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汽車是否被火燒過,汽車如何鑑別是不是火燒車?

2022-02-05 22:50:46 字數 5917 閱讀 8368

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那麼該如何鑑別呢?首先要分析他的特點,汽車元件的材料:汽車元件常見材料有鋼、鐵、硬塑料、樹脂、棉等,不同材質在火燒之後的特點是不同的。

鋼或鐵元件:這些材質的元件不可燃燒,所以在被火燒之後會有被煙燻黑的痕跡。 硬塑料或棉元件:

這些元件被短時間火燒之後表面會發生融化,乃至發生褶皺,如果當火勢燃燒的太猛,這些部件就化為灰燼了,只能替換。汽車火災多數時候是從發動機艙內開始的,所以在鑑別火燒車時要重點檢查發動機艙,對於發動機艙內部的檢查可從以下方面著手。保險盒和繼電器,檢查發動機艙內的保險盒和繼電器,如果有大面積的燒蝕痕跡,就需要注意,這很可能就是著火的痕跡。

線束,車輛的自燃多數是因為線路老化導致的,發動機艙是車輛線路最密集的地方,發生火燒之後,這些線圈和保險絲一定會過火。當然線束更換過也需要注意,可能是著火損壞後重新更換的,檢查線束介面部位和新線束是否一致,有沒有瘤狀、燻黑的痕跡。防火牆,防火牆位於發動機和駕駛艙之間,需要檢查防火牆有無火燒或燻黑痕跡。

發動機艙蓋內部,如果發現發動機艙蓋內部有大面積的燒蝕痕跡需要注意,原車有隔音棉現在沒有了,可能是發動機艙蓋內著火的原因引發的。發動機排氣歧管,如果發動機排氣歧管有燒蝕的痕跡也需要注意,可能是火燒留下的。最後還得看一下外觀和內飾,車身外觀,檢查發動機艙蓋、翼子板、車門等地方,看看外表面的油漆是否有起伏的痕跡,觀察油漆和光澤是否均勻,周邊膠條是否粘有油漆。

車輛門柱,車輛的門柱一般是與2-3層組成的,把車輛門柱的膠條扒開,從內側向外側觀察,如果看到門柱表面有大面積的燻黑痕跡,需要注意這可能是火燒的痕跡。車輛內飾,檢查內飾、地毯有沒有過火痕跡,漆面是否完好,座椅有無火燒痕跡。另外,如果內飾有過火燒,車內的氣味很難清除乾淨,可以聞有無刺鼻的氣味。

2樓:司空梧

火燒車檢查要點:

雖然市場在售的二手車都會經過翻新和修整,但是由於火焰灼燒的原因,車體上必然還會殘留火焰灼燒的痕跡,因此,只需要觀察幾個難以翻新整修的部分便足以對車體進行鑑別。

1.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進入車內有無刺鼻氣味是否有燒焦的味道,檢查內飾、地板有無過火痕跡漆面是否完好。

2.檢查發動機艙內的保險絲盒和駕駛艙內的保險絲盒是否有更換或火燒燻黑的痕跡。

3.檢查發動機艙和車身線束是否有更換、區域性地方是否有火燒痕跡。如有更換檢查線束介面是否與新線束一致有無瘤狀 、燻黑痕跡。

4.觀察防火牆有無火燒或燻黑痕跡。

5.檢查車身外觀,車門和前後翼子板 外表面是否有油漆起伏痕跡,車身油漆顏色和光澤是否均勻,周邊膠條是否粘有油漆。

3樓:燈燈二手車檢測平台

怎麼樣檢查火燒車,怎麼辨別二手車

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看一落車內有沒有燒過的異味,然後從車身的外觀的角度來考慮,如果被燒過的板件,鐵板會退火,如果是電路方面被燒過,看車的電線是不是原裝的,如果不是原裝的,那就是有問題。

5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要看燒的**了,只是外表,基本看不出來,內飾也燒了,就可以聞出味道了

6樓:benzwen文二

看看大樑內,褲腳內,a,b,c,柱內有沒有炭!

汽車如何鑑別是不是火燒車?

