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和什麼煮又好吃又營養,小公尺和什麼一起煮粥有營養?

2022-01-31 03:12:14 字數 5832 閱讀 8408

1樓:月亮愛你

主料:小公尺100克、南瓜300克。

1、南瓜去皮切塊,小公尺洗淨後用清水浸泡20分鐘;

2、準備半瓶開水,倒入電飯鍋中,下小公尺煮30分鐘;煮小公尺時,用攪拌機將南瓜打成泥;

3、30分鐘後,加入南瓜同煮,繼續煮15分鐘左右即可,中間要時時攪一攪,避免粘鍋。

小公尺的營養價值:

1、小公尺中汗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這幾種主要營養素含量很高,而且由於小公尺通常無須精製,因此儲存了較多的營養素和礦物質,其中維生素b1含量是大公尺的幾倍,礦物質的含量也高於大公尺。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公尺每100克含量達0.12毫克。

2、小公尺含鐵量突出,有很好的補血效果,其磷含量也很高,是大公尺的2~3倍,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為大公尺的4.8倍。

3、含鉀高含鈉低,含量比為66:1,膳食纖維是大公尺的4倍,但其蛋白質中賴氨酸含量很低,所以應與大豆和肉類等氨基酸含量較高的食物同食。

4、小公尺的澱粉含量高約70%,是一種能量食物。

2樓:孕女王攝影

小公尺南瓜粥的做法主料:大公尺.小公尺 輔料:

南瓜 做法: 1)老南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小塊,待用. 2)大公尺和小公尺混合淘洗乾淨,入鍋中,加水煮至沸騰時加入南瓜,至粥熟即可食用,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入冰糖.

也可以加入鹽 ps: 1)淘洗公尺的時候...

小公尺和什麼一起煮粥有營養?

3樓:變美的果團

小公尺宜與大豆或肉類食物混合食用。

小公尺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濕、和胃安眠等功效。用小公尺煮粥,睡前服用,易使人安然入睡。小公尺「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

小公尺做成粥後容易消化,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濕、和胃安眠等功效,非常適合夜晚易失眠的朋友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豆類

小公尺可以和黑豆,黃豆,紅豆,綠豆,芸豆等各種豆子一起搭配煮粥。而各種豆子都含有其特有物質,一起煮,各種營養元素全面,常吃雖然不見長肉,但是容光煥發,這就是吃五穀雜糧粥的好處。

二、公尺

小公尺可以和燕麥公尺,大黃公尺,黑公尺,薏公尺,高粱公尺,玉公尺,白公尺等各種公尺一起煮粥。也可以一起煮公尺飯。多種公尺一起煮粥可以互補所短,這樣即使每天吃,也不怕長期吃某種營養物質缺乏。

三、乾果

小公尺粥裡面可以放花色,核桃,芝麻等。總之什麼都可以放,只要吃了不會出現中毒現象就可以。

四、水果

蘋果,梨,紅棗,枸杞,菠蘿,榴蓮等等,都可以和小公尺一起煮粥。只是在煮粥前,先了解一下各類食材的性狀,別相剋相沖,不會起化學反應中毒就可以。紅棗,枸杞之類的放小公尺粥裡可以體味,加強補益功效。

注意:小公尺不可和杏仁一起煮

一些小公尺粥做法:

5樓:營養多點

小公尺和它一起煮粥,平穩血糖,營養吸收快!胃不好的人經常吃

小公尺怎麼煮才好吃又有營養?

6樓:馨寶

這樣煮小公尺好吃又營養:將小公尺放進滾水中不可中途加水,熬製半小時以上加入一點點使用鹼即可。小公尺表皮有一層物質能熬出公尺油。

熬小公尺粥的訣竅:

其實熬粥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不是你把水和公尺放在一起就能出現香噴噴的小公尺粥滴。下面教你熬小公尺粥的幾個訣竅:

1、你要選擇新鮮的小公尺,不能是陳公尺,味道會差很多。

2、水快開時再下公尺,先大火熬8-10分鐘,然後中小火熬15-20分鐘。

3、不能偷懶,剛下公尺要攪一下鍋,防止糊底,文火熬時盡量少揭鍋蓋,防止溢鍋可以蓋鍋蓋時留條縫。

4、鍋中放足量水,不可中途加水,水一般是食材的15-20倍。水質不好的地區可以用瓶裝水代替。

5、有些地區喜歡加食用鹼讓公尺更軟爛,待熬至半個小時以上,加入一點點食用鹼,不過加食用鹼的小公尺粥,其口味會受到影響。(孕產婦嬰幼兒不建議放)

6、待公尺成花狀時,更可口。

小公尺是傳統健康食品,可單獨燜飯和熬粥。在北方小公尺是主要食物之一,很多地區有晚餐吃小公尺粥的習俗。小公尺營養豐富,但是和其它穀物一樣蛋白質中賴氨酸過低,可以在粥中搭配紅薯、藜麥、豆類、棗、南瓜、龍眼、桂圓等各類食材,既增加營養又增加口感。

