,以小火慢慢煮。

  6.過一段時間後,再加(4)的1/3量,並改用小火煮。   7.

把剩餘的1/3量全部入鍋中,用木杓不停攪拌一面煮。   8.煮好的豆沙分成雞蛋一般大的小團,放在容器中,使之冷卻即成。

  ★砂糖的量,可依各人愛好增減。

7樓:淘沙女兒

我的做法:洗衣乾淨,泡一兩個小時(冬天天氣冷的話要用溫水泡),放高壓鍋裡,少少水,一壓,就ok。

別人說最好是用蒸的……

當然,直接放豆漿機裡打成沙,就是最方便的了。

怎樣自製紅豆沙泥?

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製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9樓:匿名使用者

一 .基本材料 紅豆1杯、砂糖200公克、水1/4杯、沙拉油30cc。

做法:1.先在鍋中放4杯水,和紅豆一起用中火煮,煮沸後再加1/2杯水繼續煮,等它第二次沸騰後,撈出放在竹簍上瀝乾。

2.將紅豆再倒回鍋中,將乾淨紗布蓋在紅豆上一起以小火紅豆煮爛,期間水煮乾時必須加水繼續將紅豆煮軟為止。

3.煮軟後,放入篩網上以木杓一面壓碎一面過濾。

4.把過濾的紅豆放入布袋中,再加一點水,用力擰乾。

5.鍋中放?杯水,砂糖及沙拉油一起煮,等糖完全溶解後,加(4)的1/3量,以小火慢慢煮。

6.過一段時間後,再加(4)的1/3量,並改用小火煮。

7.把剩餘的1/3量全部入鍋中,用木杓不停攪拌一面煮。

8.煮好的豆沙分成雞蛋一般大的小團,放在容器中,使之冷卻即成。

★砂糖的量,可依各人愛好增減。

二 .材料:

紅豆300克、水600克、赤砂糖300克、鹽1大匙、橄欖油適量

做法:紅豆泡一夜後,加600cc的水,放入電鍋蒸(外鍋用2杯水)

開關跳起來後悶20分鐘翻攪一下繼續蒸(外鍋加一杯水)開關跳起後再悶15分鐘

趁熱取出,加砂糖、鹽,用木匙拌勻

最後放入炒鍋慢炒至湯汁略收,加適量橄欖油拌炒

一邊炒一邊將紅豆壓成泥,炒到呈沙狀且湯汁完全收乾即可。

三 .材料:

紅豆 四杯

紅糖 四杯

鹽 一小匙

冷水 七杯

熱水 一鍋

作法:紅豆先用冷水洗淨,然後以熱水燙紅豆約一小時。

將紅豆放入快鍋,加入七杯的冷水。

大火煮滾後,改中小火煮16分鐘即可。

開鍋後加入紅糖及鹽拌勻。

放到炒鍋略炒一下將水份炒乾即成紅豆沙。

小秘訣:

