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linux系統最主要用於什麼

2022-02-04 10:51:16 字數 4189 閱讀 9082

1樓:手機使用者

過去,linux主要被用作伺服器的作業系統,因為它的廉價、靈活性及unix背景。傳統上,以linux為基礎的「lamp(linux, apache, mysql, perl/php/python的組合)」技術,除了已在開發者群體中廣泛流行,它亦是現時提供**服務**商最常使用的平台。 基於其低廉成本與高度可設定性,linux常常被應用於嵌入式系統,例如機頂盒、移動**及移動裝置等。

在移動**上,linux已經成為symbian os的主要競爭者;而在移動裝置上,則成為windows ce與palm os外之另乙個選擇。目前流行的tivo數碼攝影機使用了經過客製化後的linux。此外,有不少硬體式的網路防火牆及路由器,例如部份linksys的產品,其內部都是使用linux來驅動、並採用了作業系統提供的防火牆及路由功能。

採用linux的超級電腦亦愈來愈多,根據2023年11月的top500超級電腦列表,現時世上最快速的超級電腦使用linux作為其作業系統。而在表列的500套系統裡,採用linux為作業系統的,佔了439組(即87.8%)。

2023年開始發售的sony playstation 3亦可使用linux的作業系統,它有乙個能使其成為乙個桌面系統的yellow dog linux。之前,sony亦曾為他們的playstation 2推出過一套名為ps2 linux的diy元件。ubuntu自9.

04版本,恢復了ppc支援(包括playstation 3)。 而隨著olpc的xo-1,華碩的eee pc等低價電腦的推行,許多人樂觀的認為在低端pc市場,linux的市場占有率正在快速的增長。但在windows進入此一市場後,linux的市占率快速下滑。

現在windows系統在所有的pc市場中,都佔有絕對優勢。

2樓:老男孩教育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乙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伴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linux得到了來自全世界軟體愛好者、組織、公司的支援。它除了在伺服器作業系統方面保持著強勁的發展勢頭以外,在個人電腦、嵌入式系統上都有著長足的進步。

使用者不僅可以直觀地獲取該作業系統的實現機制,而且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來修改完善這個作業系統,使其最大化地適應使用者的需要。

linux不僅系統效能穩定,而且是開源軟體。其核心防火牆元件效能高效、配置簡單,保證了系統的安全。在很多企業網路中,為了追求速度和安全,linux作業系統不僅僅是被網路運維人員當作伺服器使用,linux既可以當作伺服器,又可以當作網路防火牆是linux的 一大亮點。

linux與其他作業系統相比 ,具有開放原始碼、沒有版權、技術社群使用者多等特點 ,開放原始碼使得使用者可以自由裁剪,靈活性高,功能強大,成本低。尤其系統中內嵌網路協議棧 ,經過適當的配置就可實現路由器的功能。這些特點使得linux成為開發路由交換裝置的理想開發平台。

請問linux作業系統最主要的用途是什麼?

3樓:農智沙胭

的確可能,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普通使用者不是高階程式設計師。同樣的道理,linux能做的,windows也能做。

4樓:

這個話題有很悠久的歷史了,現在大家可以搜尋一下,這類的帖子非常多,已經變得很無聊了。喜歡linux的朋友都認為很好,而認為windows不好;而喜歡windows的朋友(不確定是否用過linux),都認為linux很繁瑣,而且受到的支援程度低,所以放棄使用linux。誰都沒有錯,每個人的出發點不同,所以看問題的態度就不一樣。

這裡我個人認為按需而用,自己的系統自己說的算,但我比較相信linux會成功的。

最常用的linux系統是哪乙個?用linux主要用來做啥呢?

5樓:沒有妳我怎庅辦

程式設計,伺服器,網路方面,畢竟windows用的人最多,常用的linux,烏班圖,紅帽子,麒麟,還有個記不得怎麼拼的了

linux系統主要用途

6樓:老男孩教育

linux作業系統主要有以下三大應用領域:

1. linux作為企業級伺服器的應用

linux系統可以為企業架構www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負載均衡伺服器、郵件伺服器、dns伺服器、**伺服器、路由器等,不但使企業降低了運營成本,同時還獲得了linux系統帶來的高穩定性和高可靠性,且無須考慮商業軟體的版權問題。

2. 嵌入式linux系統應用領域

由於linux系統開放源**,功能強大、可靠、穩定性強、靈活而且具有極大的伸縮性,再加上它廣泛支援大量的微處理體系結構、硬體裝置、圖形支援和通訊協議,因此,在嵌入式應用的領域裡,從網際網路裝置(路由器、交換機、防火牆,負載均衡器)到專用的控制系統(自動售貨機,手機,pda,各種家用電器),linux作業系統都有很廣闊的應用市場。特別是經過這幾年的發展,它已經成功地躋身於主流嵌入式開發平台。