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火燒車檢查要點:雖然市場在售的二手車都會經過翻新和修整,但是由於火焰灼燒的原因,車體上必然還會殘留火焰灼燒的痕跡,因此,只需要觀察幾個難以翻新整修的部分便足以對車體進行鑑別。1.

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進入車內有無刺鼻氣味是否有燒焦的味道,檢查內飾、地板有無過火痕跡漆面是否完好。2.檢查發動機艙內的保險絲盒和駕駛艙內的保險絲盒是否有更換或火燒燻黑的痕跡。

3.檢查發動機艙和車身線束是否有更換、區域性地方是否有火燒痕跡。如有更換檢查線束介面是否與新線束一致有無瘤狀 、燻黑痕跡。

4.觀察防火牆有無火燒或燻黑痕跡。5.

檢查車身外觀,車門和前後翼子板 外表面是否有油漆起伏痕跡,車身油漆顏色和光澤是否均勻,周邊膠條是否粘有油漆。

8樓:幹祥

鑑別火燒車的方法是先看汽車發動機艙內防火牆,這上面貼有防火隔熱的材料。如果車輛**後,發動機艙處於高溫環境下,這個部位是最容易燃燒的地方,所以在買二手車時候如果擔心買到火燒車,一定要注意看防火牆是否有異樣,如果防火牆做過更換,那麼更得仔細做進一步檢查了。

檢查保險絲盒與線路編號及日期,看它是不是做過了更換,如果完好並且沒有更換,再看線路上是否有瘤狀和燻黑的跡象,從而判斷是否是火燒車。

坐進車裡,檢查汽車內飾有無燒過留下的氣味、內飾哪些地方做過更換並檢查更換部件的周圍是否留下火燒的痕跡。

二手車要注意 如何鑑別火燒車,水淹車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火燒車檢查要點:

雖然市場在售的二手車都會經過翻新和修整,但是由於火焰灼燒的原因,車體上必然還會殘留火焰灼燒的痕跡,因此,只需要觀察幾個難以翻新整修的部分便足以對車體進行鑑別。

1.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進入車內有無刺鼻氣味是否有燒焦的味道,檢查內飾、地板有無過火痕跡漆面是否完好。

2.檢查發動機艙內的保險絲盒和駕駛艙內的保險絲盒是否有更換或火燒燻黑的痕跡。

3.檢查發動機艙和車身線束是否有更換、區域性地方是否有火燒痕跡。如有更換檢查線束介面是否與新線束一致有無瘤狀 、燻黑痕跡。

4.觀察防火牆有無火燒或燻黑痕跡。

5.檢查車身外觀,車門和前後翼子板 外表面是否有油漆起伏痕跡,車身油漆顏色和光澤是否均勻,周邊膠條是否粘有油漆。

10樓:吉安市豐安

1、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進入車內有無刺鼻氣味是否有燒焦的味道,檢查內飾、地板有無過火痕跡漆面是否完好。

2、檢查發動機艙內的保險絲盒和駕駛艙內的保險絲盒是否有更換或火燒燻黑的痕跡。

3、檢查發動機艙和車身線束是否有更換、區域性地方是否有火燒痕跡。如有更換檢查線束介面是否與新線束一致有無瘤狀 、燻黑痕跡。

4、觀察防火牆有無火燒或燻黑痕跡。

5、檢查車身外觀,車門和前後翼子板 外表面是否有油漆起伏痕跡,車身油漆顏色和光澤是否均勻,周邊膠條是否粘有油漆。

1、首先開啟車門和後備箱蓋,聞聞內部是否有發霉味,可初步判斷是否水淹車。

2、開啟發動機艙蓋檢視水箱、冷氣散熱片、線束結合部位、各裝置接縫處是否有汙泥、鏽蝕、水垢痕跡,防火牆隔熱棉是否有水泡痕跡。

3、前後座椅倒翻,檢視金屬部件是否有鏽蝕,駕駛艙內底板是否有汙泥、鏽蝕或水垢。

4、安全帶拉到末端,檢視是否有水印或泥汙痕跡。

5、由前後擋風玻璃膠皮縫隙(由車內)用起子挖開,內有汙泥就是全泡車。

6、制動踏板、油門連線處是否有鏽蝕或水淹痕跡。

7、檢視後行李箱兩側縫隙是否有泥汙,備胎輪轂是否有霉斑,隨車工具(扳手、螺絲刀等)是否有鏽蝕。

11樓:睿創二手車

一、**低難說有貓膩

多了解同品牌的車型**,如果**出現過度偏低的情況,那就有可能是有問題的車(不一定是水淹車,但有可能是),千萬不要因為**低就馬上決定購買,以免以後後悔,警惕低價。

