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的哪個專業最好,四川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專業

2021-12-16 10:57:32 字數 3673 閱讀 4567

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四川大學是一所綜合類重點本科院校,擁有共26個最好專業(特色專業)。但是因為每個人關注的角度不一樣,答案也有很多種變化。

四川大學新聞學、動畫、資訊保安、核工程與核技術、水利水電工程、臨床醫學、口腔醫學、漢語言文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輕化工程、法醫學、歷史學、生物科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藥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水文與水資源工程、英語、化學、電腦科學與技術、護理學、製藥工程、哲學、經濟學、土木工程、基礎醫學等專業可以說是四川大學最好最有特色的專業了,這些專業為同型別高校相關專業和本校的專業建設與改革起到示範帶動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其實你自己喜歡哪個·· 那個就是最好的! 你不喜歡·在人家怎麼說都不是最好! 四川大學國家重點學科 一級國家重點學科:

3樓:匿名使用者

川大王牌專業很多,象數學物理生物基地班,一般會高重點線一百分左右,很多都是北大清華的掉榜生,而華西那邊的口腔臨八一般高重點線七八十分,但如果你只是普通人家,智商不是超常的又不準備立志當科學家為世界做貢獻的,只為了找個好工作的話,勸你最好讀川大的工科專業,比如計算機軟體電氣機械高分子這些,這些專業收分不高,很多一般就壓線收,但就業在川大屬於相當拿得出手的,特別是電氣,基本都是進壟斷企業,福利高工作清閒

4樓:手機使用者

口腔醫學啊,六百多好多

四川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大學位於四川省會成都,是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為數學、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基礎醫學、口腔醫學、護理學。2020校友會中國大學排名,位列第18名。

2020軟科中國大學排名,位列第16名。

四川大學的口腔醫學專業在第四輪教育部學科評估中位列a+,基礎醫學位列b+,護理學位列a-,數學位列a-,化學位列a-,材料科學與工程位列a-。口腔醫學是我國現代口腔醫學高等教育發源地,在亞洲排名第一,是川大的王牌專業中的王牌。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大學最好收分最高位的專業,應該是醫學專業的口腔專業,每次都分數都已經可以讀清華北大了。

7樓:竹報平安

是該學校的國家級特色專業。

可上百科,

檢視該學校詞條之「教學建設」,

有詳細介紹。

四川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8樓:墨家丶鉅子

川大最好的是口腔醫學,俗稱牙醫。

附上去年17年川大各個專業收分分數線,基本就是**從上往下,越上面的收分越高,也更好。網頁鏈結

如果幫到你,採納一下謝謝

9樓:務遠祝煙

牙科最好,因為四川大學以前是由四川大學、成都科技大學、華西醫科大學聯合組建而成的,這是有證可查的,眾所周知,當然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以上僅供你參考。

四川大學有哪些好專業?

10樓:小聰專用

**來自網路

一、四川大學「雙一流」建設學科名單(6個)

1、數學2、化學3、材料科學與工程4、基礎醫學5、口腔醫學6、護理學;

二、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5個)

1、中國語言文學2、數學3、材料科學與工程4、生物醫學工程5、口腔醫學

這5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涵蓋19個二級學科:

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基礎數學、計算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應用數學、運籌學與控制論、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口腔基礎醫學、口腔臨床醫學

三、國家重點學科(27個)

1、宗教學2、政治經濟學3、歷史文獻學4、專門史5、原子與分子物理6、有機化學7、植物學

8、遺傳學9、固體力學10、計算機應用技術11、岩土工程12、水力學及河流動力學13、化學工程

14、皮革化學與工程15、核技術及應用16、法醫學17、內科學(呼吸系病)18、內科學(消化系病)

19、兒科學20、影像醫學與核醫學21、外科學(骨外)22、外科學(普外)23、外科學(胸心外)

24、婦產科學25、腫瘤學26、營養與食品衛生學27、藥劑學

四、一級學科省級重點學科(32個)

