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方向大抉擇,是遊戲UI還是應用UI

2022-02-03 23:44:46 字數 5701 閱讀 3687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2樓:

只要你會了遊戲ui,應用ui上手也會很快。反之段時間內很難上手。但是前提是學完遊戲ui還要進一步學習應用ui的設計規範和視覺規範。

並且現在很多應用ui要求會手繪,所以這也是學習遊戲ui可以給應用ui提公升競爭力的乙個方面。

3樓:呦呦呦炸了

ui設計方向大抉擇,定愛好,能夠熟練掌握平面設計軟體,對遊戲介面設計有一定了解就可以學好遊戲ui。

4樓:

ui設計分了幾種,現在主要是指的應用型ui設計師。那麼他可以發展的就有這麼幾個方向。

1 可以往遊戲方向發展,成為遊戲ui設計師,但是這就需要提高手繪能力。

2 很多公司的ui設計師要和前端設計師打交道,並且很多公司也要求ui設計師有一定的程式設計能力,至少看得懂前端程式,所以可以加強這方面的鍛鍊,轉成前端設計師。

3 因為ui設計師經常和pm打交道,通過交流,可以學習pm(產品經理)方面的知識,所以可以往這方面發展,pm的待遇是非常高的。

4 很多網友說可以走運營方向,不過這方面我不懂,不好評價了。

應用ui設計和遊戲ui設計有什麼區別?

5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6樓:先鋒科教

遊戲ui設計師的大致負責的工作內容包括以下幾點:

1.需要負責乙個專案中的ui介面,圖示,logo和網頁設計等與遊戲相關的美術資源製作

2.負責和策劃部門進行溝通,參與前期互動設計,ui和圖示原型設計的討論

3.需要和程式設計師商量遊戲u在專案中的還原效果,例如,位置是否對齊,ui特效是否合適以及ui資源是否需要優化

4.需要向美術主管匯報整體工作進度,檢查ui效果圖和切圖資源是否適合程式需要,功能是否滿足策劃案等情況

5.需要配合運營部門設計後期的各種日常活動介面和ui資源

做遊戲ui還需要一些必備的基本功,大致是:手繪能力、色彩基本功、軟體基本功、版式設計、創意練習基本功

應用ui還要細分一下市場(電商、sns、工具類、車載人機介面等等),同樣要求對乙個領域的興趣和不屑鑽研,但是需要挖掘的更深入、更無底洞一些,不過開始幾年會因為你入職乙個特定的公司而限定。不太同意題主說做遊戲ui會方向變窄,因為互動原理都是相通的,做好了哪乙個細分領域的互動都會很快上手其他ui。

ui設計與遊戲ui設計區別 10

7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8樓:

呃···ui設計包括遊戲ui設計,只是遊戲ui設計特定在遊戲領域而已

9樓:

ui設計包括遊戲ui設計,ui設計還有電腦端ui設計,移動端ui設計和其他ui設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ui是只針對遊戲領域的互動設計,比較具有針對性,但這類基本都對美術功底有要求吧,畢竟遊戲介面要求本就高

普通意義的ui設計 大眾面會更廣一點,對美術功底約莫沒那麼高的要求

11樓:

遊戲ui設計是ui設計的乙個細化分支,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那自然的,遊戲ui設計是專門針對遊戲而言的,包涵視覺設計、互動設計、使用者體驗3個部分。現在市面上多數所說的遊戲ui設計師其實大多數只是ui視覺設計師,相信隨著ui行業越來越成熟,真正意義的遊戲ui設計師會紛紛出爐,大神頻現。

(通俗的說:遊戲ui設計包含怎樣讓介面上可視操作更好看和更好用,讀懂使用者習慣和引導使用者習慣。遊戲ui設計的元素幾乎霸佔了整個遊戲螢幕和操作過程,所以占得比重非常大,公司也都非常注重ui設計這一塊。

另外隨著ui設計這一塊發展的越來越成熟,ui設計也會越來越細分。)

遊戲ui跟其他ui設計什麼區別?學的內容是一樣的還是有很大區別呢?

