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最近走路經常摔倒怎麼回事,小孩子走路經常摔倒怎麼回事

2021-03-04 03:21:45 字數 4341 閱讀 7177

1樓:

你好,從你所述的孩子的症狀情況來看,初步診斷可能有缺鈣和維生素的現象

孩子走路總是摔倒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雖然幼兒一歲後即學會走路,但是要達到平衡的程度還需要相當長時間的練習。

一般來說要達到走路時真正意義上的「穩」,需到三四歲左右。當然不同的孩子,因為身體素質和運動能力的強弱不同,有的孩子的平衡能力相對會要強一點。

但是多平衡運動的練習和加強營養(尤其是肉類營養對肌肉力量有幫助)還是能夠加快這個程序。

對剛開始學走路的孩子來說,用足尖走路,全身的重心全部落在兩足尖很小的面積上,更容易摔跤。小孩常常摔跤,對走路產生恐懼,就會終日纏著要抱或攙著走。摔得不巧有時還會造成關節、肌肉、韌帶扭傷,甚至骨折。

值得注意的是:個別孩子剛開始走路,就經常兩足尖著地。

2歲前,小兒足底脂肪較厚,足弓還沒有形成。隨著年齡的增長,在獨自走路的過程中,足底脂肪重新分布,通過肌肉的鍛鍊使足部內側緣提起,整個身體的重心放在足外側,才逐漸形成了足弓。人行走時足弓起著彈簧的作用,使各肌肉平衡;肌肉,韌帶不致因過度勞累而損傷。

如果常用足尖走路,就會影響正常足弓形成,也會影響腿部肌肉的發育,易發生足底骨骼畸形。

小兒學走路時如果用足尖走路,全身的重心全部落在兩足尖很小的面積上,更容易摔跤,常用足尖走路,就會影響正常足弓形成,也會影響腿部肌肉的發育,易發生足底骨骼畸形。

另外,孩子缺乏睡眠,運動神經系統會受到影響,因此容易因為行動或反應遲緩而受傷。兒童容易摔跤與缺乏微量元素鈣也有一定關係。

建議到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看有無腦性癱瘓或其他神經功能性疾病,以便明確原因,對症**。

3樓:夢裡花落多少

的孩子來說,用足尖走路,

4樓:眾艾感統

孩子小的時候爬了嗎?大運動肢體協調性怎麼樣?孩子不走路直接跑就有可能小的時候沒有爬行或者爬的少,肢體協調性需要得到提高。

5樓:w方先生

可能是有點缺鈣哦~ 到導致走路不穩

寶寶有時站的好好的突然之間摔倒怎麼回事

6樓:

寶寶的作息時間不好哦,這個你該好好跟他改善一下哦,寶寶缺鈣會有夜間哭鬧的習慣,建議可以補充鈣,

7樓:

- 寶寶現在兩歲兩個了.有時正好好的走著路.突然就站不穩了然後蹲一會.再起來...

8樓:湖南寫邦科技****

多吃肉食,蔬菜,然後休息好,多喝牛奶,多運動

孩子走路總是摔跤什麼原因

9樓:翰林學庫

愛摔跤可能是感覺統合失調的問題。所謂感覺統合,是指大腦對來自感觀的各種資訊進行加工處理的過程,然後使個體能夠做出適應性的反應。感覺統合失調的孩子由於大腦對資訊的解釋不準確,導致孩子的行為不恰當。

一般來講,感統失調到6歲才可以通過測試判斷,6歲前為感覺統合失調的最佳預防期。

感覺統合失調有多種,一般分為視覺統合失調、聽覺統合失調、觸覺統合失調、前庭平衡統合失調、本體統合失調等5種。一般從下面三個方面判斷:

前庭平衡功能失常:好動而很難安定下來。好動不安不見得都是感覺統合失常,周圍的環境或大人的誤導也可能產生此現象,但如果所有可能因素一一過濾後,仍然找不出原因,則感覺統合失調是好動的最主要原因。

