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毛豆和喝豆漿的營養價值是一樣的嗎?

2023-02-22 08:35:02 字數 5319 閱讀 8991

1樓:夏⾬初晴

你好,吃毛豆和喝豆漿的營養價值是不太一樣的,吃毛豆的維生素更加豐富一些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在營養價值上,相對更加容易吸收一些,推薦豆漿多一點。

3樓:大尾巴草雞

喝豆漿對其中營養成分的吸收利用率更高,因為豆類在研磨成粉末和溶解在水裡之後大部分營養物質都釋放出來了,利於吸收。

4樓:論平凡與普通

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我覺得毛豆和豆漿的一樣,價值肯定是完全不一樣的,營養價值更高的肯定是豆漿,但是毛豆裡面也有一些氨基酸和蛋白質的成分是會比豆漿裡面更多一點的,但是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你可以去多喝一些豆漿,因為豆漿它裡面的味道會比較好。

5樓:帳號已登出

豆漿濾除了多餘的豆渣,所以,雖然口感更好,但是缺少了植物粗纖維和部分蛋白質以及澱粉。

不過,沒有到底吃哪種才有營養的概念。

畢竟應季吃應季的食物,也是不錯的,另外,很多營養,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每種都適當吃一點就好,既滿足口福,又補足營養。

喝豆漿與吃黃豆有什麼區別

6樓:一葉小船

1.黃豆中營養更全面。

黃豆比起經過打磨的豆漿來說,黃豆中植物蛋白,植物雌激素以及鈣質都比都比豆漿多,豆漿經過打磨後會損失一些營養元素,許多黃豆中不溶於水的營養成分流失,所以就營養的豐富性來說,黃豆是強於豆漿的。

2.豆漿中蛋白質易吸收。

黃豆中的優質蛋白大部分存在於黃豆的的細胞內,而且這些蛋白質還是被黃豆細胞的細胞壁緊緊包裹,所以人體一般咀嚼黃豆時只釋放出了一部分的蛋白質,絕大部分是沒有被消化吸收的,但是當大豆經過仔細的研磨後,細胞壁被充分破壞,蛋白質吸收率由原來的50%增加到90%,大大提高了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

3.黃豆膳食纖維含量高。

黃豆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對於促進人體腸胃蠕動,改善機體消化功能,降低機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很有幫助,但是豆漿經過打磨後,膳食纖維隨著豆渣排出,豆渣中膳食纖維豐富,豆漿中不含有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功效是一樣的,都富含卵磷脂,蛋白質,很有營養。還可以補鈣。如果腸胃不是特別好,還是選擇喝豆漿,比較容易消化吸收。

豆漿中國漢族傳統飲品,最早的豆漿為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將大豆用水泡漲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

與西方的牛奶不同,豆漿是非常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食品,廣泛流行於華人地區。

黃豆中含有對人體十分重要的元素,那就是蛋白質,蛋白質及其水解後的氨基酸和氨基酸的季銨衍生物,是人體的重要營養物質,是體內不可缺少的三大要素之一。一斤黃豆中含鐵質55毫克,對缺鐵性貧血十分有利。

豆漿好吸收,直接吃黃豆容易導致腹脹的情況,所以做好是喝豆漿。

吃任何的東西都是水劑身體好吸收,喝豆漿來保持雌激素,所以說每天喝豆漿對女性來說非常好,每天都喝豆漿對自身血管,卵巢等都會很好的效果。

黃豆與毛豆營養是一樣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實際上是乙個東西,只是毛豆屬於黃豆的嫩芽期,而黃豆則屬於毛豆的成品期。就一般人的感覺而言,新鮮的嫩的東西,其營養更容易被人吸收。既然是乙個東西,就不存在誰的營養價值高,只是吃毛豆,營養可能更容易被吸收。

9樓:網友

黃豆富含蛋白質。

是我國居民最主要的幼稚蛋白質**。

可以做成豆粕。

作為牲畜的飼料。

可以做成豆製品,醬油等等。

是我國居民重要的食材。

10樓:網友

豆製品不會相差太多吧。

11樓:吃桃蘸大醬

毛豆其實就是黃豆,但是毛豆是新鮮的時候的黃豆。

毛豆老了以後,就會顏色變成黃色,就會被叫做黃豆。新鮮的毛豆一般就是用來做涼拌毛豆,老了的黃豆的話一般會煮湯或者打磨豆漿,雖然外觀上面不太一樣,但是都是屬於一種豆子,只是各自處的時期不一樣。如果毛豆不被採摘下來,再生長乙個月到兩個月的時間,那個時候就會變成黃豆了。

