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什麼樣的?他和柔道跆拳道不一樣麼

2022-08-23 06:00:04 字數 972 閱讀 3174

1樓:傲骨無痕

空手道是日本傳統格鬥術結合琉球武術唐手而形成的,起源於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

柔道是一種以摔法和地面技為主的格鬥術。日本素有「柔道之國」的稱號。柔道是日本武術中特有的一科,是由柔術演變發展而來的。

跆拳道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三者的區別在於:

空手道當中包含踢、打、摔、拿、投、鎖、絞、逆技、點穴等多種技術,一些流派中還練習**術,剛猛有力;

柔道多用摔法,關節技,在於巧勁;

跆拳道腿法佔七成左右,重點在於遠距離打擊,動作華麗。

2樓:

空手道我學過的,和跆拳道最大的不同是他不僅僅用到的腿,還是全身,光腿步力量是不行的,打起來的話動作是相當大氣和漂亮,而且練空手道不僅僅是練習,同時也是在學一種精神

另外,空手道的危險性比跆拳道要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流行的空手道一般都是集真會空手道(建立者大山倍達),衣服上寫「集真會」或者「拳士會」。空手道比較貼近實戰,可觀賞性不如競技跆拳道,主張手腳並用,追求力量。而跆拳道分為itf(北跆)和wtf(南跆)或內流行的是南跆。

南太又分為傳統跆拳道和競技跆拳道,傳統跆拳道內容主要有自衛術,**技術,功力擊破等。競技跆拳道分為品勢,實戰,腿法等。

4樓:眉間白火

不一樣 空手道講求的是 一擊必殺 手腳並用

跆拳道主要使用腿

5樓:武者之心

空手道和柔道跆拳道的區別還是很大的,完全不是乙個概念

6樓:寒雨飲露

空手道手腳並用

跆拳道主要用腿

而且跆拳道比空手道的規則性要強些

7樓:匿名使用者

2樓的!!!~應該是!」極真會」!.....

學空手道最正宗的地方~

柔道,跆拳道,空手道,合氣道,散打,女生學哪個比較好

很多人問過類似的問題 我不會對同樣的問題給出完全不同的答案 因此有些提問者在看過我以前的回答之後再看到總會不注意id而說我抄襲 我只是在相應答案的基礎上給予細節的刪改 再根據提問者的要求給出答案 如果你看了這個答案覺得有什麼欠缺的地方可以補充提問或者追問 還是那樣 如果真心想練的話還是去跆拳道 那個...

跆拳道,柔道,空手道,學哪個比較好

男生推薦散打,女生推薦跆拳道。不建議空手道和柔道,並非不好,而是缺乏正規的道館和訓練體系,如果是在一線二線城市,可以去尋找正規道館,一般在市體育中心處有相應培訓班。說防身還是免了 都是噱頭 如果沒有幾年的時間 任何武術都看不出什麼明顯的效果的 一到寒暑假這樣的問題總是很多 自己注意不要一個人走夜路小...

11歲女生學跆拳道 柔道 合氣道 空手道 散打哪個比較合適

沒有什麼是速成的,學什麼都是從基礎開始。跆拳道 柔道 合氣道 空手道這些都必須經過體能和基本的基礎學起,不可能一開始就教實戰,就算是教了也只是模仿動作,根本沒有實際作用。個人意見,如果按你的要求,散打相對來說比較符合。但是,散打融合的東西比較雜,只注重短時間的成果,看個人天分。最後提醒一下,無論學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