觸覺:討厭被觸控。許多感覺統合失調的兒童平時對洗澡、洗頭和理髮反感,有的甚至對換衣服也十分反感。這主要是由於他們的觸覺防禦過強造成的。

本體感:動作不靈活。這些兒童多半動作靈活性較差,有些到五六歲不會使用剪刀和筷子,有的不敢登高,不敢盪鞦韆等。

感覺統合失調這些現象在

幼兒園中有一定的普遍性,但家長出於某種原因不願面對或不承認。希望家長為了自己孩子的健康成長,能夠對這個問題引起重視。

什麼原因導致了寶寶「感覺統合失調」?

造成兒童感覺統合失調的原因很複雜,除了中樞神經系統不健全,如:發育遲緩,輕度大腦功能失常等先天因素外,主要與孕育過程中的問題和出生後的撫育方式有關。主要有:

(1)早產

剖腹產(2)活動空間狹小或過多依賴

學步車,導致爬行不足。

(3)過度保護或管束過嚴,出生後應有的摸、爬、滾、打、蹦、跳等行為,在發育的自然歷程中被人為破壞。

(4)缺少同伴群體。

(5)缺少戶外活動和各種運動。

(6)過早進行認知教育。

(7)電視

、遊戲機是主要的玩具等。

如何預防和糾正寶寶「感覺統合失調」?

要預防就要從造成的原因上**。兒童的感覺統合能力是在遊戲、運動和閒暇活動過程中發展起來的。家長盡量創造條件讓孩子走出高樓與孤獨,讓孩子在與人交流和溝通中,刺激、調整與強化自己的各類感覺統合能力。

在日常生活中,家長不要用溺愛或者不信任的目光包辦孩子的一切,只要可能,孩子的事就讓孩子自己去做。

感覺統合失調不是病,但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越早干預,對孩子以後的發展就越是有利。7~10歲為最佳**期,15歲以前進行心理輔導和系統訓練,可以恢復到正常水平。嚴重感覺統合失調的孩子需要接受專業的感覺統合**,這要在醫生的診斷下制定訓練計畫,通過專門的器具來訓練。

專家錦囊

簡單遊戲讓孩子感統正常

父母可以通過一些簡單的遊戲來幫助孩子進行有規律的訓練,積極克服孩子的感覺統合失調症狀,使孩子盡快恢復到正常水平。

梳子遊戲:輕輕用梳子梳頭髮。頭皮是感覺敏感的部位,可以直接刺激大腦皮質感覺區,對身體形象的建立有很大幫助。

可以每天進行10分鐘左右。也可以用吹風機吹身體各部位,強化身體形象感覺。

抓癢遊戲:讓孩子躺在床鋪或軟墊上,張開四肢,由父母親跪在身旁,在孩子身上敏感處玩抓癢遊戲,可以每天進行10至15分鐘左右。

毛巾遊戲:用毛巾將孩子包在其中,由父母親各拉一頭,左右或上下搖動。此遊戲不但可以強化觸覺,對前庭固有感覺的成長也有很大的幫助。

? 跳床遊戲:可自己或由父親或母親揹著,在跳床上跳動,對固有平衡感及腦幹組織的發展頗有幫助。

大籠球遊戲:由父母協助孩子坐或趴在大籠球上,趴在上面,抓住兩腳,保持平衡;躺在上面或坐在上面也可以;用大籠球壓過孩子的身體,對孩子觸覺學習及身體形象強化有很大幫助。

這些訓練大多看似平常,但

觸覺訓練

就是應該從點滴做起,同時這樣做也便於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10樓:

