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喜歡說話的人,我心理正常嗎

2021-03-04 08:28:49 字數 6711 閱讀 4418

1樓:周學莊靜姝

你和我一樣是乙個

性格孤僻的人。不喜歡說話

沒關係,至少我們有其他的愛好。

我不喜歡說話為什麼還有人追

2樓:遠巨集

俗話說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性格不同的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你肯定有讓別人欣賞的地方,比如長相好,有擔當有自信有能力。所以這些優秀的地方才能讓喜歡你的人不顧一切的追你,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這個道理。不喜歡說話也算不上缺點,言多必失也不是沒有。

所以有人追求很正常。

事情總有兩面性的,嫻靜的人是很令人尊敬的,不會讓人覺得輕浮,但是弊端就是會讓人覺得可遠觀而不可褻玩,在交際中,安靜的人通常不是交際好手,但也同時避免了被灌酒之類的事,所以,不用在意那麼多啦,性格是怎樣就怎樣,不用刻意改變,只要你內心是積極向上的就好了。

3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不同性格的人,各自都有優缺點,可能吸引別人追求你的是人品,相貌,能力等方面,所以當乙個喜歡上了你的人,包括了你的優缺點全包容了,建議你別在意別人對你的愛,重要的是你要把握住,你自己真心相愛並對方也真愛你的人,人生才會幸福!

4樓:冷風丶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型別,你不喜歡說話只是你的性格而已,這並不妨礙有人喜歡你。只是大多數人不喜歡話少的女人而已,但並不代表所有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不是不喜歡說話的人就沒人追,只要你是個正常人,不管你愛不愛話就會有人追。更何況也有人喜歡話少文靜的女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赤裸裸的炫耀嗎?那麼你以後可以罵人。那肯

定保證沒有人了。怎麼說呢?只要是個女孩子就會有人追你,信不信啊?

你只要看看一些新聞和資料。你就知道了,女孩子單身和男孩子是完全不一樣的。女孩子都是一些有文化。

學歷比較高。非常出色的。河南人的基本上都是一些沒有條件沒有經濟的。

所以說你就知道為什麼女孩子肯定就會有人追了。找人說話不說話沒有關係。只要是個女孩子就會有人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喜歡說話不代表沒有人追啊 這兩者之間沒什麼聯絡啊 而且每個人喜歡的點也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喜歡說話,因為我的事業和能力超級棒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說話,不代表沒人追!你應該怎麼問,不會說話為什麼還有人追。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嗯,別人就喜歡你這個性格,或者是你長的很漂亮,很安靜,很文靜,鄭和正好符合別人。乙個喜歡的型別,所以說就有人追啊!喜歡就是喜歡,沒有什麼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有什麼關係嗎?你還有其他優點的。

12樓:語邇哎

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愛說話的人的。可能那個人就是喜歡你不愛說話的個性,或許是你做什麼事情 吸引了那個人,從而想追你。或者,你長得好看,那個人喜歡好看的。

13樓:齊力

可能個人是比較具有個人魅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說話也不算是缺點,就有喜歡文靜點長相也正好是他喜歡型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吹是哪種罪啊?。是跟你表白嗎?在我眼裡只是跟你表白,那不叫追,是那種每天粘著你,給你買吃的那種,那種才叫追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也許他就喜歡你這型別的也不排除你其它方面的優點吸引他比如你的人品外貌工作能力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喜歡的不同型別,也行人家就是喜歡你的沉默不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這就是你吸引他人的地方,只是你自己覺察不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氣質吸引別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有人就喜歡你這種型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不建議別人的愛確實挺重要,不然會有那種負擔感。

我在現實生活中是乙個不喜歡說話的人,甚至有排斥與別人說話的心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一樣,一點都不喜歡說話,就算再網路上也是如此。覺得自己長得也不醜,條件也不差,物件 也交過,但最後都是不了了之嫌我無趣吧。總是感覺自己心裡是不是有病,怎麼就那麼不愛說話那麼不愛和人交流呢,總感覺周圍的人或者事物都很無趣。

像我們這類人基本是注孤身的,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注孤身就注孤身吧 ,被人討厭就討厭吧。

23樓:非道則退

哦 我以前也和你差不多 人與人聊天本是自然而然,刻意求心上總有層隔膜,戰戰兢兢。其實是不知怎麼做人,信念不堅定。沒啥自信。

等明確人生目的,也就是立了志,這些小問題不用理會就沒了。要是我說的對你心思你再回我!

