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腸排宿便吃這八種食物就對了

2022-01-26 00:26:49 字數 5074 閱讀 2672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清腸排宿便,吃這八種食物就對了:

1、木瓜

木瓜裡的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可幫助分解脂肪,木瓜中的果膠成分還有清理腸胃的功能,不過,木瓜要在吃完飯1-2小時後再吃,吃飽後立即吃,只會加重胃部負擔。

2、蘋果

國外有句諺語:「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它對於健康最顯而易見的效果是:

促進腸道排毒——所含有的半乳糖醛酸、果膠,將腸道中的毒素降至最低;其中的可溶性纖維素,有效增加了宿便的排出能力,讓你告別「小腹婆」,保證腸道迴圈正常運轉。

3、海帶

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同時有助於**動脈硬化,並可防止便秘的發生。

4、木耳

木耳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裡的熱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排出體外,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黑木耳對體內難以消化的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對膽結石、腎結石等也有化解功能。

5、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體腸胃裡的熱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煥發。菠菜葉中含有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能使血糖保持穩定。菠菜豐富的維生素含量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維生素缺乏症。

菠菜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既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防止大腦老化。

6、酸奶

酸奶除了有豐富的鈣質外,還能調理腸胃內細菌平衡,淨化腸胃,刺激腸胃蠕動,防止便秘,減少腸胃疾病發生。但要注意的是,酸奶飲料或者乳酸飲料是被稀釋後的飲料,效果沒有較稠的酸奶好。

7、糙公尺

糙公尺含豐富的蛋白質、纖維素(是白公尺的兩倍)、礦物質、鐵質及維生素b1、b2、b3,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淨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幫助消化及清理腸胃,為腸道輸送源源不斷的能量。研究顯示,長期進食糙公尺有助於將毒素排出體外,此外它還能平衡血糖、防止尿酸過高、預防便秘。

8、花生

有調查研究表明:花生對於強健腸道有很好的效果。這是因為花生入脾經,有養胃醒脾、滑腸潤燥的作用。

而且,其中獨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質,也會增加腸道的韌性,使抵抗外界侵擾的能力不斷增強。

嚴格的按照醫學知識的科學說法,應該是如何預防便秘,散步、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都是不錯的建議。長時間坐著,腸蠕動會減慢,不時的起身活動活動,有助於腸蠕動。多吃蔬果,無論是什麼方法,也都是增加膳食纖維以促進腸蠕動的方式。

至於酸奶+地瓜+蘋果這一類的食品,從地瓜含有比較多的纖維素來看有增加腸蠕動、刺激腸胃排便的作用,食用之後可能會緩解便秘、增加排便次數。那種直接導致腹瀉,將「馬桶坐穿」的方法不應該推薦。還有一點,有便意時不要憋著,及時排便對於預防便秘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深信「宿便危害說」,而極端的採用瀉藥來排便,是很危險的事。瀉藥造成的腹瀉會對腸道的功能造成影響,導致水分從腸道丟失、腸道大量分泌腸液等,雖然不是什麼器質性的病變,但嚴重者可能造成水電酸鹼紊亂、昏迷甚至生命危險。如果實在是覺得需要清洗腸道,請到正規醫院洗胃灌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天晚上睡前用半斤洩葉,2碗水熬成半碗,喝下去,保管你沒有任何的宿便的

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腸排除宿便

3樓:

清除宿便的方法:

1、首先是清腸。清腸的方法目前主要有三種:①機械**;②藥物**;③食物**。

這三種方法,機械**比較痛苦,藥物**雖然能清除體內宿便,但凡藥三分毒,所以最科學的清腸方法就是食物**, 而食物**除了飲食外及清腸保健食品外,最經濟、最有效的就是自我清腸。

2、其次是堅持適度的運動鍛鍊。選擇喜愛的運動專案,並持之以恆地參加鍛鍊,還可常做俯臥撐、揉腹等,有利於增強腹肌,促進腸道蠕動,加速排出糞便,使腸道內菌群保持平衡,防止腸道老化。

3、三是要有愉悅的情緒。腸道是人的「第二大腦」,情緒的好壞關乎到腸子的安危和消化功能的健全。

如何清除宿便:

最近新訪到一種簡便、經濟又有效的清除方法,發給大家,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

準備:清腸前一天要吃清淡一點,不要大魚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纖維,心情愉悅。準備好一壺開水,大概有六瓶礦泉水的量,放入兩勺鹽(湯勺平平的為一勺),攪拌均勻。