7樓:月亮愛你

主料:小公尺100克、南瓜300克。

1、南瓜去皮切塊,小公尺洗淨後用清水浸泡20分鐘;

2、準備半瓶開水,倒入電飯鍋中,下小公尺煮30分鐘;煮小公尺時,用攪拌機將南瓜打成泥;

3、30分鐘後,加入南瓜同煮,繼續煮15分鐘左右即可,中間要時時攪一攪,避免粘鍋。

小公尺的營養價值:

1、小公尺中汗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這幾種主要營養素含量很高,而且由於小公尺通常無須精製,因此儲存了較多的營養素和礦物質,其中維生素b1含量是大公尺的幾倍,礦物質的含量也高於大公尺。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公尺每100克含量達0.12毫克。

2、小公尺含鐵量突出,有很好的補血效果,其磷含量也很高,是大公尺的2~3倍,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為大公尺的4.8倍。

3、含鉀高含鈉低,含量比為66:1,膳食纖維是大公尺的4倍,但其蛋白質中賴氨酸含量很低,所以應與大豆和肉類等氨基酸含量較高的食物同食。

4、小公尺的澱粉含量高約70%,是一種能量食物。

8樓:y小予

小公尺煲粥、養胃

每天都堅持喝一碗粥,連續喝三個多星期,白頭髮不見了,**變白皙和光滑,氣色比原來好!

熬這個粥很簡單,愛惜自己的身體就花點時間和精力吧,把這個方子**過來,希望能給有緣的朋友帶來好處。

黑豆(1小把) 黑公尺(2把) 黑芝麻(1小把) 百合(10片) 薏仁(3把) 核桃(2個) 小公尺(2把) 紅糖(適量)

另外核桃也可以換成花生公尺。

9樓:古之立大事者呀

小公尺怎麼煮好吃又營養,教你這樣煮,熬得粘稠公尺油還多

10樓:小蜜蜂返利網

小公尺洗淨,直接和涼水一起入鍋大火燒開,小火慢熬,很小的火就行,熬個個把小時,就好了,鍋上面的水面還帶有一層公尺油呢,非常好,比大公尺熬粥強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純小公尺粥,煮到粘稠,既清香又養胃。

小公尺跟什麼煮粥好吃又營養,哪些人不適合吃小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是公認對胃病有很好的療效作用。小公尺除了對胃有好處外,小公尺可以跟什麼粥一起煮好吃又營養呢?小公尺營養但是也有禁忌,哪些人不適合吃小公尺呢?

小公尺粥好吃又營養的做法

一、小公尺跟什麼煮粥好吃又營養:紅豆小公尺粥的做法

材料:小公尺、紅豆。

做法:1、提前把紅豆洗淨,用涼水泡發。然後把紅豆加上水煮15-20分鐘。

2、放入淘好的小公尺,直至煮熟(把紅豆和小公尺煮爛乎最好,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根據自己的胃口,放入適量的白糖,調勻。

紅豆小公尺粥食療功效:

紅豆不僅是美味可口的食品,而且是醫家治病的妙藥。中醫學認為,紅豆氣味甘、酸、平、無毒,有化濕補脾之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在食療中常被用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及消暑、解熱毒、健胃等多種用途。

二、小公尺跟什麼煮粥好吃又營養:南瓜小公尺粥

材料:南瓜、小公尺、大公尺和清水。

做法:1、首先把大公尺和小公尺淘洗乾淨留著備用;然後把南瓜去皮切塊。在鍋內放入大公尺和小公尺,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燒沸之後放入南瓜塊。

2、轉成小火繼續熬煮,等待南瓜熟透之後盛入碗中,用勺子把煮爛的南瓜搗碎就可以食用了。

南瓜小公尺粥功效:

南瓜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而且膳食纖維非常的豐富,南瓜小公尺粥既可以提供很好的飽腹感,而且熱量又非常低,是養胃清腸的佳品。

三、小公尺跟什麼煮粥好吃又營養:百合麥公尺小公尺粥

材料:瘦肉4兩,鮮百合2球,麥公尺半量杯,蔥花、鹽適量,生抽半湯勺,慄粉適量。

做法:1、麥公尺加水浸3小時,隔去水份。瘦肉洗淨,切粒。下生抽及慄粉拌勻。鮮百合切去焦黃部分,摘成瓣,洗淨。

2、燒滾清水十杯,放下麥公尺,小公尺煲滾轉小火煮至麥公尺夠粘。

3、小公尺開花,加入瘦肉粒,鮮百合煲5分鐘,加蔥花和鹽即成。

五:百合小公尺粥

六:小公尺懷山藥粥

小公尺和黑公尺各有什麼營養哪種煮粥更好?

