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的外形都有哪些呢,助聽器都有什麼樣的外形?

2022-02-01 00:25:54 字數 5294 閱讀 7227

1樓:faith信念出走

助聽器主要有以下四種型別。   盒式助聽器。又叫口袋式或袖珍式。

體積似香菸盒,掛在胸前小袋內或衣袋內。主機經一根導線連線耳機插入外耳道內使用,其主要缺點是導線較長,既不美觀又不方便  耳背式助聽器。形似香蕉曲度,伏於耳後,一般長約4~5cm。

受話器開口與一硬質塑料管製成的導聲鉤連線,把它掛在耳廓上緣根部,由此鉤經軟塑料管和耳模耳塞放進耳甲腔及耳道口助聽,有些國家此型助聽器發展最快,許多廠家可提供30~50種不同規格產品,功能逐漸增多。現已能製成大功率型或適用於低頻殘聽為主的聾啞兒童所需的特殊型耳背式助聽器。由於效能優良,機殼可製成各種膚色,伏於耳後為頭髮所隱蔽,往往不為外人發現,很能滿足聾人心理要求。

在某些國家已成為最受歡迎的普及型助聽器,一般使用率達到60%左右。   定制式助聽器。定制式助聽器是「耳內式助聽器」、「耳道式助聽器」及「深耳道式助聽器」的統稱。

定制式助聽器的最大特點是:根據我們每個人的耳朵的形狀去定做,適合個人的耳朵。這樣配戴更舒服,容易取戴;能充分利用外耳的聲音收集功能;比較不引人注目;可以正常的方式來接聽**。

其中「深耳道式助聽器」外形最小,利用外耳收集聲音的功能更接近我們真耳,更不易被人發現。其可以抑制耳鳴的效果也最佳。但定制式助聽器的價位也相對較高——尤其是「深耳道式助聽器」(同品牌、同型號、同功率的情況下,最小的外形其價位也就越高——針對「定制式助聽器」而言!

) 近兩年來新出的開放式助聽器(otp)和內建受話器式助聽器(ric)因為兼俱了定制式和耳背式助聽器的優勢,而一躍成為市場的寵兒。 1.不同的聽力不同的解決方案:

助聽器必須根據不同的聽力損失情況合理的驗配,配得不合適,輕則聽不清楚,感覺十分吵雜,重則有可能進一步損傷非常珍貴的殘餘聽力。尤其是兒童和老人,必須尋找專業的有資質的機構進行選配。 2、選配前的乙個全面的聽力評估過程:

包括聽力水平(聽閾測試),言語舒適閾測試,不舒適閾測試,中樞言語解析度測試,以及外耳及耳道鼓膜情況檢查,病史資料收集等等 3、合理的期望是成功的第一步: 聽覺系統是個複雜而精密的系統,我們能否聽得清楚關係到兩方面的問題,其一是助聽器的頻率響應及響度梯度控制等效能引數是否除錯的合適,其二是是否具備良好的中樞言語分辨能力。前者受到助聽器質量效能以及驗配師除錯經驗水平優良的影響,而後者只有靠自身不斷地適應和堅持不懈的訓練來以期得到改善了。

部分由於耳蝸內毛細胞損傷引起的聽力下降以及老人伴隨腦萎縮等中樞疾病引起的聽力下降都是如此,需要有個較長時間的適應和再訓練的過程才可以逐漸得到改善。 4、驗配後仍然需要有個不斷除錯的過程: 一般初次佩戴助聽器的使用者都需要乙個:

試聽---初適應-----除錯----再適應----再除錯這樣的過程才會達到比較滿意的程度,一般需要分別在初次佩戴後相隔乙個月,三個月,六個月返回選配中心除錯一次。另外由於聽力水平有可能因為時間和年齡的改變而發生改變,為了使助聽器始終保持最適合您的狀態,所以起碼每年需要返回聽力中心測試聽力,重新除錯助聽器一次。 5、選擇一家專業的選配中心和技術精湛的選配師是您選配成功的前提....