十點左右睡覺,上好鬧鐘,定在五點五十,保證第二天早上能起得來。

過程:早上五點五十起床,喝一杯溫開水,活動一下,另外燒一壺開水用來兌鹽水。記得衣服穿寬鬆,冬季要注意保暖。

準備就諸,在凌晨六點,身體排毒的最佳時間開始喝第一杯鹽水:用昨晚準備好的鹽水兌早上燒開的白水,600ml(相當於一瓶礦泉水的量),溫熱,鹽味和稍微鹹一點的菜湯差不多。因此,喝水應該講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裡被吸收,產生小便。

所以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滿口),吞嚥動作快一些,這樣,水能夠盡快地到達結腸,同時刺激腸蠕動。

說明:這種濃度不需要很精確,但是一定要保證有鹽味。因為有一定的濃度,腸道會當作血在流動,不會吸收喝下去的水,所以鹽水才有足夠的分量沖洗腸道,最後由大腸排出。

為了加速水的流動,防止它在胃裡堆積,這時候一定要加上運動。最有效的是瑜伽三式,每式十次。

第一式:向上拉伸。雙手手指交叉相握,掌心向上,踮起腳尖,全身盡力往上拉公升,瑜伽式的腹式呼吸十次,即吸氣時肚子外鼓,呼氣時收腹,這樣腹肌也能很好地參與運動。

第二式:雙手手指還是交叉相握,掌心向上,深吸一口氣,然後一邊呼氣一邊盡力往左伸展,直到氣呼完,再吸氣回來手向上,算一次,再一邊呼氣一邊盡力往右伸展。

第三式:雙手平舉,手心相對,深吸一口氣,左手彎曲向頸,然後一邊呼氣一邊把右臂盡力往右伸展,眼睛平視右手尖,直到氣呼完,再吸氣回來右手彎曲向頸,左手開啟,然後一邊呼氣一邊把左臂盡力往左伸展,眼睛平視左手尖三式做完可以繼續喝下一杯。我做了幾次,第一次是喝第二杯水開始排宿便,直喝到十二杯水開排出清便(很清很透明),第二次是從第四杯開始排便,喝完十杯,第三次只喝了八杯就清了,所以說清得越多,宿便越少,你的腸胃越健康。

4樓:河馬手作

腸胃不通要調理,3種食物不能錯過,潤腸通便輕輕鬆鬆排除宿便

5樓:_合_肥友好醫院

富含食物纖維的雜糧、水、穀物、豆類、海藻類、蘋果、酸奶、富含寡糖的食物

6樓:xtt落絮憂揚

吃香蕉吧,可以潤腸,蜂蜜也可以

吃什麼排宿便清腸徹底 五種食物輕鬆清腸排宿便

7樓:古弘文欒琦

我最近用了一種果汁飲酵素,感覺不錯啊,其實這種排宿的看個人體質了,有的人用洩葉就行,有的人用荷葉,有的人用蜂蜜

清腸道排宿便吃什麼最有效的方法

8樓:很多很多

清腸道排宿便的食物:

1、空腹喝蜂蜜。自古就是排毒養顏的佳品,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維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時,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

蜂蜜中所含的糖模擬較豐富,可吸取體內水分留在腸腔裡,利於清腸排毒。因為空腹進食腸道蠕動是最快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偏涼的溫水沖服蜂蜜,因為,太熱或太冷都會破壞其營養結構。

2、多吃黑木耳。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吸附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清潔血液,經常食用還可以有效清除體內汙染物質。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腸排毒食物,而且經過風乾的食品遇水後膨脹,會給腸道帶來更多水分。

3、空腹喝涼牛奶。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為冷的刺激會加速腸道運動,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國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後,乳糖沒有消化就進入了結腸被迅速排出體外。

4、多吃番薯排毒。番薯又名紅薯、地瓜。含豐富的維a和維c。

維他命a能令眼睛更健康,維他命c有健美作用,而鉀除保持心率正常外,還可預防高血壓。其較高的纖維素令腸道內的廢氣及廢物排出體外,有助預防大腸癌。中醫指番薯性質平和而味甘,可通便、健脾、補中氣和增加產後婦女乳汁量。

