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肌痙攣和眼瞼痙攣有什麼區別,眼瞼痙攣和面肌痙攣的區別有哪些

2022-02-01 04:49:26 字數 2212 閱讀 3341

1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眼瞼痙攣由於眼輪匝肌痙攣性收縮引起的眼瞼不隨意閉合,常為雙側病變,呈進行性進展。2/3為女性,多在60歲以上發病。

面肌痙攣是累及單側的病變,面肌週期性的強直性收縮。痙攣通常從眼輪匝肌開始,逐漸擴充套件到面積的其他部分,無論睡眠或清醒時均可發作。

2樓:鄰雲兔同城生活

眼瞼痙攣多發於中老年女性,常為雙側病變,呈進行性進展,2/3為女性,大多數在3-5年內穩定,表現為頻繁而不自主地瞬目,雙眼緊皺,雙眼痙攣性或強直性的閉瞼,同時由於眼輪匝肌長期的劇烈的痙攣又會引起眉毛下垂、上瞼下垂及眼瞼**鬆弛等繼發性病變。這些病人常有很好的視力,但卻由於眼睛總是不自主的閉合而不能很好的應用這些視力。並且這些患者往往越想用眼睛時越睜不開,而不用眼睛的精神放鬆時卻能睜得很好。

面肌痙攣也稱為半側面肌痙攣,是一側面肌不自主的痙攣抽搐,有些病人是由於一側的眼瞼痙攣範圍逐漸擴充套件至同側的口角和整個半面,患者說話、吃飯等面部運動均可引發或加重痙攣,常不能用意識控制痙攣,精神越緊張越易發作,因此十分痛苦。

有很多患者分不清眼瞼痙攣和面肌痙攣,就像上面那位患者。二者有本質上的區別,最直接的不同就在於前者表現在雙側眼部,後者則多表現在單側眼部及面部,也有雙側但非常少見。

眼瞼痙攣和面肌痙攣的區別有哪些

3樓:

乙個人每天身上要有三千多次大小不一的痙攣,有些有感覺有些沒感覺,都屬於正常

眼瞼痙攣和面肌痙攣有哪些明顯的區別?

4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眼瞼痙攣和面肌痙攣均屬於肌張力障礙性疾病,二者是乙個病不同階段的表現。眼瞼痙攣只表現為一側的眼皮的不自主抽動,面肌痙攣表現為面部肌肉的抽動,多數也會包括眼瞼肌肉的抽痛。因為面神經是支配所有的面部表情肌的,當它因各種原因受損傷的時候,就會表現為相應的症狀,如果是比較輕的,只是支配眼瞼的面神經受損,就會表現為特發性的眼瞼痙攣,如果完全受損,就會表現為包含面肌在內的面肌痙攣,叫特發性面肌痙攣,要到醫院就診,如果長期抽搐可能會影響美觀。

5樓:匿名使用者

眼瞼痙攣是面肌痙攣的乙個症狀,面肌痙攣是梅傑綜合症的一種症狀。眼瞼痙攣常見症狀是眼瞼不自主抽搐,和面肌痙攣極為相似,患者不停的眨眼,並感到眼瞼無力下垂,就像打瞌睡一樣。在疲勞狀態,症狀愈發明顯。

面肌痙攣病發初期症狀和眼瞼痙攣相同,但兩側眼瞼同時抽搐的現象比較少見。且持續時間短,從最開始的眼皮跳動,痙攣會逐漸發展科研及患側半個面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有本質的區別。最直接的區別是前者主要表現在雙眼,而後者主要表現在單側眼睛和面部,也是雙側的,但非常罕見。其特徵在於頻繁和不自覺的眨眼、緊眼、痙攣性或僵硬的眼瞼閉合,以及由於眼輪匝肌的長期嚴重痙攣而引起的繼發性疾病,例如眉毛下垂、上瞼下垂和眼瞼**鬆弛。

面肌痙攣和眼瞼痙攣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眼皮跳多是由於眼疲勞或未休息好等原因導致。注意休息,緩解視覺疲勞後,可緩慢消失、不會擴充套件範圍,不需要**。面肌痙攣不受自身控制,抽動後不緩解,隨著病程延長,範圍越大,影響患者生活。

因此,眼皮跳和面肌痙攣不是同種病,**不同,且預後不同。

面肌痙攣和眼瞼痙攣的症狀有什麼不同嗎?

8樓:鏽鏽

眼瞼痙攣由於眼輪匝肌痙攣性收縮引起的眼瞼不隨意閉合,常為雙側病變,呈進行性進展。2/3為女性,多在60歲以上發病。面肌痙攣是累及單側的病變,面肌週期性的強直性收縮。

痙攣通常從眼輪匝肌開始,逐漸擴充套件到面積的其他部分,無論睡眠或清醒時均可發作。

9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眼瞼痙攣常見症狀是眼瞼不自主抽搐,這點和面肌痙攣極為相似。罰病患者不停的眨眼,並感到眼瞼無力下垂,就像打瞌睡一樣。在疲勞狀態,症狀愈發明顯。

也有面部感覺異常動作刻板等伴生病態。這是由於精力消耗過多所致,經過短暫的休息會有所緩解。

面肌痙攣病發初期症狀和眼瞼痙攣相同,但兩側眼瞼同時抽搐的現象比較少見。且持續時間短。從最開始的眼皮跳動,痙攣會逐漸發展可延及患側半個面部,甚至頸闊肌也一同痙攣而使頭部顫動,且越來越嚴重。

大部分患者都是一側臉部抽搐,兩側抽搐的患者極少見。最顯著的特徵就是患者越緊張,抽搐越頻繁。

10樓:枝半蓮

面積。面積今晚和解眼瞼痙攣症狀有什麼不同的?他也沒有什麼不同,都是抄動嗎?。都是跳動。

面肌痙攣有哪些危害?怎麼預防

生活當中預防面肌痙攣的三個方法是什麼呢 1,面肌痙攣這一疾病多是因為疲勞過度而引起的,所以為了預防面肌痙攣疾病的發生,一定要注意多多休息,晚上的時候應該注意不可以加班,以免讓身體的抵抗力下降,而引起疾病的發生,因此預防面肌痙攣疾病應該要少熬夜,多休息。2,預防面肌痙攣這一疾病還應該注意調整好飲食,我...

面和頁有區別嗎,幾頁和幾面有區別嗎什麼區別

在意思上沒有設麼區別,在運用環境上有點區別。乙個是口語,乙個是書面語。他們表達的是同乙個意思。幾頁和幾面有區別嗎?什麼區別?在編輯裡面,兩者等同。通俗講,面就是單面紙,而一頁是兩面 一頁和一張有什麼區別嗎 1 大小不同 一張 一張是兩頁。一頁 一頁就是指的一張紙上的一面。2 意思不同 頁 的詳細釋義...

亮面牛皮和漆皮牛皮有什麼區別,亮面等於漆皮嗎?漆皮是皮子做的還是人造革做的?

亮面牛皮指的就是除了反絨牛皮和油牛皮之外的,也就是我們常見的能打鞋油的那種。是泛指。漆皮是外層有一層類似保鮮膜的那種的壓膜牛皮。是具體的一類。亮面等於漆皮嗎?漆皮是皮子做的還是人造革做的?亮皮不是漆皮,漆皮也不是皮子或者人造皮革做的。漆皮是指在真皮或者pu皮等材料上淋漆的一種工藝,其特點是色澤光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