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留學是選擇預科還是三學期申請

2022-02-03 09:51:04 字數 4956 閱讀 1265

1樓:優擇教育

建議選擇申請預科。

其一,可以把德語學得紮實點。在德國學習德語相比於國內真的是事半功倍,語言環境對於語言學習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預科這一年能適應大部分德語聽課,雖然真正到了大學聽課會比預科裡困難。

(畢竟預科到底來說是針對外國學生的,語言方面各個老師都會照顧一下)但是相比大部分國內直接來上uni的,優勢還是非常明顯的。況且bwl這種專業對德語要求明顯高於其他工科專業。

其二,預科提供的不單單是德語課程。預科中w-kurs的同學們已經開始在上很多經濟專業的東西,如bwl或者經濟數學。不但是提前為大學課程打下基礎,最關鍵的是,會學到非常非常多的專業詞彙,這個詞彙對日後學習是非常有幫助的而若只是國內學德語則幾乎不可能接觸到這些詞彙,畢竟還是主攻dsh或daf的。

其三,對於預科本校而言,凡是最後能通過fsp考試的,基本都是直接要的。若預科申請上心儀的大學,畢業後無需重新申請,可直接留本校。

而其他德國大學,也都是優先錄取在德國上過預科的外國學生。

2樓:天道教育

建議選擇申請德國留學預科。

其一,可以把德語學得紮實點。在德國學習德語相比於國內真的是事半功倍,語言環境對於語言學習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預科這一年能適應大部分德語聽課,雖然真正到了大學聽課會比預科裡困難。

(畢竟預科到底來說是針對外國學生的,語言方面各個老師都會照顧一下)但是相比大部分國內直接來上uni的,優勢還是非常明顯的。況且bwl這種專業對德語要求明顯高於其他工科專業。

其二,預科提供的不單單是德語課程。預科中w-kurs的同學們已經開始在上很多經濟專業的東西,如bwl或者經濟數學。不但是提前為大學課程打下基礎,最關鍵的是,會學到非常非常多的專業詞彙,這個詞彙對日後學習是非常有幫助的而若只是國內學德語則幾乎不可能接觸到這些詞彙,畢竟還是主攻dsh或daf的。

其三,對於預科本校而言,凡是最後能通過fsp考試的,基本都是直接要的。若預科申請上心儀的大學,畢業後無需重新申請,可直接留本校。

而其他德國大學,也都是優先錄取在德國上過預科的外國學生。

當然,不同學生的實際情況也會影響選擇結果,建議您向我們的專家諮詢~

德國預科申請留學應做哪些準備

3樓:超級大當當

到德國留學之前大家應該提前的做好一些準備事情,那德國預科申請留學應做哪些準備呢?很多國家都會要求留學生在正式考取前讀一段時間的預科班,也有一些不是強制的但是讀過一定是比較有優勢的,申請德國公立大學預科都有哪些要求呢?公立大學預科申請難嗎?

一、德國預科的種類

預科按專業分為以下幾種(括號內是專業分類,後面為預科裡所學的課程):

t-kurs(技術,數學和理科,不包括生物):德語,數學,物理,化學,計算機等

m-kurs(醫學,生物學):德語,生物,化學,物理,數學

w-kurs(經濟學,社會科學):德語,數學,國民經濟學,企業管理學或英語,歷史,地理,社會課

g-kurs(文科,藝術,德國語言學):德語,歷史,德國文學,有的專業為英語,社會,地理。

s-kurs(語言類,不包括德語):德語,第二外語,歷史或社會/地理或者德國文學

二、德國預科錄取考試

主要是考德語和數學,德語考試水平一般為初級水平。數學的範圍,從加減法一直到微積分都有涉及,但考的全是基本常識,不會很難。

三、預科學習目的

德國預科申請留學應做哪些準備呢?在預科中的專業課學習,有兩個目的。第一,是為了幫你回憶在國內學習過的東西,老師替你們做的就是幫助複習。

第二,就是語言,他們強調專業語言,所有的科目都被視為對於語言的學習,專業知識僅僅是附帶的。

四、德國預科結業考試

德國預科留學要做哪些準備,一年之後,將進行結業考試,考試內容即一年之內所學的東西,學生只要認真上課,基本上均可以畢業。拿到通過考試的證書之後,可以直接進入原申請大學開始專業學習,也可憑該證書重新申請到德國其他公立大學就讀。