5、紅糖排毒。紅糖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具有強力的「解毒」功效,能將過量的黑色素從真皮層中匯出,通過全身的淋巴組織排出體外,從源頭阻止黑色素的生成。

紅糖中蘊含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煙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對細胞具有強效抗氧化及修護作用,能使皮下細胞排毒後迅速生長,避免出現色素**,真正做到美白

9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你好朋友,

造成排便不暢,形成宿便的主因是飲食結構不合理、吃肉類蛋白質食物過多,而吃蔬菜水果太少,除了每天喝1600毫公升~2000毫公升白開水,常吃以下幾種食物也有助於清除宿便。

1、牛油果水蜜桃汁

將100克牛油果和150克水蜜桃洗淨去皮、去核與50克檸檬一起榨汁,加入適量牛奶即可飲用。

這款水果汁具有滋養肌膚、柔軟**,通便利尿的功效,能有效排腸毒、清宿便。

2、山藥薏公尺粥

將30克蓮子、60克薏公尺放入開水中泡軟,80克山藥去皮切成小塊,把山藥塊、蓮子和薏公尺一起入鍋,再加適量清水和白公尺一起煮粥。

山藥和薏公尺都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助於舒緩腸道緊張、有效改善腹瀉症狀,具有強健脾胃、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3、裙帶菜蘿蔔鮮湯

將200克白蘿蔔去皮切塊焯水,裙帶菜洗淨切條,在鍋中放入清水,放入白蘿蔔和裙帶菜一起煮,煮至白蘿蔔軟化後,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裙帶菜蘿蔔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消除腹部脹氣、調理腸道健康、改善腸道消化不良症狀的作用。

4、菠菜炒木耳

將50克菠菜切段、3朵幹木耳泡軟撕片,50克胡蘿蔔切絲,焯水後裝盤,澆上調味料即可。

菠菜的通便效果比較好,黑木耳有清潔腸道的作用,而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增強腸道免疫力。

如果能幫助你,望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排毒兼**:

(1)每天步行10000步,需要一步一步算嗎?不用,一天就是散步走一小時路就對了

(2)早上一起床,請喝500cc的溫開水,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開水

(3)每天一定要吃五到九種蔬果,不同顏色最好。

一週一次的一公斤排毒餐:若無法每天為自己及家人小孩的身體進行排毒,建議可以一週一次,吃一公斤排毒餐。照醫生的說法,週末1公斤宿便排毒餐的原理,是利用大量的纖維質清洗腸道。

不需要節食,只是把周五與週六晚上的晚餐,用排毒餐取代,即可達到週日上午痛快掃除宿便的夢想!

周五晚上: 250克 酸奶+ 500克地瓜(蒸熟連皮吃)+蘋果2個週六晚上: 250克 酸奶+ 500克地瓜(蒸熟連皮吃)週日早上:請痛快嗯嗯,徹底清除宿便。

真的需要清宿便排腸毒嗎,如何清宿便,排腸毒?

我個人感覺真的是需要清宿便排腸毒的,畢竟我們身體裡是有很多的毒素的,如果不將這些毒素排出來,肯定是會對身體不好的,而且每天每個人攝入的食物,說不定就會有毒素,當消化完了之後,剩下的肯定就會有毒素,所以我覺得肯定是要選擇去清宿便排腸毒的,這樣不僅對自己的身體好,還有助於自己少生病,所以我覺得這是乙個比...

怎樣才能清宿便,排宿便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腸內環境下乾結 腐敗 發酵,並粘連在腸壁形成黑色 惡臭 有毒的宿便,如果長 期不清理的,會引起其它的疾病!1.除了多吃五穀 蔬菜,多喝水至關重要。2.物理性儀器 腸道水療是以純物理方式清潔腸道,可以清除宿,而腸道水療是結合暢美腸道水療原理的,屬於二類醫療保健儀器,暢美腸道水療是利用純潔淨的水 注入腸...

清腸排毒方法有哪些,怎樣清腸排毒?清腸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夏季,想要排毒養顏,你可以試一試鹽水清腸排毒方法。從健康飲食的角度考慮,食用鹽水可以幫助體內排毒,使用鹽水清潔肌膚,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清腸排毒的食物 有很多,但是用鹽水效果是最明顯的。下文就具體介紹了鹽水清腸排毒方法。怎樣清腸排毒?清腸排毒的方法有哪些?5 排毒方法 一 大腸經排毒法 在早上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