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和農村教育資源配置不平衡,農村孩子真的輸在了起跑線嗎

2021-05-08 20:59:14 字數 1005 閱讀 9811

1樓:魷魚魷魚的秋

與城市的教育相比,農村的孩子確實輸在了起跑線上。如今,許多父母每年都把孩子送到城市學校。窮人繼承了風,為了給他們的孩子一個更好的教育條件,父母也奮鬥,利用關係,陪笑臉,陪菸酒。

父母盡最大努力送孩子去城市學校有很多原因。

首先,城市的教育資源和設施明顯好於農村,這是不可否認的。當冬天天氣寒冷時,農村地區的一些學校沒有天然氣或供暖公司來提供集體供暖。寒冷刺骨,孩子們的手和腳仍然凍得腐爛。

我記得小時候,我在村上的小學,那裡的環境超出了城市孩子的想象。雖然農村的條件比以前好,但與城市相比,他們仍然很差。

第二,城市學校和私立學校的學生和教師的整體素質相對較高。農村的一些父母可以送他們的孩子去城市上學,或者那些去私立學校上學的人大多經濟狀況更好或者更有遠見。不要低估周圍同學和全班學習氣氛對一個三觀模糊的孩子的影響。

這個城市的大多數孩子都有非常重視教育的父母,所以孩子們通常不太喜歡學習。父母經常與老師交流經驗或詢問孩子的學習狀況,所以當他們看到父母如此關注時,老師也不會放鬆。

第三,城市學校的學生有良好的習慣。農村的許多孩子有不良的衛生和生活習慣,而城市的孩子有更好的整體習慣。長期和孩子良好的習慣在一起,孩子的習慣會慢慢改善。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尤其是同齡孩子的影響不可低估。然而,也有一些從農村地區轉移過來的兒童不能儘快適應城市的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其結果是學業成績下降,這違背了父母培養孩子的初衷。

另一部分孩子開始比較和愛慕虛榮。以拉近與城市孩子的距離,給家庭造成巨大的經濟負擔。

2樓:

可以這樣說,但是現在一般的工作孩子都可以通過補習提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因為畢竟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有差別的。

4樓:一碗胡辣湯

這個還是很可能的啊,畢竟這個各方面的資源都是有差距的啊。

如何改變農村教育瓶頸,如何突破農村教育發展的瓶頸

農村教育接了地氣,從校舍整建到各教職員工任用全由地方操辦,從根子就接足了地氣。但結果是什麼?孩子們所聽所見,還是鄉下人那一套。所差者,不過教科書上的 看來頗有新奇,這樣子辦起來的學校能吸引人去追求知識才有鬼?了。如何突破農村教育發展的瓶頸 穩定農村師資隊伍,提高師資隊伍素質 完善學校基礎設施建設 對...

制約農村教育發展的幾個因素,制約當今教育發展的因素有哪些

教學環境 師資力量 思想觀念 經濟條件 地理因素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這條醒目的標語在農村學校附近的牆上或者是橫幅上都無處不有。尤其是在黨的十七大會議上,提出把搞好農村教育提高到了乙個新的高度,農村教育逐漸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並且隨著農村義務教育 兩免一補 政策的深入貫徹和實施,農村中小學的基礎設施...

農村教育的現狀為什麼不樂觀,如何看待農村教育的現狀

許多教師都把轉變傳統教育觀念,樹立符合時代發展要求的新教育觀念列為當前教師面對的最大挑戰或最需要解決的問題,由此可見,廣大教師已形成了一種強烈的改革意識和危機意識。如何看待農村教育的現狀 農村教育的現狀,概括起來說,就是,近年來,農村教育狀況得到顯著改善,但仍存在許多問題,總的看來,我國農村教育的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