1.哲學2.理論經濟學3.法學4.馬克思主義理論5.外國語言文學6.新聞傳播學7.歷史學8.物理學

9.化學10.生物學11.力學12.機械工程13.光學工程14.儀器科學與技術15.電氣工程16.資訊與通訊工程

17.電腦科學與技術18.土木工程19.水利工程20.化學工程與技術21.輕工技術與工程22.核科學與技術

23.環境科學與工程24.植物保護25.基礎醫學26.臨床醫學27.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28.中西醫結合

29.藥學30.管理科學與工程31.工商管理32.公共管理。

五、二級學科省級重點學科(26個)

1.國民經濟學2.區域經濟學3.金融學4.產業經濟學5.國際關係6.社會學7.人口學8.體育人文社會學

9.藝術學10.美術學11.設計藝術學12.鋼鐵冶金13.有色金屬冶金14.化工過程機械15.物理電子學

16.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17.電磁場與微波技術18.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19.建築設計及理論

20.建築技術科學21.紡織化學與染整工程22.農業水土工程23.食品科學24.農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

25.圖書館學26.檔案學

11樓:祈湉帖可佳

醫學: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院前身是華西醫科大學牙學院,建於2023年,是我國現代口腔醫學高等教育發源地。口腔醫學院、口腔醫院、口腔醫學研究所三位一體,也是國內口腔醫學方面最系統最全面的研究基地,其下屬的醫學工程、基礎醫學2個專業還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遺傳學、法醫學、婦產科學、腫瘤學等專業屬國家二級重點專業。

從華西醫科大學口腔專業畢業的學生早就被各大醫院「搶訂一空」,有的畢業生甚至掛出牌子自己開起了私人診所。

工科:四川大學最不發愁的乙個學院是水利學院,這裡有國家級重點學科「水力學及河流動力學」,四川省重點學科「岩土工程」,而且是四川地區唯一在水利方面參加「211工程」重點學科和「985工程」的單位,如此雄厚的實力,西南地區的大型水利建設專案又怎麼會沒有該院畢業生的身影呢?材料工程學院也是四川大學的王牌,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側重加工技術在高分子材料中的運用,需要具有很強的工程實踐能力。

2023年學院組織材料學學科參加了全國學科評估,結果名列前茅。在2023年全國重點學科評審中,學院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科被評為全國重點學科和國家第三批特色專業。

理科:四川大學的理科中數學學科的成績是最明顯的,數學、應用數學雙雙被入選為國家級特色學科,其中數學學科還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數學學院的實力自然不必多言,物理學有原子與分子物理,生命科學方面有植物學、生物醫學工程國家重點學科。

2023年學院組織生物醫學工程學科參加了全國學科評估,生物醫學學科的評估結果為全國第六。

文科:四川大學的文科一直都非常強,有歷史文獻學、中國語言文學等眾多國家級重點學科的金字招牌,四川大學的文學院在西南地區一直都備受敬仰,新聞學為西部唯一的博士點。再加上宗教學的唯一的國家級重點學科點也設定在這裡,更為四川大學文科增添了幾分色彩。

12樓:斂天洋暄和

口腔最強東亞第一,還有全國獨一無二的皮革,輕紡也相當強,微電子也強,還有華西的醫學

四川大學錦江學院和四川大學錦城學院哪個更好

學工科一類的還是去什麼錦江和成都 理工大學工程技術學院比較好,錦城嘛主要是在成都,地理位置佔優勢,收分比較高,各個專業實力水平比較平,沒有太大的差距,如果你想學經濟管理類專業,也可以去報考天府學院,那個學校是財經類大學,財經實力不錯的,錦城還是可以,只是收分要超過二本 專門去兩校踏勘了,錦城在高新西...

四川大學專公升本自考如何考研,四川大學自考本科必須在學校讀書嗎?

按照本科學歷考研具體看學校招生簡章 統招專公升本難就抄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近幾年從國家 從學校 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舉辦統招專公升本是解決專科生現實社會問題的乙個理想的途徑,專科同學一般都想上本科學校的,不願就停留在專科層次上,每年都想報的人很多,競爭很激烈,希...

四川大學專業有哪些?

四川大學的專業有 理論經濟學 法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 外國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 歷史學 物理學 化學 生物學 力學 機械工程 光學工程 儀器科學與技術 電氣工程等。四川大學部省級重點學科 理論經濟學 法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 外國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 歷史學 物理學 化學 生物學 力學 機械工程 光學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