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和頁有區別嗎,幾頁和幾面有區別嗎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1:10 字數 2659 閱讀 8465

1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在意思上沒有設麼區別,在運用環境上有點區別。

乙個是口語,乙個是書面語。他們表達的是同乙個意思。

幾頁和幾面有區別嗎?什麼區別?

2樓:十三點

在編輯裡面,兩者等同。通俗講,面就是單面紙,而一頁是兩面

一頁和一張有什麼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大小不同:一張:一張是兩頁。一頁:一頁就是指的一張紙上的一面。

2、意思不同:

」頁「的詳細釋義

[名]( 頁)甲骨文本形是人體的全身形為象形字。(象形,小篆字形。上面是「首」,下面是「人」,「頭」的本字。

本讀xié。「頁」是漢字的乙個部首。從「頁」的字都與頭面有關。

本義:人頭。引申義:

書頁)一張嘴、一張桌子,最和桌子都是名詞,而張就是修飾這兩個名詞的量詞。

名量詞是指與某些名詞有選擇關係的量詞。即某些名詞只能用某乙個或某幾個專門的量詞,這樣的量詞就是專用名量詞。

因為量詞是用以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所以"乙個人、兩隻梨 、三口鐘 、一把茶壺"中的"個、只、口、把"以及表示度量衡的"斤、公斤、鬥、公升、尺、寸、丈"等都是用以表示人或事物的數量單位的不同型別。

4樓:學雅思

一、範圍不同

1、一張:一張是兩頁。

2、一頁:一頁就是指的一張紙上的

一面。二、本義不同

1、一張:字形的演變來看,張最早是弓與矢的聯合體。弓矢是自然而然聯用的,有弓就必然會有矢,不必再強調,因此後來矢就漸漸退出,而讓位於長,最後穩定為長弓的聯合體。

長弓則表示這弓比一般的弓還要厲害,更有威力。

2、一頁:本義是人頭,即《說文解字》的「頁,頭也。」與首同源,引申指直項;又指書、畫、紙、冊的一張或一篇,借為量詞,用於書籍、報刊的印刷紙張。

擴充套件資料

張是乙個象形字,整個樣子像乙個張弓欲射之人.

張,繁體字作眼,由弓和長左右相合而成。張姓人在向別人介紹自己的姓氏時,都說成「彎弓張」,可見他們是十分看重其姓氏構件中的「弓」的。從文字學上來看,「弓」對於「張」字實在也是處於核心地位的。

在甲骨文中還沒有發現張字,但金文及石刻文中卻有很多,其寫法也各不相同。這些張字雖然寫法各異,但卻有乙個基本的特點,就是與弓、矢、長,尤其是與弓分不開,可以說沒有弓就沒有張。

頁,象形字,是甲骨文的「頁」字,人頭特大,眼、耳、口、鼻、額、發,無一不全,構形與線條凝鍊而簡樸。

可到了早期金文、時,人頭已開始失形,頭皮已從腦殼訛裂開來,鼻口已變得象獸嘴了,而且還特別強調了圓圓大大的眼晴。這個字發展到晚期金文時,原來的象形字卻變得不怎麼象形了,頭部已訛變為「首」字,原來坐姿的人也訛變為站得趔趔趄趄、搖搖欲倒的人了。

於是在這基礎上,又訛變為小篆,篆文整齊化,「頁」字的頭頂已全禿,沒有頭髮了。漢隸的「頁」和楷書的「頁」沿襲了小篆「頁」的形體,又根據草書楷化為今天的簡體「頁」字。

由於「頁」作了偏旁並借為量詞,頭之義便另加聲符豆寫作「頭(繁體)」來表示,如今簡化作「頭」。

5樓:奕落花慕

一頁是一面,一張是兩面

一頁到底是一張還是一面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所謂的「一頁」是指一張紙的一面。舊指單面印刷的一紙,今多指雙面印刷的一面。

頁的含義:

1、張(指紙):冊~。活~。

2、舊時指單面印刷的書本中的一張紙,現在一般指兩面印刷的書本中一張紙的一面,但作為印刷術語時仍指一張。

3、姓。

擴充套件資料

常作名詞、量詞使用的書頁:

1、篇(1)(形聲。從竹,扁聲。本義:竹簡)

(2)同本義;簡冊。古代文章寫在竹簡上,為保持前後完整,用繩子或皮條編集在一起稱為「篇」。

2、章(1)會意。從音十。音指**,「十」是個位數已終了的數,合起來表示**完畢。本義:**的一曲。

(2)同本義。今稱「樂章」

7樓:齊天大王

如果是單面印刷列印,一頁就是一張或一紙,如果是雙面印刷列印,一頁是正反兩面中的一面。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面~

如同書本一樣~每一頁面都有序號~背面也有序號~同一張裡有兩頁~也就是兩面~

所以一頁準確說是一面!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頁就是一面.一張就是兩頁

10樓:弎人行

1頁=1面,1張=2頁=2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你隨便找本書就知道了,一張上有兩頁。

12樓:大力神豬

1張是2頁,1麵是1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在印刷行業中簡稱「p」。一張代表2個p

14樓:張其志

一頁是一頁一面是一

面,一面是一頁是兩面, 一頁是一頁就等於假裝一頁就是27這一頁。一面是兩面就等於21和22兩頁。 一頁紙是一張一面是一面,一面是一面,就假裝等於27這一頁。

一頁是一張紙一面是一面。一面就等於一面就比如是27這一面就這一面。

扯麵和拉麵有什麼不同扯麵與拉麵的區別?

一樣的拉麵 拉麵,又叫甩麵 扯麵 抻面,是西北城鄉獨具地方風味的麵食名吃。清末陝西人薛寶展著的 素食說略 中說,在陝西 山西一帶流行的一種 楨麵條 做法以山西太原平定 陝西朝邑 同州為最。其薄如韭菜,細似掛麵,可以成三稜子,也可成中空之形,耐煮不斷,柔而能韌。這種楨條麵就是現在山西的拉麵。拉麵可以蒸...

織夢dede封面頁和欄目頁列表頁的區別

封面 欄目不能發文章,就乙個單頁,一般作為公司介紹等使用。欄目頁就是 選單顯示的頁面,也就是常見的頁面,多少由後台設定 列表頁就是顯示 欄目內容的目錄 其實沒區別都是乙個頁面。拿我們常看的數來舉例吧。書的封面你知道在那裡吧。書的欄目 列表 內容 其實都是一樣的。望採納。這樣舉例很容易明白了。封面頁面...

承前頁和上年結轉有什麼區別

上年結轉 只有跨年換賬本時使用 承前頁 是年內帳頁記滿了啟用新帳頁時使用。上年結轉是年初就結轉上年的餘額 承前頁是指上張帳頁用完了,再用本張帳頁,意思是承接前一張帳頁。上年結轉是什麼意思 一 上年結轉是指把本會計年度末的餘額轉到下個會計年度。二 上年結轉的目的有 1 為了結出本會計科目的餘額 2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