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樣愛孩子,會讓無知的愛毀了他的前程

2022-02-06 12:20:57 字數 1303 閱讀 3281

1樓:嘩嘩侃世娛

父母愛自己的孩子是刻在了基因上的不由自主的行為,這是大自然的生長規律也是基因的指令。但凡事過猶不及,愛給得太滿反而會害了孩子一輩子。很多父母對此存在疑問:

「愛自己的孩子又有什麼錯呢?」愛是沒有錯的,錯的是方式。月滿則虧的道理我們都懂,愛也一樣。

愛孩子的方式應該是理性的,所謂愛子則為之計深遠,也應該為他長遠考慮的。

被溺愛毀掉的人生無法重來。乙個農村的老人連續生了三個女兒終於老來得子。對這個來之不易的兒子老人是拼了命的疼愛。

即使生在農村老人兒子卻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漸漸的他養成了蠻橫無理的性格,老人仍然一如既往地寵愛著自己兒子。就這樣在家裡不僅是說一不二,兒子在外面也是喜歡惹是生非的性子。

長大了以後幾個姐姐辛苦打工掙下補貼家用的錢全數被拿來給弟弟買房結婚,老人的全部積蓄也都給了弟弟生活。即使這樣姐妹幾個也沒在弟弟那裡落到半點好處,兒子養成了好吃懶做的壞習慣年紀一大把了仍然還在啃老毫無作為。老人一輩子的積蓄就這樣被兒子揮霍一空,看著不斷伸手要錢的兒子悔不當初,都是過度溺愛毀了孩子也毀了自己。

作為家長的我們應該怎麼樣教育孩子呢?

第一,從小培養孩子獨立堅強的性格

在孩子小的時候當他遇到困難盡量讓他學會自己解決,也讓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收拾自己的東西,整理自己的小書包自己穿衣服穿鞋等等。孩子總會有獨自在外闖蕩的時候,不可能一輩子留在父母的身邊。

所以培養孩子自主獨立的習慣讓他在外拼搏打拼時不會輕易被生活打敗。

第二,對於孩子的要求不能事事遷就

小孩子都是貪心的,當他每次在跟家長提要求都被滿足時下一次提的要求就會更加過分。所以家長不能一昧圖省事而無條件滿足孩子。當碰到孩子無理的要求時家長應該學會拒絕,並且引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跟消費觀。

每個年齡段都應該有自己的消費習慣,一旦超過這個年齡段應該滿足的消費習慣那肯定是不被提倡的。比如說在一般的家庭中六七歲的小孩子想要手機電腦打遊戲,十幾歲要在遊戲大量氪金。

父母的愛應該要適可而止,愛來得過多過少都不應該。最好的愛都是剛剛好。

2樓:娛你同樂同行

只讓孩子享受成果,從來不讓孩子參與到辛苦的過程中,會讓孩子不知人間心酸,無法理解自己的父母,最終變成不懂人間疾苦的人。

3樓:律政先鋒達人

眾所周知,作為父母都會疼愛自己的孩子,但是很多時候父母的疼愛會毀掉孩子,並且會讓孩子不能讓孩子在社會當中立足,父母不能什麼事情都順著孩子,要教育好孩子

4樓:dj林林

對孩子過分的溺愛,那麼這樣的愛會毀掉孩子的前程,而且對孩子的內心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好處,這樣的孩子長大之後,基本上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出息。

怎樣愛孩子 父母必讀的文章 ,怎樣愛孩子 推薦父母必讀的文章

有本書不錯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你有空看看!真的很不錯!求 美麗人生 的觀後感!同樣是為人父母,相信我們每乙個人在孩子降臨到這世界的一瞬間都會祈盼和平盛世。曾經,我嘗試過以影片中戈多的處境去凝視孩子幼小清澈的眼眸,試圖體會他當時的內心世界 對美好生活的希翼被突如其來的災難粉碎,他該如何繼續扮演父親的角...

父母對孩子的愛是什麼?父母對孩子的愛叫什麼愛?

作為父母,有時候覺得孩子是自己最貼心的小棉襖,但也有覺得孩子特別麻煩的時候,特別是嗷嗷待哺之時,巴不得逃離這個生下來向自己討債的 小魔鬼 當真的逃離時,又覺得孩子不在自己的身邊,心裡好像特別的空落落的,又想特別的想念。父母對孩子的感情,就是這樣乙個矛盾的存在,不過,所有的煩惱畢竟都是短暫的,而那些孩...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寫作文,父母對孩子的愛作文

父母對孩子的愛作文 5 父母給我的愛。酉陽縣黑水鎮中心校五年級2班李文瑜指導教師 陳剛。父母的愛不會驚天動地,父母的愛也並非豪言壯語,父母的愛是春的雨露,是絲的柔情,是我人生的指路航標。記得去年夏天的乙個週末,幾個小朋友在運動場上玩遊戲,沒過多久就大汗淋漓,口乾舌燥,大家都覺得喝口水了再玩。突然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