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好心情能治癒癌症,為什麼說樂觀就可能戰勝癌症?

2022-02-01 16:41:24 字數 5777 閱讀 50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要克服心理障礙

據國內多家腫瘤醫院臨床調查表明,同期癌症患者在接受同等**的前提下,凡是心理調適好、心情樂觀者,預後效果好;反之,則因情緒低落,人體免疫功能差,導致病情反**作,甚至很快死亡。科學證明,過度的疲勞、心理壓力,確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引發腫瘤**或轉移,心理**的重要性並不亞於藥物**。

二、及時而正確地選擇**方法

正確的做法是當確診為癌症後,根據病情和身體情況或手術或放療、化療,有些癌症不適合手術,如鼻咽癌、淋巴瘤等,則應考慮放療、化療、中醫中藥、免疫等。患了癌症後採用何種手段**應在醫生和專家指導下進行,有時較疑難的情況需經專家會診,然後制定出**方案。

三、體育鍛煉不可輕視

體育鍛煉對癌症病人的意義:癌症病人**期,通過自我鍛鍊,可以調動病人的主觀能動性,對病人的身心都有好處;體育鍛煉同時又是一種輔助**,既是區域性**,又是全身**,通過區域性的肌肉運動,對全身器官起到鍛鍊作用;體育鍛煉還能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減少**後的併發症,預防其它疾病。

四、病人家屬應該怎樣做

心理上:病人家屬應積極學習相關腫瘤的知識,並和病人參加一些互助組織,交流心得,相互鼓舞。

**上:病人家屬應獻出更多的愛心,充分發揮橋梁的作用,以利於醫生更好地實施**,達到理想的**效果。

飲食上:病人家屬應做一些美味可口、易於消化的食物,也可讓病人多餐少食。

2樓:xy風適

因為好的心情可以讓人的血液更加暢通無阻。血液暢通了,自然身體就健康了。有一句話叫做一脈不通,周身不安。意思就是說如果哪個地方有鬱結,心裡面總感覺不舒服,渾身都感覺不自在。

3樓:單身戒嚴令

可以讓人的血液更加暢通無阻。血液暢通了,自然身體就健康了。有一句話叫做一脈不通,周身不安。

意思就是說如果哪個地方有鬱結,心裡面總感覺不舒服,渾身都感覺不自在。相反,心情好了,自然一切都好了,更不要說生什麼病了。可以讓人的血液更加暢通無阻。

血液暢通了,自然身體就健康了。有一句話叫做一脈不通,周身不安。意思就是說如果哪個地方有鬱結,心裡面總感覺不舒服,渾身都感覺不自在。

相反,心情好了,自然一切都好了,更不要說生什麼病了。

4樓:炫瘋奇

為什麼說好心情能**癌症,因為好的心情可以讓人忘掉憂愁,煩惱,可以使血液流通順暢,笑一笑十年少嗎,所以好心情能**癌症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的心情好,有助於藥物的吸收,這樣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病情,所以說人得了疾病,千萬不要意志消沉,這樣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6樓:生代桃

因為很多時候癌症都是壞心情得來的,人身體很多疾病都是生氣或者鬱悶造成的,所以就要反其道而行之,要讓自己心情開朗快樂起來,也許癌症就會在不知不覺之間治好了。

7樓:伯憶彤

癌症畢竟發病率是比較低的,另外你年齡較輕,考慮目前無特殊異常,心裡負擔過大。指導意見:建議你不用過多擔心,目前考慮心裡負擔過大而已,建議你可以定期體檢,另外就是放鬆心態。

8樓:姜哲

好心情可以**很多東西,好心情可以延長壽命,鍾南山就是保持乙個好心情,才能一直為中國疫情做出這麼大的貢獻

9樓:覓蕭菊

心情好,氣血通,很多病都是仰鬱,壓力,激動,氣滯產生血瘀而阻礙血液正常運營`所造五臟六腑陰陽失調而產生癌變,故心情好,保持樂觀"情緒,若無其事地開心,自然就會無癌症病變。

10樓:

有的人聽說得了癌症,心裡害怕沒多長時間就走了。可有的人聽說得了癌症以後,根本就不往心裡放,所以通過**就全癒了。

11樓:cj情感諮詢陳老師

如果說好心情能**癌症,我覺得這句話可能是有點誇大其詞。但是。好心情確實能夠對**癌症或者一些疾病起到非常關鍵的心裡作用會更加好一些。

12樓:對空望月

沒有證據證明好心情能**癌症,但低落的心情有致癌的可能倒是真的。

13樓:

癌症發展速度減慢。愉悅的心臟所產生的心臟荷爾蒙,能殺死95%的癌細胞,這是美國科學家的重大發現而是說人的身體本來就需要乙個好的心情,因為很多疾病的產生,尤其像腫瘤癌症,這些往往都是由於人心理負擔過大憂鬱成疾形成乙個心結

