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重慶大學,中南大學,北京科技大學,東北大學。能從各方面給這幾所高校排個名嗎?太感謝了

2022-02-01 15:50:02 字數 4467 閱讀 4003

1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排名:四川大學 中南大學 重慶大學 東北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川大:211+985+副部級+珠峰計畫

中南:211+985+副部級

重大:211+985+副部級

東北大學:211+985

北京科大:211

文科排名:四川大學 (其餘幾校文科很弱)理科排名:四川大學 (其餘幾校理科很弱)工科排名:

中南大學 四川大學/重慶大學 東北大學/北京科技大學醫科排名:四川大學/中南大學 (其餘三校沒有醫科)優勢學科:

四川大學:文、史、哲、新聞傳播、理論經濟、訴訟法、公共管理、數、理、化、生、化工、材料、水利、核技術、電力、計算機應用、輕工、光學、生物醫學工程,以及華西的醫學類學科等。

中南大學:冶金、材料、交通運輸、土木、機械、遺傳、控制論、以及湘雅的醫學類學科等。

重慶大學:機械、電氣、土木、建築、動力、生物醫學工程、城規、採礦、材料學等

東北大學:冶金、計算機、自動控制、礦業、機械設計等北京科技大學:科技史、材料、冶金、礦業、機械設計、熱能等。

2樓:ou·tˇ哥

那要看你學啥專業,綜合實力四川大學,重慶大學,中南大學,北京科技大學,東北大學

3樓:海浪潮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是乙個級別的。211 985都是以後搞的,副部級大學建國後50年代定的。

現在排名次有什麼用?北京的考生考分低但是能上北大、清華,外省的考生全國統一試題分數高於北京考生進不了北大、清華。所以北大、清華也有很多混子。

4樓:衣韋

四川大學,重慶大學,北京科技大學,東北大學,中南大學,

5樓:

綜合排名(客觀) 四川大學,中南大學,重大,東北大學,北京科技大學。

中南大學 優勢學科:醫學(「南湘雅,北協和」著稱,尤其基礎醫學,麻醉),材料,土木,交通,機械,冶金採礦,管理科學與工程等。位置長沙

四川大學 優勢學科:醫學(尤其口腔),高分子,皮革,文學等。位置成都重慶大學 優勢學科:

電氣,建築,土木,熱動等。位置重慶東北大學 優勢學科:計算機,冶金,材料等。

位置瀋陽北京科技大學 優勢學科:冶金,材料,車輛等。位置北京最好很詳細吧!

6樓:子衿怡心

川大綜合實力可以,文科,醫學不錯,理工科一般;重大,中南,北科大理工強,東北不知道

四川大學,重慶大學,中南大學,東北大學,吉林大學這五個哪個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看專業。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弱勢專業,不能一概而論。排名只代表綜合實力。

如果按排名的話,那當然是吉大,川大。如果是學文學、醫學或是理學的話,川大無疑是最好的。但是學工科的話,就要考慮其他幾所學校。

像中南的冶金,吉大的車輛,重大的建築,在全國都是很有名的。(東北大學工科也很強,但我不了解)我並沒有說川大工科差,但相對他的其他方面就遜色很多。我是重大的,我想客觀地為自己的母校說兩句。

我承認重大總體上是比不上吉大、川大、中南,但是它的工科還是不錯的,尤其是在建築、機械、電氣、土木方面很有實力。如果要說排名的話,它是上公升空間還很大(現在27),因為雖說號稱綜合性大學,但是重大沒有醫學和農學兩塊(還在籌建),加上重慶直轄,**對重大還是很重視的。

四川大學,重慶大學,中南大學,東北大學,吉林大學這五個哪個最好?

8樓:偶們混在一起

我發現你說的這些學校都有乙個共同特點,就是它們全是綜合大學。綜合大學涵蓋的專業非常廣,彼此間的差別非常非常大。所以你問哪個學校好這樣的問題是沒什麼太大價值的。

哪個好得看你想讀哪方面的專業了。

如果醫學,尤其是口腔的話那川大不錯。另外,川大數學以前也是全國執牛耳者,今年有些沒落,但是也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而且,川大的校園非常漂亮,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要是想學理工類,尤其車輛,電子,化學建議報考吉林大學。老工業基地培養起來的學校工科方面絕對是具備相當實力的。另外,吉大的日語,朝語也不錯,可能是因為離那倆地方近。

重慶大學的優勢在於建築學等,優勢專業不是太多,但是建築絕對是乙個亮點。

中南的不是很了解。但是據說材料,交通,土木 這些比較好。

東北大學特色不是很明顯,錄取分也是這幾個裡面平均偏低的。

另外,我覺得考慮讀大學還是得看一下地理位置。你從最北的吉林大學到川大都問了,讓我有點搞不清楚你家是哪的。盡量讀乙個不要離家太遠的,1000公里為宜。

不然以後春節什麼的回家都是大問題,而且離家近以後在生活或者就業上,家裡都能給予一些必要的支援。

個人觀點,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給我發站內信。

9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是國內老牌重點名牌大學之一,相比較而言,師資/名氣/畢業生就業都較其它幾所大學有優勢。前不久吉林大學校長周其鳳調任北京大學校長,也說明了這一問題。

10樓:

都說自己學校好,那個學校都有強項也有短板兒,都是強項怎麼沒把清華蓋過去?主要是看專業,專業不好還不如去專科。東大的工科相當強,主要是就業非常好。

比如說機械,冶金、自動化、材料、熱能工程、選礦之類的,就業是乙個人面對好幾個崗位,待遇也還不錯。但是東大的文科就實在是一般般了,建議慎重選擇。其他的學校就不太了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大學,地理位置、學術水平綜合起來相對比較高,而且美眉也比較多。

12樓:

綜合實力吉大最好,但得看專業情況!