24樓:龍丘鳳牟

之前跟你一樣,努力的邁出一步主動接觸新朋友,開始是討好,後期熟了說說心裡話,原來有人聽你說話,一起出醜大笑,是那美好;畢竟這個社會多一朋友多條路,現在,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是話嘮!

25樓:abc水靜若

你好。可以和我說說。

26樓:心理顧問

你需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建議你找個網友然後把他當作你的垃圾桶 不換有什麼讓你開心的事還是糟糕的事你都可勁給垃圾桶扔 當然這個垃圾桶必須是乙個合格的聽眾 這樣應該比較適合你 前期你可能不太適應 但是你只要克服了這段時間 並形成習慣了 你現在的煩惱應該就會慢慢變好的 其實也不是太難了 相信自己 想改變自己確實需要很大的毅力 但從心理學上講 人的乙個習慣形成只需要21天 所以加油 不管怎麼樣 祝你看到更好的自己

27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放好一些,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有的人是「高冷」,有的人是「內向」,可以與鄰居朋友,關心你的那些人,說明你不喜歡說話,甚至有一些排斥與別人的談話,他們會理解的,相信你們會變成很好的朋友(^ν^)

28樓:莫妮卡

……這個是我發的嗎?怎麼說法方式那麼像我呢?我不記得有發過這個……?樓主看到回覆下……好讓我清醒清醒 越看越像我發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建議你去看心理醫生,越早越好。

30樓:蘇淺櫻的

排斥並不代表內心絕對的不嚮往 試著去改變

3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這樣的人有很多,只不過是沒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不管人際關係怎樣,生活終究要自己過,人生的路要自己走,如果你足夠優秀,這根本不算問題

3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只需要把你想法大膽的說出來就行,我是過來人

我不喜歡說話,不喜歡和人打交道,就喜歡乙個人獨來獨往是怎麼回事,我是有心理疾病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去重新審視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上的人,其實每個人都有值得你喜歡和接近的地方,世界那麼美好,你為什麼要這麼這麼封閉自己呢?試著改變一下,你既然能承受乙個人的寂寞,那你就有辦法習慣群居的生活和與別人交往。我曾經也很孤獨也很喜歡乙個人不愛和別人接觸,到現在我也喜歡乙個人的感覺。

但是有的時候別人會給你帶來很多益處。這畢竟是乙個群居的社會。放開自己,讓別人住進你的心裡。

不要等到你父母死後你才發現,在世界上你沒有乙個朋友。試著和別人接觸吧。不要總是乙個人了。加油!

34樓:瀟憂陽

真佩服你這麼多年來乙個人獨處,沒有朋友對你來說似乎沒什麼大不了,你真應該出去闖闖了,別乙個人呆著,和別人交流很好,很快樂!你不能自閉,往後的生活你總還是要過下去的,多些朋友不是很好嗎?而我就是那種雙重性格的人,手機回答有限。

放開點吧~

35樓:跡客

不要隨便的給自己下定義,因為你不可能給自己乙個滿意和正確的答案!努力的放開自己,堅決的相信自己,當然要讓自己試著善於、樂於去和人接觸、交往。在沒有做某一些事前,千萬不要自己把自己嚇到,或著否定,盡量去做,你會發現沒那麼難,在這過程中你也會漸漸改變和放開自己!

…加油!…

36樓:a所欲言

說明你性格比較孤僻而已,也不算什麼很大的心理問題,每個人性格不同嘛!