2樓:

20年代出現電子管助聽器,並由台式發展成可隨身攜帶的盒式助聽器;50年代出現全部採用電晶體的助聽器;70年代後,推挽式放大電路的出現使得大功率助聽器得以問世;與此同時積體電路技術的發展使得助聽器的體積進一步減小,出現了耳背式、耳內式、耳道式、完全耳道式助聽器(樣式及佩戴效果,如下圖);80年代末,出現「數字模擬」混合電路助聽器(「數碼程式設計式」助聽器),而今的助聽器已全面進入數字時代,全數字助聽器的優點是以往傳統助聽器所無法相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的外形主要是耳背機和耳內機兩種,具體的看你的聽損和你的聽力圖來選擇合適的助聽器。

4樓:

盒式、耳背式、耳內式,而耳內式又可分成普通耳內式、耳道式、深耳道式

5樓:成都海之聲

助聽器從外形上主要有盒式機,耳背式,耳內式

6樓:hq海之聲

按照大類來分就是耳內式和耳背式兩大類,盒式機現在基本已經淘汰了

7樓:

目前,有如下幾種型別,但是作用和原理都是一樣的。

(1)從外部結構可分為:盒式、耳背式、耳內式,而耳內式又可分成普通耳內式、耳道式、深耳道式。

(2)從電子原理可分為:模擬助聽器;可程式設計助聽器、全數碼助聽器、寬動態語言技術助聽器等。

(3)助聽器按傳導方式分為氣導助聽器和骨導助聽器。盒式、耳背式、耳內式都屬於氣導助聽器。

8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目前市場上經常見到的助聽器主要有盒式,耳背式和定制式(耳內式,耳道式和深耳道式)。

1.盒式

盒式助聽器比較便宜,但有外形太大,使用不便,且功能較少,降噪效果欠佳等缺點,基本上已淘汰。

2.耳背式

耳背式佩戴於耳朵背後,外形比較小巧,輕便,有多種檔次和不同功能,目前使用者很多。

3.定制式

助聽器都有什麼樣的外形?

9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按其外型可以分成:盒式、眼鏡式、骨導助聽器、耳背式、耳內式、外接受話器。現在人們戴的比較多的是:耳背式、耳內式、外接受話器。

10樓:山東立聰堂三店

助聽器一般有兩種外形,耳背式和耳內式。簡單解釋一下,耳背式就是掛在耳朵上的,耳內式就是塞在耳朵裡的。

11樓:襄陽人民路惠耳

助聽器外形分為耳背式的和耳內式的,耳背式的就是掛在耳朵上,耳內式的外形也有大小之分的,不過驗配助聽器還是要先檢查耳朵聽力損失情況在決定配什麼外形的助聽器的,效果大於美觀嘛

12樓:雪

助聽器外形可分為耳背機和定製機,定製機分耳胛腔式,耳道式和深耳道式的。

13樓:常熟阜湖路店

你好,助聽器一般分為以下幾種:

盒式助聽器,適合聽損很嚴重的患者或者手指比較不靈活的人耳背式,適合各種人群,操作方便

耳道式,適合輕中度聽損和部分重度患者,外形美觀,隱蔽性好外接受話器,適合各種人群,外形比較小巧,可以更換受話器來改變功率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粟公尺更

1.盒式

盒式助聽器比較便宜,但有外形太大,使用不便,且功能較少,降噪效果欠佳等缺點。

2.耳背式

耳背式佩戴於耳朵背後,外形比較小巧,輕便,有多種檔次和不同功能,目前使用者很多。

3.定制式

定制式助聽器其主要優點有:外形小巧,隱蔽性好;

按照耳道形狀定製,佩戴舒適,不會掉;

不易進水,進汗,利於助聽器保養;

具體選擇什麼外形的助聽器,要根據患者自身的聽力損失情況以及需求來決定,去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師會給你建議的

助聽器的外觀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比較常見的有以下幾種1.盒式助聽器.外形類似微型收音機.

配戴在胸前的口袋內,由一條細小的電線把助聽器與附加在耳模上的耳機連線起來.這種助聽器體積較大,可製成大功率、寬頻響、多功能調節裝置,且**低,開關旋鈕大,使用方便,維修方便.缺點是惹人注目和笨重.

2.耳背式助聽器.外形類似香蕉狀,小巧袖珍,掛在耳後使用.

由於其功率大,體積小,噪音小,失真小,外形美而受到歡迎.耳背式助聽器使用時要掛在耳後,再放入耳塞,然後調節旋鈕較麻煩,對老人尤為不便.