1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遊戲ui?

ui設計大體可以分為應用ui和遊戲ui兩個方向。

應用ui多指的是網頁、安卓、ios圖示介面設計等內容,也是現在普遍培訓機構的課程。而遊戲ui設計則是在應用ui的基礎上,主要針對遊戲介面、遊戲道具、圖示設計、登陸介面等方面,很少有培訓機構去統一培訓。其中遊戲介面又包含頁遊、客戶端介面等,形式多變。

在遊戲中,可以說ui設計無處不在。

遊戲ui設計師可以做應用ui設計師的事,但是應用ui設計師是做不了遊戲ui設計師的事的。因為遊戲ui設計師是在你會應用ui的基礎上高階上去的,如果說你不懂應用ui,那麼你也不可能學會遊戲ui的。

遊戲ui到底是什麼呢?

官方的講,遊戲ui設計指的是遊戲軟體中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在遊戲設計中,介面、圖示、人物服飾的設計會隨著遊戲情節的變化而變化。

遊戲ui簡單來說就是,遊戲操作介面,登入介面,遊戲道具,技能標誌,遊戲中小物件的設計等等。

二.遊戲ui發展趨勢

現在應該沒有人不玩遊戲吧,觀眾老爺們不可能說你從來沒玩過遊戲對吧。就連你們的父母長輩都會在閒暇的時候去玩遊戲,什麼鬥地主、消消樂、象棋等等,天天沒事的時候都是抱著一台手機,對不對?

當下正是遊戲產業蓬勃發展的時期,相較於端遊、頁遊只能在pc上操作的固定模式,手機遊戲已經無處不在,就像人要喝水吃飯一樣,成為了一種生活必需品。然而,隨著人們審美的不斷提公升,對遊戲的可玩性,以及對遊戲畫面的要求更加嚴苛。

1.實用性將成為設計的重點

在做遊戲設計時,我們有很多熟悉的介面樣式,比如登入、設定列表等等,或者一些經過無數次使用證明是很好用的遊戲ui結構,我們並不需要費腦筋的將這些東西重新設計更漂亮,而是應該將重點放在能不能以更有效地方式解決某個問題。

2.微互動引領設計細節

微互動這個概念在幾年前就別提出來了,微互動並不只是只在小範圍受到限制的互動,而是細微的,細節的,有人性化的互動。它能夠快速的補充溝通過程中狀態和反饋,將某個動作所產生的結果視覺化的呈現出來。微互動的核心是用人性化的設計呈現使用者預期的操作,並渴望下一步的操作。

3.多終端呈現

目前移動端的使用率是pc端的兩倍以上,而且移動端能夠佔用使用者的大部分碎片時間。所以要對移動裝置進行優先設計,最好同時適配pc以及移動端。

5.顏色、字型和質感更加流行

當下視覺方案已經突破扁平的桎梏。比如大號字型,強烈對比,細緻的陰影等突破。這是對於視覺設計、排版、字型研究等的真正考驗。

6.情景式遊戲ui

每個介面本質都是對話。換個角度來審視我們現在的遊戲美術ui介面,本質上它們不就是使用者和機器之間的對話。

自動而智慧型化的對話體驗有許多值得探索的維度,擁有許多可能性。

三、遊戲ui需要學習什麼?

