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負責人職責許可權培訓試題,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職責有哪些?求答案

2022-02-03 12:30:13 字數 5213 閱讀 5583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告訴我上面三道大題的正確答案

工程第三方檢測機構質量負責人是什麼工作,主要任務,職責許可權是什麼,還需要考試,都考試那些內容,

2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隨著我國建築事業的飛速發展,與其相關的產業也得了迅猛的發展,第三方質量檢測單位就是在這一過程中應運而生的,相對於施工單位內部的質量保障體系以及**部門的工程質量監督方式來說,第三方質量檢測有其獨到的優勢。

第三方質量檢測作為獨立於施工單位和建設單位之外的質量檢測單位,他們有著專業的監測隊伍,在工程建設中質量控制工作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對工程專案的質量提供了有效地保障。

所謂第三方檢測,指的就是獨立於施工單位和建設單位之外,具有相應資質的檢測單位對工程專案的建設質量所進行的監測。第三方檢測是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則對施工單位的施工質量進行的全過程的監測。和施工單位的內部質量保障體系以及**部門的工程質量監督相比較而言,第三方檢測對施工單位的質量控制上有著獨特的優勢:

1,對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了解透徹,節約工程的投資成本 。

2,專業化的隊伍,能夠有效保障工程的質量 。

3,能夠抓住工程質量控制工作的重點,保障工程建設的工作能夠順利開展 。

第三方檢測機構還具有**質量監督部門認可的資質,手續齊全。因此,它可以作為**質量監督部門有力助手,幫助**的質量監督工作真正落到實處。從源頭上降低了工程專案出現安全隱患的機率,為廣大人民群眾的人身財產安全提供有效的保障。

根據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印發《實驗室資質認定評審準則》中管理要求:實驗室需配備與其從事檢測活動相適應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由於第三方檢測機構要具有公正性,在iso/iec17025:

2005中對此也有明確的規定:「第三方檢測或校準實驗室不應參與任何損害其判斷獨立性和檢測或校準誠信度的活動」,因此在人資規劃方面要充分考慮技術崗位和管理崗位對於勝任能力有著不同要求,也要充分考慮因行業的特殊性所產生的對人員基本素質的特殊要求。

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職責有哪些?求答案

3樓:七情保溫杯

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負有下列職責:

(一)建立、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組織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三)組織制定並實施本單位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計畫;

(四)保證本單位安全生產投入的有效實施;

(五)督促、檢查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及時消除生產安全事故隱患;

(六)組織制定並實施本單位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七)及時、如實報告生產安全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機構以及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履行下列職責:

(一)組織或者參與擬訂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操作規程和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二)組織或者參與本單位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如實記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情況;

(三)督促落實本單位重大危險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四)組織或者參與本單位應急救援演練;

(五)檢查本單位的安全生產狀況,及時排查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提出改進安全生產管理的建議;

(六)制止和糾正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違反操作規程的行為;

(七)督促落實本單位安全生產整改措施。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和其他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依法開展安全生產行政執法工作,對生產經營單位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和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行使以下職權:

(一)進入生產經營單位進行檢查,調閱有關資料,向有關單位和人員了解情況;

(二)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生產違法行為,當場予以糾正或者要求限期改正;對依法應當給予行政處罰的行為,依照本法和其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作出行政處罰決定;

(三)對檢查中發現的事故隱患,應當責令立即排除;重大事故隱患排除前或者排除過程中無法保證安全的,應當責令從危險區域內撤出作業人員,責令暫時停產停業或者停止使用相關設施、裝置;重大事故隱患排除後,經審查同意,方可恢復生產經營和使用;

(四)對有根據認為不符合保障安全生產的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設施、裝置、器材以及違法生產、儲存、使用、經營、運輸的危險物品予以查封或者扣押,對違法生產、儲存、使用、經營危險物品的作業場所予以查封,並依法作出處理決定。

4樓:俞玉巧疏錦

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職責主要有以下幾點:

1、必須落實「黨政同責」要求,董事長、黨組織書記、總經理對本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共同承擔領導責任。

企業的安全生產工作能不能做好,關鍵在於主要負責人。實踐也表明,凡是企業主要負責人高度重視的、親自動手抓的,安全生產工作就能夠得到切實有效的加強和改進,反之就不可能搞好。因此,必須明確企業主要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責任,促使其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保證企業安全生產工作有人統一部署、指揮、推動、督促。

《安全生產法》第五條明確規定: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第十八條規定的企業主要負責人對安全生產工作負有的職責包括:

建立、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組織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組織制定並實施本單位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計畫;保證本單位安全生產投入的有效實施;督促、檢查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及時消除生產安全事故隱患;組織制定並實施本單位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及時、如實報告生產安全事故等。

2、必須落實安全生產「一崗雙責」,所有領導班子成員對分管範圍內安全生產工作承擔相應職責。

安全生產工作是企業管理工作的重要內容,涉及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各個方面、各個環節、各個崗位。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各負其責,這是做好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基礎。抓好安全生產工作,企業必須要按照「一崗雙責」、「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建立健全覆蓋所有管理和操作崗位的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企業所有人員在安全生產方面所應承擔的職責,並建立配套的考核機制,確保責任制落實到位。

《安全生產法》第十九條規定: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責任制應當明確各個崗位的責任、責任範圍和考核標準等內容。