快鍋的廠牌很多,開啟動作請依照快鍋指示。

用不完的豆沙可分小包裝放在冷凍保鮮袋中,然後冰在冷凍室儲存。

因卡加利的氣候特別乾燥,所以通常豆類食物都不易煮爛,東西煮好後可再利用食物研磨機或果汁機將其磨碎再炒幹 。

四 .用高壓鍋把赤豆煮得透爛涼 在那裡,一面特地趕到市場上去買回了兩

斤白 花花的生板豬油,切成丁後用旺火熬好。老實 說,為了防止動物脂肪過剩,家裡的

豬油已經 絕跡好幾個年頭了。但這次為了炒豆沙,就只 得破例了,因為只有用凝脂似的

板豬油熬的油 炒出來的豆沙,才能達到極細膩滋潤、肥腴香 甜的境界;用色拉油炒,則

會面目全非,失卻 豆沙應有的韻味。

煮爛的赤豆在炒之前先要搓去豆皮,這一 道環節是不可少的,豆皮雖然有營養,但

摻在 細細的豆沙裡就顯得粗糙,不合群,不和諧, 影響口感,因此豆沙裡有沒有豆皮,

常常是評 價豆沙品格高下的乙個重要標準。去豆皮時只 要把煮爛的赤豆放在竹編的淘籮

裡,淘籮放在 清水裡,像淘公尺一樣,用手用力地搓捏赤豆, 讓豆沙隨著清水從淘籮的縫

隙裡流出去,最後 竹籮裡剩下的就是豆殼了。待到豆殼全部去盡 後,就讓混和在水裡的

豆沙沉澱,再把這豆沙 用紗布過濾、擠乾水份,接下來,就看炒的功 夫了。

炒豆沙的火候要恰當,火過大,容易焦底 ;火太小,豆沙裡的水份不易揮發,影響

香味 和品質。炒之前先要把下鍋的豬油燒熱,豆沙 很吃油,放的油量要多,炒的最終目

的,從理 論上講,應該是讓豆沙中的水份全部由豬油和 糖來代替,這樣的交換越充分,

豆沙的品質越 高,口感越佳。加糖的時間可以遲一些,因為 早加了糖份極易在高溫下碳

化,起焦發苦。還 有,在用鏟勺炒的過程中幾乎不能停手,以防 焦底。油和糖的用量,

如掌握不准的話,可以 隨時調整,逐步新增至適口為止。

鍋裡的豆沙在翻滾、起泡,成為稠稠的、 粘粘的一團,水氣不斷地在揮發,豆香混

和了 豬油和糖的香味,變得越來越濃郁,這種復合 的豆沙甜香十分誘人,它公升騰在整個

廚房裡, 讓人感覺到甜美的新年即將到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1、把紅豆洗乾淨後,浸泡12小時(即乙個晚上)。2、將紅豆連同原汁一起放進高壓鍋中煮10分鐘,小心糊鍋,(水和豆的比例是3:1),關火,煮好的紅豆在高壓鍋中悶20分鐘,等到紅豆顆顆飽滿,並且已經完全熟了,這時的紅豆就可以做豆沙泥了。

3、煮熟的紅豆連同湯(這樣可以使口味純正)放入攪拌機中,磨紅豆。攪拌後變成紅豆泥了。注意:

磨紅豆時,紅豆湯要少一點,不然「紅豆泥」變成「紅豆漿水」了。4、將紅豆漿倒入乙個紗布口袋裡,擰乾水分,把紗布翻過來倒出紅豆泥,這樣細膩的豆沙就這樣做好了.偷懶方法:

如果紅豆磨的比較細膩的話,就不用第4步了,偷懶的好方法哦。5、加入紅糖,(也可以加入白棉糖,)可以使豆沙口感更好,帶上塑料手套(我是用小號保鮮膜套在手上)按壓,這樣才能使糖和豆沙更加充分的融合在一起。6、將豆沙餡揉成小球球,放入冰箱冷凍。

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從冰箱裡拿乙個小球球,冷卻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乙個到小碗裡蒸一會再吃,我一般是蒸著吃的,口感比較好

家庭自製紅豆沙的做法是怎樣的?

11樓:愛抹茶冪語

1.紅豆洗淨浸泡過夜

2.泡好的紅豆放入電壓力鍋內膽,加水略過紅豆表面一釐公尺3.選擇豆類/蹄筋鍵

4.時間到後電壓力鍋自動排氣,開蓋,紅豆煮好,而且水分也剛好哦5.煮好的紅豆放至不燙手後倒入料理機

6.攪拌成細膩的豆沙

7.鍋中放油

8.倒入紅豆沙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熬煮,用鍋鏟不停攪拌,以免糊鍋9.分三次加入紅糖,炒至豆沙偏乾,鍋鏟推動費力時就差不錯咯10.做好的豆沙放涼後,入冰箱儲存

如何自製豆沙(餡)

12樓:

豆沙是很常見的食物,在一些包子月餅裡面經常有,那麼豆沙餡太乾加什麼變濕?豆沙餡太濕怎麼補救?