二、細微之處要明察

(一)多看看一些細微的地方:發動機保險盒、散熱片、車輛地板、安全帶末端、以及各個電線的表皮。發動機保險盒要仔細看看保險絲之間有沒有泥痕水漬;散熱片上是否有泥痕,要注意仔細觀察,有一些人為了將水淹車能夠更快的銷售出去會將痕跡抹去,但總歸能留下點痕跡的。

(二)車的地板也是檢查的重點,泡沒泡過水,掀起坐墊看最底層就能看出來;安全帶要抽到底,看最末端是否有水痕;電線的表皮在經過水泡然後太陽曬之後,會變色和變硬的,一定要注意觀察。

(三)在車身的裡面,看看是否有一整圈的水痕,這種水痕是水平面浸沒造成的,這就需要我們練就一雙火眼金睛,仔細探尋。

三、聞氣味

在車內噴灑過多的香水,是掩蓋水霉味的常用方法。碰到這種車,可要小心一點了。在比較熱的中午去二手車市場,坐在車內聞一聞,如果水泡車,也會有發霉的味道的。

四、查詢理賠記錄

到保險公司,查詢一落車輛的理賠記錄,根據賠償的金額可以推算一下,是否是全損賠償,水泡車,危害大,一定要仔細鑑別。

五、看看有沒有堅硬的泥塊

雨水中夾雜著大量碎沙,以及很細小的泥巴顆粒,大的沙子石頭往往無法進入嚴密的車廂裡,而細小的泥巴顆粒很容易就進入車體內。在水退後,導致車子有泥腥臭,長時間過後這些進入車體內的泥巴就好象水泥一樣,與車體融為一體了,想要清除都很困難,而普通行使的車輛根本不會有泥巴垢,頂多是一些灰色的塵,吹一下就沒的,所以這時就需要檢視車輛裡有沒有堅硬的泥塊,如果有就需要小心警惕了。

其實總的來說就是需要大家仔細辨別,尋找車輛內的蛛絲馬跡。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望採納

怎樣判斷汽車是否燒機油?

12樓:途虎話養車

檢視車輛排氣管排出尾氣的顏色,正常發動機工作時混合氣燃燒尾氣的顏色為透明無色的煙霧。如果排氣管排出尾氣的顏色為藍色煙霧,就可以判斷為車輛存在燒機油的故障。

還可以根據排氣管排出尾氣藍色煙霧的濃度判斷燒機油故障的嚴重程度。

藍色煙霧很淡說明燒機油的故障不是很嚴重,說明剛剛發生。

藍色煙霧很濃說明燒機油的故障很嚴重,說明燒機油的故障已經很嚴重了。

13樓:達興老師

回答您好,最直觀的辦法就是根據車輛行駛的公里數看機油消耗的量車輛如果在乙個換油週期消耗半公升以內的機油,都是可以接受的這也可以是車輛正常消耗的汽油量

如果在乙個週期內消耗機油達到一生,就是吃機油嚴重當然,如果消耗的更多就是嚴重的,燒機油

提問換機油後走了2千5公里少了大概半釐公尺左右算不算燒機油呢?

回答你好,這個就有燒機油的嫌疑了,消耗量已經很大了提問剛剛到這個孔那裡的

回答這兩個孔之間就是正常的

提問換機油時是高過上面那個孔一點後但現在跌到孔下面一點了,算燒機油嗎?

換機油時是高過上面那個孔一點後但現在跌到孔下面一點了,算燒機油嗎?

