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測量中轉點的測算方法

2021-03-04 04:59:51 字數 2102 閱讀 786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了,樓主是要水準儀轉點的方法,建議這樣操作:

從基準點(控制點高程為:a)出發,做好後視b,再在你需要轉點的位置做好標記,並測得c,由此可得出你的c點高程(即轉點高程)為:a+b-c。

如需再轉點按照上述步驟來即可,直至測量工作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用全站儀,可以根據已知點直接測設轉點座標,這是最基本的側量功能如果是紙上運算,也要根據已知點座標進行推算。

例如:已知a(x1,y1)、b(x2、y2)兩點,計算轉點c到b點的距離、以及ab、bc的夾角

可先通過(x1,y1)、(x2、y2)計算出直線ab的座標方位角α,再根據bc間的距離l和直線bc的座標方位角β用極座標公式計算出c點的座標

這就是座標正算的方法

原創回答,打字不易,敬請採納!

建築工程測量中轉點的作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中,轉點一般在公路中線放樣時一條

直線上的兩個點中間被物體阻隔不能通視,但直線要傳遞下去,就在兩點(a,b)之間設定乙個測站點在兩直線上,這個點要滿足通視a,b點。轉點在建築工程測量中的作用是使在側線上本來不通視的兩個點a、b中間加設一點c,保證a與c、b與c通視,從而達到a、b間接通視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測量中轉點是方便自己工作,而根據自己的意圖,設計的點,不能通視,可以用後交測量。

建築工程測量座標計算方法 5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設原點座標為(x,y),那麼計算座標(x1,y1)為 x1=x+s·cosθ

內 y1=y+s·sinθ

其中θ為方位

容角,s為距離

cad裡計算方位角和距離:cad預設的世界座標系跟測量上用的座標系是不同的。世界座標系中的x即測量座標系中的y,世界座標系中的y即測量座標系中的x。

6樓:法愛工程軟體

建築座標計算,首先,要在乙個座標系。手算,需要在乙個軸網上。

使用座標正算,求軸網的方位角,求距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第三個以上座標,其實就是座標轉換,例如把相對座標(施工座標),轉換成大地座標,用5800編個程就解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算未知bai點座標

需要的條du件:乙個已知

zhi座標、方位角、距離。

dao工程專圖紙上給出了很多屬已知座標,這時需要用座標反算,算出座標方位角,在圖紙上查已知點到未知點的距離。這時需要用座標正算得出未知點座標。至於怎麼算,那就用到程式了,有電腦版的計算程式和卡西歐計算器程式。

9樓:zypwan活寶

買個5800計算器。算起來很簡單的我的是4800落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計算什麼的座標?是導線座標計算還是線路座標計算?

工程測量上,水準點和轉點的區別是什麼,怎樣回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準點和轉點

的區別如下:

1、水準點是永久使用的,轉點是一測站裡臨時使用的。

2、水準點是高程提供點,轉點是高層傳遞點。

水準點是在高程控制網中用水準測量的方法測定其高程的控制點。一般分為永久性和臨時性兩大類。從安裝方式分為明標和暗標兩類。

永久性的水準點是在控制點處設立永久性的水準點標石,標石埋設於地下一定深度,也可以將標誌直接灌注在堅硬的的岩石層上或堅固的永久性的建築物上,以保證水準點能夠穩固安全、長久儲存以及便於觀測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準點是有等級的,等級較高的水

準點是由國家測繪部門掌控的,使用是要交費的。位置也是嚴格保密的。是收到法律保護的。

簡單的說水準點是有具體資料,固定的位置點。轉點是指在水準測量中由於視距限制,觀測距離和障礙物等其他因素不得不採用中轉的形式設立的臨時點,他在測量中作為高程計算的臨時傳遞點,不是固定的。也就是說他不能長時間的儲存。

他也就是乙個臨時的,希望你能明白。

建築試驗方案如何編制,建築工程施工中都需要編制哪些施工方案?

郵箱給我,我給你發乙份,自己照著編 建築工程施工中都需要編制哪些施工方案?1 施工組織設計 2 施工測量方案 3 地下室底板大體積砼施工方案 4 ct承臺鋼筋專項施工方案 5 基坑支護與邊坡工程 6 模板專項施工方案 7 臨時用電施工方案 8 機電裝置施工方案 9 施工安全生產 消防 保衛方案 10...

成都平原的建築工程施工有哪些特點

工程專案質量的特點是工程分項多 工程龐大 條件多變 原材料有多樣性以及生產周期長,其實施過程具有 程式繁多 涉及面廣和協作關係複雜等技術經濟特徵,故工程專案質量具有以下特點 1 工程專案質量形成過程複雜。專案建設過程就是專案質量的形成過程,因而專案決策 設計 施工和竣工驗收,對工程專案質量形成都起著...

一建建築工程施工專案管理成倍節拍流水施工工期演算法

這個公式的意思 流水步距的代數和 最後一道工序所用的時間。所以,tn的意思就是流水施工中,最後一道工序所用的時間。2015年一建建築工程實務教材,201頁成倍流水施工進度計畫圖怎麼改的?請高手指點。學派網老師為你解答 你是想問如何由圖1a420011 1變為圖1a420011 2?一建建築工程實務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