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頸椎病怎麼辦怎麼鍛鍊好?如題謝謝了

2022-02-02 10:35:05 字數 5425 閱讀 4753

1樓:舅和焚盎

最好不要過度鍛鍊,容易給您的頸椎帶來負擔。如果有頸椎病,建議您選擇安全正規可靠的推拿按摩理療機構做一些推拿理療,同時輔助膏藥貼同樣可以緩解您的疼痛。並且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可過度勞累和保持乙個姿勢過長時間。

游泳、自行車、慢跑、放風箏對加強身體的平衡感也有很好的作用�6�7,非常適合頸椎病患者。

得了頸椎病怎麼鍛鍊才好得快

2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你好,你提供的情況是頸椎病。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建議去正規**理療醫院就診(成都顧連),可以做針灸,按摩,推拿,小針刀或者臭氧**效果好,患處可以熱敷或者烤燈照射,疼痛嚴重時可以口服洛索洛芬鈉膠囊。平時少做低頭伏案工作,多做頸部保健操。

3樓:hio百度

要看實際的情況的,受限要改變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其次還是要檢查看看,光是靠自己鍛鍊想恢復還是比較難的,開元這類的都是骨科,先看看現在是什麼情況了。

4樓:手機使用者

不嚴重的話適當的鍛鍊有助於恢復。

最好接受專業的**,不然鍛鍊不好反而加重就不好了。

簡單說人人都去鍛鍊頸椎病,那還會有頸椎病。

這個確實不難治,我5年頸椎病通過按摩加武陵紅苗。

大概用45天左右到現在一直沒有在疼了。

以前昂頭都不行,現在活動自如頭不暈。

5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通常都是頸椎變直反弓,原因都是長時間習慣性的低頭姿勢造成。

避忌:不管做任何運動不能有低頭的動作。

建議運動:跑步、羽毛球、游泳、放風箏。這些運動都是讓頭往上昂的,有助於改善頸椎變直反弓。

頸椎牽引的原理也是讓頭往上往後昂。選用的枕頭也要能夠讓頭往後昂的那種凹形枕。配合醫院的正規**頸椎病是可以**的。

6樓:權雪美

鍛鍊頸椎,頸椎不好的,要怎麼練?

7樓:東風

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可緩解疲勞,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改善頸椎病的症狀。頸椎病患者可採用的鍛鍊方法有:

1.頸部前屈後伸法:首先進行深呼吸,在吸氣時,使頸部前屈下頜,接近胸骨柄上緣;在呼氣時,使頸部後伸至最大限度。重複上述動作7~8次。

2.頸部側屈法:進行深呼吸,在吸氣時頭向左偏,呼氣時頭部還原;然後吸氣時頭向右偏,呼氣時頭部還原。重複上述動作7~8次。

3.頸部伸展法:在深呼吸下進行,吸氣時,使頭頸伸向左前方,呼氣時使頭頸還原;然後吸氣時,使頭頸伸向右前方,呼氣時頭頸還原。重複上述動作7~8次

如何鍛鍊對頸椎最好?

8樓:末你要

做頸部運動操的鍛鍊是對頸椎最好的,具體做法有:

1、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這是頸椎病的**方法,搖動上肢頸椎病自我**方法之一: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2、按摩區域性,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3、擴胸運動站立,雙腳同肩寬,調整呼吸,雙手握拳,掌心相對。水平方向緩緩地擴充套件雙臂至身體兩側,使身體呈現乙個字,這時感覺後背部夾緊,停留5秒,返回,做10-20個。