五、德國公立大學預科申請條件

1.學歷條件:在大學讀滿一學期,可以就可以申請大學的免費預科。

2.語言條件:一般情況下需要具有初級德語水平,即300-600學分。

以上內容就是「德國預科申請留學應做哪些準備呢?」的具體內容了,申請德國公立大學預科只要做好充分的準備還是比較容易的,最關鍵還是語言,基礎性的東西也是預科考察的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留學上預科班需要注意什麼介紹 德國留學須知

5樓:津橋留學

德國大學預科的入學條件:

在中國正規大學修滿一年,成績優良。未考入大學的高中畢業生通常不可能被錄取,個別州的預科學校可接收高中畢業生,但要審查其高考成績。

* 德語水平相當於歌德學院中級二考試程度。

* 通過德國的預科入學考試。(入學考試的目的是測試申請者能否用德語聽懂所有的課程,有時還要加試數學等科目。未能通過時可報名為此項考試作準備的預科班)。

說明:

* 德國大學預科不收學費(高中畢業生除外)。

* 經一年大學預科學習,通過相關學科方向的"大學入學資格鑑定考試",只能取得該學科方向的專業資格,通常不允許改學其他學科方向的專業。例如讀的是文科或語言類預科班,則不允許申請經濟學或企業管理學專業。

* 如第一次考試未通過,允許在半年或一年後重考一次,但這是最後一次機會。大學預科的學員可作為大學的學生註冊並享受其相關待遇。若不能如期通過"大學入學資格鑑定考試"或"大學入學德語考試"(dsh),將會失去繼續註冊的資格。

為什麼要選擇德國留學

申請德國預科留學需要哪些條件

6樓:超級大當當

在眾多的留學國家中,歐洲大陸成為越來越多學生的夢想啟航之處,除了因為歐洲留學極高的價效比,更重要的是,歐洲國家嚴謹的治學態度和良好的學術氛圍。而在這方面,德國留學當屬其中翹楚,尤其作為乙個工業大國,無數夢想成為工程師的年青人選擇德國。

對於中國高中應屆畢業生,德國本科申請要求的211工程學校1個學期,非211學校3個學期,止住了很多年青人前進的腳步。這個時候應該申請德國預科,以獲取將來更多的專業選擇,更多的適應時間。事實上,申請德國預科成為越來越多學生的選擇。

那麼德國預科申請中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aps審核

跟申請德國本科或者碩士一樣,aps審核是每個想要前往德國就學的學生所要面臨的第一關。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審核部在學生的aps證書上註明要上預科,那麼預科就是必選項。另外,區別於申請本科的學生(申請本科學生參加德式考試代替審核部面談),申請預科的學生與申請碩士的學生一樣,是需要經過面談流程的。

2.確定kurs方向

德國預科主要根據你的本科專業和學校來確定,所以學生首先要明確兩個問題:1我要去申請哪所大學或是哪幾所大學的本科;2我想就讀什麼專業。之後的問題就是kurs選擇了,首先是我的預科學校畢業文憑能否被我希望申請的本科院校所接受;然後是我希望就讀的專業屬於哪個kur。

3.申請日期

關於預科的申請截止日期,基本和德國本科的申請截止同步,也就是夏季學期1月15日,冬季學期10月15日。但這是個籠統的概念,具體的時間需要在確定學校之後,在學校的官網上查詢。

4.語言準備

預科相對於本科入學,對語言的要求沒有那麼高,但是並非沒有要求。在德國,預科是專業上的預備,並非語言上的預備。所以,在學生赴德進入預科階段學習前,建議學夠至少800學時的德語。

否則,預科能否順利畢業就會是個問題。並且,預科結業試的成績會直接影響你的本科申請,當然是結業試成績越好申請到好學校的機率越大,所以,為了能在一年的專業學習後拿到理想的成績,前期的語言準備是很有必要的。