豆沙餡太乾加什麼變濕

方法很簡單,把稀豆餡放到盤子裡攤平,放微波爐裡大火2分鐘左右(視量而定)加熱烘乾,速度快、效果好。也可以放普通鍋裡加熱,蒸發多餘水分。還可以放陽光下晾曬或放通風處風乾去除水分。

方法多多,目標就是去除多餘水分,使紅豆餡內含水分達到理想狀態。

豆沙餡太濕怎麼補救

如果豆沙餡有點稀不好包餡,可以放到冰箱軟冷凍或冷凍室凍一下,用時取出,不要等完全化開再包。我家就是這樣做的,我們經常自己做豆包,您可以試試。我們沒用烤箱烤過。

怎麼做紅豆沙餡

材料:紅豆、紅砂糖、豬油

做法:1、紅豆洗乾淨,冷水浸泡8小時以上;

2、泡好的紅豆冷水下鍋,水量只超過紅豆表面1cm左右;

3、用大火煮開後,再繼續煮10分鐘,轉小火,煮到水分差不多幹,紅豆已開花;

4、將紅豆及豆水一起倒入攪拌機打至細末;

5、將打好的紅豆沙倒在乙個耐容器裡;

6、放入微波爐,先大火轉10分鐘,再按自己需要的乾濕程度轉幾分鐘,拿出來攪拌一下,再轉幾分鐘;

7、加入糖和油,攪拌均勻;

8、最後再轉5分鐘,紅豆水收幹即可。

13樓:

簡易版自製豆沙,無需用過濾網壓✌✌✌✌,輕鬆只要四步by皓皓的廚娘

用料紅豆300克

白糖40克

植物油1勺

做法步驟

1、紅豆洗淨,將紅豆提前一夜用涼水浸泡一夜,現在天要熱的話可以放進冰箱冷藏。

2、把泡好的紅豆放進電飯煲裡,倒入清水沒過紅豆一指節多一點點。

3、開啟煮粥模式

4、煮熟後幾乎水就煮的沒了。

5、倒入料理機,加一點水,

6、這是打好的狀態,非常細膩

7、鍋裡放1勺油後倒入豆沙

8、一直開最小火不停地翻炒,白糖三次加入豆沙裡翻炒9、翻炒至豆沙水分揮發完,有些粘稠即可。攪拌的時候會感到阻力大了10、一定要不停翻炒哦

11、慢慢的會變的很稠

12、這個是炒好的狀態

13、成品圖,可以搓好弄餡,也可以涼涼後盛在密封的容器裡,放進冰箱冷藏

豆果美食,家庭廚房領域最大的美食社群及交易平台;

鮮奶紅豆沙怎麼做?牛奶紅豆沙怎麼做

1 紅豆若干,泡之前要把雜質 壞的都挑出來。2 用冷水泡4個小時即可 3 紅豆與水的比例在1 10樣子,先用大火煮開,再改文火慢慢的燉制,直止酥軟 成沙。4 成紅豆已成沙時,加冰糖,份量按各人口味而定,糖份加的越重,紅豆沙就會越紅,在加糖的同時可以看到鍋裡豆沙變紅的一瞬。5 紅豆已成沙時,經常紅豆皮...

紅豆沙湯圓的做法步驟圖,紅豆沙湯圓怎麼做

自製紅豆沙湯圓 主料糯公尺粉250g 清水200g 輔料紅豆沙 182克 自製紅豆沙湯圓的做法 1.糯公尺粉中分次加入清水 2.和勻成乙個大麵團,餳15分鐘 3.此時將豆沙搓成小圓球備用 4.揪二個小面劑子 5.放手心中搓成圓球 6.壓扁,放上豆沙餡料 7.將四周捏緊 8.再搓圓 9.依次搓好全部麵...

請問紅豆沙怎麼做呢,怎麼做紅豆沙餡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 月餅 蛋黃酥 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製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紅豆沙的做法 材料 紅豆 四杯 紅糖 四杯 鹽 一小匙 冷水 七杯 熱水 一鍋 作法 紅豆先用冷水洗淨,然後以熱水燙紅豆約一小時。將紅豆放入快鍋,加入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