13樓:香豬豬啦啦啦

小公尺和黑公尺煮粥一樣好,在各自不同的領域發揮營養功效無法比較。

小公尺和黑公尺的營養如下:

小公尺因富含維生素b1、b2等,還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的功能,加藜麥、紅棗等一起熬,營養更全面。

小公尺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因此,小公尺熬粥有「代參湯」之美稱。

黑公尺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維生素e、鈣、磷、鉀、鎂、鐵、

鋅等營養元素,營養豐富;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鐵性貧血、抗應激反應以及免疫調節等多種生理功能。中醫認為,多食黑公尺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經常食用黑公尺,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等症

小公尺與什麼一起煮更營養價值

14樓:李煜

加紅小豆一把,桂圓三個,紅棗五個枸杞五個,補血,補氣,滋陰。不能放多了,這些就可以,不然會上火,孕婦喝把桂圓去掉,桂圓有活血補血的作用孕婦不宜服用,

小公尺粥搭配什麼煮營養好吃

15樓:改朋

小公尺八寶粥

材料小公尺1/2杯,花生2兩,龍眼幹1兩,蓮子1兩,綠豆1兩,紅豆1兩,大紅豆1兩,薏仁1兩,水14杯,冰糖2兩

做法1. 花生洗淨,用電鍋蒸1小時後取出;綠豆、薏仁以冷水浸泡2小時後取出;紅豆、大紅豆以冷水浸泡5小時後取出備用。

2. 取一深鍋,加14杯水,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加入作法1的材料一起煮40分鐘,再放小公尺及龍眼幹繼續煮20分鐘,最後用冰糖調味即可。

花膠雪耳小公尺粥

材料花膠 50g,雪耳1朵,小公尺3小把,糯公尺3小把,紅棗10粒,杞子1小把,姜粒5g,冰糖適量

做法1、花膠提前一晚泡,雪耳泡乙個小時;

2、將花膠切粒(越小越容易融化),雪耳剁碎,紅棗切粒,小公尺和糯公尺,杞子洗乾淨,薑切粒粒;

3、然後將所有材料一一放到大燉盅裡,燉3-4小時,放冰糖適量,再燉半小時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粥不用搭配其他,純的最好吃

17樓:武漢藍色靈智

紅豆,紅棗,紅薯都可以,看個人口味。

18樓:修晏靜

干貝,味道鮮美,可和鮑魚比美

小公尺和什麼一起煮粥有營養?

19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最經典的就是小公尺南瓜粥,這也是最方便,最貼近生活的一種食物了,平時在家就可以做,還可以適當放兩顆紅棗。

2、小公尺海參粥,海參泡發,洗淨,切粒,與小公尺一起煲粥,不但能開胃健脾,而且還能補充大量的膠原蛋白。

3、小公尺板栗粥,板栗本身富含維生素c,同時,富含鉀、鋅、鐵等礦物質,板栗同時也是開胃健脾的食材,兩者同煲,香氣宜人,令人心動。

4、小公尺鹹粥,一般配以肉末(豬肉、牛肉、雞肉),配搭山藥極好,山藥的功效老少皆宜,出鍋時加點蔥花和麻油,那味道,美極了。

擴充套件資料

小公尺粥是健康食品。可單獨煮熬,亦可新增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熬成風味各異的營養品。在中國的北方,大多數女人在生了孩子以後,都會用小公尺和紅糖一起熬製,以達到調養身體的作用。

如果用小公尺熬粥,那麼它的營養價值會變得更加豐富,有「代參湯」之美稱。據化驗分析,小公尺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多達18種,還含有17種氨基酸,因而食用小公尺粥可以起到益腎氣補脾胃的作用。

如何煮掛麵好吃又營養

下麵條的時候,可以在水裡面放一點鹽,還有青菜,這樣煮出來會比較好吃。我個人最喜歡的方法是多加配菜,光吃掛麵營養價值不高,一般我會加上一些菜,比如雞蛋,青菜,加上一些材料,這樣煮出來的面好吃又營養。我喜歡在煮掛麵的時候先用把西紅柿或者青菜用油炸一下然後作為湯底,等到湯燒開後就加入掛麵再加乙個雞蛋就行啦...

黃豆和什麼煮最好吃,怎樣煮黃豆好吃又簡單

黃豆和豬蹄煮最好吃。做法。主料。黃豆。50g 豬蹄。38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冰糖。適量。蔥薑蒜。適量。香葉。適量。桂皮。適量。醋。適量。開水。適量。啤酒。適量。步驟。1.準備好所有材料,黃豆用水浸泡至體積變大。2.把豬蹄從中間切開一刀。3.冷水將豬蹄放入鍋中,放入幾片姜,煮至水開...

怎麼煮豬肝好吃有營養,怎樣煮豬肝好吃又好看

首先豬肝要新鮮的,先把豬肝用水洗幾遍把表面的血水洗掉,再用清水侵泡乙個小時,用筷子在豬肝上扎幾個小眼,這樣可使豬肝內部的血水充分侵泡出來。煮的時候要用清水,然後往清水裡加入鹽,味精,蔥,姜,香葉,桂皮。大料各一小塊,再少加入一點料酒,然後放入豬肝,開鍋小火煮20到25分鐘即可。煮熟的豬肝可以蘸醬油,...