14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好的心情是可以殺死癌細胞的。癌症的發生主要是人體的免疫力低下,癌症細胞趁虛而入,生長成為惡性腫瘤。如果人的正常的免疫系統發揮正常作用的話,癌細胞是不可能成活的。

如果保持好的心情,可以使人的免疫力增高。當人的免疫力增高時,體內的癌細胞是可以受到人體免疫細胞的追殺和抑制的。所以說保持好的心情,對**癌症有相當大的作用。

15樓:du出淤泥而不染

因為心情不好的話,會使內分泌紊亂,使疾病更加嚴重。

16樓:有錢啦有錢啦

不是說好心情能**癌症,而是說人的身體本來就需要乙個好的心情,因為很多疾病的產生,尤其像腫瘤癌症,這些往往都是由於人心理負擔過大憂鬱成疾形成乙個心結,這種無形的心結,慢慢的就會長成乙個有形的腫瘤,也就是所謂的癌症。如果心情愉快的話,都有可能把這些怨氣給消散掉,那麼你的病情也會有幫助。

17樓:親親寶貝

我認為心情好,人的血液就會暢通無阻,心情好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所以說心情好能**癌症。

18樓:

因為心情好,脾胃就好,脾為後天之本。脾胃好,消化吸收就好,人體抵抗力就上來了,當然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心情能**癌症,這就說是人們的心情代表了一切,你只有你只有相信戰勝癌症的決心和勇氣,不要被它打垮,相信癌症沒有什麼的,這樣的話,你的心情好了,做一切事情都好辦了,脾胃好的能吃,身體就會強壯

20樓:幽谷百合

好心情可以讓自己身體內的某種物質分泌增加,對癌症有好處。

為什麼說樂觀就可能戰勝癌症?

21樓:愛健康一身輕

天下好醫生:樂觀的態度真的能幫助戰勝癌症嗎?

22樓:阿里山看著你

身患癌症的人一定要保持樂觀,並加強身體鍛鍊,不去杞人憂天,相信會有奇蹟發生的。更何況,很多癌症已經不再是不治之症了

23樓:我什麼都不懂

樂觀說明心態好,可以有效緩解病痛,但不能做到真正的戰勝。

24樓:麓貪馴毓依貌

要說延長還差不多,但是戰勝是不可能的。

25樓:無薙

樂觀積極向上的態度是戰勝惡魔的一劑良藥

26樓:

因為樂觀可以戰勝一切的。

27樓:

這是因為這樣你就可以擁有健康的心理。

28樓:闌傲訓詘章匚

樂觀只能說心態比較好。

29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心態很重要對身體健康

30樓:

這是因為心態可以戰勝疾病的。

31樓:小乙影視

當乙個人是樂觀向上的,他體內會產生很多對身體有益的分子,讓血液和其他器官能保持一定的活力和新鮮度。

保持愉快的心情能**癌症嗎

32樓:癌症專家張中海

精神因素對癌症的發生和發展十分重要,尤其是抑鬱的精神狀態對癌症的發生和發展影響更明顯。研究發現,癌症最容易在一些受到挫折而無法擺脫困境,情緒沮喪的人群中發生。很多癌症患者在得癌之前的幾年中,經過對他具有重大精神創傷的事情,如配偶、父母、子女死亡、離婚等,這些事件使患者內心極度悲哀和孤獨。

如果長期處於這種應激狀態,會導致免疫功能下降,免疫監視系統不能有效發現及消滅癌細胞。

癌症的發生,發展與人的心理因素確實有著密切的關係。中醫學認為,人的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是致病的重要因素。如果乙個人的情緒過於波動,可致陰陽失調,氣血不和,臟腑功能紊亂,或正氣耗損而生癌。

科學家通過大量的病案分析和動物實驗指出,人們對突然事件表現出的沮喪、失望、消沉,是人的大腦作出的能被人們觀察到的初步反應。它通過許多相通的「電路」傳達到人體的下丘腦,另一方面調節腦垂體的活動。腦垂體是人體分泌之主,在上述不良精神狀態下,全身各器官的內分泌調節失去平衡,特別是腎上腺素的不平衡,其他的內分泌腺、胃腺的分泌也受影響,致使機體易患高血壓、潰瘍病、病原體感染等。

內分泌的失調會影響免疫系統的重要器官,如胸腺和淋巴結的重量減輕,血液中淋巴細胞減少,使機體免疫功能明顯降低,而易生癌。

33樓:瓦特泰勒

癌症是目前人類死亡的首要原因。不同癌症的預後不盡相同,有的癌症手術**後可以達到**的水平,有的採取各種**方法可能也活不了多久。既要看癌症的種類,也要看癌症到了哪一期。

34樓:港安健康管理

保持好心情有助於癌症的**,但是要**還是要考其他**手段,建議你嘗試一下去香港就醫。

為什麼說好心情或心態在**各種絕症大病時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3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因素很重要,如果病人整天不開心的話,他也不會積極的去配合**,反而會整天的憂心忡忡,這樣對病情怎麼可能有好處

如果心情好能抑制癌症嗎?