5.預科難度

不同的預科申請難度也是各不相同,法蘭克福,海德堡,薩爾的預科申請由於競爭激烈一般很難申請到;而黑森州,圖靈根州,諾德豪森的預科考試難度較小,kurs設定齊全,相對申請會比較容易些;此外北威州的預科由於席位多一般也能拿到zu,但是考試難度稍大;還有一些小的預科,比如德國東部城市弗萊貝格的t

kurs,錄取機會大考試容易但是發zu少。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像慕尼黑,漢諾瓦,漢堡,哈雷的預科由於發的zu多參加aufnahme的人也多競爭激烈,考試不是一般的難。建議語言條件一般的學生不要申請這幾個地區的預科。

6.本科申請

預科畢業之後順利通過fsp(預科結業考試),就可以開始申請德國大學本科了。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乙個學生有兩次機會考fsp。首次考試未通過按照規定只允許半年或者一年後補考一次,如果還不過只能在簽證允許條件下轉讀其他預科。

成績上的要求,申請限制專業在2.0之內,非限制專業也盡量保證3.0。

7樓:天道教育培訓

申請德國預科留學,你需要具備:

一、基礎教育十二年高中畢業;

二、通過「全國統一高等學校入學考試」進入大學本科或三年制大專;

三、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學生,修滿乙個學期,不更換專業方向,成績合格;三年制高等專科學校修滿2個學期(大專在校生只限申請,應用科學大學(fh),不得更換專業方向);

四、具有較好的外語基礎知識和能力(通常為德語;國際課程為英語)。

注:十年或十一年制高中畢業進入中國國家承認的高等學校修滿三年者,可申請直接入學;修滿兩年者,必須申請德國大學預科,不更換專業方向。

德國留學申請所需要的材料:

大學畢業證書(有學位的還要提供學位證書,在校的提供在校證明。)

大學成績單(由教務處開據)

大學入學通知書(包括高考成績,學校不保留的開入學證明,也要包括高考成績)

高中畢業證書(最好列明從某年到某年在該校就讀)

高中成績單(成績單最好包括會考成績)

初中畢業證書(包括成績單)、小學畢業證書(可選,有的大學要)

德語學時證明(一般要達到歌德學院中級水平,2001000學時,各學校不同,通常是800學時,目前更多的大學需要德語中級證明)

留德審核部證明(目前基本所有德國大學都需要中國學生參加北京留德審核部考試,通過後會頒發審核證明,提交給大學的證明必須是原件,關於這項證明,請參考審核部分類)

金工實習證明(有的專業需要)

作品(藝術類專業需要)

出國留學,是在國內先讀預科好,還是直接

首先出國留學讀預科是大部分學生的選擇,因為讀預科是英國留學升學率最高的一種途徑。關鍵在於在國內讀預科,還是出國讀。英國本科預科是指標對想去英國參加本科階課程學習,卻因自身的語言能力限制 專業基礎欠缺及教育體制的差異等因素受到阻礙而無法申請去留學的同學們,需要選擇學制為半年到一年的預科就讀,作為升讀大...

大學畢業選擇!考研?還是留學?我是大三的學生。請大家幫幫我吧

你的問題真的蠻複雜的,我從一個外人的角度幫你分一下利弊。首先你認為自己不具備一個一從大學畢業就獲得好工作的條件,其次你學習成績並不理想。這兩條可以說明也許留在中國繼續深造並不適合你。因為假如你考研失敗了,你很可能又要在工作和留學之間做選擇一次了。而且考研是很苦很累的,在決定是否考之前,要問問自己 覺...

我是在讀高三學生,想留學義大利,所以申請馬可波羅計畫,現在還來得及麼

同學你好,義大利大學是每年十一月開放申請,來年的2 3月出發去義大利。但是有一點很重要,雖然用馬可波羅計畫申請簽證時是沒有語言的硬性要求的,但是義大利大學絕大部分課程都是用義大利語授課的,所以在2 3月去義大利後是需要在本地學習語言並參加入學測試的。很多大學 專業的入學考試都是用義大利語,在意語零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