吃毛豆有什麼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素有「植物肉」之稱。因為每100克新鮮豆粒中含蛋白質養分高達13.6~17.6克。是我國人民蛋白質養分的主要**之一。

毛豆的營養價值與成熟的大豆並不盡相同,幼嫩的毛豆中含有較多的水分,且蛋白質含量脂質含量略低,而含糖量比成熟的大豆要高,不過,毛豆的主要營養成分還是以蛋白質、油脂、纖維素、半纖維素、醣類、粗纖維及灰分等人體所需的營養為主。其中,毛豆更含有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8種,可說是植物食物中維一含有完全蛋白質的食物。

由於毛豆的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醣類及有益消化的食物纖維含量非常豐富,其營養值遠高於澱粉類或蔬菜類食物,可與高營養價值的動物性肉類相媲美。

13樓:騎士恩藤璧

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有預防和輔助**作用。

又到了毛豆上市的旺季。煮上一盤鹽水毛豆,喝上一杯啤酒,是夏夜消暑納涼不錯的選擇。毛豆,又叫菜用大豆,毛豆老熟後就是我們熟悉的黃豆。

毛豆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多種有益的礦物質、維生素及膳食纖維。其中蛋白質不但含量高,且品質優,可以與肉、蛋中的蛋白質相媲美,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為植物食物中惟一含有完全蛋白質的食物。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它們可以改善脂肪代謝,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有助於改善大腦的記憶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不僅能改善便秘,還有利於血壓和膽固醇的降低。

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從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毛豆中的鐵易於吸收,可以作為兒童補充鐵的食物之一。

此外,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黃酮類化合物,特別是大豆異黃酮,被稱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體內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婦女更年期的不適,防治骨質疏鬆。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從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毛豆營養豐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經常食用,對女性保持苗條身材作用顯著;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預防和輔助**的作用。建議大家不妨在此時節多吃點毛豆,還可以彌補因肉蛋類攝入少而導致的蛋白質攝入的不足。

毛豆的吃法,除了直接加鹽煮著吃,還可以將剝好的豆與臘肉、辣椒、豆腐干等一同炒食,或加五香調料等製成乾豆,可根據個人喜愛選擇不同的食用方法。但應注意的是,一定要煮熟或炒熟後再吃。對黃豆有過敏體質者不宜多食。

喝豆漿和吃黃豆營養是不是一樣呢?

14樓:慢品味

以前看過乙個報告,黃豆、豆腐、豆漿比較,黃豆直接煮了吃營養最豐富,依次是豆腐、豆漿,但是吸收的營養順序卻是相反的,豆漿吸收率最高,豆腐次之,黃豆的吸收率最低。 直接食用黃豆吸收營養只有60%,而飲用豆漿吸收為90%以上,因此還是豆漿吸收為好!

所以說哪個營養更高沒有太大意義。 黃豆和豆漿都是很好的,但是如果腸胃不是特別好,還是麻煩一下做點豆漿吧,而且超市現在也都可以買到新鮮的無糖豆漿,還是很不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和豆漿都是很好的黃豆直接煮了吃營養最豐富,但是豆漿吸收率高,如果腸胃不是特別好,還是喝點豆漿吧。兩種都可以補鈣,蛋白質,很有營養。黃豆中富含卵磷脂,對女性是很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一樣,你自己可以比較的,和三個月豆漿後在改成吃三個月黃豆,你就曉得了。

毛豆與黃豆的營養價值是否相同?

17樓:佘宜介彥露

黃豆與毛豆營養價值方面各有側重,應該看個人所需營養。

每100克黃豆含能量1540千焦耳,蛋白質37、3克,脂肪克,膳食纖維克,醣類7、7克,維生素38、34毫克,以及亮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等多種氨基酸,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黃豆都含有,還含有鉀、鈉、鈣、鎂、鐵、錳、鋅、銅、磷、硒毫克等10多種礦物質元素,黃豆是一種理想的優質植物蛋白食物,多吃大豆及豆製品,有利於人體生長發育和健康。

每100克鮮毛豆含蛋白質15、2克,脂肪7、1克,碳水化合物13克,鈣100毫克,磷219毫克,鐵6、4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毫克,核黃素0.