36樓:魯步昭懿

病是三分治七分養,心態好,加上營養調理,服藥,能抑制病情惡化,

**惡性腫瘤有很多種,其性質型別各異、累及的組織和器官不同、病期不同、對各種**的反應也不同,因此大部分患者需要進行綜合**。所謂綜合**就是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腫瘤的病理型別、侵犯範圍等情況,綜合採用手術、化療、放療、免疫**、中醫中藥**、介入**、微波**等手段,以期較大幅度地提高**率,並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

1.手術**

理論上,若是以手術完全移除腫瘤細胞,癌症是可以被**的。對早期或較早期實體腫瘤來說,手術切除仍然是首選的**方法。根據手術的目的不同,可分為以下幾種:

(1)**性手術 由於惡性腫瘤生長快,表面沒有包膜,它和周圍正常組織沒有明顯的界限,區域性浸潤明顯,並可通過淋巴管轉移。因此,手術要把腫瘤及其周圍一定範圍的正常組織和可能受侵犯的淋巴結徹底切除。這種手術適合於腫瘤範圍較侷限、沒有遠處轉移、體質好的患者。

根據切除範圍不同分為瘤切除術、廣泛切除術、**術和擴大**術。

(2)姑息性手術 腫瘤範圍較廣,已有轉移而不能作**性手術的晚期患者,為減輕痛苦,維持營養和延長生命,可以只切除部分腫瘤或作些減輕症狀的手術,如造瘻術、消化道短路等手術。晚期腫瘤可以做腫瘤的大部切除,降低瘤負荷,為以後的放、化療或其他**奠定基礎。如晚期卵巢癌可姑息性切除大部分卵巢腫瘤,化療後進行二次手術,切除殘留病灶,可明顯延長患者生存期。

(3)診斷性手術 通過不同的手術方式獲得腫瘤病理學檢查的標本,如穿刺取材或術中切取小塊組織等。對深部的內臟腫物,需要開胸、開腹或開顱檢查,術中病理檢查證實後,則立即進行**性手術。

(4)預防性手術 用於癌前病變,防止其發生噁變或發展成進展期癌,如家族性結腸息肉病的患者,可以通過預防性結腸切除而獲益,因這類患者若不切除結腸,40歲以後約有一半可發展成結腸癌,70歲以後幾乎100%發展成結腸癌。子宮頸嚴重異性增生時可行子宮頸錐切術,預防宮頸癌的發生。brca1和brca2有突變的遺傳性乳腺癌家族成員,可行雙側乳腺預防性切除。

(5)轉移灶的手術 對於單個的肺、肝、骨等轉移灶,行切除**,仍可爭取5年生存率。如原發性肺癌僅有骨的單個轉移病灶,而原發肺癌又可徹底切除者,可同時或先後行原發灶加轉移灶的切除手術。

為什麼心情總是不好,心情總是不好壓抑怎麼辦

你發生什麼事了,對症下藥,如果是工作而令到自己心情不好,那就放鬆一下自己吧,週末的時候去郊遊一下,吸收一下新鮮空氣,如果是感情問題,那就自己看開一點,人生不長,開心又是一天,不開心又是一天,你自己選擇了,你選擇開心那就讓自己不要想太多不開心的事了,多看看笑話,活躍自己的笑容,相信你一定會快樂的 沒有...

為什麼說灰指甲很難治癒

灰指甲是指皮癬菌侵犯甲板或是甲下之後而引起的疾病,在甲真菌對於區域性指甲進行入侵感染之後,自然是會造成指甲部位的明顯受損,並且甲真菌的形成是會逐步擴散和蔓延,所以在處於後期病變的期間,也自然是會誘發周邊指甲部位易出現各種損害性的異常,因此在面對灰指甲這個病變上必須要十分注意並做好全面的 護理。灰指甲...

有什麼治癒心情的美食,為什麼吃美食可以讓心情變好

我覺得自己親手做的美食才是能 心情的美食,假手於人都不算呢。自己的心情當然自己 啊。就拿我自己來說的話。自己親手烤的三明治,藍莓果撻,巧克力華夫餅,這些都是我愛吃的美食。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用家裡的三明治早餐機,去弄甜食,自己動手,自己動手 壞心情。或者是用它的小煎鍋煎雞扒,看見雞扒在煎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