3. 個人桌面linux應用領域

所謂個人桌面系統,其實就是我們在辦公室使用的個人計算機系統,例如:windows xp、windows

7、mac等。linux系統在這方面的支援也已經非常好了,完全可以滿足日常的辦公及家長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linux確實非常適合做伺服器,與阿帕奇就是**搭檔,呵呵。還有就是用於嵌入式了,編輯kernel,寫驅動什麼的,增加功能。因為是open source ,有著一大幫子人共同維護,自然他的漏洞就會比windows少得多。

如果是一般的用途,還是建議使用windows,不過現在linux的圖形介面做的也很不錯哦。

8樓:

linux 不要錢,2是協議棧豐富3是防火牆

9樓:野_火

那玩意正如你所說,那就是乙個系統。但他與windows不同,他是免費開源的系統,你可以把它做成任何東西,而不僅僅限於台式電腦。谷歌android就是用的這個系統的核心。

還有很多學習機。而且不要錢。另外,你說對了他就是命令的系統,這就不得不提因此的強大之處,蹭網軟體在linux上的效率遠遠高於windows,還有各式各樣的伺服器程式,運算程式。

linux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真正完美的二進位制裝置工作的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linux是的軟體開發是基於posix標準的,而posix標準是unix團體遵循的,你也許有了解unix往往都是高效能伺服器的搭建平台,但是有一點很不好:unix是收費的,由於linux採取posix的軟體開發標準,所以的它的效能不亞於unix的bsd家族,最重要的是linux是採取gnu標準,所以它是完全免費、公開的(軟體開發者必須公開軟體的原始碼),目前linux也出現了許多的分支,這其中比較強勢的就是紅帽公司旗下的:穩定版的:

redhat(rhel)、新潮版的:forda,以及社群維護版的centos,還有德班系列,還有就是你那個桌面版的ubuntu!

你自己當然可以自己程式設計,編譯成模組加入系統中,實現自己喜歡的功能!

再加一句w牌那個nt伺服器也是收費的,貴的蛋疼!目前在伺服器領域linux是排名第一位的!

linux系統主要是哪些人用

11樓:老男孩教育

任何人都可以使用linux系統,它既可以當做伺服器系統,又可以當做個人作業系統。

12樓:夢想愛但丁

1、linux作為開源作業系統,最開始的時候都是愛好者在用。

2、隨著日益成熟,linux分支越來越多,所以在世界上普及開來。

3、現階段除了個人愛好者使用的桌面linux外,主要用途在伺服器領域,安裝在伺服器上做伺服器作業系統用,主要使用和維護者為技術人員,但由linux搭建的各種服務是我們普通人可以接觸到的,比如**、郵箱等等

linux系統主要用在什麼裝置

13樓:萬年長長青

17 linux字元裝置驅動概述

14樓:認不倒你

小/中/大公司伺服器、超級計算機

15樓:75_飛星

嵌入式裝置 ,如手機,數控工具機,路由器,智慧型電視等伺服器 ,對穩定性要求高,或者要求必須長時間開機的伺服器一般都會使用linux,也就是說大型伺服器用linux的很多

超級計算機,目前500強超算中linux佔95%;

pc,這個國內不多見,但是歐美國家主要是linux教學吧

16樓:

目前用的最多的是手機(android)

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哪個好

linux系統如何遠端桌面windows系統,看看這款軟體吧,簡潔好用。1 linux執行速度要快很多,安全性要比windows系統好 2 有的軟體只能在windows中執行,在linux中無法相容使用 3 linux適用於在網路方面 4 linux系統操作起來要比較複雜,windows相對於要簡單...

linux題目,求答案,Linux作業系統的試題求答案

要做啥 課後習題是不 看下書裡應該都有解釋吧 呵呵,這麼多,不會,看來也沒有幾個人能寫出答案,卻還是找一本專業書籍,或者求助於網際網路,google.是個好幫手。問題太多了把 這裡去問吧 20分啊!動力不足有點懶打字 linux作業系統的試題 求答案 80 mkdir 學號 名字bai 建立你的資料...

關於LINUX作業系統的簡介,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

去google搜一下 比這裡的詳細多了 就連 linux 的官方發音都能找到 具體你可以看 專屬看 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關於linux作業系統的 10 誤資訊 0x?指令引用的0x00000000記憶體,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或written 然後應用程式被關閉。如果去請教一些 高手 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