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時,查出肺部有陰影,是得了肺癌嗎

2022-02-04 19:05:12 字數 1308 閱讀 1984

1樓:解答百科

肺部對人體而言是十分重要的,是肺部出現一些疾病,是嚴重時候可能會導致肺癌。所以在生活當中一定要養成定期體檢的好習慣,能夠更好的將一些疾病嗯殺在搖籃裡。但是大多數時候,你拿到體檢單通常都是一頭霧水,尤其是對報考單上的一些肺部有陰影,顯得尤為的恐懼。

那麼這樣的肺部有陰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真的像人們所說的是肺癌嗎?

體檢時,查出肺部有陰影,是得了肺癌嗎?別不放心上!

肺部有陰影是怎麼回事?

第一、可能是肺癌

有時候進行肺部檢查的時候會被檢查出有陰影,這可能就是肺癌給你的一些訊號。特別是一些中老年男性,它們的肺部會有一些問題,容易受到癌細胞的入侵。其內部的邊緣就會伴隨著一些絲狀物,所以在排片時會出現一些肺部的陰影。

而出現這樣的肺癌,也已經是非常讓人恐懼的,所以最好不要掉以輕心。

第二、可能是肺炎

如果人體的肺部已經出現了炎症,同時伴隨著肺結核,支氣管炎,肺炎等等,最好別不用輸。生活當中你可能經常性的咳嗽和痰哮喘,這也是肺部出現了炎症的一種體現。當你進行肺部檢查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出現陰影狀。

第三、肺部先天不足

當然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要覺得驚訝,因為有時候人體的器官就是有先天性的不足,同時它會伴隨著一些疾病。肺部出現了陰影,也有可能是你的肺部出現了先天性不足所導致。可能是因為其結構出現了異常而引起了肺部陰影,比如肺部隔離症,肺部囊腫等等。

第四、拍片時,胸前有一些首飾沒有取下

當然如果你在拍片檢查時,胸前的一些首飾沒有及時摘下來,也是非常糟糕的,比如一些掛件兒在拍片的時候肺部的**上也會出現陰影。所以在體檢單上如果發現肺部有陰影,最好不要疏忽,不需要多加注意是不是肺癌的情況,在生活當中更要科學的調理自己的肺部。

1、炒菜時,請開啟油煙機

對於家裡經常做飯的人來說,很容易受到肺癌的青獅,所以在炒菜做飯的時候最好提前開啟你家的抽油煙機油煙對人體肺部有一定的損傷,這似乎遠遠超出你的想象。特別是一些家庭主婦。

2、堅持做擴胸運動

生活當中,你也可以堅持做擴胸運動,帶動你的肺部,讓肺部的呼吸更加的順暢,以促進你的心肺功能提公升,對預防肺部疾病是比較好的。尤其是慢阻肺肺氣腫,有一定的改善。

2樓:渣掉渣掉

不是,可能是別的原因,不一定是得了肺癌。

3樓:p小李子

肺部有陰影不一定就是肺癌,像肺炎、肺結核、支氣管擴張,都會肺部出現陰影。肺部陰影出現後,一定要明確是什麼**導致的肺部陰影,必須與肺癌進行鑑別。

4樓:君s凱

陰影最常見的原因還是炎症的,感冒就可以導致,不一定是癌症。陰影最常見的原因還是炎症的,感冒就可以導致,不一定是癌症。

什麼症狀都沒有,CT顯示說肺部有陰影,醫生也難說是什麼病。請問是腫瘤嗎

你好。肺部ct陰影 bai可能是 1.炎症du2.結核zhi3.腫瘤4.其他因此得綜合考慮dao 患者的具體的內臨床表現,ct上有容沒有其他的異常以及患者用量什麼藥後疼痛減輕了等,您可以到醫院讓醫生詳細檢查一下再確定到底是什麼.一些輕微炎症 早期腫瘤有的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如果懷疑是腫瘤,建議可以做...

體檢時查出甘油三脂634,怎麼辦,平時

你的體重好像不高,平時還堅持鍛鍊但是血糖還高。這應該不奇怪呀,首先看你測血糖的具體時間,還有你平時鍛鍊的具體專案,再有你本身是否有其他的原因所引起比如服,飲食,疾病等等。建議你綜合考慮一下自己的情況再多測幾回血糖。你看好吧。體檢查出總膽固醇和甘油三脂偏高,怎麼辦?膽固醇通常可以分為兩種,低密度 ld...

圖上有陰影的是承重牆,主臥室這樣的建築風格會有什麼風水問題嗎(開門見到床)

實用 方便 舒服 安全 衛生 美觀就是好風水,用這些標準去衡量,即實在,又便於掌握。什麼叫風水?第一是能供人類生存的條件。第二是更優良的人類生存條件。第 三 營利 生意,也就是選擇生意上的優良條件。多用科學頭腦思維。比如 惠州嘉逸園風水如何?回答是 就是現代科技的看點,也就是現代科學技術的風水,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