4、縮脖子的運動也叫麥肯基**,這個是所以運動裡面,我認為是對你的頸椎最好的乙個運動,它不僅可以調節你頸椎的姿勢,還可以調節頸椎的力量。

5、堅持做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做五十次。

6、做頸椎部保健體操有助於改善頸部血液迴圈,促進炎症的消退,解除肌肉痙攣,減輕疼痛,防止肌肉萎縮。

9樓:匿名使用者

1、縮脖子運動

這個縮脖子的運動也叫麥肯基**,這個是所以運動裡面,我認為是對你的頸椎最好的乙個運動,它不僅可以調節你頸椎的姿勢,還可以調節頸椎的力量。

2、頸部深層肌肉訓練

方法:雙手交叉放置於後腦勺,頭部始終保持正中的位置

雙手向前用力,同時頭部向後用力頂手。

注意:手和頭部的用力方向都是水平方向,同時雖然都在用力,頭部和手的位置不發生改變。

也就是說手和頭都在用力,但是看不到他們在動。就好比我們用手推牆壁一樣,2個都不會動。

3、靠牆站立訓練

第1步:雙腳靠牆站立,距離牆根10-20cm,身體靠著牆上

第2步:兩個肩部及後腦勺貼近牆壁,去找到雙肩及後腦勺貼到牆壁的感覺。

第3步:下巴和額頭呈一直線垂直地面,也就是下巴不能翹起,也不能太往下低,同時想象有一根繩子拉著你的頭頂往上。

4、公尺字操

頸椎操很簡單,就是把你的頭當成筆,寫乙個公尺字,是不是很簡單,所以頸椎的預防並沒有那麼難,需要你堅持去做。

你主要的是避免頸椎長時間乙個勞累,頸椎一般的話持續工作間隔一到兩個小時,就需要做一次,每次的時間大概五分鐘左右。

5、跑步或游泳

覺得對頸椎病最好的就是乙個跑步和乙個游泳。

當然了這個要除外你的頭暈和那個壓迫脊髓,這兩個是要小心的,最好避免這兩個運動。

這兩個運動的作用第乙個是活動你的頸椎,第二個的話避免你的這個頸椎長時間的乙個勞累。

10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1. 左顧右盼: 頭先向左後向右轉動,幅度宜大,以自覺痠脹為好, 30次。

2. 前後點頭: 頭先前再後,前俯時頸項盡量前伸拉長,30次。

3. 旋肩舒頸: 雙手置兩側肩部,掌心向下,兩臂先由後向前旋轉 20—30次,再由前向後旋轉20—30次。

4. 搖頭晃腦: 頭向左一前一右一后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5.頭手相抗: 雙手交叉緊貼後頸部,用力頂頭頸,頭頸則向後用 力,互相抵抗5次。

6. 雙手托天: 雙手上舉過頭,掌心向上,仰視手背5秒鐘 需要消炎止痛**。

可以外敷。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早睡早起,生活飲食和起居規律,多加強體育鍛煉,預祝早日**。

11樓:換裝參加游擊隊

每天堅持動一動:

1.很多人晨起時喜歡用頸椎拖著自

己起床,必須改掉這壞習慣,而改用腰部的力量。

2.做5分鐘的頸椎操。做法是:端坐在椅子上,分別做低頭、抬頭、左轉頭、右轉頭、前伸頭、後縮頭、讓頭做順時針和逆時針環繞的動作,注意要輕緩。

3.吃飯時,盡量地動用自己的咀嚼肌,喝水時可以把頭盡量往後仰,這些可以舒緩僵硬的頸部肌肉。

12樓:交瓤戎

1、放風箏

放風箏時,為了讓風箏在空中飛的更高更遠,人要保持抬頭姿勢,左顧右盼時刻注視風箏,這樣頸部肌肉充分伸展,解除了頸部肌肉的緊張狀態,從而減輕疼痛。

常放風箏,能保持頸椎、脊柱的肌張力,保持韌帶的彈性、椎關節的靈活性,讓骨質代謝增強,頸椎、脊柱的代償功能加強,還不損傷椎體,又可預防椎骨、韌帶的退化。

2、游泳

游泳時脊柱由直立狀態轉為水平狀態,同時水的浮力可以減輕脊柱的負擔,可有效地減小頸、腰椎間盤內及脊柱小關節的壓力,使運動時不會過分地增加脊柱的負荷,從而減少運動帶來副損傷的風險。同時水流對脊柱、肌肉還有一定的按摩作用。

相對而言,蛙泳及仰泳對訓練下肢及腰部的柔韌性非常有利,同時可增強腰背肌,特別是蛙泳在換氣時,要經常保持頸椎後伸動作,這也是對頸項部後方肌群進行了針對性的鍛鍊,有益於頸椎病患者的**。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鍛鍊和保養

13樓:青島天道中醫

1、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百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度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4、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14樓:南京邦德骨科

頸椎病的分型有六種,如果患上頸椎病的話,建議您及早到正規醫院**,以免耽誤最佳**時機,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如果想要保養的話,可以按摩頸肩肌群,但是如果是脊髓型頸椎病的話,則不能按摩。到醫院接受定期理療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您在家也可以用毛巾等物熱敷自己的患處,要注意的是,急性期頸椎病不能採取這一措施。

其實,患上頸椎病應盡快到醫院確定自己的頸椎病型別,接受針對性**,同時配合相應鍛鍊方案,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祝您早日**!