但是建議你還是融入大家會比較好,這個社會,還是開朗比較混的開

37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差不多,我是反感班裡的人。反感那些自大的陝西人。好象自己很了不起似的

38樓:艮古綿長的愛你

去他md開放,你這不是自閉!不要再想這些沒用的事情!開拓你的世界觀!

39樓:匿名使用者

別胡思亂想 出去走走 闖闖新世界

為什麼我不喜歡和人說話 5

40樓:無關風月

介紹 閉鎖心理是青少年發育過程中一種階段性的心理現象。當青少年進入青春期後,心理上大都會出現閉鎖性,即出現隱秘的心理特徵。表現為把自己封閉起來,平時很少與人交流,內心的矛盾從不外露,當困難和矛盾得不到解決時,往往因焦慮而自卑,甚至自暴自棄。

編輯本段閉鎖心理-概述

進入青春期後,我們的內心變得豐富多彩,一方面,我們渴望被人理解和關注,另一方面,我們的獨立感增強,又不願意把自己的內心輕易表露出來,這就出現了青春期常見的閉鎖心理。 閉鎖心理屬於內傾型心理。內傾型心理的優點是遇事認真,善於思考,但其弱點是思想狹窄,容易產生自卑感,常因一點小的挫折而憂傷欲絕。

在性格上一般都比較沉默,孤僻,不善交際,易羞怯,所以人際關係不活躍,很少與人交流思想。閉鎖心理是青少年發育過程中一種階段性的心理現象。當青少年進入青春期後,心理上大都會出現閉鎖性,即出現隱秘的心理特徵。

他們開始有了自己的秘密,許多自己的事有意迴避父母與師長,有了自己的心事、但不輕易告訴人。過去自己的抽屜從不上鎖,這時也上起鎖來。表明他們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心活動。

這種閉鎖、隱秘的心理特點,一般來說是一種正常現象。但如果這種閉鎖心理與其內傾的氣質聯絡起來,變得抑鬱、憂慮、苦悶和不安,那就可能產生閉鎖心理障礙。這種閉鎖心理障礙,一般以高中生居多。

閉鎖心理自我認識上的偏差:自尊心強,內心脆弱,怕別人瞧不起、刺傷,把自己禁錮起來。 如任其發展,易形成自我封閉,自我孤立的性格,甚至會導致悲觀厭世。

編輯本段閉鎖心理-表現

閉鎖心理:把自己封閉起來,平時很少與人交流,內心的矛盾從不外露,當困難和矛盾得不到解決時,往往因焦慮而自卑,甚至自暴自棄。 心理學上稱之為「閉鎖心理」, 表現為放棄對外界的接觸,拒絕與他人溝通,把自己封閉在乙個小小的個人空間裡,卻又常常無法抑制對友情等人際溫暖的渴求,總是幻想別人能不計較他們的冷漠和敵視,主動接近關心他們。

事實上,這種幻想忽視了人際交往的雙向性,只要求對方無條件地開放和接納,卻不願走出自我,以更積極主動的態度作出相應的反應。

編輯本段閉鎖心理-特徵

青春期閉鎖心理的主要特徵是趨於關閉封鎖的外在表現和日益豐富、複雜的內心活動並存同乙個體。其具體表現,一般有以下十個方面:

一、原先「滔滔不絕」,「言無不盡少男少女,變得沉默寡言。

二、以往喜歡打鬥嬉鬧的,變得時常沉思、靜想。以往喜歡結伴群體活動的,常會有離群、獨處的願望。

三、渴望有不受任何人干擾的自己獨立的小天地。根據條件的可能性,努力為自己爭取獨用的房間、櫥、櫃,甚至有乙個抽屜也好,並希望上鎖封閉。

四、在沒有別人要求的情況下,自覺地記日記。有的每天記,有的有事記,有的定期記。

五、認為自己的信件、日記、**,不論內容如何,都有權保密,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六、對父母、師長的依服、順從、親密感淡漠了,對他們的言行常感厭煩,對他們的管教十分牴觸。

