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互換一年會怎麼樣

2021-03-04 00:58:36 字數 2980 閱讀 3898

1樓:熱心阿姨

很好,城裡的孩子現在生在福中不知福,去體驗一下生活,會改變他一生,

2樓:我的天空我做主

整個人的個性回改變的。

農村與城市的孩子互換會怎樣? 5

3樓:喜歡做衣裳

一直換,還是只換一天一年呢?結果是不一樣的。

農村孩子和城裡孩子互換生活的體驗和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增加了新的見識,學到了對方先進的積極的東西,培養了良好的品質,對以後克服自身的不足非常有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農村孩子和城市孩子互換生活方式有好處。

對於城市孩子來說:

到農村體驗生活,可以知道農村勞作的艱辛,知道體諒別人,懂得節約糧食,養成吃苦耐勞的精神。

對農村孩子來說:

到城市體驗生活,見識了城市的繁華,有利於開闊眼界,激發奮鬥之心,有利於今後的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有沒有**號碼?請問誰知道嗎?

很久的一部電影,內容大概是農村小孩與城裡小孩互換,然後農村的不習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是08年左右的電影,北京小孩和乙個內蒙古小孩互換的

《變形記》農村孩子和城市孩子互換,還原後他們的心理還能接受嗎?

8樓:蛋蛋單丹麥

心理上還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明白各自的生長環境以及各自的身份地位的。

9樓:獨狼

我覺得有些接受不了,孩子的三觀可能發生嚴重變化,有時候會走極端。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心理應該是很難接受吧,因為有時候落差顯得太大了。

11樓:洛白川

在我看來農村劇當中,孩子回到農村之後,肯定也是會對自己的人生有著些許影響的。

12樓:遮風挽笑

這個還是要看自己的心理,不然的話就是逼迫孩子,其實這樣有時候還是可以有助於孩子對於外面世界的嚮往。

城市孩子跟農村孩子交換體驗生活,叫什麼節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孩子跟農村孩子交換體驗生活,叫《變形計》。

《變形計》是湖南衛視重點研發的一檔生活類角色互換節目,這檔節目結合當下社會熱點,尋找熱點中的當局人物,安排他們進行互換人生體驗,參與節目的雙方就在七天之中互換角色(2023年規則已改為乙個月),體驗對方的生活。節目同時全程每天24小時跟拍,粗加剪輯後原生態播出,它是中國第一檔生活角色互換類節目。

農村城市孩子交換乙個月需要怎麼做

14樓:沒有方向的眼

交換乙個月

幹什麼準備好生活必須品

和強大的內心

15樓:臘筆小小鑫

放鬆心態 好好對待 這是一次難得的體驗不是嗎。

城市的孩子為什麼和農村的孩子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區別,在於成長環境. 比如農村豬馬牛羊,城市車水馬龍, 城市孩子認不清農作物,農村孩子不知道sk-ii是何物。

另一方面就是家教, 雖然不能說城市中的小孩全都是受正統教育長大的,但也比讓乙個鄉下農民教育出來的強。

記住,人與人的區別, 是教育 和思想 和不是體型外貌或者金錢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昨晚又看了湖南衛視的《變形計》,到這一期為止,已經有

四、五期是講農村的小孩子和城市的小孩子互換了。為什麼每期城市的小孩子在農村生活了只有乙個星期後就有了改變呢?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我從幾次《變形計》中看到了城市孩子有幾點是他們變壞的原因:

一、城市的孩子壓力大,每天被什麼名優學校、專業特長等等所壓。在農村的小孩不必為什麼要考名校努力;也不要為什麼專業特長所累;也不會為以後要找工作所努力。因為農村到什麼時候都有田種,不擔心什麼失業。

也不要考什麼名校,練什麼專長。而城市的孩子就不同了,整天在工作就業壓力大、失業率高、同學或朋友的攀比中掙扎。

二、城市的孩子他的父母更多的是關心他的學習如何?作業做的怎麼樣?專業培訓班學得如何?所以到星期

六、星期天就會有不少的家長和子女奔跑在各種各樣的培訓班中,有做不完的家庭作業,上不完的補習課。而農村孩子在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後更多的是關心田地有什麼事情要幫忙,甚至要為自己的下一餐在**,下一餐吃什麼而頭痛。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不是說農村的孩子就特別會持家,其實他們是被逼出來的。

如果城市的孩子也要為這些以愁的話,那麼他們也會練出這樣的本事。

三、城市孩子的父母更多的是關心孩子的學習成績,而不是關心孩子的生活問題,農村孩子的父母可能對孩子的學習不是那麼地要求高,並不是說他們就不關心孩子的學習成績,但是他們不會為了孩子的學習成績去逼孩子應該學什麼,不應該學什麼,孩子有更多的自主權。這樣城市的孩子和農村的孩子就不同了,如果去調查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的什麼幸福指數,那麼我敢說農村孩子的幸福指數一定會高一點。

四、農村孩子有不少的朋友,同村的,上下村的也許都會認識,有什麼話一起說,有什麼問題一起解決,有什麼好吃的說不定還可以大家一起分享。但城市孩子就不同了,說不定自己的左右鄰居是誰?叫什麼名字?

在**讀書?一點也不了解,這就是城市孩子設防太深,心靈世界想什麼家長不知道,老師不知道,可能他自己也不清楚,所以只好到網咖裡去找自己的朋友,去發洩心中的不滿。所以就讓那些流氓有機可乘,讓那些網咖有空子可鑽。

如果要解決這些問題我看也沒那麼容易,因為農村和城市的生存環境不同,所受的壓力也不一樣,所以最根本的還是戶口制度問題,還是城鄉就業問題,貧富差距問題,造成了農村的想到城市裡去生活,城市的想到農村裡面居住。要解決這麼問題我想我們的**還好多的事情要做,我們**還有好多的路要行,我們孩子還有好長的罪要受!!

三十歲的農村孩子上有老下有小一事無成怎麼辦

只能說你還是不努力。不要想這些沒有用的 既然知道自己一事無成 趕緊努力去賺錢啊。都三十歲了,還是孩子麼,應該立志做事照顧好家人。建議外出打拼,不然生活囧困還好說,遭人指點就不舒服了 只要敢幹,敢創,勤奮加努力?相信會成功 人到中年一事無成,但上有老下有小,該怎麼辦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知足常樂。...

孩子學習能力差怎麼辦,一年級的孩子學習接受能力差怎麼辦?

1,說明沒上進心。2,可能這學校不適合他。3,有心事。4,厭煩學習,壓力大。學習習慣是在學習過程中經過反覆練習形成並發展,成為一種個體需要的自動化學習行為方式。良好的學習習慣,有利於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有利於形成學習策略,提高學習效率 有利於培養自主學習能力 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造...

孩子秋下上一年級,給孩子報託管班要怎麼選擇?

01.和熟悉的家長 同學一起參加。很多家長在給孩子選擇午托班的時候優先考慮午託班裡有沒有孩子班裡的同班同學。因為孩子本來就小,有的孩子還非常的內向,剛上完學校就到另外乙個集體和不認識的孩子一起休息吃飯有的時候會讓孩子覺得很不自在。所以,選擇有同班同學的午托班,孩子適應得快,而且有伴陪,孩子會更願意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