3.耳內式助聽器.是較微型的一種助聽器

16樓:聲藍臨滄店

你好!助聽器外觀有盒式機,耳背式,耳道式,外接受話器式,盒式機屬於模擬機噪音大,耳背機的適配範圍較廣,適合各種聽力的患者,受話器外接式助聽器針對對外觀和舒適度都有一定要求患者,耳道式一般針對聽力比較輕的患者,佩戴美觀。

17樓:石家莊海之聲聽力中心

助聽器的型別從外觀上分 耳背機 受話器外接 耳內機 盒式機

18樓:

按外型來分有:盒式助聽器、耳背式助聽器、定制式助聽器、骨導式助聽器。

19樓:

現在的助聽器外觀有耳背機,定製機,ric機型,還有骨導助聽器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助聽器有以下幾種型別:1、盒式助聽器,主要適用於極重度聽損患者或手指靈活性較差的患者;2、耳背式助聽器,適用於各種聽力損失患者;3、定制式助聽器,適用於輕度、中度、及部分中度患者;4、受話器外接式助聽器,適用於各種聽力損失患者;5、骨導式助聽器,適用於先天性外耳發育不全(外耳道閉鎖、耳廓畸形),中耳炎後遺症,耳硬化症,外傷引起的外耳道狹窄及其他不適合佩戴氣導助聽器的患者

21樓:無聲的小豬豬

1.盒式

盒式助聽器比較便宜,但有外形太大,使用不便,且功能較少,降噪效果欠佳等缺點。

2.耳背式

耳背式佩戴於耳朵背後,外形比較小巧,輕便,有多種檔次和不同功能,目前使用者很多。

3.定制式

定制式助聽器其主要優點有:外形小巧,隱蔽性好;

按照耳道形狀定製,佩戴舒適,不會掉;

不易進水,進汗,利於助聽器保養;

具體選擇什麼外形的助聽器,要根據患者自身的聽力損失情況以及需求來決定,去專業的驗配中心驗配師會給你建議的。

22樓:

你好,你的問題是助聽器的外觀有哪些。助聽器的外型和適用聽損人群主要有:1、盒式助聽器,主要適用於極重度聽損患者或手指靈活性較差的患者;2、耳背式助聽器,適用於各種聽力損失患者;3、定制式助聽器,適用於輕度、中度、及部分中度患者;4、受話器外接式助聽器,適用於各種聽力損失患者;5、骨導式助聽器,適用於先天性外耳發育不全(外耳道閉鎖、耳廓畸形),中耳炎後遺症,耳硬化症,外傷引起的外耳道狹窄及其他不適合佩戴氣導助聽器的患者。

選配助聽器一定要到專業的驗配機構根據自己的聽力損失程度和聽力需求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3樓:hysound紅

助聽器外觀主要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盒式機,最為傳統,老式的,是乙個小盒子拖一根線,平時佩戴極為不方便,但這種機器的功率偏大,很適合傳導性耳聾的極重度損失的使用者。

第二種是耳背式助聽器,耳背式的又分為兩種,其中一種可以說是標準式助聽器,如果使用者只佩戴一台的話,可以左右切換來戴,但也是需要驗配師根據左右聽力圖來除錯,不可私自切換。另一種是外接受話器式的助聽器,它是把揚聲器這個零部件單獨移出來,放置耳內的,所以機器外觀相對小巧,隱蔽。佩戴舒適,最近幾年較為流行。

第三種是定制式助聽器,又分為耳內式,耳道式,深耳道式,從外觀上也是乙個比乙個小些,這些是根據使用者的耳道取模子做出來的,戴起來更服帖,同時也更隱蔽,尤其是深耳道式。

耳道式的助聽器多少錢呢,耳道式的助聽器多少錢乙個呢

先說什麼是耳內式助聽器 耳內式助聽器又分為耳甲腔式 耳道式和深耳道式。耳內式助聽器的外觀,更加精巧。根據每個人的耳甲腔或耳道形狀專門定做,使用時直接放在耳甲腔或耳道內,不需要任何電線或軟管十分隱蔽。耳內式助聽器也可以訂製成帶有各種聲音處理電路 模擬程式設計及數碼程式設計的助聽器。耳內式助聽器的優點是...

助聽器的日常維護和保養有哪些方面

應注意的問題及日常維護 助聽器內的傳聲耳機,位於助聽器的最前端,通過半月形的彎管,將放大後的聲音傳輸到患者的耳中,它在助聽器內起著極為關鍵的作用。同時它又是乙個最怕摔 震的器件,在1.5公尺的除錯垂直落下就可將傳聲耳機摔壞,使機內線圈的位置而影響其靈敏度,聽說話失真 變調 影響助聽效果。所以,使用者...

適合老年人的助聽器有哪些,適合老年人用的助聽器什麼牌子的好

聽力會有所下降。配戴合適的助聽器不僅可以改善聽力水平,同時還可以提高老人的自信心和生活質量。但在選擇佩帶之前,建議到助聽器驗配機構做個聽力檢查後再選配最適合的助聽器 滿足老人聽到聽不清楚的問題最好選配可電腦程式設計的數字機海之聲聽力全國連鎖,經營各大品牌助聽器。也可以到驗配中午諮詢驗配師。老年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