七、碰到尷尬的事,不再象以往不加思索的向別人張揚,而經常採用獨立思考尋求解決的方式。

八、常有莫名的孤寂和煩躁感,情緒波動大。

九、自我省度和自我評價的內心活動豐富,對別人的評價十分敏感。

十、渴望交友,尤其是傾心交談的,但又很難找到這樣的摯友。

編輯本段閉鎖心理-成因

一、生理成熟前傾與心理成熟滯後的矛盾。

介紹  閉鎖心理是青少年發育過程中一種階段性的心理現象。當青少年進入青春期後,心理上大都會出現閉鎖性,即出現隱秘的心理特徵。表現為把自己封閉起來,平時很少與人交流,內心的矛盾從不外露,當困難和矛盾得不到解決時,往往因焦慮而自卑,甚至自暴自棄。

編輯本段閉鎖心理-概述

進入青春期後,我們的內心變得豐富多彩,一方面,我們渴望被人理解和關注,另一方面,我們的獨立感增強,又不願意把自己的內心輕易表露出來,這就出現了青春期常見的閉鎖心理。 閉鎖心理屬於內傾型心理。內傾型心理的優點是遇事認真,善於思考,但其弱點是思想狹窄,容易產生自卑感,常因一點小的挫折而憂傷欲絕。

在性格上一般都比較沉默,孤僻,不善交際,易羞怯,所以人際關係不活躍,很少與人交流思想。閉鎖心理是青少年發育過程中一種階段性的心理現象。當青少年進入青春期後,心理上大都會出現閉鎖性,即出現隱秘的心理特徵。

他們開始有了自己的秘密,許多自己的事有意迴避父母與師長,有了自己的心事、但不輕易告訴人。過去自己的抽屜從不上鎖,這時也上起鎖來。表明他們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心活動。

這種閉鎖、隱秘的心理特點,一般來說是一種正常現象。但如果這種閉鎖心理與其內傾的氣質聯絡起來,變得抑鬱、憂慮、苦悶和不安,那就可能產生閉鎖心理障礙。這種閉鎖心理障礙,一般以高中生居多。

閉鎖心理自我認識上的偏差:自尊心強,內心脆弱,怕別人瞧不起、

喜歡我的人我不喜歡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

父母給你安排的是安逸的生活,而你的選擇可能要面臨你未來也和你的他一起打拼,站在父母的角度,那肯定是高富帥沒的選。父母是為了你的未來考慮,父母總是有些不會考慮我們的感情世界到底願意不願意,他們覺得經濟上ok,長相ok就能做自己女兒的老公。在這一點上任何父母選擇女婿的初衷都是一樣的。但是我的建議是,寧可...

我不喜歡喜歡我的人,我喜歡不喜歡我的人怎麼辦。別人對我越冷淡我就是越喜歡他,他反過來對我好我還不

因為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珍貴的,應該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改變可以改變的,接受不可改變的 你是喜歡被征服感吧?畢竟還年輕.每個人都會經歷過這樣的感覺,越是得不到的越是好的,只怪你的那個他還未出現。這性格奇特啊。我不喜歡你哈哈 你喜歡嚴肅一點,有氣質的男孩,不喜歡嬉皮笑臉的男孩。女孩子都這樣,覺得這樣的男生...

是喜歡說話的人聰明?還是不喜歡說話的人心機深

我選後者,愛說話的人直率沒心機,不愛說話的沉俯深心機重 是喜歡說話的人聰明,還是不喜歡說話的人聰明?當然是不喜歡說話的人聰明,說話直來直往的人不經大腦,不喜歡說話的人每一句話都要思考,智商自然有差距,但如果曾經都不喜歡說話的人學會口才,那麼這個人就完美了 看情況吧。各種曬的不少,各種睿智的也有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