不能排除缺鈣的可能性,建議

孩子走路總像要摔倒會是什麼原因

11樓:etp498開心

你好,寶寶正處於生長高峰期機體的生長速度超過營養的**,當缺鈣可能也會導致易摔跤,可以做乙個微量元素的檢查比較好

寶寶經常摔跤怎麼回事

12樓:那個小五

小孩子剛剛學會走路的時候經常會摔倒,這當然屬於正常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大多數的話是不是有些缺鈣,或者有一些其他的神經的問題。

指導意見:

有孩子跑得特別快,就是走路比較不穩定,有時候也會出現這種表現的

一歲半的孩子走路經常摔倒是怎麼回事

14樓:

正常啦,很多寶寶1歲就會走路,但是寶寶的腿骨還沒有發育完整,所以走路的時候經常會摔跤

為什麼寶寶走路老摔跤?

15樓:手機使用者

小編的寶寶剛學會走路時,隔三差五臉上就會「掛彩」。不是這裡青了,就是那裡紫了。心疼之餘,也很擔心寶寶是不是身體有問題。

那麼,究竟為什麼寶寶老是摔跤呢?一起看下文了解下吧,為什麼寶寶走路老摔跤?

腿部力量不夠,平衡桿差

寶寶剛學會走路時,腿部力量不夠,平衡感差,走起路來跌跌撞撞,常表現為剪刀步和醉步。這兩種步態的共同點就是跌撞、不穩,但父母不要過多干預,在跌撞中寶寶也能很好的控制腳步,找準平衡。

寶寶鞋不合腳

寶寶走路老摔跤,也可能是寶寶的鞋子不合腳。爸爸媽媽一定要注意給寶寶購買穿著舒適的鞋子。尤其是在寶寶學走路的關鍵時期,不然很容易養成寶寶不正確的走路姿勢。

常用學步車

常用學步車的寶寶平衡能力較差,走路容易摔跤,這種情況爸爸媽媽可以帶寶寶爬爬樓梯,鍛鍊一下平衡桿。

寶寶在學走路時期,偶爾不小心摔跤是很正常的,可是如果寶寶反覆摔跤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時帶寶寶去一眼檢查下腿部骨骼關節。如果寶寶到了2歲以後還是走路跌跌撞撞,或者經常摔跤,一定要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及早**。

16樓:宇進丁曉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不排除腦癱的可能,腦癱可以導致孩子發育延遲。

去正規醫院兒保科做腦部ct或mri及健康評估,根據結果採取及時有效地訓練方法。

寶寶經常要摔跤怎麼回事,寶寶經常摔跤怎麼回事

剛學會走路嗎?我家的剛會走路每天都要摔幾次。沒關係的。地板保持乾淨,有一點水都要趕緊擦乾。再就是補鈣了,但是不能亂補,最好問問醫生。寶寶經常摔跤怎麼回事 小孩子剛剛學會走路的時候經常會摔倒,這當然屬於正常現象 像你這種情況大多數的話是不是有些缺鈣,或者有一些其他的神經的問題。指導意見 有孩子跑得特別...

我今天走走路頭暈,差點摔倒,是怎麼回事

營養不良 用腦過度 血糖過低 血壓過低 等等不希望你是腦血管有問題吧。餓的或者貧血了,要不就是低燒,買幾塊糖吃吃,最好是酸酸甜甜的那種,用腦多了,可能血糖低 勞累過度,腦供血不足。去看下營養師吧!或者是貧血了!低血糖了,吃塊巧克力,喝糖水馬上就好 我今天走走路頭暈,差點摔倒,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坐摩托...

最近經常夢見同人是怎麼回事,最近經常夢見同乙個人是怎麼回事?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總是夢到乙個人,有可能和白 天想這個人想的比較多有關,這個人在你心裡佔的位置比較重有關。白天想的多了,大腦裡面的印象比較深,所以晚上睡覺的時候就容易夢到他。出現這種情況沒有必要放在心上,白天把精力都用在正常日常生活工作上,讓生活豐富一點,不要過度放在乙個人身上,慢慢就能緩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