13樓:一簾yo夢

我覺得大學只要是靠專業性

其實大學的規模和環境都差不多 你說的這幾個都是名牌大學如果說是地理位置的話 四川大學 和 中南大學 挺不錯尤其是四川大學 近幾年綜合實力提高很快都擠進了 全國前10強吉大的化學系是在世界都有名的 綜合性也挺強 東北大也不錯不過你要是想要發展 有闖得精神得話 可以試試考前3所大學如果你喜歡北國風光 而且喜歡科研研究 吉大和東北大都很不錯如果說哪個最好 我只能這麼給你排了 川大 吉大 中南大 重慶大 東北大。

14樓:天魔群仙破

不會吧,雖然我覺得吉林大學進前十有點扯,但也不至於這麼差吧,吉林大學的車輛工程全國第二,法學、化學、物理、計算機、數學、醫學在全國排名都很高,不知道和川大的整體實力誰高,但也不是東北大學、重慶大學可以相提並論的吧。

要看你想要學什麼,不能只根據大學的整體實力來選擇的,比如北航,整體排名進不了前十,但是你如果想學計算機、航空航天飛行器設計、材料,絕對全國一流,但你要是被搞到了北航的外語,恭喜你,全國排名100以後。

15樓:雨人

論綜合排名 吉大最靠前

但排名也沒什麼用

我是中南的

16樓:

四川大學,重慶大學

我只知道這兩個地方美女多

中國大學冶金工程學科排名

1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根據教育部學位中心的學科評估結果,冶金工程學科培養實力排名依次是:

北京科技大學、中南大學、東北大學、上海大學、 重慶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內蒙古科技大學、 四川大學。

18樓:

傳統的冶金四大高校為:東北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中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上海大學、 重慶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江西理工大學均為後起之秀。而內蒙古科技大學、 重慶大學則相對來說比較弱。

19樓:匿名使用者

2010由中國校友冶金領域對全國32所開設冶金工程的高校,按其師資力量,是否是國家重點學科,是否有院士,是否有博士一級學科,國內的影響力以及科研成果和學生的就業待遇等情況綜合排名(北京鋼鐵研究總院、有色研究總院及中科院沒有冶金工程本科生)

冶金工程

1、北京科技大學

2、東北大學

3.中南大學

4.上海大學

5、昆明理工大學

6.重慶大學

7、武漢科技大學

8、遼寧科技大學

鋼鐵排名

1、北京科技大學

2、東北大學

3、上海大學

4、鋼鐵研究總院

5、重慶大學

6、武漢科技大學

7、中南大學

8、昆明理工大學

9、遼寧科技大學

有色排名

1、中南大學

2、昆明理工大學

3、東北大學

4、北京科技大學

5.、北京有色研究總院

6、北京鋼鐵研究總院

7、重慶大學

冶金物理化學排名

1、北京科技大學

2、東北大學

3、中南大學

4、昆明理工大學

5、中國科學研究生院

6、重慶大學

7、北京鋼鐵研究總院

參考資料:這個來自校友排名很可靠

重慶大學 武漢大學 四川大學哪個學校法碩比較好?哪個比較容易考

四川大學法碩比較好 重慶大學比較容易考 四川大學對英語要求向來比較低 武大比較好 分相對較高 川 碩是本校的王牌專業 分也比較高 但相比武大要低些 重大最好考 分也比較低 其實只要上線了 還是要看你導師願不願意要你 論法學當然是武大最好 川大 重大沒的比。但武大也最難考。北京大學法學院 中國人民大學...

四川大學專公升本自考如何考研,四川大學自考本科必須在學校讀書嗎?

按照本科學歷考研具體看學校招生簡章 統招專公升本難就抄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近幾年從國家 從學校 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舉辦統招專公升本是解決專科生現實社會問題的乙個理想的途徑,專科同學一般都想上本科學校的,不願就停留在專科層次上,每年都想報的人很多,競爭很激烈,希...

四川大學錦城學院的住宿條件怎樣,四川大學錦城學院住宿條件寢室設施怎麼樣

這裡的住宿條件還可以哈,這裡面有熱水器很方便,四人乙個寢室,還有乙個廁所,可以洗澡,好多學校洗澡還要去大澡堂很不方便,寢室裡有兩個電風扇,貌似好多學校寢室電風扇都沒得,反正寢室條件還可以的,大多寢室都很新,所以都很乾淨的,一般是四人間哈,條件還多好的。分了幾個區。還有單獨的一人間兩人間。現在學校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