15樓:微笑在我心

不要久座,多運動,可以堅持打羽毛球。採納哦

頸椎不好,怎麼鍛鍊啊?

16樓:是辛普森呀呀

1、頭頸旋轉,雙手下垂呈自然狀態將頭部轉向右側,保持5秒。可鍛鍊部位:胸鎖乳突肌、夾肌、肩胛提肌、斜方肌、棘間韌帶、關節囊韌帶。

2、頸部向上傾斜,雙手下垂呈自然狀態。抬起頭部,使鼻尖朝向右上,注視上方。保持5秒。可鍛鍊部位:胸鎖乳突肌。

3、頸部側傾,緩慢向右傾斜頭部,感覺頭部重量轉移至這個方向,將手掌放在頭上,手指摸耳。保持5秒。可鍛鍊部位:肩胛提肌。

4、頸後拉伸,雙手十指交叉放於腦後。輕微低頭,保持5秒。可鍛鍊部位:胸鎖乳突肌、項韌帶、棘上韌帶、斜方肌。

5、三頭肌拉伸,身體直立,提胸,向後下方按肩部。可鍛鍊部位:肱三頭肌。

17樓:末你要

做頸部運動操的鍛鍊是對頸椎最好的,具體做法有:

1、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這是頸椎病的**方法,搖動上肢頸椎病自我**方法之一: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2、按摩區域性,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3、擴胸運動站立,雙腳同肩寬,調整呼吸,雙手握拳,掌心相對。水平方向緩緩地擴充套件雙臂至身體兩側,使身體呈現乙個字,這時感覺後背部夾緊,停留5秒,返回,做10-20個。

4、縮脖子的運動也叫麥肯基**,這個是所以運動裡面,我認為是對你的頸椎最好的乙個運動,它不僅可以調節你頸椎的姿勢,還可以調節頸椎的力量。

5、堅持做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做五十次。

6、做頸椎部保健體操有助於改善頸部血液迴圈,促進炎症的消退,解除肌肉痙攣,減輕疼痛,防止肌肉萎縮。

18樓:小八59876斯咳

頸椎不好可以做頸椎操,頸椎操可以改善頸椎彎曲度變直引起的肩膀、脖子痠痛的症狀。準備姿勢: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全身放鬆,兩眼平視,均勻呼吸,站坐均可。

1.左顧右盼:頭先向左後向右轉動,幅度宜大,以自覺痠脹為好,30次。

2.前後點頭:頭先前再後,前俯時頸項盡量前伸拉長,30次。

3. 旋肩舒頸:雙手置兩側肩部,掌心向下,兩臂先由後向前旋轉 20~30次,再由前向後旋轉20~30次。

4. 搖頭晃腦:頭向左-前-右-後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5.頭手相抗:雙手交叉緊貼後頸部,用力頂頭頸,頭頸則向後用力,互相抵抗5次。

6. 雙手托天:雙手上舉過頭,掌心向上,仰視手背5秒鐘。

滿意請採納

得了頸椎病,應該怎麼辦?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

患有頸椎和檔病首先需要去醫院做乙個頸部ct檢查來進行確診,觀察有沒有出現壓和陸迫的神經的情況,喚棚頃如果是壓迫到了神經要採用牽引的方法來進行 同時還要注意觀察和頸椎退行性的病變有沒有關係,如果是出現了缺鈣,要通過補鈣的藥物來進行調理,同時還要注意多運動,避免長期保持同乙個姿勢。得了頸椎病,應該按摩 ...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頸椎病要完全 不大可能,只能控制他不疼痛就行。頸椎病主要是由於頸椎經常經常長時間保持坐姿不變,還有人體缺鈣等原因引起的頸椎部位骨頭老化造成的,嚴重時會壓迫頸椎神經,使人頭暈 嘔吐及疼痛等症狀。可以採用頸復康顆粒內服和頸椎專用膏藥外貼,還可以配合按摩及針灸等 方法。頸椎病可以試下中醫 口服中成藥物或者...

頸椎病怎麼鍛鍊好,頸椎病怎麼鍛鍊

頸椎病的鍛鍊方法 1 活動頸部 頸部放鬆,先前俯,還原 再後仰.還原 頭向左側傾倒,還原 頭向右側傾倒,還原。此為1遍,可反覆做遍。注意 頸前俯時,閉口,宜使下領盡量貼近前胸 後仰時,最好能使視線看到頭頂部的天花板。向左 右傾倒時,宜努力而為之。不過,活動宜緩慢,也不可用蠻力向前後左右屈曲。最後則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