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是對還是錯

2023-01-13 10:30:02 字數 3163 閱讀 2487

1樓:叫那個不知道

對。無理數是指實數範圍內不能表示成兩個整數之比的數。簡單的說,無理數就是10進製下的無限不迴圈小數,如圓周率、√2等。

也是開方開不盡的數。而有理數由所有分數,整數組成,總能寫成整數、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並且總能寫成兩整數之比,如22/7等。

無限迴圈小數是無理數嗎?

2樓:angela韓雪倩

無限迴圈小數不是無理數啊,是有理數,有理數包括無限迴圈小數,普通小數和普通分數,無理數包括一些根號的,π…

兩個整數相除,如果得不到整數商,會有兩種情況:一種,得到有限小數;另一種,得到無限小數。

從小數點後某一位開始依次不斷地重複出現前乙個或一節數字的十進位制無限小數,叫做迴圈小數,如混迴圈小數),35.

232323...迴圈小數),迴圈小數)等,其中依次迴圈不斷重複出現的數字叫迴圈節。

迴圈小數的縮寫法是將第乙個迴圈節以後的數字全部略去,而在第乙個迴圈節首末兩位上方各添乙個小點。例如:

迴圈小數可以利用等比數列求和公式的方法化為分數,所以迴圈小數均屬於有理數。

3樓:卓縈牛叡

事實上,任何乙個有理數都可以寫成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的形式。反過來說,任何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也都是有理數。

4樓:★棉花糖

不是,是有理數,無限不迴圈小數才是無理數。

5樓:領域丨丶小晨

當然不是!

初中一年級的問題吧!

「無理數是無限不迴圈小數」到底對不對呀,不應該還有

6樓:二聰

解: 「無理數是無限不迴圈小數。」對!

7樓:精銳莘莊數學組

這是定義,其他形式的無理數都是以最終結果為無限不迴圈小數的這個結果來判定是不是無理數。

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對嗎,為什麼,說說理由

8樓:王老先生

無限不迴圈小數才是無理數。

所以「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不對,例如有限小數就不是無理數。

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 a.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 b.有理數總可以用有限小數或無限小數表示

9樓:力韓余雲

a、無理數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故a正確;

b、有限小數和無限小數都是小數,小數都是有理數,故b正確;

c、面積為5cm2 的正方形邊長b= 5, 5是無理數,故c正確;

d、任何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都是有理數,故d錯誤;

故選:d.

為什麼分數不可能是無限不迴圈小數?

10樓:網友

因為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而分數是有理數,這樣的數是沒有的,圓周率雖然是無限不迴圈小數但是沒辦法用分數表示它。

分數每次「試商」都要使本次餘數小於除數。然而小於除數的餘數是有限的,如果除數是17,那麼最多有17種餘數。所以如果除不盡的話必定產生迴圈,迴圈節不會超過17位。

11樓:火樹木林

在不同的情況下,乙個分數可以化成有限小數或者無限迴圈小數(包括純迴圈小數和混迴圈小數),但是不能化成無限不迴圈小數。

用分子除以分母,其餘數必定小於分母,每次的餘數只能是從1到6之間的乙個自然數(如果餘數是0,這個分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或者說,除數是7,餘數只能是1、2、3、4、5、6這六個數。如果在除的過程中,有乙個餘數重複出現一次,那麼後面所得的商與餘數,也必定要重複出現。也就是說,餘數一重複出現,商的相應數字上的數字也重複出現,迴圈就開始了,所得的商當然是迴圈小數。

原來這個分數化成的是純迴圈小數。

分數雖然不能化成無限不迴圈小數,但在數學中無限不迴圈小數還是有的,如圓周率π值就是乙個無限不迴圈的小數。無限不迴圈小數在數學上叫做無理數。

12樓:庫磬

因為分數有一些可以除盡,有一些除不盡的一定是迴圈小數。絕對沒有無限不迴圈的,因為餘數比除小,如果餘數和以前的某乙個餘數相等那麼就成了迴圈小數。

13樓:棟菊蒼凰

不可能,因為分數是有理數(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

用兩個分數只能無限接近於某乙個無理數【無限不迴圈小數】,卻無法達到。

14樓:網友

因為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而分數是有理數。

15樓:西窗夜雨

誰說不可以啊,圓周率就是啦。

所有的無理數都是無限不迴圈小數對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無理數,即非有理數之實數,不能寫作兩整數之比。若將它寫成小數形式,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 常見的無理數有非完全平方數的平方根、π和e等。

「無理數是無限不迴圈小數」到底對不對呀,不應該還有開方開不盡的數嗎?

17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對的。

無理數當然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根號2約為看似迴圈,但往下就不迴圈了。

4開平方結果是有理數,但4開3次方結果就是無理數。前面是不是加上「被開方數」很重要!你的說法要明確。

開方開不盡的數不一定是無限不迴圈小數,但被開方數開方開不盡的數一定是無限不迴圈小數。

介紹無理數在位置數字系統中表示(例如,以十進位制數字或任何其他自然基礎表示)不會終止,也不會重複,即不包含數字的子串行。例如,數字π的十進位制表示從開始,但沒有有限數字的數字可以精確地表示π,也不重複。

必須終止或重複的有理數字的十進位制擴充套件的證據不同於終止或重複的十進位制擴充套件必須是有理數的證據,儘管基本而不冗長,但兩種證明都需要一些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理數就是無限不迴圈小數。至於開方開不盡的數可能存在兩種情況,一種是無限不迴圈小數;一種是無限迴圈小數。而後者不是無理數,是有理數。

學習數學要把握數學的原則就是非此及彼(在數的分類上)。諸如:在有理數範圍內存在兩種數就是整數和分數;(也就是說如果是有理數的話,它要麼是整數;要麼是分數,沒有其它。

而在實數範圍內它要麼是有理數;要麼是無理數)。當然隨著數學知識的範圍的擴大,數的分類還有,不過那就不是今天我們要討論的問題了。

無限不迴圈小數有哪些 無限小數一定是迴圈小數嗎?

常見的無限不迴圈小數有圓周率 和開方開不盡的,根號2,根號3,根號5等。但最有名的兩個無限不迴圈小數是圓周率。無限不迴圈小數是指小數點後有無數字數,但沒有週期性的重複,或者說沒有規律的小數。所以數學上又稱無限不迴圈小數為無理數。常見的無理數四種形式。一 無限不迴圈小數,例如 等 二 根式,例如 2,...

怎麼證明根號2為無限不迴圈小數,如何證明 2(根號2)不是分數

用反證法,假設 2 是m n m,n互質 m 2 n,m 0 5 2n 0 5,於是m是偶數同理,n也應是偶數 互相矛盾,即 2不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有理數可以寫成p q的形式,假設根2 p q,p,q是整數且最大公約數是1,p 根2q,p方 2q方,於是p方是偶數,設p 2s,s是...

分數能化成無限不迴圈小數嗎,分數有可能化成無限不迴圈小數嗎

不能。分數 分子 分母都是整數 轉化後可以化成整數 有限小數 無限迴圈小數,這是有理數的特徵,無限不迴圈小數和自然對數的底數e 圓周率 一樣是無理數。有理數與無理數不能互相轉化。同時,所有有限小數 無限迴圈小數也都能化成分數。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化成分數!因為分數 有限小數和無限迴圈小數都屬於有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