3、必須落實安全生產組織領導機構,成立安全生產委員會,由董事長或總經理擔任主任。

企業安全生產工作涉及各個部門,協調任務重,難以由乙個部門單獨承擔。因此,企業要成立安全生產委員會來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統一領導和組織協調。企業安全生產委員會一般由企業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和各職能部門負責人組成,主要職責是定期分析企業安全生產形勢,統籌、指導、督促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研究、協調、解決安全生產重大問題。

4、必須落實安全管理力量,依法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齊配強註冊安全工程師等專業安全管理人員。

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需要企業內部組織架構和人員配備上對安全生產工作予以保障。安全生產管理機構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企業開展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具體執行者,在企業安全生產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分析近年來發生的事故,企業沒有設定相應的安全生產管理機構或者配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重要原因之一。

因此,對一些危險性較大行業的企業或者從業人員較多的企業,必須設定專門從事安全生產管理的機構或配置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確保企業日常安全生產工作時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5樓:流年

答:《安全生產法》第十七條,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安全生產負有六項職責。 (一)建立、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組織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三)保證本單位安全生產投入的有效實施 (四)督促、檢查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及時消除生產安全事故隱患 (五)組織制定並實施本單位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六)及時、如實報告生產安全事故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新的安全生產法了

定密責任人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7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646號)》

第十條 定密責任人在職責範圍內承擔有關國家秘密確定、變更和解除工作。具體職責是:

(一)審核批准本機關、本單位產生的國家秘密的密級、保密期限和知悉範圍;

(二)對本機關、本單位產生的尚在保密期限內的國家秘密進行審核,作出是否變更或者解除的決定;

(三)對是否屬於國家秘密和屬於何種密級不明確的事項先行擬定密級,並按照規定的程式報保密行政管理部門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秘密載體管理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646號)》

第二十一條 國家秘密載體管理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製作國家秘密載體,應當由機關、單位或者經保密行政管理部門保密審查合格的單位承擔,製作場所應當符合保密要求。

(二)收發國家秘密載體,應當履行清點、編號、登記、簽收手續。

(三)傳遞國家秘密載體,應當通過機要交通、機要通訊或者其他符合保密要求的方式進行。

(四)複製國家秘密載體或者摘錄、引用、彙編屬於國家秘密的內容,應當按照規定報批,不得擅自改變原件的密級、保密期限和知悉範圍,複製件應當加蓋複製機關、單位戳記,並視同原件進行管理。

(五)儲存國家秘密載體的場所、設施、裝置,應當符合國家保密要求。

(六)維修國家秘密載體,應當由本機關、本單位專門技術人員負責。確需外單位人員維修的,應當由本機關、本單位的人員現場監督;確需在本機關、本單位以外維修的,應當符合國家保密規定。

(七)攜帶國家秘密載體外出,應當符合國家保密規定,並採取可靠的保密措施;攜帶國家秘密載體出境的,應當按照國家保密規定辦理批准和攜帶手續。

8樓: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秘密法實施條例》

第十條 定密責任人在職責範圍內承擔有關國家秘密確定、變更和解除工作。具體職責是:

(一)審核批准本機關、本單位產生的國家秘密的密級、保密期限和知悉範圍;

(二)對本機關、本單位產生的尚在保密期限內的國家秘密進行審核,作出是否變更或者解除的決定;

(三)對是否屬於國家秘密和屬於何種密級不明確的事項先行擬定密級,並按照規定的程式報保密行政管理部門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國家秘密定密管理暫行規定》

第十四條 機關、單位負責人為本機關、本單位的定密責任人,對定密工作負總責。根據工作需要,機關、單位負責人可以指定本機關、本單位其他負責人、內設機構負責人或者其他工作人員為定密責任人,並明確相應的定密許可權。機關、單位指定的定密責任人應當熟悉涉密業務工作,符合在涉密崗位工作的基本條件。

第十七條 機關、單位負責人發現其指定的定密責任人未依法履行定密職責的,應當及時糾正;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作出調整:

(一)定密不當,情節嚴重的;

(二)因離崗離職無法繼續履行定密職責的;

(三)保密行政管理部門建議調整的;

(四)因其他原因不宜從事定密工作的。

請問《安全生產法》規定,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安全生

關於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的理解有很多種。有的認為是公司法定代表人,因為他們具有代表企業的法定資格,理應是企業生產經營的主要負責人,這也是大多數人認為的觀點。有的認為董事長比較合適,因為董事長是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投資人,有關生產經營單位的發展規劃 重大投資專案等重大的決策都由董事長來決定,不是他還會...

新版gsp標準中質量負責人的職責是什麼

新版gsp標準中質量負責人的職責有以下十條 一 督促相關部門和崗位人員執行藥品管理的法律法規及本規範。二 組織制訂質量管理檔案,並指導 監督檔案的執行。三 負責對供貨單位及其銷售人員資格證明的審核。四 負責對所採購藥品合法性的審核。五 負責藥品的驗收,指導並監督藥品採購 儲存 陳列 銷售等環節的質量...

安全生產法規定生產經營單位的負責人對本單位安全生產負什麼責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第十七條 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負有下列職責 一 建立 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 組織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三 保證本單位安全生產投入的有效實施 四 督促 檢查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及時消除生產安全事故隱患 五 組織制定並實施本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