03毫克,還有丁香酸等多種活性成份,中醫認為毛豆性甘平補腎,發表,利濕清熱,用毛豆煮熟發酵曬乾成豆豉,則性苦、寒,可以除煩,西方分析則從理化角度出發,藥理上有增加冠狀動脈及心肌血流量,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血壓等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同,以下是查詢到的資料:每100克黃豆含能量154千焦耳、蛋白質37.克、脂肪20.克、膳食纖維20.克、醣類7.7克、維生素e38毫克,以及亮氨酸257毫克、賴氨酸203毫克、氨酸320毫克、苯丙氨酸176毫克等15種氨基酸。在這些氨基酸中,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它都含有。

還含有鉀192毫克、鈉1.8毫克、鈣214毫克、鎂302毫克、鐵9.4毫克、錳2.3毫克、鋅4.9毫克、銅0.7毫克、磷655毫克、硒3.1毫克等10種礦物質元素。因此,黃豆是一種理想的優質植物蛋白食物,多吃大豆及豆製品,有利於人體生長發育和健康。

毛豆的營養價值,中西各有所道。中醫認為毛豆性甘,平;補腎,發表,利濕清熱。以毛豆煮熟發酵曬乾成豆豉,則性苦、寒;解表,除煩。

西方分析則從理化角度出發,每100克鮮毛豆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3。

0克,鈣100毫克,磷219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0。

24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毫克,抗壞血酸14毫克,還有丁香酸等多種活性成份。

藥理上有增加冠狀動脈及心肌血流量,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血壓等作用。毛豆吃的時候帶有糯。

19樓:囧囧說事

毛豆與黃豆本是同根生?營養大pk,誰更勝一籌呢。

20樓:郭堂念飛煙

毛豆與黃豆的營養價值,肯定是不一樣的,毛豆主要是提供纖維素,黃豆主要是提供氨基酸。

21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是黃豆未成熟階段的產物,營養價值可能要低一些(個人理解)

毛豆營養價值高嗎?怎麼做好吃呢?

22樓:有常

毛豆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煮毛豆比較好吃,因為煮出來的毛豆很香,而且就很有味道。

2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毛豆的營養價值還是非常高的,首先起鍋燒水,放入毛豆,再加入適量的鹽大料,還要加入適量的小蘇打,這樣煮出來的毛豆更翠綠。

24樓:江江問問從

毛豆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高蛋白高脂肪 ,做滷水毛豆,放入少量的水,放入適量鹽,生抽,蠔油,醋,糖煮沸後,大概3-4分鐘,毛豆出鍋即可。

普通雞蛋和笨雞蛋的營養價值一樣嗎

1 笨雞蛋 或放養 雞蛋 笨雞蛋是笨雞 土雞 自家放養的雞下的蛋回,是綠色食品,營養價答值較高!2 家雞蛋 普通家裡養的是草雞,而市面上賣的雞蛋一般是三黃雞生的蛋.草雞蛋比三黃雞蛋要小的多.打在湯裡,草雞蛋是黃色的.三黃雞蛋呈白色的.雞蛋的大小也許跟雞的大小有關係,三黃雞要比草雞大一點.3 白皮雞蛋...

豆漿和豆類飲料是一樣的嗎,喝豆奶和喝豆漿一樣嗎?

是不一樣的 豆漿算是蛋白質補充的好選擇,而飲料雖然也含有都的成分 但要少得多而且還新增了許多食品新增劑 所以他們的營養成分是不同的 建議多飲用豆漿 在做豆類飲料 和豆漿 時是要加水的,水加多了就會變稀,如果加得太多那是不是象在喝新增劑?牛奶和牛奶製品國家都有明確的規定和嚴格的檢查,不知豆類飲料如何?...

橙子和桔子一樣嗎?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桔子是人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果品,既是極好的美食佳果,又對人體健康有著很多有益之處。桔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們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 血脂高的人多吃桔子很有好處。日本果樹研究所對6045人進行調查發現,愛吃桔子的人患冠心病 高血壓 糖尿病 痛風的比率比較低。他們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