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回來的香菜吃不完要如何

2021-06-16 16:18:43 字數 991 閱讀 4528

1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新鮮的香菜吃不完如何才能讓其儲存的更加長久的,現在教給大家有半瓶水 讓香菜再蔥鬱半個月的小技巧,很簡單實用,請看詳細的**教程。

香菜偶爾便宜,去菜場時賣菜的會看在我買十來塊錢菜的面子上送我一小棵菜。要是貴的時候就直接問要多少?我上一次買香菜要了兩小棵,人家往秤上一扔,告訴我:

一塊錢!要是去超市那就是一捆一捆的賣,一買就是一捆,拿回家一時半會兒又吃不完,怎麼辦呢?總不至於就吃那麼兩三根剩餘的都扔掉吧?

我試驗過乙個辦法,很有效,可以讓香菜繼續保持活力長達半個月之久。需要半瓶水,乙個冰箱。

新鮮香菜儲存更長久的方法操作如下:

半瓶水 讓香菜再蔥鬱半個月

1、買回來的香菜挑有根的留下,沒根的趕緊吃了,不然就蔫了,沒有根的香菜是沒辦法儲存的。有根的香菜不需要清洗乾淨。拿個礦泉水瓶子,洗洗乾淨。

半瓶水 讓香菜再蔥鬱半個月

2、從瓶口往下最凸處開始剪,將瓶子剪成兩段。

半瓶水 讓香菜再蔥鬱半個月

3、上面一段不要,下面一段裝上礦泉水或者曬過的自來水,水的高度以沒過香菜根為宜。然後把這瓶加了水的香菜放在冰箱冷藏(有的人叫保鮮)室,也就是溫度在0.5℃左右的那一層。

可以保持香菜蔥鬱至少半個月。

半瓶水 讓香菜再蔥鬱半個月

香菜的儲存方法特別說明:

1、這個方法是我前年買了一大捆香菜之後試驗出來的,當時我的小冰箱高度是1.2m,花了一千二百多大洋買回來的,是個正兒八經的小冰箱,還經常需要除霜。不過這樣的小冰箱也可以這樣儲存香菜,我記得當時儲存了有半個月,拿出來的香菜還是很新鮮。

2、不用礦泉水瓶子的話用塑料的量杯也可以,香菜吃完了量杯還可以繼續用,環保。

3、香菜一定要有根的才行,在放冰箱之前要把蔫的壞的葉子去掉。

4、這種方法也適合莖呈紫色的很矮小的非大棚種植香菜。

以上這個讓香菜儲存更久的方法也適合其它很多綠色植物的菜,大家也可以試一下。

2樓:機械人

膠袋封好放冰箱蔬菜框。

螃蟹煮熟了吃不完的怎麼儲存謝謝,買回來的螃蟹(蒸熟的)吃不完剩下的如何儲存?

蓋上保鮮膜,放冰箱裡。如果螃蟹全部煮熟且吃不完的話,建議您可以送給親戚朋友一些,或者讓親戚朋友一起吃。如果還是有剩下的建議您把剩下的螃蟹帶上煮螃蟹湯放在盆裡或者鍋裡然後用保鮮膜蓋好,蓋好後放在陰涼通風處,這樣做就可以保鮮6 8個小時。但是如果天氣是比較熱的,則建議您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煮的...

花甲買回來怎麼洗乾淨,花甲買回來要怎麼清洗才乾淨

洗乾淨花甲的方法 一 在水中放點鹽,再滴幾滴香油,然後把花甲放進去靜止1小時,然後反覆攪一攪,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這是因為鹽的味道和香油的香味會使花甲張開,再一攪動就會合上,這樣一開一合,裡面的沙子也就吐出來了。洗乾淨花甲的方法 二 在清水裡加小半碗醋,然後把花甲放裡面泡養2小時左右,這樣花甲裡...

剛買回來的毛巾該怎麼洗,新買回來的毛巾要洗嗎?

毛巾每天與我們的身體親密接觸,它的主要成分棉纖維很容易 藏汙納垢 如果清洗方法不正確,就會成為家中的汙染源。毛巾上常沾有人的汗液 淚液等分泌物,以及從環境中沾染的致病微生物,如沙眼衣原體 金黃色葡萄球菌 淋球菌及黴菌等,如果不勤洗 勤曬,大量細菌會在毛巾中存留 繁殖,用這樣的毛巾擦身體,很可能造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