想要成為遊戲ui設計師不單要有很好的ui設計功底,還要了解客戶心理,重視使用者體驗。

遊戲ui設計師必須學的課程:

gui設計基礎:photoshop軟體應用,illustrator軟體應用,平面設計的知識和理論。

軟體ui設計:pc端應用介面設計,ios應用介面設計,android應用介面設計,ue、ui的基本概念,使用者體驗的基本原則,使用者體驗案例分析,axure rp原型設計。

遊戲ui設計:遊戲ui概述,遊戲按鈕設計,遊戲圖示設計,遊戲logo、icon設計,遊戲框架、介面設計,移動端遊戲ui設計。

遊戲ui設計是乙個系統名稱,其中包括gui,ue,id三大部分,核心思想是圖形使用者介面和使用者體驗。

ui設計師的薪資待遇是和自身的技術水平掛鉤的,普通的ui設計師,如果僅僅只會ps和ai等設計軟體,只會切圖等基本的技能,薪資不會很高,並且也沒有什麼發展前景。

四、遊戲ui就業**

近年來,隨著遊戲行業的發展,人才缺乏卻成了阻礙行業發展的乙個因素。

目前我國雖然有許多遊戲設計專業的本專科院校,但是這些學校畢業的學生大部分都是不符合企業的招聘要求的,也就造成了現在這種人才培訓與社會需求不匹配的現狀。如今隨著遊戲培訓機構的興起,讓想進入這個行業的人們多了乙個選擇的方向,也為動漫遊戲行業的人才緊缺舒緩一些壓力。

從大的背景來看,遊戲行業雖然在我國起步晚,但發展的勢頭迅猛。

國家資訊產業部已將遊戲產品的技術開發列為「863」重點專案之一。目前我國專業遊戲開發人才不到一萬人,未來5年內人才缺口近60萬。據悉遊戲美術設計師,已被教育部列入2442個新增專業,納入高等教育體系。

國內遊戲產業蓬勃發展,遊戲設計人才急缺。

綜上所述遊戲美術前景可以說是相當的好,但是現在要入這行還是有點難度的,因為很多公司在招聘時都要求有一定經驗的人員,特別是在原畫和程式設計這方面,都是招有經驗的人員來從事的。因此學好遊戲美術這一塊,有一定的美術軟體基礎進遊戲公司的可能比較大,但是也不可能隨便學學就能上手,要找專業的遊戲美術培訓機構進行系統學習才能勝任工作。

目前,我國的遊戲ui設計水平尚且停留在相對初級的階段,多數設計會根據基本功能和「漂亮」的基準來衡量,而忽略了不同使用者的操作需求。要麼單調乏味,要麼借鑑大作,缺乏自身遊戲特點。實際上,遊戲ui設計的學習需要涉及心理學、工程學等多學科領域知識,從遊戲、玩家、設計多個角度的複雜關係進行**。

UI視覺設計 遊戲原畫 特效 遊戲UI 影視特效 動畫 室內設計 影視包裝 影視剪輯 安卓初中

其實可以把以上專業歸一下類,ui視覺設計 遊戲ui可以歸為ui設計 遊戲設計裡就包括了遊戲原畫 特效 影視特效 動畫 影視包裝 影視剪輯都包含在影視動畫設計裡 然後是室內設計。比較建議學ui設計 遊戲設計或者是影視動畫設計,現在這些方面的就業前景都不錯。先來說說ui設計,ui即user inte c...

學UI設計好還是工業設計好,學UI設計好還是室內設計好

工業設計一般都是設計工業產品,批量化生產的那種,在大學裡面,工業設計學的都是手繪 馬克筆色粉等上色 軟體3d建模等等,專注外形的塑造以及表現。畢業後如果能進汽車企業,薪酬目前還是不錯的,其他的行業可能就中等偏下了。ui設計,在一線城市及頂尖網際網路公司中指互動設計師,在二三線城市以及小公司中指介面視...

ui設計在國內好發展嗎?想學UI設計,本人是學視覺傳達的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移動網際網路不斷發展,移動裝置和大螢幕裝置越來越多,手持介面和大螢幕的使用者體驗設計是大勢所趨,你僅僅會設計,更懂得用設計抓住使用者心理,鎖定使用者需求。關於ui設計bai 行業是否飽和了呢,這個du問題其實比較有趣zhi。在當下,請說出dao乙個看起來專 沒有飽和並且你會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