回答這個是自然消耗。

有的發動機本身就會消耗機油

車是多少公里

提問9萬6千多公里了,是日產軒逸經典款

回答這個正常,有一點燒機油,不嚴重

提問還有一點,就車開起來感覺動力不足,起步慢,不知道是不是積炭了?

回答這個需要清洗節氣門和噴油嘴,三星催化

用時間長了肯定會堵

清洗過就好了

更多20條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怎樣看發動機燒不燒機油?車輛燒機油通常是指發動機潤滑油滲入氣缸內參與燃燒,通過以下方法可以判斷車輛是否存在燒機油的故障。

第一,車輛是否冒藍煙。

當發動機的活塞環密封效果下降,或者缸壁上殘留的潤滑油刮不乾淨時,就會使多餘的機油留在燃燒室內,混同混合氣一起燃燒,燃燒後排出的氣體通常呈藍色,並伴隨有刺鼻的焦糊味。另外,除了活塞環損壞會導致機油進入氣缸之外,還有氣門油封的損壞也會導致燒機油的發生。氣門油封通常是橡膠塑料製成,在發動機內部的高溫環境下工作,久而久之就會硬化並失去彈性,機油就會順著氣門杆流入氣缸內參與燃燒。

所以,辨別真正意義上的燒機油故障,可以通過尾氣排放顏色來判斷。

第二,在乙個固定週期內機油的消耗量是否大於正常消耗量。

一般認為,機油消耗量不得超過1 公升/1000 公里,但不同的車型有不同的規定,具體可以參照車輛的維修手冊。在新車最初行駛的 10000 公里磨合期內,機油消耗量可能達到 0.3 公升/ 1000 公里;在行駛 10000 公里之後,機油消耗將維持在 0.

2 公升/1000 公里之內。車主可以憑藉這個資料來觀察,用車之前檢查機油液位並做好記錄,持續乙個週期後,就能判斷車輛是否存在燒機油故障。

第三,車輛是否有漏機油的現象。

漏機油雖然和燒機油不同,但它們同樣會導致機油的缺失。想要判斷車輛是否存在真正燒機油的故障,而不是漏機油導致的燒機油假象,就必須先排除車輛漏機油的問題。比如渦輪增壓器內部油封損壞,導致機油流入排氣管燃燒蒸發,這樣的漏機油現象就很隱蔽,需要仔細的排查之後才能找到漏點。

在排除車輛漏機油的現象之後,如果還是經常缺機油,基本就可以確定車輛存在燒機油的故障。以上三點是判斷車輛燒機油的常見方法,在運用時,需要將三點方法綜合後再判斷結果,而不是滿足其中乙個條件就認為車輛存在燒機油的故障。

請教如何判斷汽車空調是否缺氟,如何判斷汽車空調是否缺氟

一般情況是涼度不夠,有的出風口一半是涼的,另外別的出風口是溫的 你好,這個可以用汽車空調壓力錶進行檢測。您好,空調缺不缺冷媒一般看看開空調涼不涼快,如果更確切可以到修理廠用空調壓力錶測壓來看看 如何判斷汽車空調是否缺氟 一 在空調正常持續運轉時,玻璃孔內沒有氣泡,當空調停止時,會出現短暫氣泡,說明氟...

如何判斷汽車輪胎是否需要更換,如何判斷汽車輪胎是否需要修復更換

1 大限將至 每個輪胎都有生產日期,要注意的輪胎使用期限和公里數,超過這個期限或者是里程,輪胎的磨損也會比較厲害,可能不能更好地支撐下去。2 花紋磨損厲害 檢查輪胎的花紋,可能是判斷輪胎好壞的乙個最直觀的辦法了。隨著摩擦時間的變長,花紋的深淺也會隨著摩擦力的改變而變得少了許多,當花紋的深度達到3mm...

如何判斷gridview是否被點選過

gridview有個點選事件 click 你可以加乙個是否被點選的狀態 bool isclick false 在這個click事件裡面就寫 isclick true 不就判斷了.不知道你是不是需要這個.android 怎樣獲得gridview中被點選的textview的值 android中grid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